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狂按胸部恐致乳腺炎 7大壞習慣傷奶奶

狂按胸部恐致乳腺炎 7大壞習慣傷奶奶

優活健康網 2015/11/04 12: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



想要神不知鬼不覺偷偷讓胸部升等,幾乎是每個女孩的心願;因此不少人會在晚上、洗澡時努力按摩,或是來點豐胸補品。不過除了增添魅力及美感外,其實乳房健康才是最重要;若一股腦兒只想讓罩杯升級,而不經意造成乳房受傷,可就得不償失!


懷孕、生理期勿按摩 以免子宮收縮不良

而按摩胸部則是多數女孩的豐胸首選,不僅能使乳房變大,還可幫助胸部代謝循環、改善胸形,保持與腋下的淋巴暢通,讓氣色更好;但是,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雖然按摩胸部的好處多多,但懷孕期間及生理期時應避免此行為,如過度按壓恐怕造成子宮收縮不良及乳腺發炎。


7大不良習慣 當心造成乳房傷害

不只如此,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不經意動作會造成乳房傷害,以下提供7點常見的壞習慣:

1)過度擠壓/按壓胸部時力道應放輕柔,感覺一點痠痛即可;不宜過度擠壓,以免導致乳腺發炎。

2)內衣不適/在選擇漂亮內衣之餘,也要考量點綴物、材質可能造成的傷害;如過多蕾絲及尼龍材質易引起皮膚過敏。而太緊的塑身內衣也會造成乳房血液不通引發疼痛,甚至造成乳腺增生等疾病。

3)人工流產/由於人工流產會強迫中斷妊娠的生理變化,使體內激素水平在乳腺剛發育時被快速中斷,導致乳房復原不全,易誘發乳腺增生。此外濫用避孕藥也會有相同情況發生。

4)高熱量食物/冰品、巧克力雖是多數女性最愛,但其不只易使人發胖,還會造成乳房危機;攝取太多恐怕導致乳房脂肪瘤,甚至引發乳癌。

5)壓力太大/別小看壓力造成的傷害!工作、學業和家庭壓力很容易使女性內分泌失調;而由於女性乳房周圍遍布淋巴組織,當代謝失調時易會導致毒素堆積,形成乳房疾病。

6)吸菸喝酒/尼古丁及酒精可說是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根據過去資料顯示,有抽菸習慣的女性是他人罹患乳癌的3 倍;而長期酗酒者也會高出4成以上的乳癌風險。

7)睡姿不良/照顧胸部連睡覺時都不可掉以輕心!若長期習慣側睡者,要小心乳房大小不同現象;而身體處於扭曲、不對等的睡姿也會影響乳房血液循環。不過經過調整後,即可使乳房逐漸恢復對稱、擺脫大小奶之苦。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