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預防骨質疏鬆 停經婦女應多吃大豆飲食

預防骨質疏鬆 停經婦女應多吃大豆飲食

健康醫療網 2015/11/11 10:16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朱姵慈報導)

01.jpg
2015-11-11 14:36


全世界每年都有900萬人因骨質疏鬆症而骨折,也就是說,每三秒即有一人因骨質疏鬆症而發生骨折。而女性在停經後,產生較少的雌激素,骨質減少的速度會加快,如果骨質流失過多,使得原本緻密的骨骼形成許多孔隙,呈現中空疏鬆的現象,因此,女性罹患骨質骨質疏鬆症遠比男性為高,而骨質每流失10%,發生骨折的機會就增加2.5倍。近日,英國赫爾大學(University of Hull)研究發現,大豆擁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異黃酮,可以預防更年期婦女骨質流失,降低罹患骨質疏鬆症的可能性。


大豆含異黃酮 有效減緩骨質流失

大豆裡的異黃酮,相當類似女性雌激素,因此科學家推測,異黃酮有助於減緩骨質流失。這項研究的研究對象包括200名初入更年期的婦女,把她們隨機分為兩組,第一組,婦女需每天服用30公克的大豆蛋白補充劑,其中含66毫克的異黃酮;而第二組也須服用30公克的大豆蛋白,其中成分卻不含異黃酮。六個月後抽血檢驗發現,第一組因每日補充含異黃酮的大豆蛋白,骨質中所有的第一型膠原蛋白碳,顯著低於每日僅補充大豆蛋白的婦女,也就是說,第一組的骨質流失率較低,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也相對降低。


協助心血管危險因子 更多成效待驗證

研究人員同樣發現,服用大豆蛋白和異黃酮補充劑的婦女其中的心血管危險因子也有改善。研究主持人赫爾大學心臟病學教授石卡特(Thozhukat Sathyapalan)表示:對於停經婦女骨骼健康的改善,大豆蛋白質和異黃酮是安全又有效的選擇,治療骨質疏鬆的藥物中也有相當類似大豆的成分。石卡特教授的研究團隊也正計畫研究大豆蛋白和異黃酮補充劑的長期影響,探討它們是否帶來更多的健康助益。


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