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蘆薈產品須標警語 過量恐腸胃不適

蘆薈產品須標警語 過量恐腸胃不適

中央社 2015/12/03 22:45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3日電)

日前發生保健食品含有大量蘆薈素造成消費者腹瀉,食藥署今天預告,擬自明年7月1日起,含蘆薈產品必須標示腸胃及腎病相關警語,食藥署提醒民眾,蘆薈素每日攝取上限10毫克。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署今天預告訂定「使用原料『蘆薈』之有容器或包裝食品應標示警語」草案,預計明年7月1日起實施,並以食品製造日期為準。

食藥署科長高怡婷表示,使用原料蘆薈需確實經完全去皮後始得加工使用,蘆薈含有蘆薈素,民眾食用含有蘆薈的產品,每日蘆薈素(Aloin)攝取量最高不得超過10毫克。

考量蘆薈素對人體的影響,預告草案中規定,產品應加註警語,使用原料蘆薈的有容器或包裝食品應以中文顯著標示「不建議經期、懷孕或哺乳期婦女、12歲以下孩童、腸胃不適、腹痛患者及腎病患者食用」字樣的警語。

不過,若檢具產品經具公信機構檢驗所含蘆薈素含量低於0.1 mg/kg(即ppm)的分析證明者,則始得免標前述的警語。

高怡婷指出,待正式公告及實施後,含蘆薈產品若應標示而未標示,罰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若蘆薈素含量超出標準,則罰6萬到2億元,且產品要回收並下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