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她腹部硬塊以為練出肌肉 竟是10公分腫瘤

她腹部硬塊以為練出肌肉 竟是10公分腫瘤

優活健康網 2015/12/11 15:4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一名30歲梁姓女子,平時月經正常、量也很正常,沒有明顯經痛情形,只是在夏天常吃冰才會有經痛症狀。平日熱愛跳肚皮舞,近來發現左邊腹部會有一顆硬塊,天真以為是練出來的肌肉,就醫檢查發現是10公分的腫瘤,經微創手術取出,住院3天出院。


卵巢囊腫超過8成是良性

部立彰化醫院婦產科田怡文醫師指出,育齡期女性的卵巢囊腫很常見,其中有8成以上是良性的,有些是跟月經週期相關,會自行消失。而大多數的卵巢囊腫沒有症狀, 少數患者會有腹脹、腹部不適感,或是頻尿、便祕、泌尿道或腸道的症狀;但也有些在發生扭轉或破裂時會引起腹部劇痛。


一定要開刀?醫:有些會消失、可追蹤觀察

他也說,卵巢囊腫的種類很多,要知道確切性質,必須開刀取下後,送病理化驗才會有答案。但其實有些是會自行消失的,有些只需門診追蹤觀察,不一定要開刀,通常初步診斷會利用超音波追蹤檢查,因為良性及惡性的囊腫在超音波中各自有一些特定的典型表現。

而卵巢囊腫的處置方法,依患者的年齡,腫瘤大小、超音波表現、是否有症狀、是否有家族相關癌症病史等而不同,仍需要專業的婦產科醫師評估之後訂定後續的門診追蹤規劃或是手術治療計畫。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