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元湘]王子的淘氣魔女(童話王國系列之二 )(全文完)

王子的淘氣魔女(童話王國系列之二) 作者:元湘

薛小芽懷抱著滿腔的熱血與理想到台北發展,
沒想到出師不利.工作接二連三地出狀況
現實果然是殘酷的……
但薛小芽絕不會氣餒的
如今好不容易進入雜誌社擔任記者,
她一定要力求表現做好嚴懲惡人、表揚好人的工作,
做一個優秀的記者:
君暐,有著貴氣俊朗的神采,溫和迷人的笑容
他像個天生的貴族,一舉手一投足都引人注目,
可是他的眉宇間總掛著一抹揮不去的、淡淡的輕愁
龐大的家族壓力和母親的期望將他壓得喘不過氣來,
他需要一個空間好好地釋放他的壓力,抒發他的煩悶,
就在這時.他遇見了活潑亮眼、調皮可愛的薛小芽:
她那開朗的笑容在他的腦海中烙下深深的烙印,
他忍不住在初次邂逅的地方徘徊,只希望再見她一面.
他不由自主地被她吸引,難道她已經偷走了他的心

楔子

    「歡迎蒞臨『童話王國』——」

    盛大的開幕酒會就在冠蓋雲集、衣香鬢影間展開。

    童話王國是由五個小型家族企業所結盟而成的。

    這五個家族原本各自經營著精品、百貨、遊樂場、廣告公司、電玩等相關行業,只是經濟不景氣,企業間也相繼地遇到了瓶頸。

    五個家族都是世交好友,在大家仔細評估過後,覺得結盟更有益處,而且既然所經營的都是服務業,希望賓客可以在消費的時候得到最大的享受和滿足,帶來童話夢幻般的感受,因此在幾經商討下,「童話王國」集團就此誕生!

    這種前所未有地宣佈結盟的動作,果然引來了許多媒體記者和政商界大老的好奇和關注,眾人將整個酒會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看著如此盛大的場面,原本還有些猶豫不安的五個領導者頓時都信心大增。

    「乾杯!」

    觥籌交錯間,大家互相打氣,未來他們將心手相攜、各展長才,依夢想而行,讓童話王國成為人人夢想中的天堂

    八年後

    本報訊:國內百大企業之一的童話王國,業績輝煌,成果耀眼!

    在各大企業集團的財務報表紛紛出爐後,童話王國這匹前年才晉陞國內百大企業的黑馬,今年再度以其耀眼的成績,成為各家報章雜誌財經版競相報導的頭條大事。

    八年!對一個企業生命而言,這樣的時間並不算太長,然而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由當年五個小型的家族企業所結盟而成的童話王國不但日漸盛大,而且還一躍進入國內百大企業,實在令人難以相信。

    童話王國的成功,主因是消費習慣的改變,集團所打造出來的夢幻形象,打動了許多人心,引起了莫大的共鳴。

    然而,事業日漸盛大雖是好事,但也間接地造成了莫大的隱憂。

    首要的衝擊,便是主首的問題。

    以前集團不大,五個領導人又相當合作,什麼事都好商量,所以做起事來很容易;可隨著集團的坐大,眾人的意見越來越多,而且各持己見,互不相讓,在群龍無首的爭執下,許多優秀的方案就此懸宕。

    其實大家心裡都明白,雖然目前集團表面上風光,但事實上內部卻是危機四伏,如果再不能推出個主首來統合眾人的意見,恐怕童話王國會就此泡沫化,更甚的是這五大家族的接班人選都已長大,也都開始進入童話王國卡位,面臨新一代繼承人的接班問題,讓原本就複雜的事情更加棘手。

    童話王國的五個領導人都各自育有一子或一女,這五個年輕人不但是彼此合作的夥伴,同時也是競爭的對手。

    五大家族手上各自都持有一樣的股份,也就是說,若這五個准接班人的其中一人能夠得到另一人的支持,再加上其它小股東的讚賞,也就能夠躍升成為群龍之首;再不然。幹掉幾個競爭對手也成。

    事關五個家族的命運,是出線當領導者還是得當下屬,就看這一次了。

    在報章雜誌有意的炒作下,幾個接班人之間的競賽越趨白熱化,而這五大家族的接班人,也成為眾人好奇的目標。

    他們五人的資料分別是——

    年紀最大的君暐,個性溫文穩重,一身與生俱來的貴氣,讓他顯得卓爾不凡。在工作上也顯得相當冷靜,在其仔細分析評估下,常常能夠化危機為轉機,收到最好的效果。

    排第二的闕曜,個性急躁火爆,整個人就像只噴火恐龍般,識相的人最好能閃多遠就閃多遠。然而這樣的性子也造就了他凌厲的處世風格,快刀斬亂麻下,往往能收到令人驚訝的成果。

    排第三的靳昊,個性冷傲強勢,犀利而沉穩。尤其精銳的目光和莫測高深的態度,更是讓他在工作上表現卓越耀眼。他顯然地比其它幾個繼承人還要強勢,同時也是五個繼承人中最為積極的一個,童話王國的總裁寶座,他勢在必得!

    相較於其它幾個人明顯的出擊,排第四的褚晞就顯得較為神秘,他是目前五大家族中唯一一個還未進入過童話王國集團內部工作的人,所以外界對於他這個人都是霧裡看花,不甚瞭解。在這種非常時期還不搏出線機會。可見得大概是沒能力的紉?子弟吧!但不可不提的是,他有對能力相當強的父母,因此他也不是完全沒有出線的勝算。

    年紀最小的蔚昕,是五大家族繼承人中唯一的女孩子,嬌弱清靈的外表,美得像個玉娃娃般,看起來就像個公主,讓人不敢褻瀆。可相較於外表的美好,其工作能力簡直一塌糊塗,當然也沒有人會期待她能夠成為童話王國的領導人。

    不過她卻是五大家族中,最舉足輕重的人選,因為她手中握有五分之一的股份,也就是說其它四個家族的接班人中,只要有人能夠想辦法將她娶回家,童話王國的領導人寶座就猶如囊中取物般簡單。

    這麼淺顯的道理,斬、闕、君、褚這四大家族的人怎可能不懂?!

    只可惜其它四大家族的繼承人還是慢了一步,前不久小公主蔚昕已然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楊璜震,兩人不知道多甜蜜。而楊璜震也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令所有的人都相當服氣,並衷心祝福。

    除去了靠裙帶關係往上爬的機會,如今童話王國主首的位置,變成了一場實力之戰,想要勝出,能力是唯一的考量。

    於是一場複雜的競逐實力戰,就此展開——

TOP

第一章

    「什麼?結婚?」薛小芽還以為自己耳朵有問題。

    開什麼玩笑?她才剛剛大學畢業,還未能一展長才,叫她現在結婚?這……到底是她阿爸搞錯,還是她聽錯了?

    「對!結婚。」薛富田表情開心得不得了,手舞足蹈的。「阿仁日孩子很憨直,嫁給他準沒錯!我和他阿爸已經說好了,這幾天會先找人幫你們合八字,順便看日子,然後替你們小兩口決定婚期。你也別閒著,趕緊去擬宴客名單,知道嗎?」

    看來薛富田都已經計劃好了。

    「爸!我才剛剛大學畢業耶!」薛小芽的紅唇噘了半天高。「還有……陳信仁憨直?你如果跟我說豬會飛上天,我還比較能夠相信。」

    哼!這個陳信仁仗著家裡有錢就跩的咧,而且品味超差,全身都用名牌堆砌,深怕人家不知道他穿戴得起昂貴的衣物,有夠不倫不類的,簡直笑死人了,要她嫁給這麼沒氣質的人,不如叫她去死。

    「阿仁算是很憨直了,你別不識寶,聽阿爸的話不會錯。」畢竟同是鄉下孩子,又是從小看他長大的,會壞到哪裡去?不可能啦!

    「我才不要。」薛小芽一口拒絕。

    「看看,你就是這種脾氣,人家願意娶你,你就該偷笑了。」薛富田訓誡著。

    「不過說真的,你如果嫁人後,個性一定要改,別動不動發大小姐脾氣,要不然被轟回家,我會很沒面子的。」

    「阿爸,你說的是什麼話?」薛小芽真讓她阿爸給氣死了,越說越像真的咧。

    「好了好了,就這麼決定。」薛富田臉上春風滿面。「結婚是大事,你又是我薛富田唯一的女兒,婚事一定會給你辦得風風光光,讓你面子十足。」

    哼!自己愛面子不說,薛小芽朝他扮個鬼臉。

    「不!我不嫁。」薛小芽沉著臉堅持著。

    「你都二十幾歲了,還不結婚要做啥?」薛富田實在頭痛,人家的女兒都很乖巧,偏偏他這個女兒從小就愛跟他唱反調。

    「工作啊!」薛小芽心裡期待畢業後大展長才的機會已經許久了,眉開眼笑地說出自己的計劃。「阿爸,我一定會好好努力工作的,將來有朝一日,你會以我為榮、面子十足,很高興有我這個女兒。」

    薛富田想都不敢想,這個女兒從小就特別調皮,哪能指望她?

    「你如果照我的意思,乖乖的等著嫁人,我就會很高興了。」薛富田不客氣地吐槽。

    「爸!」薛小芽用力踝地威脅。「算了,那是你的決定,不過到時候找不到新娘,可別怪我沒事先通知你。」

    「你這話什麼意思?」早就知道這個女兒愛事事跟他唱反調,果然呀!

    「意思很簡單,親愛的阿爸,請開始期待你女兒光宗耀祖歸來的時刻吧!」薛小芽衝進房裡,開始收拾行李。

    「光宗耀祖?」薛富田完全不敢想,她如果不捅樓子,他就要謝謝祖上有靈了呢!「你到底想幹麼?」

    「我不是說過了嗎?我要去工作。」薛小芽拍拍她老爸的肩,嬌俏的臉上寫滿自信。「阿爸,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好興奮、好期待喔!

    從小到大,薛小芽一直在父母兄長的保護下成長,直到現在大學畢業,可說是一路順遂,沒有經歷過任何風雨。如今她即將脫離這保護她的羽翼,為自己的理想和抱負而努力了。

    哇塞!真是令人期待的一刻,她自己都好感動呢!

    「我說過了,不准!」薛富田才不信這個帶點迷糊的女兒會做出什麼有益社會的事來,她還是乖乖地結婚生子,他比較安心。

    「我不管,反正我一定要這麼做。」

    「小芽!」這個女兒就不能聽他一次嗎?唉!

    「阿爸,我一定會成功的,你就祝福我嘛!」

    「你……」要他祝福她?開什麼玩笑。「想都別想,你不准亂跑……」

    「我不管,你不准我還是要去。」薛小芽早已有計劃,所以很快地便將行李給準備好了。「等我成功了,再回來跟你耍祝福吧!」

    「小芽。」薛富田氣得吹鬍子瞪眼。「好。有本事你就去,不過我先說了,別想我會資助你一毛錢。」

    薛小芽也火了。「不給就不給,誰稀罕。」

    父女倆大眼瞪小眼,火花四散,誰也不讓誰。

    三個月後

    「老闆娘,你是開玩笑的吧?」薛小芽難以置信地問。

    「我怎麼可能拿這種事跟你開玩笑呢?唉!」花店的老闆娘歎了口氣。「景氣不好,我也沒辦法。小芽,對不起喔!」

    「老闆娘,你別這麼說,我知道你也不想的。」她很能體諒地說。

    哇咧!又失業了,真是糟糕。

    當初薛小芽帶著滿懷的理想,從彰化老家上了台北,對於這個炫麗的都市,她有著百分百的期待。她期待自己能夠在此出人頭地;期待可以一展長才;更期待讓父親以她為傲,不再老是見到她就搖頭……

    記得要離開家的時候,她阿爸還用很肯定的語氣,賭她三天內一定會受不了而乖乖回家嫁人。

    就為了賭這口氣,薛小芽萬分努力地——撐著。

    是啊!現實跟她所想的完全不同,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人才濟濟,想要出人頭地談何容易?

    不過沒關係。她肯吃苦,什麼都願意做,只是運氣不太好,連續做了兩個工作,一個是不適任;而這家則是準備關門大吉。

    真是慘啊!

    「對不起,薪水我還沒準備好,你過兩天再來拿可以嗎?」老闆娘有些歉疚地說。

    「沒關係、沒關係,我不急。」才怪!薛小芽刻意露出個笑容。

    其實不善理財的她,手邊的存款一直都不多,不過當初在那種情況下離家,也不可能向父親求助,幸好她老哥有情有義,常常會暗暗地「偷渡」些錢資助她,要不然她早就完蛋了。

    告別了花店的老闆娘後,薛小芽很努力地開始找工作。

    可惜逛了一整天,工作還是沒著落。

    「沒關係,只要我夠努力,一定會成功的。」雖然忙了一整天都沒進展,但是薛小芽還是樂觀地露出一抹笑容。

    天下無難事,只要她更努力一點就可以了。

    咕嚕!肚子突然發出抗議聲。

    薛小芽看看表,才知道已經下午三點多了,而她還沒有吃午飯。

    找工作重要,但肚皮的問題更加迫切。

    「好香喔。」薛小芽腳步自動自發地循香而去,最後停在一間蛋糕店門外。

    嘩!酥脆甜膩的巧克力千層、香滑酥嫩的泡芙、Q軟好吃的雪莓娘……好誘人喔!每個妝點得十分可愛的麵包,似乎都在朝她招手:吃我、吃我,快來吃我——

    薛小芽睜大了眼睛,看著店裡的各式糕點;那屬於剛出爐麵包的香氣不停地飄出,嘩!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那些麵包好漂亮,而且看起來每個都很好吃的樣子。」她覺得現在可以一口氣將所有漂亮又可口的麵包糕點給吞下。

    薛小芽來不及多想其它,她直接用最快的速度衝進了麵包店,可惜當她看到錢包時,才發現自己為了防止迷糊個性,因此出門上班都習慣帶一點錢而已。

    不過那麵包的香氣真的無法可擋,她忍不住將自己手上僅有的錢全部換成了香甜鬆軟的麵包。

    當她咬下第一口雪莓娘時,那種Q中帶甜的滋味,讓她笑瞇了眼。

    好吃,真的好好吃,好幸福喔——

    童話王國  百貨部門辦公室

    一抹高挺頎長的身影踩著穩健的步伐走過,那貴氣俊朗的臉龐上噙著一貫的溫和笑容,黑亮的眸子閃著自信光芒,就像個天生的貴族,舉手投足都是人人注目的焦點所在,光華四射。

    辦公室裡許多人都情不自禁地放下手邊工作,或癡迷或崇敬的眼神跟隨著他的身形移動。

    那不是別人,正是童話王國五大家族的其中一位接班人——君暐,同時也是現任的百貨部門經理。

    童話王國有五大部門,分別是精品、百貨、遊樂場、廣告公司、電玩。其中百貨公司部門由君暐掌管。

    君暐身價不凡,但他為人卻一點也不高傲,見到人總會客氣地給個微笑;即使是在忙於公事,精神疲累的狀況下,也仍舊是風度翩翩、氣質十足,如此的天生貴族,怎不教人激賞?

    他的第一號崇拜者,便是此時一路跟隨著他的沈翱翔——同時也是他的助理。

    「經理,恭喜恭喜,你這次的點子太成功了,真的很厲害,實在讓人太佩服了,只要你再加把勁,相信童話王國的總裁寶座非你莫屬,只有你才能帶領童話王國衝出重圍,走向光明璀璨的大道……」沈翱翔說得口沫橫飛,也不怕給噎到。

    事實上他對這個上司的崇拜,也真猶如滔滔江水,無法止息。

    沒辦法,誰叫君暐真的太優秀了,只要是他手中設計出來的企劃案,絕對完美無缺。

    更甚的,君暐不但身家背景好、能力好、才華出眾,連長相都是一級棒,他俊美、優雅、自信、從容……就連遇到火燒屁股的事,也面不改色。

    哇!他怎麼這麼幸運,可以跟到這種主子,三生有幸喔!

    君暐簡直是他的偶像。

    「經理,你……」

    「小沈,你渴不渴?」走在前端的君暐突然回過頭來,薄厚適中且好看的唇邊揚起一抹笑容。

    「什麼?」

    「去買杯飲料,喝喝下午茶都沒關係,可以報公款。」只要他別再纏著他說這些無聊的東西就行。

    君暐才剛剛執行完一個成功的企劃案子,現在他只想好好休息。要不然再持續下去,恐怕會崩潰。

    上班時間喝下午茶,還可以報公款?!嗚!沈翱翔感動得快要哭了。

    「謝謝,謝謝經理,你真是一個……」

    「我有事,先走了。」君暐微笑地打斷他的話,器度優雅依舊。

    「有事?」沈翱翔一副即將慷慨就義的樣子。「經理。你有什麼事只管吩咐我,只要我做得到,一定為你去做,你不需要親力親為,畢竟這些日子以來。你太辛苦了。」他需要充分的休息。

    知道他太辛苦還囉唆?!君暐真想一腳將這個囉哩叭唆的傢伙給踹到天邊去納涼,只可惜他不可能這麼做。

    「不用了,那件事只有我能做而已。」君暐語氣平淡地提醒。「你也不用跟來。」他想要一個人好好地休息鬆弛一下。

    而鬆弛身心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好好地放鬆心情,或者大吼個幾聲,釋放心底的壓力。

    君暐駕著車往海邊開,他想去看看一望無際的大海,吹吹海風,那是他紓壓的好方法之一。

    海風輕柔,在那柔風下,心裡的壓力也能疏散不少,到時候他又能好好在工作崗位上奮鬥了。

    只是怎麼也沒算計到,車子竟然會在半路上拋錨。

    「怎麼回事?」他轉動方向盤,將車子移動到路邊,並仔細地查看,想找出原因來。

    可惜看了半天,還是看不出個端倪——他對商場的東西有一套,並不代表他對修車也在行。

    沒辦法,只好向修車廠求救了。

    他拿起行動電話,邊講話邊走往旁邊的人行道上。

    「喂!你好,我是……」

    話還沒來得及說完,君暐突然感受到後方有股衝力向自己衝來,可惜當他機靈地想耍閃避時,已經來不及了

    「哇!好好吃,好滿足。」也不管自己吃不吃得下,薛小芽將手上所有的錢全部換成好吃的麵包,填飽了肚子後,渾身有說不出的舒暢。

    只剩下一個泡芙吃不完,她將它收進包包裡,準備留給室友梁明慧當點心。

    嗯!肚子填飽了,那接下來呢?

