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球首見!香港傳新型狗寄生蟲傳人

全球首見!香港傳新型狗寄生蟲傳人

華人健康網/ 2012/08/28

全球首見新型寄生蟲!香港大學近日在狗身上發現全球首見的新型寄生蟲「香港型惡絲蟲屬」,此種寄生蟲會經由蚊蟲作為媒介傳染到人身上,入侵人體重要器官恐有致命危險。在香港已有3人感染此種寄生蟲,症狀為在叮咬部位出現囊腫或淋巴結凸起,此寄生蟲與致命的犬心絲蟲病基因十分相似,專家呼籲民眾須格外小心。



香港出現新型狗寄生蟲,會經由蚊蟲傳染到人體,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自去年5月起,香港3名病例皆是在診斷後發現眼皮、頸部或是腹部有腫塊,手術後發現絲狀寄生蟲屍體,且3名病患發病前期都有被蚊蟲叮咬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臨床助理教授杜啟泓表示,經採集200隻流浪貓狗的血液樣本比對後,從6隻流浪狗的血液樣本中發現此寄生蟲的基因,確認狗隻就是香港型惡絲蟲屬的宿主。

蚊子或其他蟲類叮咬狗並吸取幼蟲,再轉而叮咬人類,因此會將幼蟲傳至人體,雖然人體免疫系統可將成蟲殺死,但還是會造成被叮咬部位發炎、長出細小腫塊。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型惡絲蟲屬」跟同樣存在狗身上的犬心絲蟲,基因有高達9成相似度,且都是透過蚊子傳播。犬心絲蟲會隨著血液入侵全身,若入侵至人體重要器官如肺、心臟等,嚴重甚至會致命。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