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調查:遲緩兒恐懼清潔 僅14顆好牙!

調查:遲緩兒恐懼清潔 僅14顆好牙!

優活健康網 2015/12/15 0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

01.jpg
2015-12-16 00:26


對一般人來說,清潔牙齒就像家常便飯,不管是用牙線剔牙、牙尖刷清潔都能輕易完成;但對於發育遲緩的兒童來說,不只無法自己完成,更因為恐懼而不願讓他人幫忙,常讓蛀牙、口腔疾病纏身。根據雙和醫院牙科部統計發現,平均每個幼兒有2.54 顆蛀牙,顯示加強照顧人員口腔清潔能力即是當務之急。


3成5觸覺敏感 僅14顆健康牙齒

潔牙與吃飯同等重要,即使沒有吃飯也要好好清潔牙齒;事實上,正確的潔牙包括刷牙及牙線使用,如牙線、牙線棒等,做到雙向清潔才算是完整。但雙和醫院今年針對早期療育機構口腔檢查,發現受檢機構14家、共253人中,齲齒經驗指數為4.25顆;平均擁有18.65顆牙齒,健康牙齒卻只有14.4顆,乳牙齲齒盛行率為60.15%、填補率34.64%。

另外,調查還發現有3成5的受檢兒童有觸覺敏感情形,經過實施「減敏感口腔肌肉按摩」3個月後,其觸覺敏感現象皆有改善,同時發現接受個案較能放鬆身心,降低對刷牙的抗拒,接受家長及照護者的幫忙。由統計得知,護理之家口腔照護並未受到重視,住民齲齒嚴重、缺牙多,填補率又低;其口腔衛生差、牙結石多且牙周病嚴重,因此改善機構住民口腔狀況及加強護理人員口腔照護能力已刻不容緩。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