    那雙大眼睛溜了一圈,時間不早了,還是先回家吧!養精蓄銳後,明天一定要繼續努力。

    「對,就這麼辦。」她輕輕地露出一抹笑容,可很快地,那笑容在公車行過視線後又消失了。「完了,我……我沒錢。」

    嗚!她居然將自己手上的錢全部拿去買麵包,現在連坐公車的錢都沒了。

    貪吃吧!這下怎麼辦啊?怎麼辦……

    那雙大大的眼睜又轉了一圈,思慮著各種解決方法,可惜想了半天,也只有一千零一招,那就是——用跑的。

    沒錯!看來除了跑回家以外,別無他法嘍!

    薛小芽咬咬下唇,給自己一個自信的笑容。「沒關係啊!多多運動,這樣身體才會健康嘛!」

    對!多運動、多運動……

    幸好她穿了球鞋出門,而不是高跟鞋,算來還是挺幸運的嘛!

    薛小芽做了幾下柔軟運動,然後擺好了往前跑的姿勢,深深地吸了口氣,開始努力地往前衝——

    沖沖沖……

    雖然很想趕緊回家休息,但是薛小芽的壞習慣還真不少,她邊跑邊看風景,還當自己在玩遊戲似地。

    「噗哧!」

    這邊是小娃娃在媽媽面前學走路;那邊是老夫老妻在散步;還有……哈!旁邊那個大男人居然連路都走不好,跌個狗吃屎……

    「哈哈哈哈哈——」薛小芽笑彎了腰。

    沒想到那男人一抬頭,居然滿臉橫肉,而那惡煞眼神就正對著她,似乎對她的笑容很不滿——

    媽呀!她又不是故意看他跌跤的,而且……而且他跌倒的樣子真的很好笑嘛!

    幸好薛小芽還算有點知覺,在人家的惡瞪下,趕緊收拾笑意,卯足了勁往前跑,邊跑還邊回頭看看那凶神惡煞似的男人有沒有追來。

    就在這邊跑邊回頭的情況下,忘了去注意前方的路況,直到發現人行道上還有其它人時,已經來不及了。

    「啊——」衝力太大,停不住腳,她整個人就這樣直接將對方給撞倒在地,並不小心地將人家給當成了肉墊——

TOP

第二章

    「啊——」慘叫聲出自薛小芽口裡。

    愛笑人吧,現在換成自己倒霉了,這是不是叫做現世報啊?薛小芽認真地懷疑著。

    「叫什麼叫?你到底要不要起來?」被壓倒在地的君暐皺起眉頭,根本無法繼續維持他的優雅。

    「嗄?」對喔!薛小芽太慌張了,一時忘了自己身下可憐的肉墊。「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趕緊爬起來,並熱心地伸手要將他拉起來。

    君暐有些無力地搖頭,衝撞力太大,讓他閃避不及,就這樣被壓倒在地,真是丟臉死了,而且在重力加速度下,他覺得自己被撞的骨頭都快散了,哪還有力氣爬起來。

    「先生,你不要緊吧?」慘了,她……她不會壓傷他了吧?薛小芽眨巴著一雙大眼睛。「呃!要不要送你去醫院看看?我幫你叫救護車……」她伸手在他身上摸了摸。

    「喂!你做什麼?」不是耍幫他叫救護車嗎?怎麼突然變成性騷擾了?君暐趕忙抓住她亂摸的手,坐了起來。

    「哈!你沒事啊,那就好。」薛小芽露出抹開朗的笑容。

    「我是問你剛剛在做什麼?」

    「找手機啊,我手機忘了帶出門啦!只好在你身上找找了。」不然怎麼叫救護車啊?她又沒錢。「幸好你沒事。」

    薛小芽又給他一抹開心的笑容,似乎天生就很愛笑。

    那抹清新又爽朗的笑容,就像陽光般,萬分耀眼,讓人無法忽視。

    君暐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住,開始打量眼前這個女孩。

    她的樣貌清秀,眼睛大大的,還有張很愛笑的紅唇,嘴角不時地上揚,在她臉上,他看到了希望和青春洋溢的氣息,她就像個純真的孩子般,有點傻氣,卻天真無邪,讓人可以一眼看透。

    「嗨!先生,你怎麼啦?回神喔!」該不會讓她給撞傻了吧!薛小芽有點煩惱耶。

    「沒……沒什麼。」君暐趕忙站起來,拍了拍身上的衣褲。

    「哇!你好高。」薛小芽突然又大叫。「你也好帥喔!」

    剛剛只顧著擔心自己有沒有撞傷人,現在他一站才注意到原來對方好高,而且長得十分優雅帥氣。

    瞧他那鼻樑多直多挺;黑眸湛亮又有神;薄厚適中的唇十分性感,更加令人艷羨的,是他那英挺頎長的身高、名模般的好身材和似乎與生俱來的貴族氣息,簡直就像個王子。

    「好帥好帥,你該不會是明星吧!」應該是耶,像這麼帥的人,不網羅去當明星太可惜了。薛小芽眼睛多眨了幾下,仔細地看著他,並搜尋著自己的記憶,想認出他是誰。

    「不是,別作白日夢。」君暐失笑地搖搖頭,小女孩就是小女孩。

    身體還有些不適,他走到旁邊行人道上的椅子坐下休息。

    「喂!你幹麼皺著眉頭?這麼帥的帥哥不應該皺眉的喔,小心皺著皺著,給皺老了,那就沒人愛了。」薛小芽忍不佳想說。

    「你管得太多了吧!」他們是陌生人耶!這個女孩太沒戒心了吧?

    薛小芽越看越不對勁,總覺得他的眉宇間,好像有些不快。

    喔喔!是了,看他穿的一身正式服裝,可這種上班時間,居然還在外遛達,且還垂頭喪氣,一副很難過的樣子。這麼聯想起來,莫非……

    「你失業了?」和她一樣耶,太可憐了。

    君暐愣愣地抬頭望著她,她……她在說什麼,他怎麼都聽不懂?「怎麼說?」

    薛小芽用過來人的姿態道:「看你一臉難過、深受打擊的樣子,我就知道了。」她很有輕驗啦。

    拜託!他一臉難過是剛剛被她那麼一撞,胸口還有點疼,根本和失業無關。何況他是誰啊,怎麼可能會失業?

    薛小芽看他默默不語,以為他默認,趕忙安慰。

    「哎呀!沒有關係啊,失業就失業,別那麼想不開嘛!」薛小芽跟著坐下來,和他擠同張椅子。「像你這麼優秀,前方一定會有更好的機會在等著你的,你千萬別灰心。」

    嗯!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她一定要好好地鼓勵他,挽回他頹喪的心。

    「是嗎?」君暐忍住想笑的衝動。「那請問這位小姐,你又是怎麼看出我很優秀的?」

    「這個……」哎呀!人家是安慰他的嘛,幹麼問得這麼認真?薛小芽又露出了笑容,拍了拍他的肩。「反正聽我的準沒錯。像我剛剛也失業啦,不過那又怎樣?說不定明天我又找到更好的工作了。」

    「你真有自信。」很有趣的女孩。君暐輕輕揚起了唇角。

    「好帥喔!」薛小芽帶點刻意成分地大叫。「這樣就對了,你笑起來真的很帥耶!別喪氣啊。」

    君暐仍舊淡笑不語。

    「對了,你要不要吃麵包?我還有個泡芙耶!好好吃喔!」薛小芽由背包裡拿出準備給室友吃的泡芙遞給他。

    君暐傻眼,沒想到自己會遇見這種事。「我不……」

    「快吃啊,吃完就趕快回家,我也要回家了。」薛小芽熱情地打斷他的話,說完,她又開始做柔軟操,準備跑回家。

    「等等,小姐,你……你在做什麼?」

    「我要回家啊!」她的笑容依舊燦亮,如陽光般耀眼。

    「回家?」

    「嗯,跑回家。」薛小芽彎彎的眼眸閃著光芒,似乎在做什麼好玩的事。

    君暐覺得不太對勁。「跑回家?你家在哪裡?」

    「就在……」

    薛小芽說了個地址,君暐差點沒昏倒。

    「那裡很遠,你就這樣……跑回家?」不會吧?

    「沒辦法,我把錢花光了,不用跑的,難道要拿條繩子把自己綁在公車後面,吊車尾嗎?呵呵!」薛小芽聳聳肩,臉上的笑容依舊,而且看得出來那是發自內心的笑容。

    她居然還笑得出來?君暐真的覺得她樂觀得很不可思議。

    「你可以叫出租車回家,再讓家人來付錢。」君暐提議。

    「哇!對喔,我怎麼沒想到?」薛小芽開心地拉著他又叫又跳。「你好聰明耶!謝謝。」她還真的朝他鞠躬。

    君暐忍不住笑了,這……不能算是他聰明,該說是她自己笨吧!

    「要我幫你叫車嗎?」

    「不用啦,我……」不對,她不能這麼做。「哎呀!不行啦,我的室友去補習,說不定還沒回家,我一到家若沒人付錢,司機老大可能會把我送去警局,還是算了。」雖是如此,但她表情仍舊開朗。「我跟你說喔,多運動,有益健康。」

    「那我送你回家。」君暐突然脫口而出。

    「你送我回家?」薛小芽眨眨眼。

    君暐也有些愕然,他怎麼會突然有這樣的提議?不過事情讓他給遇上了,總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她就這樣跑回家吧!

    「上車吧。」他走向自己的車子後,突然想起一件大事。「啊!不對,我的車子拋錨了。」

    糗了,若不是這樣,他也不會「撞」見她。

    「拋錨?」完了,這真的注定了她的命運。不過薛小芽不在意,反正她老早就打定主意要跑回家的嘛!「沒關係啊,我自己回家就行了,你也要好好努力,多多保重喔!」

    君暐點點頭,這個可愛的女孩居然這麼關心陌生人,實在令人很難不感動。

    「說好了要送你回家,就不可以食言。」他替她招來了出租車,並付了錢。

    「再見,很高興見到你。」

    她就像陽光般,帶來了無限的希望,尤其她的笑容,更是燦爛得讓人看了感覺好舒暢。他對她的好感。似乎在不知不覺中增加……

    「喂!這不好吧,我們又不認識,那我……我怎麼把錢還給你?」

    「不用還了,就算我們有緣。」君暐朝她擺擺手。「再見,自己要小心。」

    「嗯!那你也要小心,下次見面,我會把錢還給你的。」薛小芽承諾,她會加倍努力找工作,希望以後有機會見面,可以把錢還他。

    君暐笑著送她離開。

    人海茫茫的,他們會再見面嗎?就算見面,又會經過多少歲月呢?誰也不知道呀——

    不知為什麼,他心中竟然興起一股感慨。

    今天真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他遇見了個很特別的女孩。

    到現在,君暐仍舊記得那張笑得十分燦爛的臉蛋,薛小芽或許沒有令人驚艷的美貌,但是她那發自內心的陽光笑容,卻令人難忘。

    「回來了?」君夫人看著兒子進門,立刻跟上前。「吃過飯沒有?」

    「吃了。」君暐想都不用想,立刻猜出他母親等門的用意。俊臉上閃過一絲無奈,他趕忙優雅地欠身。「媽,沒事吧,那我先上樓……」

    「等等。」君夫人走到他面前,看著他顯得些微縐了和髒了的衣服,擰起了眉。「這是怎麼回事?」

    「沒事,不小心弄髒了。」

    「是嗎?」君夫人眼神有些不信任。「對了,小沈那傢伙怎麼還老是待在辦公室,也不跟在你身邊幫忙,他這個助理實在很沒用。」

    「媽,你下午到公司找我?」君暐實在很不喜歡這種被逼迫的感覺。

    現在童話王國的接班人選已進入白熱化階段,所有家族無不卯足了勁地試圖讓自己人出線。而這些夫人們也不得閒,個個莫不使盡力氣,全心地為自己的兒子護航或盤算。

    君夫人也是熱中此道的一個,這當然不是她對自己的兒子沒信心,而是對手都太強了,他們不得不防,一刻也鬆懈不得。

    「媽咪只是……只是去百貨公司走走,「順道」去看你。」君夫人刻意擺出不經意的模樣;她也知道兒子對這件事感冒,當然不願意去破壞母子問的和諧。

    「小沈說你有事外出,你的手機也打不通,究竟是怎麼回事?」

    「沒事,只是車子在半路上拋錨,我大概是在跟修車廠的人談些問題,所以沒注意到手機鈴聲。」其實他是故意不接通的,這種迫人的奪命CALL,會影響他的心情。

    君夫人雍容的臉上眉頭擰起。「車子拋錨?小沈那傢伙在搞什麼?只生了一張嘴,成天嘰嘰喳喳的吵死人,正事卻沒做,連車子也沒替你保養?」

    「媽,小沈是我的助理,不是我專屬的傭人。」

    「將你照顧好,是他的責任。如果一個不夠,就多找幾個人幫忙吧,媽也捨不得你這麼忙碌。」君夫人眼神一亮地提議。「對了,我手上有個可靠的人選,那個小莊他……」

    「媽,謝謝你的關心,一個小沈已經夠了,我身邊跟那麼多人,做起事來很麻煩。」君暐客套地打斷她的話。

    「怎麼會?你是我唯一的兒子,也是未來童話王國的總裁,本來就該多培養些人當助手,一個哪夠?」

    「夠!絕對夠,這點您就不用操心了。」君暐哪不知道她媽媽在打什麼主意?

    她根本就是希望將自己的人安插在他身邊,好監控他的舉動。「何況總裁的位置屬誰,現在還沒有人能確定。」他媽咪也想太多了吧。

    「怎麼不能確定?我就說一定!」君夫人挺起腰桿,揚起下巴,那張歲月善待的臉上滿是自信。「我的兒子這麼優秀,誰能跟你比?」

    君暐無語,她難道不知道她這樣說,他心裡的壓力有多大?

    「阿暐,難道你沒自信?」不會吧,兒子怎麼會出現那種疲倦的臉色呢?君夫人有些緊張。

    「不!我只是有點累。」君暐早知道跟他母親大人是無法溝通此事的,她要的只是結果。

    「是嗎?那你好好休息,媽咪永遠支持你。」

    君暐垂下了頭,這樣的支持方式——好沉重。

    薛小芽由於手上沒有太多的錢,因此她和北上唸書,準備考研究所的梁明慧一起分租一層樓,兩人也因此變成了好朋友。

    今天的奇遇,讓薛小芽在好友進門後,立刻迫不及待地與她分享——

    「他真的是個大好人耶,如果沒遇到他,說不定我現在還在回家的路上。」薛小芽比手畫腳地將所有事情的經過說一遍。

    「天啊,小芽,你也太……扯了吧!居然為了幾個麵包,甘心跑上幾公里的路,幸好沒有成真。要不然可能會跑斷腿喔!」梁明慧搖搖頭。

    雖然這個室友老是不按牌理出牌,常常做出一堆讓她驚訝的事,但這一次真的太誇張了。

    「哎喲,我餓嘛!哪裡還能想那麼多?」她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你就不能忍一忍?」

    「可是那家店的麵包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香得不得了,我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麵包,你如果吃過,一定會覺得很值得。」薛小芽肯定地說。可惜手上的泡芙給了「恩人」,無法證明。

    「那是你太餓的關係。」梁明慧一口咬定。

    「也許吧!還好我吉人自有天相,在路上遇見了那個救難騎士。」薛小芽一提起君暐,眼睛一直發亮著,萬分興奮。「對了,你知道嗎?他真的好帥,身材也很好,而且那一身氣質……嘖嘖!贊呀!優啊!我想他上輩子可能是個貴族。」

    「哈、哈、哈!上輩子的貴族。」梁明慧真被她給打敗了。「田橋仔公主殿下,你會不會扯太遠了?」

    薛小芽的父親是彰化一帶有名的大地主,家有恆產,算來她也是個田橋仔公主沒錯啦!

    大概是在父母的保護下,而且是鄉下的女孩吧,因此薛小芽的個性十分單純,只是沒想到她如此的天真無邪,讓梁明慧都要忍不住為她擔心,深怕哪一天不小心,她會讓人給拐去賣,還替人家數鈔票咧。

    「你怎麼不信呢?我說的都是真的。」薛小芽強調。

    君暐真的很特別,尤其那身氣質,更是教人難忘。

    梁明慧還是不信,不過她也聰明得不願意跟她再扯下去,畢竟童話故事離她已經太遙遠了。

    「好了好了,別談那個上輩子的貴族了,還是說說你自己吧!」這個比較重要。梁明慧關心地問:「怎樣?你又失業了?」

    「我……」嗚!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踩到她的痛處啦!

