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止汗劑恐致癌 快用4招擺脫惱人狐臭!

止汗劑恐致癌 快用4招擺脫惱人狐臭!

優活健康網 2015/11/05 12: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編譯)



運動流汗是相當舒服的事,不只能提高精神,還可預防感冒;但許多人卻常被腋下的汗味困擾著,甚至不敢運動、足不出門,就怕臭味被人發現!對此美國皮膚科專家表示,汗水本該是無臭無味,是因為環境導致細菌附著於人體而引發惡臭,其實只要幾個小撇步,就能擺脫異味。

雖然容易流汗的夏季已過去,但對於有狐臭的人來說,這只是暫時告別,一旦回到炎炎夏日,惱人汗臭又會再度襲擊;因此「除臭」就像是永遠打不完的仗,每到夏季就要再次出兵!事實上,只要找對正確除臭方法,一樣能夠輕鬆自在揮灑汗水!


汗水易夾雜細菌 引發臭味

一般來說,身體容易發出異味的地方為腋下、胸部及頭皮;皮膚科專家表示,這是因為身體發熱時,汗腺為了降低體溫而分泌鹽和水組成的汗液,加上汗水常夾雜細菌,才會引發惡臭。而男女散發的臭味也不盡相同,他解釋,由於女性汗液中含有高濃度的硫,易發出類似洋蔥的氣味;而男性汗液具有高含量脂肪酸,味道極似乳酪乾,兩種都相當難聞。


學會4招DIY 改善狐臭

因此不少人會使用止汗劑、除臭膏來緩解,但其實這只能改善短暫異味,不只無法徹底消除,反而還會增加癌症風險。對此,美國皮膚科醫師提供4招減少狐臭的方法,供民眾參考:

1)改變飲食/加工食品、紅肉、甜品等刺激性食物,容易影響身體酸鹼平衡;應攝取清淡且天然的食材為佳。

2)利用果醋/蘋果醋能有效殺死細菌,可將棉花球浸泡在蘋果醋中、輕輕擦拭於腋下再用清水沖洗;保持早晚各做一次,改善異味。

3)抹椰子油/由於椰子油含有月桂酸,是保健抗菌的天然植物油;不只能清除衣服上油漬,也可抹於身體,將其當作天然除臭劑。

4)加小蘇打/洗澡之前,先將1茶匙的小蘇打放入碗中,並加幾滴水攪拌至糊狀,接著塗抹於腋下,稍待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能減少臭味。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