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幼童常跌倒竟是弱視 及早矯正可痊癒

幼童常跌倒竟是弱視 及早矯正可痊癒

健康醫療網 2015/12/16 15:26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9歲的小安,從小常常無故跌倒,家長懷疑孩子腳部骨骼生長異常,帶至醫院檢查才發現有弱視,左眼1.2、右眼僅0.2;經過4、5年的視力矯正,右眼視力達到1.0,現在只有上課看黑板、看電視,才需要戴眼鏡。


兩眼不等視 弱視眼視力差

收治個案的台北慈濟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鄭涵之指出,患者經過視力檢查,其左眼裸視1.2,右眼裸視卻只有0.2,確診為兩眼不等視,由於一眼完全正常、另一眼有度數,視力差的眼睛因久不使用,漸漸造成弱視。


遮蓋治療矯正弱視

鄭涵之說,建議小安進行視力矯正,把好的眼睛遮蓋,強迫使用弱視眼。經過4、5年遮蓋治療,從原本每月回診一次,到每季、每半年定期回診,現在右眼視力已完全正常,矯正後視力達到1.0,左眼仍舊維持1.2,看黑板、看電視時才需要戴眼鏡。


6歲前黃金治療期

鄭涵之強調,幼童的視力在6歲前都持續在成長發育;一旦發現有弱視,最好掌握3至6歲黃金治療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痊癒,裸視可矯正到0.8以上,平時不需戴眼鏡。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