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窗簾繩纏童頸昏迷 母CPR搶回一命

窗簾繩纏童頸昏迷 母CPR搶回一命

優活健康網 2015/12/14 15: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01.jpg
2015-12-15 15:59


一名2歲9個月的徐姓男童,趁著媽媽做家事的空檔在房間玩窗簾繩,沒想到一不小心竟被繩子纏住頸部;所幸男童母親第一時間立刻施予人工呼吸和胸部按壓,才免除腦部缺氧的險境,而男童也在送醫接力搶救後保住一命,所幸並沒有留下後遺症。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吳肇鑫醫師指出,男童玩窗簾繩,結果竟被繩子纏住頸部,等媽媽發現時他已經沒有意識、嘴唇發黑、雙腳懸空的恐怖景象。媽媽立刻解開繩子並幫小孩人工呼吸和胸部按壓,立即將小孩抱至診所請求醫師施行專業標準的小兒CPR後,再由119救護車火速將男童送至鄰近醫院。在醫院接手搶救、CPR和插管後,男童雖然恢復心跳,但仍呈現重度昏迷狀態。


機警施行CPR 成功搶救

經轉送至童綜合急診室,隨後緊急安排小兒加護病房繼續搶救;所幸經過5天的積極治療後,小男童奇蹟似的完全復原,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讓原本傷心斷腸的父母直呼老天保佑!

吳肇鑫醫師說,救人其實很簡單,起死回生不是夢;兒童的CPR單人急救胸部按壓和人工呼吸的比例為30:2,兩人以上急救胸部按壓和人工呼吸的比例為15:2,而此案例也見證CPR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