    「那薪水呢?你的薪水該不會又花掉,或者被搶了吧!」否則應該會有錢回家,而不會去撞上那個上輩子的貴族。

    「老闆娘說兩天後才要發。」薛小芽據實以告。

    「兩天?萬一人去樓空怎麼辦?你怎麼那麼笨?」

    「哎喲,不會啦!那個老闆娘人很好耶,而且……就算這樣,那也沒關係,人家有困難,算是幫幫她了。」

    梁明慧搖頭再搖頭。

    「唉!小芽,你這樣下去不行喔!我看你還是回去跟你阿爸道歉算了。」她給了個良心的建議。像薛小芽這樣單純的人,實在不適合這樣的生活環境。

    「開什麼玩笑?我才不要。」薛小芽堅持著。「沒有成功就回去,一定會讓我阿爸給笑死的。」

    「反正是自家人,讓他笑笑有什麼關係?總比你在這裡餓死好吧。」梁明慧可要先說明了。

    「不是我小器啦,實在是我手上的錢也不多,沒辦法全力資助你,真的很不好意思。」

    「哎呀!你忘了,我老哥會罩我嘛!怕什麼?」

    她還真是樂觀?!梁明慧的臉色有些奇怪。她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跟薛小芽講,她老哥寄來的錢,有可能是奉了她老爸的命。可萬一哪天薛富田真的狠下心,就怕這個單純的女孩到時候日子會很難過。

    「明慧,別擔心,沒問題的。」薛小芽信心十足地道。「明天,明天我一定會成功地找到工作。」

    「是嗎?」

    「當然,而且我有預感,我這次一定會成功喔!你就別替我煩惱了,小心變老喔!嘻嘻!」薛小芽話說完,逕自哼著歌走向了自己的房裡,果真一點憂慮的樣子也沒有。「我先去洗澡睡覺了。」

    梁明慧再度搖頭。

    天啊,這女人也太樂觀了吧!在她眼中,完全看不到任何的憂愁和煩緒,真不知道該為她慶幸,還是替她感到悲哀。

TOP

第三章

    我一定要成功;我要讓所有的人跌破眼鏡;我要風風光光的讓家人以我為傲;我要——

    薛小芽在每次找工作的時候,都用這些話勉勵自己,她一定要成功。

    此刻,她的表情堅定而自信,那張清秀的小臉,彷彿就要發出萬丈光芒了。

    她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且大展長才,好好地表現她的能力,更棒的是,這次的工作非常具有挑戰性,她很喜歡呢。

    薛小芽再次用力地深呼吸了一口氣,挺起了胸膛,像個驕傲的鬥士般筆直地走向電梯。勝利終將會屬於她……

    「哎喲!」一個不小心,鞋跟拐了一下,痛得她差點沒掉下淚來。

    嘖嘖!這雙該死的臭高跟鞋,怎麼那麼難穿?

    薛小芽眉頭皺成了一團,幸好沒扭傷腳,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但是方纔的意外,這叫出師不利嗎?不不不……死也不承認。

    哎呀——怎麼可以如此滅自己威風呢?重新站穩腳步,她挺直了腰,再度出發——我一定要成功~~

    電梯的門一打開,薛小芽立刻跟著等待的人群走向電梯,陸陸續續地,也有許多人跟著走進來。

    「等一下!」

    「慢著,等我一下……」

    越來越多的聲音和人群,讓電梯裡越來越擠,眼看著整個電梯都要擠滿人了,還是沒完沒了的樣子。

    薛小芽心想:這棟大樓的人真多耶!她打量起同在電梯裡的人,這些人外表都打理得十分整齊,個個看來都是商場上的精英。她也有可能會成為其中的一員,跟他們一樣在工作崗位上衝鋒陷陣、努力打拚。

    哇!光是想就好興奮喔!

    不!等等,不是只有「想」而已,而是「一定」,她「一定」會得到那個工作,成為社會上的中流砥柱。不成功,便成仁——

    「等……等一下!」

    就在電梯即將關上門之前,又傳出了聲「等一下」,薛小芽不禁懷疑地抬起頭來。

    不會吧!電梯的容量就這麼大,而那個出聲的人外型如此孔武碩壯,他要是擠得進來才有鬼咧!

    「大家進去一點,擠一擠、擠一擠……」那個臉上戴著長方形黑色鏡框的胖男人嚷著。

    電梯裡所有的人都露出了不耐的表情——明明都擠不進來了,還要硬擠?

    不過沒人敢說他,大家還是配合地移動腳步,擠成了一團。

    站在較裡面的薛小芽都快被擠成肉餅了,真是枉費她一早就爬起來梳理外表,待會兒她還要去應徵耶,頭髮都被擠亂了、衣服也快被擠縐了,待會兒怎麼見人?

    「嗶嗶嗶嗶——」就在胖男人擠進電梯的同時,電梯終於受不了,發出超重的警訊。

    眾人瞪看著那剛擠進電梯裡的胖男人,希望他自動自發地移動尊腳,好心點讓大家可以快上樓去各司其職。

    誰知道那個不要臉的胖男人居然動也不動,一副不關他事的樣子。

    「我……我先出去好了。」電梯中有個較瘦的年輕男子率先走出電梯,試圖給大家一個方便。

    可惜那電梯也不知道出了什麼毛病,還是繼續嗶嗶地叫個不停——

    一秒、兩秒、三秒……

    沒有人有動作或動靜,現場氣氛凝到最高點——尷尬呀!

    厚!薛小芽實在忍不住了。「那位胖……先生,你快點出去好不好?否則你這樣會妨礙到所有人。」

    老天爺請原諒她吧,她一直告訴自己要保持形象、要盡量優雅的,可是天不從人願。她也很無奈啊!

    不過,至少她很有禮貌的稱呼人家「胖先生」,而沒罵他死胖子,這表示衝動的脾氣已經收斂了不少,真是佩服自己的好修養。

    經她這麼一說,所有人斥責的目光都大膽地放在那個胖男人身上。

    原本故作不知情的胖男人臉色頓時成了豬肝色,他眼睛凌厲地看了那個不知死活開口的小女子一眼,表情忿忿然。

    「看什麼看,快出去啊!」薛小芽繼續催促,從沒看過那麼不要臉的男人,自己做錯事還敢瞪人,瞪什麼瞪!要比眼睛大嗎?

    那個胖男人終於撐不住,悻悻然地走出了電梯。

    電梯這才停止慘叫聲,順利地關上門激活——

    只是好奇怪喔!薛小芽發現電梯裡所有人看她的目光都很怪異,有讚賞、有欽佩,還有~~歎息和可憐?!

    歎息和可憐?!這不太對吧?

    薛小芽的疑惑並沒有持續很久,在幾分鐘之後,她立刻得到了解答——

    「是你?」

    「是你?!」

    薛小芽和眼前的胖男人面面相覷,真是仇人見面分外眼紅——而這個梁子,竟然結於幾分鐘前的電梯裡。

    真不敢相信,她的運氣居然這麼背,這個不要臉的男人居然會是這家雜誌社的主編,而且還是今天負責應徵的主審。

    「哇哈哈哈!」一道電視劇裡奸臣才會有的戲劇化笑聲由胖男人口中傳出,十分刺耳。「你來應徵記者?你——哇哈哈哈——」

    奸臣式的笑聲,繼續持續了好幾分鐘,十分刺耳。

    笑什麼笑!沒笑過啊?薛小芽偷偷地扮了個鬼臉,而後很努力地擠出一絲難看的笑容。

    「各位主審們好,我叫薛小芽……」

    「缺少牙?不會啊,你剛剛明明就很伶牙俐齒。」那個胖男人繼續恥笑,爽啊,想不到這麼快就有機會報復。

    「是薛小芽。」她用力地深呼吸,不要氣,不要氣,原諒他耳油太厚,塞住耳朵,造成重聽吧。薛小芽咬牙切齒地將履歷表拿給一旁的助理小姐,讓她拿去到幾位負責應徵的人員面前。「這是我的履歷表,我今年剛從XX大學畢業,對此份工作有最崇高的理……」

    胖男人——也就是雜誌社的主編馬俊龍立刻揮了揮,打斷她的話。

    「不用講了,不、錄、取    」他朝旁邊的助理小姐喊了聲。「請下一位應徵的人。」

    「是……」

    「等一下!」原本坐在一排主審人員面前的薛小芽突然站起來大喊。「為什麼?我話都還沒講完,你憑什麼決定不錄取我?」真的太過分了,簡直欺人太甚,連考慮都沒有,直接否定,這分明是公報私仇。

    「憑我是主審。」馬俊龍一副跩樣。

    「我不服。」如果是她能力不夠好,或者學經歷不夠強,她可以接受,但如果是因為私人恩怨,讓她失去這個就職的機會,那她死都不服。「你不能因為搭電梯那件事而挾怨報復,這樣太……」

    「住口!」馬俊龍臉上的肥肉上下抽搐。這個死女人,居然當著這麼多同事的面給他漏氣?好好好,給我記住。「你別亂扯,我……我是個公私分明的人。」

    「是嗎?」薛小芽挑釁地問。

    「我……我是看了你的履歷表。」馬俊龍立刻惡補手上的履歷表,沒兩下,馬上讓他找出了攻擊點。「哈、哈!園藝系?你是園藝系畢業的?」

    「是啊!」誰規定園藝系畢業的不能當記者?

    不會吧,還回答得這麼乾脆?馬俊龍和旁邊負責應徵的人員都差點傻眼。

    「什麼?收銀員?花店店員?」馬俊龍搖頭再搖頭。「這樣『豐富』的學經歷,實在不是我們公司想要的人才。」

    薛小芽臉色垮了下去,那也不是她願意的啊!

    都怪她阿爸啦,硬強迫她念什麼園藝系,而且她才畢業三個多月,經歷當然不可能多豐富。

    「只要你肯給我機會,我一定可以勝任這個工作。」薛小芽信誓旦旦地說。

    她以前就很崇拜當記者的人,可以上山下海地追新聞,以最直接的方式將事實報導出來。薛小芽也想為社會發出正義之聲,而且她又不怕難、不怕苦,再加上興趣,眼前就有這麼個機會,她焉能不好好把握?

    何況只要她表現得好,阿爸一定會對她另眼相看,想到有那麼一天,她就覺得自己更非得到這個工作機會不可。

    「你可以?」馬俊龍斜眼看她。

    「我當然可以。」薛小芽回答得信心滿滿。

    「好!很好,非常好。」馬俊龍笑得一臉賤樣。「這樣吧,別說我沒給你機會,只要你能夠在半個月內跑到一條獨家,我就無條件錄取你。」

    「無條件?」薛小芽臉上散發著希望的光芒。

    「對!」馬俊龍打著看好戲的主意。呵呵,有人進公司半年還跑不到一條獨家消息,這株小辣椒如果行,他就買十斤的辣椒統統生吞下去!

    「沒問題,半個月就半個月。」誰怕誰?這個死胖子居然看不起她,薛小芽哪裡能夠忍受,她跟他槓上了。

    她要成功,她一定會成功的。衝!找獨家去——

    「嘩!真的是獨家。」沈翱翔嘖嘖有聲地瞪直了眼,看著手中雜誌的報導,簡直難以相信。

    「怎麼回事?」君暐身形優雅地走進辦公室,手上還端著香醇的咖啡。「上班時間這麼閒?」他發現他手上的雜誌,微皺眉。

    現下童話王國的百貨部門依舊忙翻了天,所有人各司其職,努力地在工作崗位上奮鬥,想不到他這個助理居然還有空看八卦雜誌?

    「不!經理,我是好奇。」沈翱翔翻開了那頁寫著主子風流韻事的消息,遞到他面前。「說真的,你真是太不夠意思了,好事將近也沒通知一下。」好歹他也是他的助理咩!

    「那種八卦雜誌上的消息你也信?」君暐回到自己的辦公桌,輕撇的唇角有些諷刺。不過那卻無損他俊雅的氣質  他看來仍舊貴氣十足。

    童話王國的幾個接班人都相當的具有吸引力,因此許多八卦雜誌總喜歡拿他們作文章,對此,君暐已經練就刀槍不入的本事了。

    「我是不相信,不過說真的,這個貝端儀小姐長得真的很漂亮,而且超有氣質,你們兩個簡直太速配了。」沈翱翔趕忙將雜誌遞給他。

    貝端儀對他們來說並不陌生,她是貝氏集團的大小姐,有時候會跟著父母出席各項晚會。當然她的嬌美動人、溫柔典雅、進退得宜、大方得體……更是讓男人們趨之若驚,她是許多人心目中最理想的妻子人選。

    君暐瞄了雜誌一眼,那斗大的標題,讓他啼笑皆非。

    【新童話故事  優雅王子VS氣質公主  好事將近】

    所謂新童話故事所指的當然是繼童話王國的小公主蔚昕找到心上人後,另一個接班人君暐也好事將近了。

    君暐出席過許多活動,自然也認識貝端儀。這個女孩做作的段數,絕對不會比他遜,如果他們兩人真的成了一對,那……還真是可笑。

    是的,他們有個共通點,外在所有的優雅和氣質,全都是騙人的,不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

    「我和誰配,自己最清楚,你說是嗎?」君暐慢條斯理地勾起唇角,端起了咖啡輕輟一口,那微苦的滋味,讓他精神一振。

    「是沒錯啦!」沈翱翔睜大眼,想探得第一手資料。「那經理,你究竟喜歡誰?」

    「這……」君暐的腦海裡突然浮現一張如同陽光般炫明燦亮的笑容。

    怪了,怎麼會這樣?這些天來,薛小芽可愛的笑臉不時地浮現腦海,就像著了魔般,如影隨形。

    君暐雖然善於隱藏情緒,但沈翱翔成天跟在他身邊,自然也能夠約略地看出他的表情不太尋常。

    「真的有這個人?」哇咧!他居然不知道他主子心儀的人是誰,真是悶死了。

    沈翱翔連連催促。「快說快說,經理,你別吊人胃口。」

    「說什麼?」門外突然走進一個高貴雍容、打扮貴氣的女人。

    「君夫人好!」沈翱翔立刻很有禮貌,恭敬地大喊。

    「嗯!」君夫人繼續問著方纔的疑惑。「小沈,你要經理說什麼?」

    君暐橫了那罪魁禍首一眼,順便將自己所有的情緒隱藏起來。

    此刻,他又恢復了一貫的優雅笑容,就像張最完美的面具,讓人看不出半點端倪。

    「呃!」沈翱翔跟在君暐身邊多時,而且又是個聰明人,他當然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夫人,是這樣的,經理說有個很棒的企劃案,但現在還沒有全部思慮妥當,所以暫時還不宣佈,我……我急著想知道,所以催促他講。」

    「你別胡鬧,該讓你知道的時候,經理會說的。」君夫人欣慰地教訓。

    「是。」

    君夫人不再理他,直接間兒子。「阿暐,看到雜誌了嗎?端儀很漂亮吧!」

    「媽,你是什麼意思?」君暐輕皺起眉宇,不會吧,這八卦雜誌上的報導,居然和他母親大人有關?!

    「別那麼看我,我是什麼身份,怎麼可能會跟那種雜誌扯上邊?」這個兒子真是太不瞭解她了。

    也對!君暐稍稍放心。

    「阿暐,說真的,小昕已經名花有主,而你年紀也不小了。」

    「媽,我現在很忙。」

    「媽知道你忙。不過公事重要,私事媽咪也會為你操心。」君夫人指著雜誌上的照片。「雖然這本雜誌很八卦,但是我看這篇報導不但沒惡意,而且說得真好。

    「你看看這張你和貝小姐共舞的照片,你們兩個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既然蔚昕已經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那麼君夫人也不再強求,反正天底下的公主又不只蔚昕一個。

    貝端儀也是個十足十的小公主。

    姑且不論君、貝兩家的財勢背景有多適合,光兩個那麼有氣質的人站在一起,看起來就賞心悅目,登對極了。

    「怎麼樣,其實我跟貝家也熟,如果有需要,媽咪還是可以幫你製造機會。」君夫人有些興奮地提議。

    貝端儀進退得宜、氣質典雅,多少名門貴族想要攀上,為了兒子著想,她當然要先下手為強。

    君暐俊美的臉上沒有一點表情,他母親不但想干涉他的工作,連他的婚事也要一起操心下去,剝奪他所有的自主權力,簡直太過火了。

    氣氛有點沉悶,即使在十分舒適的空調下,也隱藏著一股迫人的氣壓,讓人幾乎無法呼吸。

    眼看著上司和君夫人之間氣氛不對,沈翱翔的作用終於來了。

    「夫人,來來,這邊請。外頭天氣熱,先到休息室裡去喝杯茶、消消暑。經理手上還有重要的工作要忙,等他忙完了,一定會去約貝小姐的。」沈翱翔趕忙說。

    「忙完?那不行,機會難得,我最近跟貝夫人常見面聊天,可以……」

    「哎呀!夫人,我差點忘了跟您說。」沈翱翔不怕死的打斷她的話。「最近百貨公司裡準備引進一個新的保養品專櫃。那產品是經由一群十分優秀的專家所共同研究出來的。他們的產品真的很好,市面上都還沒開始販售,不過我有先拿了些要孝敬你,保證你用了他們的產品後青春美麗,風華再現!」

    「風華再現?」君夫人顯然對這句詞很不滿。

    「不,我是說,風華耀眼,夫人您是天生麗質嘛!」狗腿的沈翱翔趕忙改口。他是天生的公關人才,死的都能說成活的。

    「有嗎?」哪個女人不愛人誇,君夫人不自覺地摸了摸自己的臉。「你這個小子咧,又舌粲蓮花騙我?」

    「拜託!冤枉啊,夫人,我說的都是真的,我敢發誓。」他學著電視廣告舉起手來。「現在產品放在我櫃子裡,如果你不想要,那我就送給別人。」

    「誰說我不要的?還不快點拿給我。想藏私啊,你這個臭小子。」君夫人啐道,輕戳了一下他的頭。

    「知道了!夫人,別戳我的頭,這頭髮剛剛去染的,三千塊耶!」沈翱翔耍寶地擺了個自以為帥的pose。「夫人,我這樣帥不帥?」

    「帥!帥得要死。」君夫人被逗得笑開了懷,也忘了去追究兒子的事了。

    「夫人,帥就好了,幹麼說死啦,你太傷我的心了——」沈翱翔邊逗君夫人,邊朝上司眨眼暗示。

    君暐感激地看了他一眼,幸好有他,要不然自己哪搞得定他母親?這是他之所以願意忍受沈翱翔聒噪的最主要原因。

    厚!他覺得自己滿腹的鬱悶之氣,如果不好好抒發一下,他就要崩潰了。

TOP

第四章

    「啊——」猶如鬼哭神號般的慘叫聲,這近半個月來,不停地一再重現。

    「怎麼辦?明慧,你說我該怎麼辦?」薛小芽一臉的哭意。「半個月的期限就只剩下一天了,但是我……我還是找不到獨家。嗚!我好不甘心啊,尤其是敗在那個死胖子的手中,我真的好嘔。」

    「那就承認失敗嘛!」這個結果並不讓梁明慧感到意外。「半個月耶!你又沒受過專業的訓練,也不是科班出身的。笨蛋!一聽就知道那個死胖子不安好心,你還傻傻的要跟人家挑戰,輸了也很正常,再去另外找工作吧,別鬥氣了。」

    薛小芽的人非常好,你若對她好七份,她就敬你十份;相反的,如果她看不順眼,就非爭出個道理不可,尤其個性太過衝動,脾氣一來,卯起來就不顧前後,真是教人替她捏把冷汗。

    「什麼嘛!另外找工作?那我怎麼甘心!你都沒看到那個死胖子當時的嘴臉?

