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吃的小心機

婚姻故事/吃的小心機

劉秋蘭(台中市)
      
吃,對他來說特別重要。

常常一回家,他一邊放下手上的東西就一邊問:「等一下吃什麼?」吃完飯,碗盤洗好後,他也是立刻關心下一餐要吃什麼。

飯後我總會習慣性地問他:「有吃飽嗎?」他會瞄一下餐桌及客廳,然後說:「還沒有很飽,但再吃個鳳梨酥(或香蕉或餅乾)就會飽了。」那些剛好都是餐桌上有的零食或水果。

早餐我會幫他準備饅頭夾起司蛋,有天特別問他:「今天的饅頭吃起來會不會太鹹?因為用了半片起司,平常是用1/4片。」他一聽,不滿地問:「為什麼之前都只給1/4片?」我好聲好氣地解釋,因為之前的饅頭比較迷你,他卻繼續追問:「那為什麼不把起司片對摺?」

前陣子想著應該變換一下早餐菜色,便詢問他是否喜歡吃稀飯配肉鬆?他小心翼翼地說:「其實我喜歡吃一種紅紅、甜甜的東西配稀飯。」隔天,我化身成柯南,到菜市場一攤一攤找尋什麼是「紅紅甜甜、可以配稀飯」的食物。後來終於找著了,原來那種食物叫「豆棗」!他看到之後笑得開心極了。

有時候,我們到大賣場採買,他會問我要不要買某些食材,當我還在考慮的時候,他會忽然像發現新大陸般,指著正前方的陳列架說:「這裡剛好有耶!」其實,他是故意站在那裡好一段時間,就等我走近。

偶爾,他會走到餅乾區,拿起某包餅乾,驚訝地說:「哇,這是新推出的口味耶!以前都沒有看過,要不要買來嘗嘗看?」接著,他會露出「祈求」的表情等待我的首肯,若我答應了,他會露出滿足的笑容,然後立即恢復若無其事的模樣,就怕開心得太明顯會被我發現。

這個會為食物開心和微怒的人,不是我的小孩,而是我的先生。他這些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舉動,使我的新婚生活充滿了樂趣。

其實,不管他是否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他總會稱讚我的料理很美味,並謝謝我用心幫他準備的每一餐,這讓我心甘情願照顧他的胃。而若他如願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他那靦腆又燦爛的笑容,則讓我覺得可愛極了,因此願意偶爾破戒,讓「違禁品」滿足他的口腹之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