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熱情捐血 將獲三高健檢回饋

熱情捐血 將獲三高健檢回饋

教育廣播電台 2015/10/30 12:06

熱心的捐血人,將獲得「台灣血液基金會」更熱血的關照!為了感謝定期、持續的捐血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從11月1號開始,在血液例行檢驗外,將針對40歲以上、兩年內曾捐血的重複捐血人,只要他們同意,每隔3年就將為他們進行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糖化血色素這3項檢查,確保他們健康!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表示,根據基金會的統計,目前台灣捐血人的主力是45到55歲之間的中壯年人口,因此衛福部、基金會都感受到照顧這些人的重要,也希望讓更多人感受到「我健康,所以我捐血」的意涵。<p>葉金川說,根據去年國人死因統計,心血管疾病是僅次於癌症的十大死因第二位,而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就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的「三高」,因此從11月1號開始,將體檢與三高相關項目的檢驗結果提供給捐血人,讓捐血人可自主管理健康,尤其是檢驗和糖尿病相關的「糖化血色素」所費不貲,但因為驗血糖可能要依不同時間驗好幾次,不如驗「糖化血色素」一次到位,所以這是基金會提供給熱血的捐血主力人口的回饋。他也呼籲,目前台北地區缺O型血,高雄地區因登革熱造成血小板存量不足,歡迎全台熱血的捐血人,熱情捐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