    哼,我要是不接受挑戰,那不是很「俗辣」嗎?」事過多天,薛小芽說起來還是很氣憤。

    哼!明明就是馬俊龍的錯,要她對他那種沒品的人低頭,門兒都沒有。

    「好,你了不起,那你去找個獨家給我看啊!」梁明慧很壞心地建議。「不然你乾脆去訪問你老爸好了,反正你老爸沒人訪問過,也算是個獨家咩。」

    薛小芽瞪大眼睛,沒想到她們的友情居然這麼脆弱,這個女人不幫忙就算了,還恥笑她?

    「梁明慧,你居然落井下石,我耍跟你切八段。」

    「呵呵!」梁明慧太瞭解她的個性了,根本不以為意。「好啦,說正經的。獨家嘛,現在先想想最紅的人是誰,而且那個人還要又紅又難搞,只要找到那個人,而那個人又願意讓你訪問就好了……」

    「說得倒容易。」這麼淺顯的道理,薛小芽也知道啊!但是……去哪裡找那種人?

    「哎呀!別洩氣,我……對了!我想到了。」梁明慧一擊掌,由包包裡拿出本雜誌遞給她。「好東西喔!」那本雜誌可是她的珍藏品呢!

    薛小芽懷疑地看著她,這個室友怪怪的喔!又是擠眉弄眼、又是笑得曖昧……到底什麼事讓她這麼開心?

    「這是什麼?」薛小芽瞪大眼睛看著雜誌。「XX女星和YY男星共享夢幻一夜情?」這種沒營養的八卦有什麼好看的?

    「誰……誰讓你看那個?」梁明慧都快氣死了,乾脆自己指給她看。「這個標題這麼大,你居然沒看見?這個啦,童話王國啊!」

    「童話王國?!」薛小芽點頭,這個集團就是近年來在財經界發燒的焦點新聞所在,為了要當名好記者,有勤做功課的她當然知道。

    只是……不對啊!梁明慧這個女人向來只關心八卦消息,怎麼會突然這麼有氣質、有深度地看起她從來不碰的財經消息?

    「對!就是童話王國。快看啊,這裡有介紹童話王國准接班王子的照片喔。」

    梁明慧興奮地翻開雜誌內頁給她看。「你看!君暐的優雅、闕曜的個性、靳昊的冷傲、褚晞的神秘。哇唔!雖然雜誌上沒有褚晞的照片,但是光看其它幾個俊美的長相,就知道他一定也很棒!」她露出一副夢幻又花癡的樣子,這幾個王子的吸引力,絕對不輸給一流的明星。

    除了神秘的褚晞以外,其它三人君暐、闕曜和靳昊的照片全部被刊登在雜誌上,雜誌將童話王國的准接班人選封為王子,而蔚昕就成了唯一的公主,內容主要是在敘述童話王國內部逐漸白熱化的主首人選之爭。

    薛小芽看傻了眼,這些人真的都長得很好看……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叫做君暐的,她好像在哪裡見過?!

    「小芽,如果你能夠訪問到這五個人的其中一個,我保證你會紅紅紅……一炮  而紅!恐怕連那個死胖子都要對你屈膝哈腰了。」梁明慧還在興奮中。

    「真的嗎?」一想起馬文龍對她屈膝哈腰的樣子,薛小芽的小臉上就忍不住散發出希望的光芒。

    「當然是真的啦!」那可是天大的獨家。「只可惜這五個人都被保護得很好,

    從來不接受訪問,記者只能旁敲側擊,或者自己亂寫。」真可惜,梁明慧多想更深入地瞭解這幾個王子,而不是看到平面媒體毫無創意的寫法。

    「他們真的這麼酷喔!」

    「何止?像這篇說的就是君暐和貝端儀,不過我覺得這篇報導絕對沒有經過證實,一定是記者亂寫的,人家只不過是一起跳場舞,就說他們談戀愛。」

    看樣子這些人都不接受訪問,薛小芽臉上的光芒隨即褪去。

    「他們不接受訪問,那我怎麼寫獨家啊?」那說了不等於自說?

    「沒辦法啦,看你怎樣。」梁明慧聳聳肩。「早知道你不行的,對不起,我只是太想認識這些王子了。」

    舉凡眾平凡女子們,哪一個不曾有過灰姑娘之夢?她當然也不例外,如果薛小芽可以訪問到童話王國的其中一個接班人,那不知道該有多好。

    「誰……誰說我不行?」薛小芽最討厭人家看不起她了。

    「你——」梁明慧真的不是有意激她的。「小芽,別勉強。」

    「總要去試試看嘛!不成功,便成仁。」薛小芽懷了雄心壯志,絕對要成功,她要獨家、獨家。「明慧謝了,我找獨家去。」

    嘿嘿,她想起來了!那天借錢給她的人就是君暐沒錯,只要找到他,相信他會幫忙的,到時候她就可以寫獨家啦,耶!

    「等等,你去哪裡找?你知道他們在哪裡嗎?」

    「我當然知道啊!親愛的明慧,我告訴你,我認識這個君暐,而且他本人一點也不酷喔!」薛小芽的記性不算太好,不過君暐實在太特別了,教她難以忘懷。

    她認識君暐?梁明慧壓根兒不信,這個女人該不會是想找獨家想瘋了吧?

    要當一個優秀的記者,首先要有靈敏的嗅覺。

    直覺告訴薛小芽,她的獨家——君暐,就在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不會錯的。

    她騎著向梁明慧借來的機車,在她和君暐相遇的地力找了又找,只是人海茫茫,怎麼也找不到他的行蹤。

    「怎麼會這樣?我的直覺向來很準的啊!」薛小芽不死心地繼續在附近一帶繞,勢必找到人不可。

    但是……厚!人在哪裡?君暐、她的獨家到底在哪裡?

    薛小芽都快瘋了,只剩下一天、就只有一天的時間而已

    不能認輸,就算翻遍了整座台北城,她也一定要找到君暐,非讓馬俊龍那傢伙臣服不可。

    重新整理好心情,給自己一個自信的微笑,再出發嘍——

    那是道非常陽光的笑容,看到那笑容,就彷彿天底下的挫折、憂愁和煩緒全都是庸人自擾、全都不存在……

    君暐漫無目的地駕著車到處閒晃,偷得浮生半日閒。

    晃來晃去都在原地打轉,他這才警覺到自己竟然下意識裡開著車,在當初遇見薛小芽的地方不停地來回穿梭,試圖尋找那道倩影;他甚至連同當初她給的泡芙包裝上所印的蛋糕店都一起尋找。

    只可惜雖然蛋糕店是如願讓他找到,他也買了同樣的泡芙解饞,但她的芳蹤依舊杳然。

    君暐有些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留下薛小芽的資料,現在他根本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是了,他們只是萍水相逢,但是她開朗甜美的笑容,卻深深地烙印在他的心裡。他很希望能夠找到她,她那麼有趣,妙語如珠,或許跟她聊聊天,看著她的笑容後,所有的煩憂就會一掃而空……

    「鈴——」手機鈴聲突然響起,君暐收拾心神,戴上通話耳機。

    「經理,你在哪裡?」沈翱翔的聲音由耳機裡傳來。

    君暐這才意識到自己幹了些什麼。

    天吶!他居然會做出這種傻事?在這個地方繞了老半天,就為了尋找一個只有一面之緣的女子?

    太誇張了,這種事說出去,不但沒人要信,就連自己都感到哭笑不得。

    他究竟著了什麼魔呀?這些日子以來,薛小芽的影子常常不時地在腦海裡浮現、轉動,讓他有種強烈想要見到她的衝動。

    君暐是可以請人調查的,但是    有這個必要嗎?!呵!他會不會太大驚小怪了?可是想見她的心情卻是那麼的強烈……

    「經理,你是怎麼了?」沈翱翔見他沒回話,有些緊張。

    「沒什麼,有事嗎?」君暐語氣傭懶地問。

    「呃——夫人說有好消息要告訴你。」

    好消息?君暐撇撇唇,他媽咪的好消息對他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你自己看著辦,我今天不回去了,就這樣。」君暐斷然地說。

    「什麼?不會吧,你到底在哪裡?」沈翱翔急得跳腳,君夫人可不好應付哇。

    「我在……」

    他在哪裡?他在做什麼?這個問題連君暐自己都很難回答,他用力地甩頭,想將那抹愛笑的影子甩出腦海。深深地呼吸了下,鎮定心神,努力地告訴自己:算了吧!我是出門來透氣,讓自己輕鬆,而不是來自找苦吃的。

    「經理,我看你還是回來一趟好不好?夫人說得煞有其事,十分興奮,我不忍心打破她的夢想,可她又不肯告訴我好消息是什麼,不如你回來聽聽她的說法。」

    「我沒興趣。」

    「但是你不回來,夫人她不會放過我們的。」這是重點啊!

    「這個……」君暐明白他母親大人的個性;他要是不回去,晚上鐵定遭炮轟,就在他想回頭之際,眼前突然出現了他尋覓許久的人影

    是她?!是那個有一面之緣的女孩。

    管不了沈翱翔在電話那頭慘哭,君暐毫不猶豫地掛上電話,深邃的眼神直追著那道身影。

    他不會認錯的,雖然那女孩騎著一輛小綿羊機車,並戴上安全帽,可那頂猶如鍋盆似的安全帽,並無法遮掩住她的容貌。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薛小芽終於出現了,而且還近在眼前,君暐開心之餘,已經忘了剛剛才打算放棄找她的想法,立刻加緊油門,追了上去。

    只是沒想到眼前的人居然車子越騎越快,就在前方號志燈閃著黃燈之時,她左顧右盼了一下,立刻衝了過去——

    啊咧!這個小女子真是不怕死。

    在後面追趕的君暐氣得牙癢癢的,偏偏卻被紅燈給絆住。

    好不容易過了紅燈,急起直追,幸好那輛小綿羊機車也被前方不遠處的紅燈給絆住,而且這次還挺乖的,沒有闖紅燈。

    就在君暐正想點頭稱許之際,她車子一偏,竟然又來個紅燈右轉,機車轉向另一條小道去,還差點跟旁邊同樣違規右轉的車子相撞——

    君暐差點沒嚇壞,綠燈一亮,他立刻跟著轉彎,勢必追上她不可。

    不對,好像有人在跟蹤她。

    薛小芽感覺後方有股莫名的「殺氣」,正隱隱地朝她靠近。

    不會吧!她雖然愛管閒事,但也不至於如此惹人嫌吧。

    薛小芽懷疑地左右張望,那雙靈活的大眼睛眨呀眨地,突然一輛車急急地停在她面前,幸好她緊急煞車,要不然不是被對方撞上,就是她的車子去「親吻」對方的車子尾巴。

    這個人怎麼這樣?會不會開車啊?就在她想找對方理論之時,車門突然打開,一張熟悉的面孔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天啊,我有沒有看錯?」薛小芽瞪大了一雙圓滾滾的眸子,丟下機車跑到他面前,開心地道:「是你,是你耶!」

    君暐根本笑不出來。

    他跟在她後面追了許久才追上,就這樣沿路看著她違規騎車,險象環生,原本優雅的臉龐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怒火,完全失去了平日的冷靜。

    「你到底在做什麼?你知不知道你剛剛有多危險,亂闖黃燈、紅燈右轉、車速過快,你以為自己有幾條命,你很行是不是?」一開口,他就忍不住開罵。

    薛小芽傻眼,眼前這個兇惡的傢伙和她在雜誌上惡補的樣子差太多了吧!

    雜誌上所寫的童話王國的君暐是個不折不扣的優雅王子,他英氣逼人、器宇非凡、倜儻迷人、矜貴俊逸……可眼前的人雖然和雜誌上的照片長得一模一樣,個性卻相差很多。

    「我哪有?」平常她就是這樣騎車的,也沒出過什麼事,薛小芽立即抗議。

    「你太大驚小怪了。」

    「我大驚小怪?是你不要命吧。不過你不要命,別人要,你怎麼能夠這樣妨礙交通?你將自己暴露於危險中,別人也跟著危險你知道嗎?」

    「我……」有這麼嚴重嗎?薛小芽看他的臉色,還以為自己做了什麼殺人放火的事例。「哎呀!你這麼凶幹麼?反正我又沒事。」

    「你還敢心存僥倖?」

    「我沒有心存僥倖啊!也沒那麼嚴重吧。」

    「你還敢反駁?是不是非要發生事故才甘心?」他咄咄逼人。?呃!真的好凶喔,原來帥哥變臉,也是很可怕的。薛小芽驚嚇地拍了拍胸口。

    「我哪有?」真是冤枉。「君暐,你……是君暐嗎?看起來是很像啦,但怎麼跟雜誌上所寫的完全不一樣?」薛小芽問出了心中最大的疑惑。

    「什麼雜誌?」君暐還在氣頭上,不過才一下子,他就立刻有所警覺。「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嗄?」他真的是君暐?薛小芽完全不敢相信。

    第一次見到他,他眉宇間儘是憂愁,好像才剛失業,一臉的落寞;這次見到他卻像只噴火恐龍般,沒頭沒腦地開罵。

    不過不管是哪種面目,都和雜誌上所寫的樣子相去甚遠,令人難以相信他們是同一個人。

    原本薛小芽以為自己認錯了人,有些喪氣,沒想到他居然會承認自己是君。

    那不就表示——她找到獨家了?

    「YA!太棒了。太好了,太帥了……」天啊!她的王子,她的獨家。薛小芽突然沒頭沒腦地撲進他懷裡,一把抱住他,跳來跳去。

   「君暐,我終於找到你了,我真是愛死你了,呵呵!」

    君暐被她這突如其來的「告白」給駭愣了,這……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你瘋了?」居然當街跟他告白,有沒有搞錯?他甚至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沒瘋……不過真的好開心喔!」薛小芽又跳來跳去的,片刻也靜不下來。

    「你知道嗎?我找你找了好久。」

    「找我?」

    「對啊,你是我的獨家耶。」薛小芽認真地說。

    「獨家?什麼意思?」

    「我是記者啊!」就快是了。「我決定要訪問你,只要我做了這篇訪問後,我就可以成為雜誌社裡正式的員工了……你應該還沒有接受過別人的訪問吧?」

    這是重點,如果他接受過別人的訪問,那就不算是獨家了。

    嗚!千萬別打碎她的美夢啊!

    君暐聽了半天,終於聽出個端倪來。

    不過——她是個記者?他將她由頭看到腳,怎麼也看不出她有專業記者的樣子。

    「你是記者?那你要訪問我什麼?」君暐雙手交疊在胸前,好整以暇地問。

    「我……這個……這個嘛……」對喔,記者到底都在問什麼啊?薛小芽一點頭緒也沒有。

    君暐忍不住搖頭,這個笨蛋,看來她的身份不像是真的。

    「好了,你不訪問,那我走了。」君暐故意說。

    「等等,等等啦!」薛小芽急急忙忙地將他拉住。「我再想想,再想想嘛!」

    君暐差點失笑,這樣的人如果能成為記者,那他願意無條件接受訪問。

    「你叫什麼名字?」

    「薛小芽。」她據實以告。

    「你在哪間雜誌社上班?」

    「我在「獨一無二週刊」公司……呃,其實我現在還不是正式的員工啦,不過主編說,只要我在半個月內找到獨家,那就無條件讓我成為他們的員工。」

    「這麼說,你還不算個正式的記者?」

    「誰說的?」薛小芽瞪大眼抗議。「我當然是,我一定會成為記者的,而且我要將所有事實的真相全都報導出來,讓壞人無所遁形,好人受到鼓勵。」她自信滿滿地說。

    讓壞人無所遁形,好人受到鼓勵?!真是初生之犢啊,全然的單純,沒有受到任何的污染。

    「噗——哈哈哈哈哈……」有意思,太有意思了。君暐忍俊不禁了,他開懷地大笑,心裡所有的鬱悶似乎也跟著紓解,比什麼靈丹妙藥都要好用。「有趣,你真是太有趣了。」

    「有趣?」人家跟他說正經的,他居然當作開玩笑?薛小芽完全無法忍受這樣揶揄的說法。「一點也不,我是說真的。」

    看到她那正經八百的模樣,君暐又忍不住笑開。

    「哈哈哈哈……」他拍拍她的肩。「以後若需要我幫忙,可以隨時來找我,我願意接受你薛大記者的訪問    獨家專訪。」

    手機連連震動了好幾次,君暐知道他的母親大人駕到,自己再怎麼樣都必須回去一趟:若非如此,他還真想跟她多相處些時間。

    「真的嗎?你真是個大好人耶。」薛小芽開心地道謝。

    「大好人?!」君暐拍拍她被太陽曬得紅撲撲的臉蛋。「你真的太可愛了。」

    話說完,他轉身走向自己的車子。

    可愛?他說她可愛?童話王國的王子說她可愛?嘻!薛小芽愣了又愣,直覺得

    好像在作夢一樣。

    等到前方的車子發動,她才如夢初醒。

    「等等,你……我還沒訪問耶,你怎麼就要走了?」他不會是耍她的吧!

    「我還有事,而且我已經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了。」君暐感性的漂亮嘴唇揚起一抹笑。「別擔心,小芽,我們會再見面的。」他知道該去哪裡找她。

    「小芽?」他們有這麼熟喔?這句話說得她心臟怦怦跳,尤其他臉上那抹勾魂似的笑容,更是讓她看直了眼。「呃,好啊,那再見了。」

    「再見。」君暐那雙迷人的黑眸裡漾著似笑非笑的揶揄。「祝你成功,薛大記者。」

    「謝謝。」金言!這對她來說太重要了。

    薛小芽目送他的車子離開,心裡直開心著。一是為了能見到他;再來更重要的,當然是    她就要成為記者了。

    「記者耶!」呵呵呵!不過薛小芽又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大事。「我剛剛訪問了他什麼?」好像沒有耶,都是對方在問她問題比較多。

    哇!怎麼會這樣?那她的「獨家專訪」到底還算不算數?

