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誰說眼袋甩不掉 避免這一些NG行為

誰說眼袋甩不掉 避免這一些NG行為

華人健康網 2015/11/03 13:26

愛當低頭族緊盯3C產品,容易讓人未老先衰!許多女性年紀輕輕,眼周卻隱約出現細紋和眼袋的老化跡象,嘗試各種昂貴的保養品也難以挽救。皮膚科醫師表示,眼袋症狀輕微者可透過微整形改善,嚴重者則需做整形手術,但無論是哪一種情況,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少熬夜、少用3C產品、少菸酒,才是延緩老化的根本之道。

01.jpg
2015-11-3 15:37


現代女性愛當低頭族,年紀輕輕卻有眼周老化的現象,隱約出現細紋和眼袋。


低頭族緊盯3C產品 眼周老化擋不住

眼周皮膚組織脆弱,容易隨著年紀增長而逐漸下垂、形成細紋,且讓下眼瞼皮膚層的脂肪組織往外膨出形成眼袋,嚴重甚至會伴隨淚溝的出現。皮膚科醫師王修含表示,眼袋的形成受先天體質和後天生活習慣所影響,先天性眼袋通常在幼童時期就能隱約被發現,後天性眼袋則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明顯。

以往多是中老年人才有眼袋的困擾,但近年來的大環境快速變化和科技進步,越來越多年輕人習慣熬夜、使用3C產品,長時間用眼,加上抽菸喝酒等不良生活習慣,身體接觸大量自由基,都會加速皮膚和其結締組織的老化速度,而且眼周組織韌帶受不正常拉扯而失去彈性和支撐力,細紋、眼袋和淚溝就會提早報到。


擺脫眼袋和淚溝 視程度輕重選擇治療方式

針對惱人的眼袋和淚溝,一般保養品或眼周按摩都難以挽救。王修含醫師建議,輕微的眼袋與淚溝可以施打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等填充物解決,嚴重者則需動手術才能改善。

02.jpg
2015-11-3 15:37


針對惱人的眼袋和淚溝,一般保養品或眼周按摩都難以挽救,可視嚴重程度選擇微整形或整外手術治療。

與傳統手術相比,玻尿酸、膠原蛋白等填充劑的優點是侵入性低、術後恢復期較短,但是這類注射性填充物會隨著時間而降解消失,效果並非永久存在,而且注射時需注意避開重要血管,以免引發皮膚壞死、疤痕或失明等術後併發症。

對此,王修含醫師利用解剖學和組織學原理,研發出「淚溝靭帶調整填充術」,使用鈍針由皮下組織的空間著手,技巧性調整淚溝韌帶和眼輪匝肌支持韌帶造成的張力問題,重建老化部位的韌帶彈性和支撐力,同時整理出填充物的注射空間,再注射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等填充物,改善效果立即可顯現,維持效果比單純注射填充物更持久。以「鈍針」取代「銳針」,不會刺破神經血管,可大幅提升治療過程的安全性。


預防眼周老化 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可少

雖然目前眼周老化的問題可透過醫療技術而改善,不過,日常保養仍相當重要。平常少當低頭族或使用電腦、不熬夜、不抽菸喝酒、多攝取具抗氧化功能的天然蔬果,都有助預防眼周老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