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腳有傷口還泡湯 小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腳有傷口還泡湯 小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健康醫療網 2015/12/18 12:28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方盈絜報導)

01.jpg

1名女性因穿上剛買的高跟鞋逛街,導致磨破腳跟,還因起水泡破裂造成傷口,但因天氣寒冷,和媽媽相約泡溫泉,沒想到泡湯後,感到腳有點疼痛,甚至發現傷口周圍出現紅腫現象,就醫檢查後,確診為傷口感染細菌,屬於早期蜂窩性組織炎,治療後已無大礙。


皮膚炎患者泡湯 可選擇碳酸水質溫泉

若是皮膚出現濕疹或任何傷口時,這時都不適合去泡湯,一旦不小心感染發炎,嚴重不但會皮膚潰爛、蜂窩性組織炎等,若為糖尿病等患者恐使症狀加劇;皮膚專科醫師蔡逸姍指出,像是異位性皮膚炎也不建議泡溫泉,若還是想要泡湯,建議可選擇碳酸水質的溫泉,且泡完後一定要塗抹乳液保濕。


泡溫泉泡太久 恐對心臟造成負擔

蔡逸姍醫師進一步說明,泡溫泉的確有助於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但泡溫泉約15到30分鐘就要起來休息一下,若感到水溫太燙,就不應硬撐忍耐,否則不但會造成對心臟負擔,還可能造成燙傷,得不償失,尤其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和孕婦等都不適合長時間浸泡過熱的水。

泡溫泉時除了應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溫泉商家,泡完溫泉後,也應塗抹保濕乳液,減少出現冬季癢的現象;蔡逸姍提醒,泡湯後,若皮膚出現紅疹、膿皰或腫痛等任何情形,就應盡快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期,才能避免症狀惡化。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