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凱特王妃產後厭食症 營養師:瘦過頭危險

凱特王妃產後厭食症 營養師:瘦過頭危險

華人健康網 2015/11/17 09:40

媒體報導,英國凱特王妃剛生完小公主夏綠蒂半年,10月底跟威廉王子一起出席電影首映會時,被大家發現她整個瘦了一圈,臉頰明顯比較凹陷,纖纖細腰目測只有約18吋,身高178公分的她現在瘦到只有44公斤。凱特疑似因照顧2個孩子太勞累,加上努力減重想恢復產前身材,反而罹患厭食症瘦過頭。

營養師表示,媽咪透過餵母奶、增加蔬菜量、適度運動就可以在半年內自然瘦下來,千萬別給自己太大壓力,萬一罹患厭食症,嚴重的話會引發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凱特王妃半年前生下女兒夏綠蒂公主。(圖片/取材自kensingtonroyal Instagram)


照顧孩子+減重過度 凱特恐患厭食症

凱特王妃出席首映會時,身穿一件灰藍色的雪紡洋裝,雖然禮服寬鬆能稍微遮掩身材,還是看得出來凱特的身形消瘦許多。以凱特的身高和目前體重計算,她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只有13.8,顯然過瘦了!



凱特王妃日前和威廉王子、哈利王子一同出席電影首映會。(圖片/取材自kensingtonroyal Instagram)

媒體報導,凱特照顧2個孩子不遺餘力,但同時也積極減重,可能對自己的標準太高、壓力太大,體重直直落,英國皇室擔心她真的罹患厭食症,已經請醫療團隊幫助凱特恢復健康。



女兒夏綠蒂公主(圖左)出生之後,凱特的負擔更重了,最近疑似因操勞過度顯得身材消瘦。(圖片/取材自kensingtonroyal Instagram)


減重別貪快!產後半年慢慢瘦

厭食症如果情況嚴重,會產生營養不良、電解質失衡現象,造成免疫力下降,可能引發器官衰竭而死亡。因此,媽咪產後瘦身也不能太過度,以免得不償失。其實,國內很多媽咪都跟凱特一樣,忙著照顧寶寶,又要努力減重,該怎麼做才不會瘦過頭?



凱特王妃堅持親自照顧兩個孩子,育兒過程相當辛苦。(圖片/取材自kensingtonroyal Instagram)

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表示,懷孕的前3個月體重通常不會增加太多,一般都是懷孕的最後6個月開始增重,因此,產後大概也需要半年時間慢慢減重,媽咪不需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哺乳消耗體脂肪 多吃蔬菜增飽足

懷孕期間,身體會自動囤積部分脂肪,為產後哺乳做準備;因此,有餵母奶的媽咪,光靠餵奶就可以消耗體脂肪,只要持續哺乳,半年內體重通常會自然下降。沒有餵奶的媽咪也不用緊張,侯玟伊主任表示,只要遵照衛服部的每日飲食指南,蔬菜份量攝取到最高的5份,增加飽足感,就能幫助瘦身。



建議產後媽咪參考福部每日飲食指南,妥善控制飲食份量。(資料來源/國健署)


謹慎控制油脂量 適度運動才窈窕

油脂方面,很多媽咪坐月子期間愛吃麻油雞,很容易攝取超量油脂,建議油脂類控制在7茶匙以下,才不會吃進過多熱量。侯玟伊主任提醒,正餐之外媽咪也要少吃點心、避免喝含糖飲料,對減重才有幫助。另外,媽咪生產傷口癒合之後,建議搭配適度快走、飛輪、瑜珈(在專業指導之下)等運動,才能更快恢復窈窕身材。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