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3D列印新領域 導航削骨手術打造「最美臉蛋」

3D列印新領域 導航削骨手術打造「最美臉蛋」

健康醫療網 2015/12/05 07:37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明琪報導)

01.jpg
2015-12-6 13:57


網球小將孫惠玲打得一手好球,卻從小深受戽斗臉形和深咬問題影響,連輕咬蘋果一口如此簡單的動作,也無法做到。經3D列印導航正顎、豐額、顴骨手術後,以3D導航及3D列印技術擬定專屬手術計畫,客製個人最完美的角度及線條,並打造飽滿的額頭弧形,達到臉部線條自然的美感,連家人在親眼看到網球小將的漂亮轉變後都難以置信。

口腔顎面外科醫師謝明吉表示,只要能夠拿到武則天的頭顱顏面尺寸,加上患者頭顱大小與武則天相距不大,透過精準的3D列印導航削骨手術,再搭配雙頰、額頭、下巴等軟組織微調,就能完美複製出現代武則天。

謝明吉、姜厚任醫療團隊指出,將3D列印技術用於削骨手術上,獨家打造0失誤的個人專屬3D導板(Cutting Guide)之後,再美的臉蛋,只要與患者臉型骨骼相距不大,就可以透過『3D列印導航削骨手術』達到完美複製,堪稱是一項劃時代的成功醫療典範,避免以前由於醫師專業經驗不夠所造成的患者的臉部傷害,以及層出不窮的醫療糾紛。

『3D列印導航削骨手術』可以幫助患者脫離家族國字臉遺傳基因,優化臉部五官及線條,提高臉蛋精緻度和美感,更能挽救過去手術失敗,希望接受第二次整形的患者身上。目前3D列印技術已經可以應用於額頭、下巴、雙頰、法令紋等部位,整形外科醫師高義盛進一步表示,鼻子將是下一個3D列印的應用範疇。

國際研討會《顏面骨骼手術之當代應用》(Contemporary Applications of Facial Skeletal Surgery)將於今、明兩天(12/5-12/6)在台北老爺酒店盛大舉行,同時現場連線示範『3D列印導航正顎及削骨手術』。將有來自美國、新加 坡、泰國、大陸等各國專業醫師專程前來交流學習,是3D列印的新應用,也是導航削骨手術的重要突破。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