    「什麼?你說真的假的?你訪問到君暐?你見到他本人了?」梁明慧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童話故事中的王子突然走進現實,這實在是教人難以置信哪!

    「當然是真的。」薛小芽可愛的圓圓臉蛋到現在還紅紅的。「他還拍了我的臉,說我可愛。」不但如此,還祝她成功呢,呵呵!

    「不會吧?」梁明慧皺眉,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發生?

    「我本來也不信,可這是千真萬確的。」薛小芽乾脆將所有事情的經過都說了一遍。「只是好奇怪,他跟我們平常認識的樣子不太一樣耶。」

    「哎喲,這樣才好啊。」梁明慧笑瞇了眼。「這樣表示王子跟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都有情緒,而不是像星子那般遙不可及。」

    「你說得也對喔。」薛小芽連連點頭。「他人真的很好,雖然罵了我,但我聽得出來,他是真的很擔心我。」

    擔心她?童話王國的王子會去擔心一個路人甲女孩?太不可思議了。

    梁明慧陡然清醒,愉悅的笑容消褪,摸了摸她的額頭。「欸,小芽,你確定自己真的遇到君暐?」

    「你剛剛不是相信我了,怎麼又問?」真是善變的女人

    「我只是覺得……」梁明慧的眼睛在她身上瞄了又瞄。「呃!你跟他非親非故,頂多只有一面之緣而已,他這麼關心你,實在很不尋常。」

    真的不是她要吐好朋友的槽|薛小芽是很可愛沒錯啦,但離美人的境界,顯然還有一大段距離。像君暐這樣的王子怎麼會多看她一眼呢?莫非這位王子想展現自己的「親民」形象?!

    「你太過分了。」薛小芽扁扁嘴,這女人,她們是好朋友耶!相煎何太急?

    「不過我可以原諒你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

    「嘿!我要吐了。」梁明慧真是聽不下去。「說的跟真的一樣。」

    「當然是真的。」薛小芽對自己可是很有自信的。「誰教我天生可愛難自棄,嘻嘻。」

    現在回想起君暐氣急敗壞罵她的樣子,薛小芽才知道要感動和珍惜,可他怎麼對她這麼好呢?真的是因為她太可愛的關係嗎?

    薛小芽那張愛笑的唇邊,始終掛著藏不住的甜蜜。

    梁明慧擺了個上吊姿勢,順手丟了個抱枕打醒她。

    「這位「可」憐沒人「愛」的小姐,你白日夢作夠了沒?你的報導呢?那個關乎你面子及理想的報導在哪裡?」這才是重點好嗎?

    「嗄?」薛小芽這才想起,她……她好像什麼都來不及問耶,怎麼辦?

    看她一副無辜樣,梁明慧直想昏倒算了。天吶!她怎麼會有這麼白癡的朋友?

TOP

第五章

    「什麼?你是說你專訪到了童話王國的王子君暐?」馬俊龍的聲音揚高八度,完全不敢相信。

    「對啊,我昨天才剛剛找到他。」薛小芽睜大了亮晶晶的眼眸說著。「他應該算是獨家吧!」

    馬俊龍冷哼,皺起了眉頭,壓根兒不信。

    「那訪問稿呢?」他不怎麼有興致地問,不過既然她會吹牛,而且吹得跟真的一樣,那他倒是想看看她到底訪問出什麼東西來。

    「這……」薛小芽立刻從背包裡拿出昨晚努力的結晶解釋著。「對不起喔,我也不知道該問他些什麼問題,而且他又走得匆忙,所以我只好把自己所認識的他給寫出來,這也算是獨家吧!」

    既然來不及做專訪了,回家跟室友梁明慧商量的結果,薛小芽決定先將自己所認識的君暐寫出來,讓世人更加瞭解他。

    馬俊龍翻著那篇她所寫的文稿,瞪直了眼——她寫的是什麼東西?!

    君暐向來是個優雅貴氣的人,而且身為童話王國的接班人,不知道有多意氣風發,他怎麼可能一臉的憂鬱?又怎麼可能當街臭罵人?更遑論會去跟一個「路人甲女孩」搭訕……

    總歸一句話,這個女孩如果不是愛作夢,就是想當記者想瘋了。

    「你寫的這是什麼鬼東西?你是記者,又不是編劇!」雖然她的文筆還不錯,但是文稿裡亂七八糟的情節,說了也沒人信,馬俊龍毫不留情地將整篇文稿丟在地上。

    「喂!你怎麼這樣?我寫的都是真的,沒有半句虛假。」何況那是她努力了一整晚,熬夜所得來的結晶,而他居然一點也不珍惜地丟棄在地,簡直太過分了。

    「你別公報私仇。」

    「誰公報私仇?大編劇。」馬俊龍冷笑。「讓你在這裡太委屈你了,不如你到電視台去,那裡比較適合你發展。」才怪!小辣椒去到那裡,鐵定慘遭修理。

    「我說了這全是真的,除非你認為君暐沒有新聞價值,要不然你就應該要遵守諾言錄取我。」薛小芽據理力爭。

    「他當然有新聞價值。」多少人為了想訪問童話王國的接班人而爭破頭,可惜都不得其門而入,就不信這小辣椒如此厲害,可以見到君暐的本尊,而且還跟他說上話。

    「那就對了,君暐還答應過我,以後他還會繼續接受我的專訪。」

    「哈、哈,你夢還沒醒,我可累了。」誰有空陪她胡扯,馬俊龍擺擺手。「阿金,把她給我丟出去。」

    「馬俊龍,你怎麼可以這樣?你……」

    「等等,主編,你再看看,我覺得薛小姐寫得很好。」旁邊的助理阿金捧著那篇文稿,細細讀過以後,給了一個建議。

    薛小芽這下可驕傲了,朝他揚了揚下巴。

    「有什麼好的?死阿金,你活得不耐煩了?」馬俊龍怒罵。

    「主編你先別生氣。」阿金將他拉到一旁去嘀咕。「主編,你看看這篇文稿,寫得很聳動,和一般人所認識的君暐完全不一樣。」

    「你秀鬥!我當然知道不一樣,隨便亂編這些鬼東西,誰要看?」

    「讀者啊!」阿金提醒。「主編,讀者最喜歡的就是辛辣的報導,越辛辣特別、越有人想看,何況我們的雜誌本來就是標榜「獨一無二」,這種沒人寫過的觀點,才會讓人越好奇。」

    這點倒是說對了,馬俊龍不得不承認,這篇文稿不但特別,而且完全顛覆了所有人印象中君暐的模樣,讓人很想一直看下去。

    當然,最重要的是,他們「獨一無二週刊」本來就是以八卦為主,編點不一樣的東西給讀者「嘗鮮」,也是他們的義務之一。

    馬俊龍承認自己對這個小辣椒有偏見,否則他不會忘記這個重點。

    「算你說得有理。」馬俊龍的態度立即出現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轉。「哈哈,薛小芽是吧,剛剛是我誤會你了,我現在正式宣佈,你成為我們「獨一無二週刊」的專任記者,以後還要多多努力。」

    他笑起來肥肉上下抖動的樣子,真教人不敢多看;而他前後判若兩人的態度,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薛小芽有些遲疑。

    「你真的相信那篇文稿是事實?」他看起來還是不夠信任的樣子。

    「相——相信,我當然相信。」才怪!馬俊龍吩咐道:「阿金,到人事處拿份員工檔案資料讓她填。」

    「早就準備好了。」阿金立刻將員工檔案資料單交給她。

    薛小芽捧著那份員工檔案資料單,心裡感動得不得了。

    她美夢成真、她真的成為記者了。

    「哇,好棒喔!」薛小芽尖叫地跳起來,立刻開始填寫。

    「咳咳咳……」剛捧起水喝的馬俊龍被她的尖叫聲嚇到,連連咳了幾聲。「搞什麼?」

    「我開心啊!」薛小芽很快的將自己的檔案填好,交給他。「主編,請多多指教。」

    馬俊龍拿起來瞄了幾眼。「你叫薛小芽?你爸爸叫薛富田、你哥哥叫薛大樹,哈哈哈!真好笑,你們家是種田的?」難怪她這麼單純。

    「對啊!」只不過他們家所有的田都是租給別人種,或者改建成商業大樓,薛小芽根本連鋤頭都沒拿過。「有什麼好笑的?」

    「呃!沒什麼沒什麼,只是你們的名字都很特別。」馬俊龍吩咐。「你立刻上班,阿金會安排你去上些課,讓你知道工作性質和該注意的事。」

    「哇,好耶!謝謝。」薛小芽太開心了,她真的成為記者了,她是薛大記者耶。呵呵呵!太好了。「放心吧,主編,我不會讓你失望的,我一定會好好的將真相報導出來,讓壞人無所遁形,好人受到鼓勵。」

    馬俊龍和阿金互看一眼,眉頭皺成了大毛毛蟲,猛冒冷汗。讓壞人無所遁形?好人受到鼓勵?她的志向也未免太偉大了吧?!

    「天吶、天吶!」薛小芽捧著當期的週刊,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想不到馬俊龍那個奸詐的小人居然也會做好事,將她的訪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成了當期週刊的頭條新聞,當然週刊的封面也非君暐莫屬了。

    頭條新聞耶!她是個新手,第一次的報導居然能夠成為雜誌的頭條,這怎能不教她興奮?

    「阿金哥,我真的很難相信,這是真的,我的報導居然上了頭條?」薛小芽開心到不行了,捧著雜誌放在胸口,陶醉不已。

    「對啊,雜誌社這麼重用你,你更要好好的努力,知道嗎?」阿金哄著,其實以君暐的身價,隨便打個噴嚏就上頭條,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是,我知道。」薛小芽用力點頭。「哇,好想拿去給君暐看,讓他與我一起開心。阿金哥,我可以出去嗎?」她還是新人,不能隨便亂跑。

    「你要去找君暐?」真的假的?「那當然可以,當然可以。」

    「真的啊!太好了。」薛小芽興奮地轉身就想跑。

    「等等,小芽,你真的要去童話王國大樓找君暐?」

    「童話王國大樓?!」薛小芽原本想再去路上碰運氣,不過經他的提醒,才想起這樣似乎更有效率些,君暐是個大企業主,當然不可能老是在路上閒晃吧!

    「好,我就去童話王國大樓找他。」

    君暐不是一般人,哪能說見就見?但是跟薛小芽相處幾天下來,阿金知道她是個率真的人,不會說謊,現在她越說越像真的,讓阿金也有些懷疑。

    「那你別忘了再跟他做篇專訪。」寧可錯殺,也不願放過,阿金選擇相信她。

    「這相機你帶著,有了相片為證,更容易說服人。」

    「對喔,阿金哥,你好聰明,謝謝你。」薛小芽道謝後,立刻帶著相機出發。

    薛大記者就要展現她的本事了,等著瞧吧!

    「經理,經理,不得了啦!」沈翱翔在君暐走進門時,立刻湊上前去。

    「發生了什麼事?」君暐傭懶地問。

    「雜誌!獨一無二週刊,你上頭條啦。」他緊張地說。

    「小沈,你最近真的很閒,老是在上班時間看雜誌,怎麼?你是以為我不會動你,還是不敢動你?」君暐雖然口氣傭懶,但卻蘊藏著一股不怒而威的氣勢。

    「經理,天地良心,我怎麼敢?」沈翱翔連忙喊冤。「只是公司裡的同事人手一本,看得不亦樂乎,所以我……我才會拿來看。哎呀!你先看看這雜誌內容,再削我也不遲。」

    沈翱翔乾脆將手上的雜誌塞到主子手上。

    君暐看著以自己為封面的雜誌,立刻被那行聳動的字眼給吸引住了——

    【揭開童話王國王子君暐的真面目:君家的童話夢碎】

    真面目?童話夢碎?君暐漂亮的唇角一撇,真是勁辣的標題,連他都好奇裡面的內容哩。

    他意態優雅地交疊起修長的雙腿,慢條斯理地翻看著雜誌內容——

    「……君暐並不如外表那般優雅從容,事實上他對於今次的童話王國總裁位置之爭相當的頭疼和煩憂,本雜誌的記者曾經目睹他上班時間在街上閒晃,表情落莫憂鬱,彷彿受到沉重的打擊,無法解決。童話王國百貨部門的君家是否能在這場硬戰中勝出?答案寫在君暐的臉上。」

    君暐原本瀟灑的俊臉突然罩起了陰霾,那雙濃黑的眉頭越看越擰。

    「君暐的個性不如外界所看到的那樣溫文儒雅,事實上,本雜誌的記者曾經當街遭受他莫名其妙的炮轟,當時他的表情十分兇惡,語氣也非常的不佳,讓人更加深信他的確是受到了挫折,要不然不會禍及無辜的路人……」

    好個莫名其妙的「炮轟」、「無辜路人」。

    君暐的表情陰沉不定,不必多問,就知道這篇報導到底是出自誰的手。

    想不到那個曾經嚷著「讓壞人無所遁形,好人受到鼓勵」的小女子,外表看來單純可愛,下筆卻是這麼的的歹毒?!

    「經理,怎麼辦?需不需要請律師出面,警告這家雜誌社?」沈翱翔建議。如果是純粹風花雪月的八卦,他們還能一笑置之,但這篇報導涉及了童話王國的內部接班人之爭,就不能等閒視之。

    不過,響應了,又怕這家雜誌社乘機炒作;不響應,又怕股東們有所疑惑……實在是有些兩難。

    「這……」君暐還是不敢相信她是那種人。「先別行動,我回來再處理。」

    「經理,你要去哪裡?」

    「放心,我會解決的。」君暐給他一個自信的笑容。

    沈翱翔這才稍稍放心,畢竟他的主子無所不能,希望這次也能盡快獲得很好的解決。

    至於那名該死的雜誌記者,就別讓他遇見,否則一定讓她好看。

    薛小芽以最快的速度跑進了童話王國大樓,直奔接待處。

    問一下,君暐在哪層樓上班?」薛小芽客氣地向接待小姐詢問,還得意地拿了自己的作品    雜誌封面,指給她們看。

    「嗄?」接待小姐還沒遇過這種事,居然有人如此指名道姓的拿了本雜誌要見他們經理。「請問你有預約嗎?」

    「預約?」見一個人還要預約喔?薛小芽想都沒想過。「沒有。不過你放心,我不會耽誤他太多時間的,或者你告訴我他在哪裡,我自己去找他就可以了,不用麻煩。」薛小芽直率地說。

    「不好意思,按照公司規定,還是得通報,請薛小姐在旁邊稍等一下。」接待小姐很快地撥電話到經理室詢問。

    「怎麼樣、怎麼樣?」薛小芽哪裡靜得下,她迫不及待想將這個好消息跟君暐分享呢。「我什麼時候可以見到君暐?」

    「小姐,不好意思,沉特助說經理不在,請你留下資料,等經理回來,他會向經理說明的。」接待小姐維持一貫的好脾氣回復。

    「哎呀!這麼不巧,他不在喔。」薛小芽那張充滿希望和活力的小臉垮下,滿是惋惜。但才轉眼間,她又恢復了笑臉。「沒關係,我知道他在哪裡,我去找他。」

    他一定又在路上閒晃了,不然她不會兩次都在那裡遇見他。不過真是奇怪,他不是大企業家的接班人嗎,怎麼那麼閒啊?值得研究喔!

    說走就走,薛小芽匆忙地轉身,趕著要去找人,不料,一時沒注意,就這樣撞上了來人

    「哎喲!」她摀住額頭,痛得不得了。「對不起、對不起,我……」看清楚眼前的人。薛小芽突然眼睛一亮。「君。」

    「經理好。」接待小姐們整齊地喊。

    君暐剛下樓,不經意地注意到這抹熟悉的身影,沒想到才走過來,又被她撞個正著。

    這個小女子怎麼還是如此莽撞?!

    君暐不忘禮貌地朝接待小姐們頷首,視線隨即回到薛小芽身上。

    「你怎麼會在這裡?」他正想找她,沒想到她卻自動送上門來。

    「因為——這個。」薛小芽得意洋洋地將那篇封面放到他面前,連撞到額頭的痛楚都忘了。

    很好!真是太好了!她不但敢來見他,而且還這麼大力地將自己的「罪狀」一併呈上,君暐倒是想看看她還有什麼話好說。

    「你跟我來。」他轉身往主管專用的電梯走去。

    薛小芽開心地一笑,朝親切無比的接待小姐們揮手致意後,立刻跟了上去。幾個接待小姐對這種轉變都感到十分好奇。

    可想而知,童話王國大樓,即將掀起一陣八卦耳語,而主角自然是他們的童話王子——君。

    「哇!好棒的會客室喔。」薛小芽發出讚歎,那雙忙碌的靈眸不停地四處轉來轉去。「椅子是月亮形的耶!」她衝上前佔據了那張造形可愛的月亮椅。

    童話王國大樓裡有許多會客室,各有不同的主題,像這間會客室是采夢幻的星月為主題,天花板上貼滿了星星和燦亮奪目的銀河,桌椅都采星月為造形,牆上也

    掛了些以夢幻為主題的圖案,例如長髮美女坐在彎彎的月亮上、愛嬌的睡美人躺在滿是花瓣的大床……這些幾乎都是童話王國的專屬圖樣,全都浪漫可愛又夢幻得不得了。

    站在這裡,就好像置身於浩瀚的夜空,天花板上的星子彷彿會閃爍似地,看著四周的一切,薛小芽心裡羨慕得不得了。童話王國果然跟心目中所想的一樣,又夢幻又有質感。

    但君暐可沒有她那種好心情。

    「好了,你可以說出你來找我的目的。」他很想聽聽她還有什麼話好說。

    「當當!我的曠世鉅作。」薛小芽一想起此行的目的,愛笑的唇邊又揚起來了,跑到他面前,將自己的大作高高舉起遞給他。「這是我的第一篇報導,想不到就可以成為頭條新聞,哇!你說我是不是很厲害、很有潛力啊?」

    她居然還笑得出來?而且還笑得如此天真無邪?彷彿真的寫了什麼曠世鉅作,迫不及待地想推薦給他人分享?!君暐腦海裡畫了個好大的問號,真不明白她到底存什麼心。

    「這真的是你寫的?」

    「對啊,千真萬確,我本來一夜沒睡趕好了稿,但是我們主編說這樣不夠,叫我多寫一點,文辭上也要修飾,所以我又花了好長的時間去修改耶。」薛小芽真的很認真喔!「你快看看,我把你的真性情全都寫出來了,你這個童話王子其實也是個普通人,也有喜怒哀樂,不像別人外表所看到的那樣,尊貴而不可侵犯。」

    至少她就覺得他人滿好的,又親切、又沒有架子,不像想像中那樣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是嗎?但是我所看到的,卻跟你說的相去甚遠。」君暐毫不可客氣地將雜誌甩在桌上。

    如果真如她說的,她想要表達他的另一面,他不反對,願意一笑置之,但是內文牽涉到童話王國的接班問題,而且用字聳動毒辣,這就不可饒恕了。

    「相去甚遠?你這話什麼意思?」薛小芽不明白他的怒氣從何而來。

    「哼!我才想問問你的意思。」君暐看著她那雙無懼的大眼睛,懷疑她為何到現在仍不肯認錯,難道他真的錯看了她?

