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婦人淋巴瘤末期 中西醫併治消滅癌細胞

婦人淋巴瘤末期 中西醫併治消滅癌細胞

優活健康網 2015/10/30 12:4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西醫治標、中醫治本,是目前抗癌的趨勢。54歲的王姓婦人,2年多前偶然發現耳後有個硬塊,最初以為只是發炎,但淋巴結反而越長越多顆,七月到臺中慈濟醫院求診。血液腫瘤科李典錕醫師觸診發現,她整個脖子已腫起來,顯示為雙側頸部淋巴結腫大,短短幾個月體重驟降6公斤,淋巴結切片確定是「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已經擴散到骨髓,屬癌症末期!經中西醫搭配療程,維持持續接受化療的體力。兩年後正子攝影追蹤,癌細胞已不見蹤影!

血液腫瘤科對高惡性度的淋巴瘤,會使用較大的化療劑量治療,這類治療會有掉髮、噁心、嘔吐、白血球低下等副作用,過程中有些人會因此出現發燒、感染等症狀。化療初期,病患確實體力不支,虛弱得無力整理家務,家人深怕她撐不到完成全部療程。


中醫減輕化療副作用 助修復組織

因此,李典錕醫師主動會診中醫,經過中醫調理,病患體力很快明顯改善。莊佳穎中醫師以中藥降低化療副作用,想辦法恢復體內陰陽平衡的狀態、維持身體氣血循環運作順暢,幫西醫調整病人身體到最好的環境,讓化學治療藥物能好好發揮,提升消滅癌細胞的正作用。

莊佳穎醫師表示,在中西醫合治過程中,中醫是配合放射化學治療的計畫設計處方,提升治療的正作用並降低副作用;療程結束後,西醫持續追蹤,中醫則在沒有化療藥物干擾下,審視病人陰陽氣血與五臟六腑有什麼問題,一方面修復虛損的正常組織,還能修正造成身體混亂的根源,身體運作良好,就比較不容易長出不正常細胞。而經過中西醫合治調養,治療前與治療後的檢查,王姓婦人的癌細胞已經不見了;今年7月追踨時,也沒有復發。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