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九旬老婦疑變胖 取出7公斤重卵巢瘤

九旬老婦疑變胖 取出7公斤重卵巢瘤

公共電視 2015/11/09 20:00

高雄一位高齡九十歲的老婦人,一年多來,肚子越來越大,一開始以為是肥胖,沒想到經醫師一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右側卵巢長了一顆良性腫瘤。醫師為他開刀摘除腫瘤,一秤竟然有七公斤,等於三胞胎胎兒的總重量。

照片上,躺在診檯的老婦人,高齡九十歲。一年多來,肚子越來越大,一開始她和家人都以為是肥胖,沒想到經醫師一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右側卵巢長了一顆良性腫瘤。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 鄭丞傑==

到醫院我們才發現

她其實是長了

一個7公斤的腫瘤

這腫瘤有35公分大

35公分 這比我們的頭

我們的頭大概20公分左右而已

開刀後醫師發現,這個卵巢瘤大小有35公分、重量有七公斤,簡直就是三胞胎胎兒的總重量。醫師表示,這樣的情況雖然少見,但也不能不注意,尤其是上了年紀的婦女,常以為自己是變胖,其實很可能是子宮或卵巢出問題。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 鄭丞傑==

當你下腹不舒服的時候

時間長達兩週以上

那治療沒有改善的時候

你可能不只要想腸胃的問題

也要想婦科的問題

鄭丞傑建議女性朋友,要多利用每年一次的子宮頸抹片檢查,請醫師進一步進行超音波檢查,就可以提早察覺相關疾病。如果腹部長期不適,或腸胃問題一再復發,那也要跟醫師討論,是否有婦科疾病的可能。


記者 李慧宜 許政俊 高雄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