    「你是不高興我把你真實的樣子寫出來?但你事實上就是這樣啊!怎麼能夠隱瞞讀者?讀者有知的權利。況且我有寫錯嗎?你告訴我,我到底哪裡不對。」薛小芽可不想受不白之冤。

    「你愛寫什麼都無所謂,但是牽涉到公司的問題,就是造謠,我隨時都可以告你的。」君暐不是恐嚇,只是說出事實。

    「牽涉到公司?我……我又沒見到你在公司的樣子,怎麼可能會寫到你公司的事?你別胡說。」薛小芽懷疑兩人在雞同鴨講。「你還沒看過內文,怎麼可以妄下評論?」

    「我看過了。」君暐擰起眉。「該不會沒看過的是你吧!」

    「我……我是還沒看過付梓後的成品。」薛小芽要說明。「但是原稿我看過無數次了。」

    「你真的還沒看過?」君暐真不敢相信。

    「哎呀!我急著拿來給你看,所以……」她是急著拿東西來跟他獻寶,順便謝謝他,何況她看過幾百次、修過幾千次的東西,還需要再看一次嗎?

    君暐真是傻眼了,這個笨蛋,被利用了還不知道?

    「那好,你就乖乖的坐在這裡看完它,再告訴我你的感想。」

    看著他怒火騰騰的樣子,薛小芽也不敢大意,立刻坐下來將內文給看完。

    看完後,她忍不住大叫——

    「怎麼會這樣?這……這不是我寫的,接班人之爭是什麼東西?我根本不知道,我只知道你有個女朋友,叫做——被單椅。」

    「是貝端儀。」君暐忍住笑意,這個小女子就是有逗笑他的本事。「不過那是雜誌上亂說的,事實上我跟她只有幾面之緣,跳過兩支舞罷了。」

    「是嗎?可是雜誌上寫得跟真的一樣。」

    「你也寫得跟真的一樣。」他將話題轉回到雜誌身上。

    「不是這樣的,這些相遇的經過是我寫的沒錯,但是後面這些硬戰和挫折之類的相關話語都不是我寫的。」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看來那個加油添醋的人居心叵測。」

    「真是太過分了,怎麼能做出這麼卑鄙的事?」薛小芽抓起了雜誌,連忙跟他鞠躬道歉。「對不起,我不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真的很抱歉,請你別生我的氣,我一定會幫你討回公道的。」

    「幫我討回公道?」這可新鮮了。

    「是啊,一定是我們主編搞的鬼,我去找他算帳。」薛小芽氣沖沖地轉身往外走。

    這個小女子的個性真有意思,讓君暐感興趣地揚起了唇角。

    「你真的要去找他算帳?不怕他辭退你?」

    「怕什麼?我是記者耶。當然要將事實報導出來,而不是胡亂捏造消息。之前我們主編還罵我是大編劇,我看他才扯咧,寫得跟真的一樣。」薛小芽氣憤地說。

    「這種行為真可恥,絕對不能姑息他,放心,君暐,我一定會幫你澄清的,就算丟了工作,也在所不惜。」

    君暐那雙湛亮的黑眸發出了欣賞的目光,他果然沒有看錯人。

    「好,支持你。」 

    「謝謝。」薛小芽用力地點頭。「對了,你手機借我。」

    「幹麼?」

    「借我就對了。」

    君暐不設防地將手機遞給她。

    薛小芽在他手機裡輸入了自己的電話,並儲存。「有問題你可以打電話給我,你也把你的電話給我,這樣我找你也比較方便,不用在路上碰運氣,或者還要麻煩接待小姐通報。」

    真有意思!君暐知道,未來有這個逗趣的小女子在身邊,他的日子將不會再無聊了。

    「OK!那我期待你盡快將事情給解決,還我一個公道了。」

    「嗯!放心吧。」薛小芽真心地說。「因為寫你這篇報導,讓我有了這個工作。我本來是來跟你道謝的,想不到竟然適得其反,為你帶來困擾,都是我不對,我一定會據理力爭,掰!」

    她如同來時那般,猶如一陣風地倏然離去。

    君暐勾起了唇角,所有不悅的心情一掃而空,那都是因為她的出現。

TOP

第六章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薛小芽嬌俏的臉上怒氣騰騰,將雜誌丟在桌上。「怎麼可以做出這麼卑鄙的事?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擅改我的東西。」

    「哈、哈!」馬俊龍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例!他冷笑。「你以為你是誰?我為什麼不能改你的東西?」

    「你……」

    「哎呀!有話好說,你們都別生氣。」旁邊的助理阿金趕緊出來打圓場。「小芽,這一期的週刊賣得很好,一出刊就造成了大搶購,我們都應該高興。」

    「高興?高興什麼?」薛小芽一點也不感到開心。「你們亂改我的東西,一點真實性也沒有。」

    「誰要看有真實性的東西?」馬俊龍不客氣地反駁。「你腦子秀鬥。」

    「你怎麼亂罵人?」薛小芽不服氣。

    「哎!小芽,別生氣,主編就是這個性子。」阿金趕忙安撫。「其實……其實說真的,我們也只改了一點點。」

    「什麼一點點?」薛小芽真想不到他們居然會這樣黑白不分。「你們根本就亂改。」

    「我們哪有亂改?難道你沒寫君暐在上班時間跑到外頭閒晃?」馬俊龍反問。

    「有啊!」薛小芽承認。

    「那你沒寫他半路莫名的把你攔下來大罵一頓?」

    「也有啊!可是……」

    「這就對了,我們一切都依照你所寫的來刊,只是稍稍做了點修改,讓讀者看得更愉快罷了。」八卦永遠比正經八百的東西還要吸引人,這是不變的道理。「你如果不滿,隨時都可以滾。」

    「你……」薛小芽真的快氣死了。「哼!滾就滾,有什麼了不起?我才不稀罕呢!不過你最好一直維持你現在的得意,別怪我沒警告你,君暐若是請律師告雜誌社,你得負上最大的責任。」

    「什麼?君暐他……他要告我們?」馬俊龍這下才知道要緊張。

    「小芽,你真的去找了君暐?你真的見到他了?」阿金驚喜地問。

    薛小芽不想多說,眸子一橫,氣急敗壞地轉身想離去。

    「等等,小芽,等一下。」阿金趕緊攔住她。「有話好說。」

    「對對,有話好說。」馬俊龍的態度也立即改變,十分和善。

    「還有什麼好說的?」薛小芽十分不悅。

    「小芽,其實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想耍刺激銷量而已,你也知道現在不景氣。而且主編是很重視你的,若非如此,憑你一個新人,你寫的東西怎麼可能那麼快就可以上頭條?」小金幫腔。

    「就是,小芽,你一點都不瞭解我的用心,讓我太失望了。」馬俊龍擺出一副施捨的樣子。「想當初我還對你抱持著肯定的態度,排除眾議,想要獨捧你。」

    嗯!阿金拍拍自己的胸口,差點沒吐出來,這個主編講話還真是夠噁心的,誰會相信    偏偏他們遇上的是薛小芽這個單純的小女子。

    「我……我知道主編很照顧我,我也很感激。」說得也是啦……不然她的報導不會一下子就能上頭條。「可是你們這次真的太過分了。」

    馬俊龍和阿金互看一眼,鬆了口氣。

    「那我代表公司跟你道歉,對不起。」馬俊龍立刻道。「阿金,快去買些東西來跟小芽賠罪,務必讓她氣消。」

    「是。」

    「不……不用了。」薛小芽趕忙喊停,那不是她的目的。「只要你們以後別這樣做就好了。」

    「不會了,不會了。」才怪!馬俊龍涎著笑意。「那君暐那邊……你會幫忙說話吧?唉!你也知道,我們公司小本經營,根本沒能力去和童話王國相告啊!」其實他們公司規模不小了,只是跟童話王國比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何況你還是我們的員工,你可要跟公司站在同一陣線。」

    「放心吧,主編,我會的。」既然他有心改過,薛小芽不會計較那麼多。「只是我現在沒臉去見他了。」

    「怎麼會?你們不是好朋友嗎?」是嗎?馬俊龍其實還是很懷疑她話中的真實性,這個小丫頭會認識童話王子?這簡直不可思議。

    「你不瞭解啦!」她是個講義氣的人咩!不過薛小芽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看他這麼誠心道歉,也就原諒他了。「好了,我去工作了,希望你以後別擅改我的東西。」

    「是……是!」目送她出門,馬俊龍含笑的臉立刻扭曲,變得猙獰。「哼!死丫頭,她以為她是誰?」

    「主編,你還是讓讓她,萬一她說的是真的,那就不得了。」阿金建議。

    「我還不夠讓她嗎?」馬俊龍炮轟。「可惡的臭丫頭。」

    如果不是懼怕童話王國,他鐵定好好教訓她一頓!

    薛小芽很努力地想要有一番表現,可惜馬俊龍只一心一意地要她再去採訪君暐,除了君暐外,沒有第二人選。

    但她哪有臉見他啊!雖然後來的週刊又刊登了另一篇聲明啟事,采籠統手法說明之前關於君暐的報導全是出於臆測,可她對他仍舊有所愧疚。

    就因這件事,她被「貶」到了美食版,每天負責採訪有關美食的新聞,雖然可以嘗到許多美味,但做起來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她還是想要上頭條。

    薛小芽坐在辦公室裡,悶頭寫著那些美食情報,心裡鬱悶得不得了,滿腦子想的都是君暐……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那件事而對她印象大打折扣?

    「來,小芽,這是你的薪資條。這個月的薪水已經匯入你的帳戶了。」會計部門的張小姐微笑著說。

    「薪資條?」薛小芽看著那張薪資條上的數字,不知道有多感動。「天啊,我撐過一個月了喔?呵呵,真好!」

    工作真的好辛苦喔,該如何將這筆錢花掉呢?薛小芽靈妙的眸子溜了一圈,有了好主意。

    「經理……經理經理——」沈翱翔連續喊了幾聲都得不到響應,只好破壞氣質地大聲嚷嚷。

    君暐橫了他一眼。「什麼事?」

    「你怎麼了?最近好像總是心神不寧,有心事?」不知道主子一直失魂落魄地看著手機做什麼?那手機有古怪嗎?「還是在等誰的電話?」

    「別亂猜測,這些文件去處理一下。」君暐不承認,隨便丟了些文件給他,試圖轉移話題。

    其實君暐對雜誌上的報導一點也不在意,反而在意起薛小芽無聲無息這件事,難道她認為在雜誌上登份聲明啟事就夠了嗎?

    不然呢?不然你在期待什麼?君暐自問,但他也不知道答案。他只知道自己每次見到她的時候都很開心;相反的,沒見到她,心裡彷彿有著沉重壓力,不知道該如何紓解。連他都不明白自己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當然,他也可以主動打電話給她,但是——

    真是可笑!對方只是個平凡的小女子,他們有數面之緣,僅此而已不是嗎?他怎麼會為她亂了心神?

    他甩甩頭,想將腦海中那抹俏皮的倩影給抹去,就算曾經有過快樂的感受,但那畢竟只是瞬間的感覺罷了,不足以回味……

    「經理,你這樣太爛了吧,居然濫殺無辜。」沈翱翔拿著文件抗議,好歹他是關心他的咩,怎麼能用工作整他?

    「還多嘴?!」君暐聲音中有著威脅成分。

    「我……」

    君暐桌上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他一看到上頭顯示的電話號碼,黑眸立即閃爍某種期待的光芒,以沈翱翔從未見過的俐落速度接起電話

    直到結束通話,他的臉上都一直維持著近來難得一見的愉悅表情。

    「經理,是誰打電話來?」沈翱翔真好奇。這個人一定很重要,要不然他們家向來優雅的王子不會變成粗魯的行動派。

    「是……」君暐臉上仍舊掛著掩不住的春風表情,不過卻語多保留,只是神秘兮兮地說:「小沈,我先出去一下,這裡就交給你了。」

    隨後,他立刻出門。

    「經理!經理你還沒說清楚,你還沒……」太驚人的行動力了,連跟在他身邊多年的沈翱翔都歎為觀止。「真想知道電話裡頭的那個人是誰。」

    不過無妨,只要有點耐心就足夠了,沈翱翔相信,答案很快就會揭曉了——

    燠熱的午後,天空湛藍、萬里無雲。

    君暐推開了「香草大地簡餐店」大門,迎面而來清涼舒爽的冷氣,讓他的心情更加愉快。

    是的!佳人有約,方纔的那通電話,讓他莫名地開心到現在,再也不去想她久久沒聯絡的原因,此刻的心情就像在酷暑中喝下一杯清涼的飲品,心曠神怡。

    「這裡,君暐,我在這裡!」

    他的身形偉岸出眾,瀟灑奪目,讓人很難不去注意,他一推開門的時候,薛小芽就注意到他了。

    「怎麼啦!薛大記者,今天居然有空約我?」君暐一開口就揶揄她,像見到了老朋友那般熟悉。

    「哎喲!別挖苦我了,我現在在美食版,英雌無用武之地。」哀怨喔!

    「為什麼?」

    「還不是上次寫了你那篇報導闖的禍。」剛好服務生走來,薛小芽趕緊推薦。

    「你要吃什麼?我請客,別客氣。盡量點,這家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那你幫我點。」

    「好啊!那點炭烤小牛菲力好不好?這個很好吃喔,尤其他們的醬汁,哇塞!真的是一級棒耶!」

    看她吞口水的貪吃神情,君暐-似乎已經能感受到那料理的美味了。

    「OK!你決定。」君暐對於吃並不太講究。「對了,你剛剛說報導……」

    「哎呀!別提了。」薛小芽擺擺手,住事不堪回首。她又點了幾盤點心,讓服務生下去後,趕緊將放在旁邊包裝精美的禮物一一呈上。「來,這些禮物都是買給你的,快看看喜不喜歡。」

    君暐看到桌上一堆大包小包的,有些傻眼。

    向來都是他買禮物送給人家,很少有收禮的機會,更遑論一次收這麼多的禮物,真是稀奇又有趣。

    「你發啦?中頭彩是不是?」他忍不住又調侃她。

    「哪有?我如果中頭彩,一定會包下你們童話王國百貨公司,自己在裡面血拼一天。」百貨公司只為她一個人開,多棒啊!

    「哈哈哈哈哈——」君暐覺得她講話實在很可愛,只要見到她,心情就特別的好。「你真有趣。」

    「我是說真的。」薛小芽催促著。「快拆禮物啊,這些可都是我精挑細選來向你賠罪的喔!」

    「賠罪?」

    「對啊!上次那篇報導,對你傷害很大吧,所以我一直不好意思見你。」薛小芽認真地說。「這些禮物就算是向你賠罪的了。」

    「真有心。」君暐也不客氣地開始拆禮物。

    薛小芽真是個小孩子,禮物大包小包的,從洋酒到模型玩具,應有盡有,君暐拆禮物拆到手軟。

    「你怎麼買這麼多?」他懷疑她發了。

    「我剛領錢嘛!」如果沒領錢,她還沒錢可以買禮物呢!誰教她老哥太小器,每個月資助她的錢有限。

    「你薪水那麼高?」這些東西算一算也要上萬。

    「沒有啊!不過反正我已經習慣當『月光族』了,人又迷糊,錢放在身邊不是丟掉就是亂花掉,還不如買禮物送你。」她也送了很多禮物給室友梁明慧,以報答她對她的照顧哩。

    「月光族?」這是什麼東西?君暐納悶。

    「就是每個月的錢都花光光啦!呵呵。」薛小芽笑得十分可愛,彷彿天塌下來都足以應付。

    君暐愣了愣,真是無法理解她的理財觀念。

    「哎呀!別為我擔心,我老哥會罩我的。」薛小芽天生樂觀,從來不將那些事放在心上。

    這時,她所點的炭烤海鮮送來了,那誘人的香氣,讓她眉開眼笑。

    「要不要吃?很好吃喔。」她用湯匙舀起了一些遞送到他唇邊。「先給你吃吃看。」

    「可是你……我……」他們好像沒這麼熟吧。

    「吃啊!別擔心,沒毒的啦!」

    既然人家女孩子都那麼大方了,君暐也不客氣地吃下。「好吃。」

    「好吃吧!呵呵,我就說嘛,我跑美食線可不是蓋的。」薛小芽笑彎了眉地自誇,邊享用自己的午餐。

    看著薛小芽的笑臉,不知怎的,君暐的心房有一點異樣的情愫升起……

    沒一會兒,薛小芽為他點的炭烤小牛菲力也送上來了,兩人一起大快朵頤,就像是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天南地北地邊吃邊聊。

    「那你呢?工作還好吧,有沒有受影響?」薛小芽有些擔心地問。

    「沒事。」那種八卦雜誌,除了他母親大人會氣得跳腳以外,其它的股東思想都很成熟,才不會被那些亂七八糟的報導給牽著鼻子走。不過這些話他不好意思告訴她,免得她胡思亂想。

    「那就好,對了你……」薛小芽話說到一半,突然手機鈴聲響起,她朝君暐歉疚地一笑,順手接起。「是……我是……」

    薛小芽是個很單純的女孩,君暐雖然沒聽見全部通話內容,但一看見她掛上電話後臉色有點難看,立刻明白個中緣故。

    「怎麼?你們公司的人要你訪問我?」君暐看了她一眼。

    「對啊!你怎麼知道?」呃!他應該有聽到她剛剛談話的內容。「君暐,主編終於又給我機會了,這一次我會好好努力報導的。你讓我訪問吧!我保證不會重蹈覆轍,一定會將你真實的樣子報導出來。」

    「真實的樣子?」

    「對啊,以前雜誌都把你寫得好夢幻,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

    「等等,你在形容我?」不食人間煙火?這樣的形容實在不適合套用在一個大男人身上吧!

