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紅熱情?藍理性?從領帶顏色看出對方性格

紅熱情?藍理性?從領帶顏色看出對方性格

優活健康網 2015/12/03 08:0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01.jpg
2015-12-3 16:07


領帶充分顯示一個人的性格。領帶的花色或領結的樣式會看出一個人的個性,不過顏色則更能夠強烈反應出一個人的性格。


熱情的人會繫紅色領帶

個性樸實的人不太會繫明亮顏色的領帶。相反地,開朗性格的人也很少選擇暗色系的領帶。具體來說,紅色代表熱情,藍色代表沉著冷靜,粉紅色代表友善,黃色表示想引人注目。就像這樣,領帶的顏色與人的性格大致上是相關連的。另外,公司想呈現的形象也會反映在領帶顏色上。例如計程車公司規定的領帶多半是深藍色,這是為了宣揚公司的司機都能夠穩重開車的形象吧。

只是,領帶也會隨著日子的不同而改變。其實這才是重點。這個人在這一天的心情或動力,會反映在當天他所繫的領帶顏色上。如果運用以上的資訊就可以反過來操作。透過領帶顏色的選擇,能夠有效地塑造自己當天的心情。舉例來說,若想讓今天見面的人認為「自己很有活力、熱情」,就要選擇紅色領帶,想讓對方內心覺得「今天必須理性地傳達資訊給對方」時,就要繫上藍色領帶。


執事的領帶多半是黑色的

執事的工作是支援主人,也就是所謂的幕後工作人員。身為幕後人員的我們不能太搶眼,所以粉紅色或黃色等亮麗顏色的領帶,當然就不適合我們繫帶。考慮到主人若有朋友突然發生不幸而必須陪同前往上香的情況,執事大概都要繫黑色領帶,或是準備一條黑色領帶備用。

順帶一提,不少人認為執事會繫蝴蝶領結。若是歐美的執事,確實經常會繫蝴蝶領結。不過日本的執事通常不會選擇蝴蝶領結。雖然沒有這樣的規矩或約束,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蝴蝶領結畢竟不適用於婚喪喜慶的所有場合吧。


名人大多會自己決定領帶的顏色

另一方面,名人所繫的領帶當然是各有所好,這是不用多說。他們不會選擇太具有個性的領帶,通常都是一般的顏色、花色。不過許多人其實早就決定了固定的顏色。其中也有人是無意識地決定顏色的。我有位客戶是具有強大業務能力的知名公司社長,他不僅熱情投入在工作上,也一直繫著紅色領帶。


觀察力鍛鍊方式 實踐的重點

同時記住領帶顏色與態度/經常有意識地觀察對方的領帶顏色,這是培養觀察力的基本功。除此之外,如果與同一個人見面好幾次的話,要同時記住對方每次不同的領帶顏色與態度。在連結對方的領帶顏色與態度,或是日後分析對方的行為模式時,這是必要的資訊。

如果因為工作的關係可能較少有機會直接與人接觸的話,可以透過電視的新聞節目觀察。例如,新聞報導某公司高層因為發生醜聞而舉辦道歉記者會,觀察公司高層所繫的領帶顏色,或是觀察公司老闆參加新產品發表會時所繫的領帶顏色。以大部分的情況來說,道歉時為了讓人看起來沉著冷靜,所以會選擇藍色系領帶,新產品發表會則會選擇紅色系領帶以呈現熱情與活力。


分析力鍛鍊方式 實踐的重點

合併記住顏色與態度之後,歸納為固定模式/在前面訓練觀察力的單元中提過,如果合併記住對方的領帶顏色與態度,並將其模式化,將有助於分析力的訓練。例如,「繫紅色領帶時,表示對方會積極購買我們公司的商品」、「提出嚴厲質問時,對方正繫著藍色領帶」、「繫黃色領帶時,表示對方想製造引人注目的機會」、「對方繫粉紅色領帶,可能打算採取親密的態度」等等。

看電視播放的新聞節目也是一樣。出席道歉記者會時繫藍色系領帶,在新產品發表會等熱鬧的舞台上多半會繫紅色系領帶等等,請試著有意識地把這些資訊化為固定模式吧。把以上資訊歸納為固定模式之後,接下來與對方見面時就可以加以運用了。例如,「啊,今天對方繫紅色領帶,所以有機會推銷我們的產品。」、「噢,對方繫藍色領帶,所以我必須理性地回答問題。」


(本文摘自/日本頂尖執事教你察言觀色的28堂課/商周出版)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