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選對玻尿酸 避免肌膚凹凸不平、有團塊!

選對玻尿酸 避免肌膚凹凸不平、有團塊!

優活健康網 2015/11/04 08:30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

01.jpg

隨著年齡漸漸增長,細紋、淚溝、黑眼圈、蘋果肌凹陷漸漸出現了嗎?女人為了讓自己維持年輕肌膚,尋求醫美的途徑來對抗老化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其中,玻尿酸可說是被廣泛運用,朱家緯醫師說,因為玻尿酸等注射填充物施打後當下可看見成果,所以是許多愛美人士的第一選擇。


不同年齡層需求也不大相同

臨床上玻尿酸的使用從20到60歲都有,朱醫師舉例,像20多歲的人,可能會因為鼻型塌、下巴短,透過玻尿酸填充山根或是下巴;而30~40歲的人,可能會出現淚溝或蘋果肌凹陷;至於50~60歲的人,則有木偶紋、法令紋、抬頭紋等困擾,透過玻尿酸一樣能改善。

另外,許多愛美人士都有相同疑問,在接受玻尿酸療程後能否一併進行其他項目?朱醫師說,有些人除了臉部有細紋外,也常伴隨著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等問題,這時可以在施打玻尿酸後,接著進行其他療程,除了注重術後保濕,最重要的還是要先詢問你的醫師,確保自身體質與肌膚的條件是否合適。


玻尿酸廣泛運用 如何選擇才安全?

玻尿酸一直是醫學界不可或缺的工具,劑型與用途也越來越多元。朱醫師說,傳統的玻尿酸大致上可以分為小分子、中分子以及大分子或是凝膠式,依填補部位選擇不同劑型的玻尿酸,但若注射深度過於淺表,臨床上可能出現填補後肌膚凹凸不平、產生團塊等問題。

朱醫師說,目前市面上有一種全凝膠材質的玻尿酸,相較於過去顆粒劑型,與肌膚相容性較高,也較能均勻貼近皮膚真皮層,填補後也較不會出現淺層注射凹凸不平或是團塊等問題,提供給追求愛美女性另一項選擇。


術後3要務必知 3大族群不適合

玻尿酸療程術後的護理往往是重要關鍵。朱醫師分享,若是在施打玻尿酸過後,必須要求民眾做這三件事情:

1) 加強保濕:玻尿酸療程注射後,要加強保濕,增加肌膚保水性。

2) 避免按壓:傳統玻尿酸的顆粒型分子在施打完後,回家刻意按摩,有可能會導致填補的部位移位,所以一般打完玻尿酸後,建議不需過度按壓肌膚。

3) 勿泡澡或泡溫泉:不管是哪種療程,術後3天內不宜泡澡或泡溫泉,因為傷口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下,發生感染的機會比較高。

雖然玻尿酸用途廣泛,但還是有些人不適合施打,朱醫師說,假使你本身對玻尿酸過敏、施打部位做過永久性填充物,或者術後自我照護能力不好,這三種人都不建議施打,最後,朱醫師提醒,消費者在準備施打前,要先睜大眼睛,選擇有經驗、有專業執照的醫師,且醫療院所使用的玻尿酸是否符合衛福部規定才是重點,療程前做好功課準沒錯!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