    「沒錯,我看各家雜誌上的報導,你就是這個樣子。」

    「那你要怎麼寫?」君暐被引出了興致。如果他能因此與她有更多接觸的機會,倒也不錯。

    「嗯——」薛小芽想了一下。「就說你也會生氣,也會著急,也會有喜怒哀樂……反正你就是個活生生的人。」

    活生生的人?這句話聽來怪怪的喔!君暐的臉色頓時變得不太好看。

    「怎麼了?難道你不願意接受我的訪問?」薛小芽有些著急。

    真是一針見血!雖然「活生生的人」這句話初聽見的時候很刺耳,但君暐卻不得不承認,從小到大,他的一舉一動全都是有所目的的。為了童話王國接班人的外在形象,他不惜犧牲自己的興趣和原本活潑愛耍寶的個性,以塑造出旁人眼中溫文儒雅、優雅矜貴的夢幻王子形象。

    而這樣的生活他居然過得怡然自得?若非今天和薛小芽的這番談話,自己或許還會繼續「沉迷」在這種奇怪的生活方式裡頭。

    想了想,君暐那張漂亮的嘴唇突然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弧度,不過那笑容裡,卻帶著一些危險氣息。

    「我禮物收了、飯也吃了,還能不答應讓你做專訪嗎?」他帶著笑意的黑眸,有些詭譎。「放心,為了證明我是個「活生生的人」,我會盡我所能的把我的「本性」全都展現出來,讓你可以拿到絕對的獨家。」

    「還要讓我拍照喔!」有照片左證,會為報導加分的。

    「OK!如你所願。」

    「太好了、太好了。」薛小芽握緊他的手。「合作愉快,那我們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選期不如撞日,就從明天開始吧!」

    「一言為定!」

TOP

第七章

    薛小芽是個很認真的人,她熬夜將想問的問題全部整理好,隔天立刻到童話王國大樓報到,準備來個專訪。

    君暐也有心,特地選了間以碧海藍天作為背景的會客室,還給了她一個小時的時間,讓她可以好好發問。

    當然這一點也讓薛小芽感動得要命,也因此更加倍認真。

    「謝謝你,希望我們可以合作愉快。」

    「嗯!有問題只管問,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君暐承諾。

    「太好了。」薛小芽立刻把握時間發問。「請問你對你的工作有什麼抱負和展望?」

    「什麼?」她居然會問這種問題?真是讓君暐跌破眼鏡。他以為她會問更辛辣、更八卦的才對。

    「怎麼樣?很難回答嗎?」抱負和展望很重要耶。

    君暐詭譎的黑眸轉了一圈,勾起唇角。

    「怎麼會難回答呢?我最喜歡回答這種問題了。」他故意挺起了胸膛,一副很誠懇的樣子。「我期待自己可以帶領著童話王國百貨部門往前衝,獲得股東們的支持,成為童話王國的主導人。」

    站在門邊等主子快點將訪問結束,好「押」他去開會的沈翱翔傻眼了——最近這個主子也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把所有的「本性」都漸漸地展露出來,讓他知道他也是個平凡人。只是他這個主子什麼時候如他所講的這麼有衝勁,他怎麼不知道?

    更扯的是,他這個主子居然會接受一家八卦雜誌記者的專訪,而且還為此專訪推掉了許多原本安排好的行程,這其中若是沒有鬼,那他沈翱翔的名字就讓人倒著寫。

    君暐的說法,讓薛小芽佩服極了。

    「哇!你好棒喔!」她趕緊寫起來。「那請問你對童話王國有什麼期許?」

    「期許?當然是希望童話王國能夠善盡社會責任,帶給人們更多的歡樂,同時也將所賺到的一部分回饋給社會作公益,讓我們手牽手,一起共創美好的末來。」

    惡!還「手牽手,一起共創美好未來」咧?君暐敢說,沈翱翔都不敢聽了。

    但是另外那個發問者又是聽得好滿意。

    「哇哇哇!你真是太太太……棒了,好厲害喔!」薛小芽太激動了,像他這樣的想法就對了,如果每個老闆都有這種企業家的器度和精神,那整個社會就會和樂融融啦。「那君家在童話王國的接班人競逐賽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你覺得自己成功的機率有多少?」這點夠勁辣了吧。

    「成功的機率當然是百分之百,我對自己有信心。」

    沈翱翔翻了翻白眼,如果他的主子這麼有理想有抱負,現在就不會放著好好的工作不做,去跟這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小記者鬼扯了。

    不遇君暐的答案都是薛小芽想耍的,她覺得君暐真是太帥了。

    「好好好,我也百分之百支持你,你一定會成功的,加油加油加油。」薛小芽大聲肯定。「那你對整個社會還有什麼期望……」

    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在君暐充滿熱情理想的言語,和薛小芽滿是讚許驚歎的聲音,以及沈翱翔的捧腹猛吐中度過了。

    「謝謝,我耍趕快回去整理資料。」薛小芽道過謝後,立刻匆忙地離去。

    沈翱翔這才拖著腸胃不舒服的身子,走到君暐面前。

    「我說經理,你也太……扯了吧!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耍去選總統例!」

    「呵呵,你沒看到薛記者採訪得有多麼開心嗎?讓人高興一下又何妨?」君暐不否認自己有惡作劇的嫌疑。

    「哎!那個笨記者,回去肯定被削。」

    「是嗎?我倒是挺同情她的主管。呵呵呵!」

    君暐知道薛小芽會再來找他的,他已經迫不及待地期待下一次的見面了……

    「什麼?這……這就是你的訪問?」馬俊龍簡直無法接受這種打擊。

    「對啊,全都是君暐親口跟我說的喔。」薛小芽到現在還崇拜得不得了。

    「君暐真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時代好青年,主編,我覺得你也應該跟他好好學習,你賺那麼多錢,應該拿些出來回饋社會,做些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像她呢,雖然沒有什麼錢。但是她每個月都當月光族,也算促進經濟繁榮的一種啦,呵呵,這算不算是花錢的完美借口?

    馬俊龍和旁邊的阿金臉上出現了三條黑線,阿金還多加了幾滴的冷汗。

    「天啊!你……我是造了什麼孽?」馬俊龍覺得有這種笨蛋手下,真是太丟人了。

    「主編,你怎麼了?快點啊,這篇一定要上頭條才行喔,讓所有的人都跟君暐好好學習一下。」薛小芽還是很用力地肯定他。

    「厚!」馬俊龍氣到四肢無力,手到處摸著。「我的藥呢?頭痛死了。」

    「主編,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就快去看醫生,不要硬撐了。你——」

    阿金見狀,趕緊將薛小芽給帶到一旁去。

    「小芽,這篇訪問……好像不太好。」

    「不太好?怎麼會?」她覺得很優秀呢。

    「這……這訪問嚴肅得像教科書,我想……我想……」阿金真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解釋,才能夠讓她明白,且不會傷了她的心。

    「全部丟掉,重新去採訪。」馬俊龍捧著胸口,大聲喘息,似乎快要承受不住了。

    「丟掉?為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我覺得這篇訪問很有意義……」

    「有意義,真的很有意義。」阿金趕緊給予肯定。「不過我們的讀者想要看的是歡樂點的東西,這樣的東西不符合。」

    「難道就不能做點改變?」

    「改變?這……」阿金也快抓狂了,她怎麼這麼單純?「就算要改變,也不能一下子變這麼多。」從八卦雜誌變成教科書?唉!誰要看啊?

    「真的要丟掉喔,我覺得好可惜。」

    不可惜,一點也不可惜,要那種「政治家的公式化」言論,他們可以編得比君暐說得還精彩呢!

    「我看不如由我來擬問題,讓你去採訪,你說好不好?」阿金提出個建議。

    「你來擬問題?不如你去訪問他。」薛小芽有些不高興,她真的覺得這篇採訪很有意義嘛!

    我如果可以訪問到他,還需要在這裡哄你嗎?阿金努力地展開笑容。

    「小芽,都是同事,幫個忙。」

    薛小芽吃軟不吃硬,最受不了人家央求了。「好吧!我答應你。」

    薛小芽果然如君暐所料,又找上門來做訪問了。

    君暐熱情無比地準備了許多茶點招待貴客,一點也不介意她三天兩頭來打擾。

    而一向愛看好戲的沈翱翔當然不會錯過,他想要看看這回他的主子又想耍什麼花樣。

    「真是對不起,又要麻煩你了,我們主編說之前的訪問太嚴肅。」雖然君暐不介意,但薛小芽還是有些抱歉,畢竟浪費了他那麼多時間。

    「太嚴肅嗎?沒關係,我不在意。」君暐好整以暇地問:「那這次你又要訪問什麼?你儘管說,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又來個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沈翱翔在旁邊受不了地猛打冷顫。

    「真的嗎?那太好了。」薛小芽準備妥當,立刻翻開阿金給的訪問稿開始發問。「請問你有哪些怪癖?」咦!這個問題怎麼那麼奇怪?

    君暐看到她迷惑的表情,知道這篇訪問稿鐵定不是出自她之手;不過無妨,他不在意,反正——只要能再見到她就好了啊!

    「怪癖?說到這個真是不好意思了,我的怪癖還真多。」君暐故意弄亂自己的頭髮,讓自己看起來更瘋狂一點。

    「嘎?」他真的肯回答呀?「那你說,沒關係。」

    「我喜歡……把腳蹺在桌子上。」說著,君暐立刻將那雙修長的腿放在桌上,以茲證明。「有空沒事喜歡抓臉、摳鼻子……還有還有,偷偷告訴你,我還很不愛洗澡,不信你聞聞,我已經三天沒洗了。」他立刻湊到她面前去。

    噗!絕倒!沈翱翔猛挖耳朵,以為自己幻聽。

    「三……三天沒洗澡?」吱喲!太髒了,薛小芽哪敢聞,又不是有病,她連忙坐離他遠一點。「呵呵……你的怪癖還真——奇特。」

    「這些還不算什麼,當我生氣的時候,我會亂摔東西,直到把一整屋子的東西都摔爛了才甘心。」君暐鬆開了領帶,一副豪邁的樣子。

    沈翱翔快要無法承受了,他這個在外人面前向來得體優雅的主子,怎麼會說出這種話呢?他不信,他不信這是真的……

    「摔爛一整屋子的東西?」薛小芽這才知道原來他貴氣、文質彬彬的外表下,居然有暴力傾向,果然人不可貌相。

    「其實我還很喜歡交朋友,男女都喜歡,你知道的吧。」君暐朝她眨了下眼睛,還朝旁邊的沈翱翔瞟了一眼。

    惡!沈翱翔支撐不住了,立刻落跑。

    薛小芽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再根據他所講的話分析,立刻得到一個結論——他是GAY……不!他是個男女都喜歡的雙性戀?!

    「天啊!」薛小芽嚇壞了,又坐離他遠一點。「我看我們還是趕快問下個問題吧!」這個話題冉講下去,她就要崩潰了。

    「好,你問。」

    「請問你喜歡什麼樣的女人?」薛小芽不知道該不該在後面再加上一句「男人」。

    「我喜歡……」君暐突然用深情款款的眼睛看著她。

    原本讓個大帥哥如此看著,尤其對方還電力十足,讓人不昏也很難。

    但是薛小芽在經過剛剛的對談後,哪裡還有心去想那麼多,她立刻又移動了幾步,已經快坐到門邊去了。

    君暐看她慌張的樣子,用力地忍住笑。「喂!你離我那麼遠,怎麼聽得到我講什麼?」

    「我……我可以,你講啊!」

    「我喜歡……」君暐那雙黑眸又在她身上溜了兩圈。「我喜歡那種長髮大眼、波濤洶湧、細腰豐臀、知情識趣……最重要的——還要兼具清純與可愛的女子。」

    君暐不但邊說還邊比動作,薛小芽都快暈了。還清純可愛例!他……他簡直跟色鬼沒兩樣嘛!以前真是錯看他了。

    「可以了,那間下一個問題。」薛小芽冷汗直冒。「請問你預計幾歲結婚?」

    「結婚?」君暐搖搖頭。「不!要我結婚可以,不過法令要改,如果台灣的法令改成一個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我才會考慮。」

    「天吶!你真的是君暐嗎?」薛小芽很仔細地看他,懷疑他被惡魔附身了。

    「哈哈哈,不然我是誰?」會不會玩得太過火,嚇到她了?

    「那……你平常的休閒活動是?」

    「我喜歡去pub喝兩杯。」這點是千真萬確的,君暐就是在那裡認識小公主蔚昕的心上人楊璜震的。「要不然就是去撞球、俱樂部、舞廳……反正有美女的地方就會有我啦!」

    「呃!」不會吧?

    「繼續繼續,繼續問啊!」

    薛小芽惶惶不安地看了他一眼,硬著頭皮繼續將所有的問題問完,整個人也無力了。

    這……眼前這個人跟他所認識的相差何止千萬里?!

    「好了,問完了,拍照吧!」薛小芽拿出了相機,親自操刀。

    沒辦法,誰教君暐不接受其它人訪問,連攝影師都不准跟來,她只好親自上陣了。

    「拍照?」君暐的眼神閃過一陣猶豫。

    「你不會不答應吧?」

    「答應,我千百個答應,我們是好朋友嘛!」君暐輕笑,那笑容中寫滿詭詐。

    之前的訪問嫌太嚴肅,這次就給她好看。呵呵!

    「鬼……鬼啊!」當馬俊龍看到薛小芽拍回來的照片後,差點沒暈死。

    「哎呀!這不是鬼,是君暐,千真萬確是他。」薛小芽連忙解釋。其實她本來也不太相信這個照片裡的人是那向來溫文儒雅的男子,但是照片是她拍的,她親眼證實啦!

    馬俊龍和阿金翻著手上那些扮鬼臉,或者躲在陰晦角落看不見五官長相的照片,氣到無力。

    「為什麼拍出來的照片會這樣?」

    「君暐說這樣比較有趣。」薛小芽據實以告。「而且就因為他和我是朋友嘛,當然要給我獨家。那些帥帥的照片他已經有一堆了,不需要再拍那種照片啊。」

    「但是……這照片裡的人根本看不出來是他。」這是重點好嗎?

    「沒關係吧,反正之前阿金拍的那個女星出軌連環圖,不也是看不清楚,只畫了幾個箭頭,標明那幾團黑點是誰的頭嗎?」他們家的週刊最會來這套看圖說故事了,明明只有幾個黑點,他們也能形容得像真的一樣。

    「你——」算她狠!馬俊龍不想多說了,免得被氣死。「那訪問呢?訪問稿在哪裡?」

    「這……」薛小芽趕忙將訪問稿拿出來,恭敬地遞給他。「這一次的訪問絕對獨家,因為其它家從來沒有看過這些報導。」

    馬俊龍看完後,臉色發青,全身抽擂。

    「我的藥……我的藥!」他找了幾顆藥丸吞下後,才有力氣說話。「你確定這些話是出自君暐口中?」

    「我肯定。」薛小芽搖搖頭。「主編,你也不信他是這種人吧,但這全都是他親口跟我說的耶!」

    「厚!我的天啊!」馬俊龍真的想一頭撞死算了,這樣的東西怎麼刊?就算他們是喜歡胡編一通的八卦雜誌,但至少他們不會編得這麼離譜啊!

    「主編,其實……其實還不錯啦,真的都是「獨家」。」阿金得替辛苦的薛小芽說說話。他看得出來她很努力了。「既然君暐不介意這樣的新聞曝光,那我們還客氣什麼?」

    「你確定?」馬俊龍懷疑地問,他很怕被告耶,畢竟對方是童話王國的接班人,財勢都不是他們可以比擬的。

    「除此之外,主編難道還有更好的主意?」

    訪問如期出刊了,而出乎意料的,那種連大編劇都編不出來的鬼扯消息,居然引起了轟動,還讓許多人競相購買,也讓「獨一無二週刊」大撈了一筆。

    馬俊龍食髓知味,立刻下令薛小芽做更多的報導。

    而君暐也更變本加厲的極盡所能地破壞自己,完全不當一回事,雙方可說是「合作愉快」呀。

    但是旁人可就不這麼樂觀了,其中反應最激烈的,莫過於君夫人。

    當她看到雜誌上的報導時,簡直不敢相信天底下竟然有如此鬼扯的東西。

    「鄭律師,一切就拜託你了。」

    「沒問題。」童話王國的首席律師鄭平點頭,收拾了所有相關資料。「君夫人,我一定會給你個滿意的答覆。」

    「什麼滿意的答覆:發生了什麼事?」剛進門的君暐,敏感地察覺到事情有異,連忙問道。

    「你不知道嗎?你的聲譽已經掃地,連一點形象都沒有了。」君夫人氣憤地將雜誌丟給他。「我非告死這家雜誌社不可。」居然敢將她兒子寫成那樣,當家裡沒大人啊!簡直太侮辱人了。

    「媽,不會吧,你為了這點小事要告這家雜誌社?」君暐慶幸自己及時知曉這件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他感興趣的女孩可在那裡上班啊!

