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電動輪椅 幫助脊損傷友生活自立

電動輪椅 幫助脊損傷友生活自立

教育廣播電台 2015/11/11 16:30

我國目前約有2萬3千名脊髓損傷患者,幾乎都有手推輪椅,即便已走出受傷陰霾,卻因「以手代步」,移動距離有限,只能待在家中,仰賴他人照顧。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與鳴石聖樂團等單位,發起「輪旋曲計畫」,希望為弱勢傷友募款購置電動輪椅,增加脊損傷友活動能力,生活自立。

脊髓損傷超過35年的林資凱,試坐站立式電動輪椅,興奮地表示:「好久,沒有站起來的感覺了!」站立式電動輪椅,不僅可以讓脊損傷友站立,還具有電動功能,讓傷友可以在家中移動、煮飯,不需要他人看護,更因為身體直立,大幅減少便秘、或因臥床產生的病況。

但是,活動發起人陳守實指出,電動輪椅一台平均5萬至14萬不等,甚至功能更好的站立式電動輪椅,一台要價更是將近20萬,政府雖有提供補助,卻必須由傷友先行全額自費後,再行請領,經濟弱勢的傷友,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

自從推出「輪旋曲」計畫後,在東部地區已協助204百名脊損傷友,但是,根據訪查,包括西部地區,仍有超過3百位經濟弱勢傷友,迫切需要電動輪椅或站立式電動輪椅。「輪旋曲」即日起開始第二部曲的募款活動,希望能順利募得1千250萬元,幫助更多脊損傷友,讓他們生活自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