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誰會明知故犯?

誰會明知故犯?

假設從家裡到學校或辦公室有好幾種交通運輸方式或路徑,請問你會怎麼走?

A.依固定的模式與路徑

B.依天氣選擇不同的交通工具或走不同路徑

C.依心情走不同路徑或選擇不同的交通工具

D.每天都做不同的變化


分析:

◎選擇A的人
你是屬於”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型的人,常常別人給你什麼意見你大多會考慮採納,所以明知故犯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要是有一天你犯了什麼嚴重的錯誤,別人也會認為你是無心之過。


◎選擇B的人
你的個性當中有這麼點小小的固執,所以當一件事情做到一半才發現錯誤時,剛開始你會因為一時的不甘心仍舊鋌而走險地繼續做下去,等到真的拗到不行時才會回頭做補救,因此你的明知故犯只是因為不想承認自己犯錯的事實。


◎選擇C的人
你有時會因為反對而反對,明明是自己搞錯了但就是不想讓對方得逞,於是就死也不認錯,寧可明知故犯的氣對方,結果搞到自己也一蹋糊塗,因此你愛面子的個性常常導致你明知故犯喔!


◎選擇D的人
你是個勇於做各種嘗試的人,所以當面臨錯誤時,反而會帶給你不同的成長經驗,有時你會認為明知故犯是一種預謀的學習而珍惜這種機會。基本上來說,你的明知故犯是無傷大雅的。
修行要有耐性,要能甘於淡泊,樂於寂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