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請把老婆捧上天

請把老婆捧上天

【暮燕】

前天,加班晚歸的男主人吃著我隨意煮來充飢的肉羹麵,突然說:「滿好吃的。」在一旁摺衣服的我頓時愣了一下,是在說我煮的麵嗎?我看了看電視,剛才似乎沒有報導關於美食的新聞,那麼果然是在稱讚我的廚藝吧!

他給予的讚美,我到底有多久沒聽過了呢?仔細回想,認識初期,就算再不解風情,他也會在見面時說句「妳很漂亮」之類的讚美,或欣賞我的穿著、鞋包,講幾句諸如「款式挺好看」、「品味不錯」的奉承。在我們更進一步交往後,不怎麼浪漫的他也說過「今天約會很開心」這樣的話。

對了,試婚紗那天他還說了「很美」,至於美的到底是人還是婚紗,當初竟然沒淘氣反問,只覺得開心無比。

遺憾的是,昨日莫名奢求起男主人的讚美,而耗費心思準備晚餐的我,並未如預期得到他的稱讚,按捺不住的我忍不住問:「好吃嗎?」他只「嗯」了一聲。

果然婚前婚後不一樣是真的……既然男主人「無言」,今天的晚餐我就走「無鹽」路線好了,不知道寡言的男主人會不會發覺老婆的意圖呢?

讚美是一門學問,
更是一種藝術啊!
問題是中國人含蓄,
不會讚美,
不習慣讚美,
不願意讚美,
舍不得讚美,
深怕對方聽了會驕傲,
所以從來也不肯輕易讚美。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