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罹罕病殘而不廢 他靠拐杖行醫救人

罹罕病殘而不廢 他靠拐杖行醫救人

健康醫療網 2015/11/09 10:34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不要看著哪些事情不行,應該要想還有哪些事能做。」33歲的陳燕麟醫師,國三時跑步愈跑愈慢、愈來愈沒力,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肢帶型肌肉萎縮症」,雖曾躲在棉被大哭了幾天,後來重新振作立志成為一名醫師,現在儘管需要靠拐杖行走,仍致力於基因檢測,期望有天能找到治療的方式。


立志行醫 期望幫助同類

陳燕麟回想,得知自己不能跑跳、終身必須依賴拐杖,一度對未來感到惶恐,在與父親討論後,決心以醫學系為第一志願,期望透過自己親身感受,幫助更多的罕見病友。


研發肌肉萎縮症基因檢驗

如願成為一名醫師後,陳燕麟積極投入基因病理檢驗研究,已開發出包括乳癌、大腸直腸癌及肺癌的標靶藥物基因檢測,其他發展如甲狀腺及血液淋巴疾病等基因檢測。他說,目前正著手研究設計「肌肉萎縮症」的基因檢驗項目,期望能找出延緩病情及治療的方式,嘉惠相關罕病患者。


積極投入基因病理研究 榮獲特殊奉獻獎

陳燕麟是耕莘醫院組織病理科主治醫師,他在住院醫師訓練期間,就於國際知名的SCI專業期刊發表十餘篇學術論文,晉升主治醫師後創設該院「分子生物檢驗項目」,積極研究創新基因病理檢驗,提升癌症與罕見疾病基因檢測,迄今已發表40多篇國際SCI期刊論文,榮獲今年度新北市醫療公益「特殊奉獻獎」」。


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