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手腳關節痠麻 恐因氣候惹禍

手腳關節痠麻 恐因氣候惹禍

健康醫療網 2015/12/12 08:24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你會有手腳關節痠麻的問題嗎?有可能是氣候惹的禍!中醫師發現,最近臨床上有很多手腳關節痠麻的病人,主要是因為忽冷忽熱的氣候所影響,導致氣血不循環,進而影響末梢神經,致使出現手腳痠麻的症狀。


天氣劇變 年輕女性也會手腳痠麻

可別以為手腳關節痠麻是老人家才會有的毛病;其實,年紀輕輕的女生,因為天氣冷,也會出現手腳關節痠麻的症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陳建宏指出,臨床上,最近因為手腳痠麻來求診的病人還真不少,不只是老人家,還有很多年輕女性,主要是因為天氣變化大,手腳筋絡收縮所導致。

陳建宏醫師表示,這些年輕女性,除了有手腳痠麻,還會有腳抽筋的情形,甚至還會在月經來潮時,容易出現腹痛;另外,有些老人家則是對於氣候的變化更是有感,筋骨都會感到不舒服,早上起床時,手腳都很僵硬,必須要不斷的活動後,手腳痠麻的現象才會覺得舒緩。


多按摩穴位 改善手腳氣血循環

對於手腳痠麻的問題,中醫除了藥物治療之外, 還會有針灸的治療, 陳建宏並建議,有手腳痠麻的患者,除了積極治療,最好能在平時養成多運動的習慣,改善氣血循環;此外,並可按摩穴位陽陵泉、足三里、太衝及三陰交,以及曲尺等穴位。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