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婦反覆發燒以為感冒 就醫發現血癌

老婦反覆發燒以為感冒 就醫發現血癌

中央社 2015/11/10 08:10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0日電)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指出,收治一名自以為患感冒的老婦人,但她持續反覆發燒,病情日漸嚴重,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血癌。

天氣逐漸轉涼,進入傳統季節性流感好發期,南投縣一名年約70歲婦人,反覆發燒及輕微咳嗽,症狀持續數週,但她以為是感冒未就醫,僅購買成藥服用,症狀卻愈來愈嚴重,體力也日漸虛弱,家屬趕緊帶婦人到南投醫院急診,詳細檢查後發現罹患血癌。

南投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嘉宏表示,每年12月到隔年3月是流感流行季節,婦人因發燒、咳嗽就診,入院後經醫師診視,判斷不是一般感冒,安排血液抹片檢驗,發現許多不成熟癌細胞,是俗稱血癌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馬上轉介血液腫瘤科治療。

廖嘉宏說,民眾若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時,應儘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若持續發燒不退,很可能另有病因,要進一步詳細檢查。

檢驗科主任陳怡靜表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常出現持續發燒,合併白血球異常、貧血、血小板低下等症狀,需要血液抹片診視,甚至抽取骨髓檢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