    「小事?你被寫成那樣還當是小事?」君夫人感覺不可思議。

    君暐就知道他的母親大人會有此反應,但沒辦法呀,他想要變成一個「活生生的人」,而且也忍不住想逗薛小芽,不料卻害她背了這個大黑鍋,真是罪過。

    「鄭律師,上面的訪問,的確全部出自我口中,你想,我方如果去告,能成功嗎?」君暐態度認真地問。

    鄭律師和君夫人同時傻眼。

    「阿暐,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君夫人懷疑。

    「再清楚不過了。」君暐勾起了唇角,還是一徑的優雅。

    君夫人太瞭解他了,雖然他外表看來沒什麼太大改變,但她能夠察覺箇中的差異。

    太難以相信了,她兒子向來卓絕出眾,雖然有些幽默感,但此事離「幽默」實在相差太遠,教人難以認同。

    他怎麼會突然轉變這麼多,到底是什麼事或者什麼人改變了他,君夫人真的很想知道……

TOP

第八章

    外傳童話王國的接班人已經鬥得你死我活,根本不屑跟對方打招呼或者說一句話,可偏偏事實卻剛好相反。

    雖然幾個人都忙,但他們有特定的聚會時間,在聚會的時候,他們不談公事,純粹是朋友間的友誼。

    因為雜誌上的報導,君暐外傳童話王國的接班人已經鬥得你死我活,根本不屑跟對方打招呼或者說一句話,可偏偏事實卻剛好相反。

    雖然幾個人都忙,但他們有特定的聚會時間,在聚會的時候,他們不談公事,純粹是朋友間的友誼。

    因為雜誌上的報導,君暐也成了此次聚會中的主角    眾人批鬥的主角。

    「阿暐,你搞什麼鬼?什麼時候你變成了同性戀、雙性戀,還變成了個大色鬼,我們怎麼都不知道?」向來有話直說的闕曜毫不客氣地質問。

    「可不是,看到那些嚇人的報導,我真懷疑那個人是我們所認識的你嗎?」楊璜震也提出了意見。

    「我也不敢相信。」蔚昕搖搖頭,這個玩笑開大了。

    「不過不可否認的,這些照片的確精彩又經典。」酷酷的靳昊也難得勾起唇,頗感有趣。

    向來很少開口的褚晞一樣沒說話,但是也很感興趣地拿起那些照片看了又看,輕笑搖頭。

    君暐每張照片都拍得恰到好處,完全讓人無法將照片中的瘋子或惡魔和本人聯想在一起,真有他的。

    「唉!既然這些照片和報導都娛樂到了各位,你們又何忍來逼問我?」當事人君暐顯然很瀟灑。

    他修長的手端起面前的調酒,輕輕啜了口,那天生優雅如貴族般的氣質和風采,是許多人一輩子也學不來的。

    「你是故意的?你這個傢伙在搞什麼鬼?」闕曜不得不提出疑問,他一點也看不出來這樣做對他有什麼好處。

    「你媽沒砍死你,還讓你出來遊蕩,真是可惜。」靳昊口舌不饒人地說。

    「差點!」誰說母親沒砍他?君暐有夠哀怨的。「你們這些人一點娛樂細胞都沒有。」

    「真抱歉,我們真的看不出來哪裡有娛樂效果?」楊璜震不得不說。

    「當然有,你們都不知道小芽她……」君暐話還沒說完,突然身邊的鈴聲響起。「小芽,是你?我和幾個朋友在一起    」

    「朋友?」電話那頭的薛小芽十分激動。「什麼朋友?」她似乎嗅到了新聞的味道。

    「還有誰?不就是闕曜他們那幾個痞子。」君暐真不懂她激動個什麼勁。

    「闕曜?你是說童話王國闕家那個闕曜?」

    「不然還有哪一個?」

    「啊!」她大聲尖叫。「守住他們,我馬上來,馬上來!」

    她的尖叫聲太可怕了,君暐趕忙將話筒拿離自己遠一點。「你什麼意思?」

    「我要訪問他們啊!拜託拜託,君暐你最好了,幫個忙。」

    君暐的臉色有些難看,這個小女子居然要「拋棄」他,而去訪問別人?這他可不同意。

    「你不是要訪問我?」

    「哎呀!一起訪問嘛!好啦,等我,我馬上到。」薛小芽趕忙問好地點,然後飛車出發啦。

    「小芽,小芽」這個小女子,不會玩真的吧!君暐有些懊惱,她居然敢掛他電話。

    「小芽?!」旁邊幾個人質疑的眼睛直望著他。

    喔喔!答案呼之欲出,原來問題出在那個叫小芽的記者身上!

    「怎麼樣?你又要接受訪問?」闕曜提議。「不如叫她到這裡來,讓大家鑒賞一番。」

    「鑒賞你的頭啦,有什麼好鑒賞的?」不是君暐小器,薛小芽是他的「玩具」,怎麼可以讓這些人染指呢?

    「喲喲!了不起,還發脾氣喔。」闕曜更加好奇。「沒關係,反正本少爺也是個風雲人物,大不了叫她來專訪我就是,反正她一定很樂意。」

    「曜哥說得沒錯,贊成!」蔚昕嬌柔一笑,舉起了雙手。

    「昕昕,你居然背叛我,枉費暐哥我這麼疼你。」君暐咬牙切齒地說。「算了,她說一會兒到,你們就好好接受她的訪問吧!」

    真不敢相信,薛小芽那雙眼睛眨了又眨,還是懷疑自己在作夢。

    天啊!童話王國的四個王子和一個小公主,連同小公主的准馳馬爺都在現場,六個外表出色的男女,讓薛小芽幾乎看傻了眼。

    「怎麼啦,嚇到了?」君暐自然地拍拍她的臉,完全沒有任何忌諱。

    「哇!我真的不敢相信耶,我居然可以見到你們,而且距離這麼近?」到現在薛小芽還以為自己在作夢。

    「小芽,你就是幫暐哥寫了許多報導的記者?真可愛。」蔚昕輕笑地說,真沒想到居然是個單純又天真無邪的女孩呢!看來大有問題喔。

    「哪裡?你才可愛又漂亮呢!」薛小芽真心地說。「蔚昕,你是蔚昕,童話王國的小公主。哇!你比照片還要漂亮很多,我可以再幫你拍張照嗎?」

    「我看不好吧!」楊璜震反對。

    君暐愛玩,不過他有他的目的存在,這可不代表他們這群人都要跟著「犧牲」,他們最討厭這些記者了。

    「為什麼不行?」薛小芽真的很想將眼前這幅俊男美女圖給拍下來,以饗讀者。「還是我幫你們大家拍合照?」

    「不好。」所有人異口同聲,連君暐都反對。

    他們幾個人很滿意目前媒體為他們塑造的對立形象,這麼一來才可以堵住幾位愛操心的老人家的口,而不用擔心那些老人家會藉著誰和誰聯手剷除誰為目的。將他們幾人的好感情給分化了。

    因此他們絕對不可能拍和樂的照片,當然,其它幾人也沒有君暐這種天分,可以將自己搞得四不像,讓拍出來的照片看來很靈異。

    「為什麼?」薛小芽覺得大家外表看來都很和善,想不到他們居然會反對她的意見。「那我來幫你們做個訪問好了。你是闕曜吧,你好,請問……」

    「不要問我。」闕曜一口回絕。他最討厭記者了,何況他可沒君暐那麼無聊。

    「那靳昊先生你……」

    靳昊冷酷著一張臉,教人什麼話也說不下去。

    旁邊的褚晞更是自閉地坐得老遠,理都不理人。

    薛小芽還是不死心,繼續朝楊璜震和蔚昕這對小情人下手。「請問你們……」

    「來!小芽,喝點東西,這茶很好喝喔!」蔚昕沒有當面拒絕,不過她轉移話題的樣子,就也足以讓人了然了。

    薛小芽好挫折喔,為什麼這些人都不理她?他們明明看起來都很好的樣子。

    她求助地看向君。

    「小芽,他們都不願意曝光,你就別為難他們了,好不好?」看不慣她憂愁無措的樣子,君暐連忙輕哄著。「你喜歡的話,我來讓你訪問。」

    旁邊幾個人很難得聽他這麼正經八百的哄人,各自露出了奸詭的笑容。

    「君。謝謝,還是你最夠意思。」薛小芽像哥兒們似地拍了一下君暐的肩,十分感動。「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

    「當然啦!」君暐摸了摸她的頭。

    殊不知這寵愛的樣子看在別人眼裡,有多曖昧。

    看來童話王國的君家王子,「淪陷」了——

    薛小芽才一進家門,迎面飛來一本雜誌,幸好手腳俐落閃得快,要不然肯定被K個正著。

    「明慧,你幹麼?想謀殺我啊!」她抗議。

    「哼!你還有臉說。」梁明慧簡直要抓狂了。「看你寫的是什麼鬼東西?好好一個王子,居然讓你寫成這樣,你到底有沒有良心?」

    「我……」

    「事實都擺在眼前了,難道你還想狡辯?」梁明慧繼續開罵。「太過分了,我本來以為你是個單純善良的人,想不到你為了出名,不擇手段,簡直教我難以相信,你怎麼可以這樣?你——」

    「停——輪到我講話了吧!」薛小芽趕緊辯駁。「事實上我寫的東西全是出自阿暐口中,我可沒有半點虛假。」

    「我不信!」梁明慧突然又斜瞄了她一眼。「你叫他阿暐?」

    「對啊,我們是好朋友嘛!」薛小芽輕笑。

    說真的,君暐對她真的很好。要訪問就訪問;要拍照就拍照;找他吃東西、談天,他也會為她推開所有的事情,專心作陪……薛小芽從來沒想過,她居然能夠和君暐做朋友,甚至他還對她這麼好。

    「既然是好朋友,你怎麼可以這樣陷害他?」這樣對君暐的個人形象很傷耶。

    「我也不想啊!但這是事實。」事實嗎?其實薛小芽都有些懷疑,根據她對君暐的瞭解,他不該是那種人。

    「到現在你還不肯認錯?我對你實在太失望了。」梁明慧搖頭。「你居然變成了我看不起的狗仔隊一員,只會漫天作文章。」

    「冤枉,真的很冤枉。」薛小芽抗議。「你認識我這麼久,我是那種人嗎?」

    「你……」不是耶!梁明慧不得不承認,除去了雜誌上的報導以外,薛小芽沒有任何的改變,她還是純真如昔。

    突然梁明慧眼睛大睜,悟出了一個道理。

    「是他。」她吃驚地張大嘴巴。「是君暐,他是故意耍你的。」

    「耍我?」沒有人喜歡被耍的,當然也包括薛小芽。「我就說呢,阿暐不像那種人。」什麼好色、什麼雙性戀,甚至幾天不洗澡……這和她所認識的人差距甚遠。

    「為什麼會這樣?身為童話王國的准繼承人,現在是他很重要的「戰役」,別人拚命保持形象都來不及了,他居然如此不遺餘力地毀去自己的形象?實在令人懷疑。」君暐到底在搞什麼鬼?梁明慧真不懂。

    「對喔,這到底是為什麼?」薛小芽天真地猜測。「難道他就為了讓我得到獨家,不惜犧牲自己?」真是太偉大了,她好感動呀!

    梁明慧橫了她一眼。「你會不會想太多?」

    君暐是誰啊!他會為了薛小芽而犧牲自己的形象?甚至不顧童話王國接班人的身份?這簡直是天方夜譚。

    「如果不是這樣?那你說,到底是為什麼?」

    「我……」

    「算了算了,我乾脆打電話問他比較快。」薛小芽立刻衝到電話旁,將話筒拿起。

    梁明慧趕緊阻止她。「先別打草驚蛇,我們用旁敲側擊的方式去做。」

    「旁敲側擊?」為什麼要這麼迂迴?直接點不好嗎?

    「既然他想耍你,就不會告訴你真正的原因,而你也不希望自己再繼續被耍弄下去吧!」

    「當然不想。」薛小芽瞄了她一眼。「你有辦法?」

    「附耳過來。」梁明慧在她耳邊嘀咕。其實她也很想知道,君暐這樣做的個中道理為何?

    藍色PUB位於巷道內,若非懂得門路的人,還真是找不到。

    薛小芽和君暐相約在這裡見面做訪問,可是在PUB耶,像君暐那樣的人怎麼會來這種地方?

    沒錯,雖然她所有的報導內容全是出自君暐口中,但連她都要懷疑自己的報導到底是真是假。

    她在門外猶豫了好一會兒才進去,後來才發現這裡不像平常的PUB,沒有瘋狂的酒客;更沒有震耳欲聾的音樂,但它的生意還是好得不得了,這裡講求的是能夠讓人身心完全地放鬆。

    輕柔的爵士樂、色彩鮮艷又可口的調酒、三兩個可以傾聽心事的好友……這樣就足夠了。

    「哇!這裡真的很棒,我居然不知道有這個地方。」薛小芽那雙忙碌的眼眸四處看來看去,覺得有趣極了。

    「很棒吧!」君暐勾起迷人的笑容。「我差點將這裡買下來。」如果不是礙於母親大人的監控,他或許真的會這麼做。

    這裡是屬於他的少數淨土,可以喝酒談天,不需要顧忌那麼多。想當初他和楊璜震也就是在此結識的。

    不過現在楊璜震忙著談戀愛,已經鮮少再涉足這裡了,但君暐並不感到孤單,因為他身邊多了個好朋友——薛小芽。

    每次看見她,君暐的心情都格外輕鬆自在,對著她可以高談闊論、天南地北地胡亂鬼扯一通,什麼顧忌都沒有,真是爽快呀。

    這種感覺真是太特別了,莫非他對她……不可能不可能,君暐再次抹去自己喜歡上這丫頭的可能性。

    「真是難以相信,你居然也會涉足這種地方。」薛小芽真懷疑,眼前的人對此地很熟悉,根本不像作假,那麼他之前的談話……

    「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是愛上我了嗎?」君暐忽然忍不住開口問了這個問題,他自己都控制不住,只能說是氣氛太好了吧!

    君暐溫柔的語氣似真似假,再加上輕音樂的作祟,薛小芽幾乎要以為他說的是真話。

    「呃!開……開什麼玩笑?」薛小芽連忙眨眨眼,別過頭去。

    呼呼!她輕輕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差點……真的差一點點就讓他給勾引,忘了正事。

    「對了,我前幾天……前幾天看到你跟男人接吻耶!那個男的是誰?」薛小芽表情好認真。

    「噗!咳咳……」君暐差點沒讓調酒給嗆死。「我和男人接吻?」

    「對啊,你不是說你是雙性戀嗎?這其實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我只是想知道那個男人是誰。」

    「哪有什麼男人?你別亂說話,我的性向很正常——」君暐突然發現她唇角有些抖動,暗叫不妙。

    「真的嗎?」這麼說來他根本從頭到尾都在耍她,可惡!「那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

    「我……」好樣的,想不到她這麼天真單純,居然也會套起他的話來。君暐有所警覺,臉突然湊近她。

    「你……你想做什麼?」薛小芽瞪大眼,他那張俊美的臉孔,足以令人心跳紊亂,不知所措。

    君暐沒回答,直接用自己的唇碰了一下她的。

    雖然只是蜻蜒點水般的接觸,但兩人同時都感到震撼不已,連原本抱持著開玩笑心態的君暐都懷疑自己怎麼了,更遑論薛小芽的震驚。

    「你……你你——」她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我喜歡你。」他說出來了!他不確定自己對薛小芽的感覺是否就是戀愛,他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柔軟的唇真的好誘人,他必須強烈地控制自己,才能制止自己想熱情狂吻她的衝動……

    「嗄?喜……喜歡?」怦怦怦!心跳就像博浪鼓般,停都停不下來。

    薛小芽簡直要昏倒了,怎麼會這樣?雖然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但她的心卻狂喜至極,無法自持。

    「你別亂講。」這種話不是開玩笑的,她會當真呀!

    「我沒有,我說的都是真的。」見到她這麼慌張,君暐忽然覺得她更可愛了。

    他說的是真的?這麼說來,他是在跟她告白了?一股超甜蜜的感覺擄獲了薛小芽單純又天真的心,她俏皮可愛的臉蛋上揚起了燦爛無比的笑容,再也想不起今日來的目的。

    她深深地相信他    他說的都是真的。

    「我也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你。」薛小芽勇敢地將心裡的話說出來。

    誰說童話王子高不可攀?童話不可能在現實中實現?至少她就遇見了他,一個屬於她的王子。

    最近薛小芽總是面帶春風,因為她談戀愛了。

    嘻嘻!真好,君暐說喜歡她耶,雖然梁明慧說她打死不信,但是她信。在PUB裡君暐說得太誠懇了,而且——他還吻了她。

    薛小芽甜蜜地摸了摸自己的唇,似乎還能感受到那時候的悸動情緒。

    所有的一切都十分順利,心裡的甜蜜感覺就要溢出來了。薛小芽原本以為好運就要降臨,沒想到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重寫?」有沒有搞錯?薛小芽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她這篇報導寫得這麼好,還揭發了童話王國的「大內幕 五大家族的准接班人其實都是和睦相處的好朋友。  」

    想不到馬俊龍那個死胖子居然看得頻頻皺眉,還問她為什麼又寫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要她發揮一下別的創意。

    這簡直是對她最大的侮辱,薛小牙真的看開了,像這樣的八卦雜誌社根本沒得救了,她已經徹底的死了心。

    「我不幹了!」撂下狠話後,薛小芽立刻瀟灑走人,頭也不回。

    走在車來人往的大馬路上,她覺得心情出乎意料的輕鬆,腦海裡都是君暐的影子,完全沒有面臨失業的頹喪感,因為想起他,讓她快樂極了。

    薛小芽輕輕地揚起一個微笑,更加振作。

    嗯!她會繼續努力的,跟君暐看齊,像他一樣努力地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上往前衝!

    走進便利商店,原本打算買份報紙重新尋找新工作的,沒想到卻看到了令她訝異的報導——

    【君暐&貝端儀  好事將近】

    好事將近?君暐和貝端儀?!這樣的報導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為什麼女主角又是她,為什麼總是貝端儀?

    薛小芽抱著那本雜誌,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出便利商店的。她的美夢在瞬間被打碎了,心隱隱作痛,為什麼會這樣?在她以為自己遇上了童話般的邂逅、懷著甜蜜夢想之際,這篇報導卻毫不留情地撕碎了她的幻夢。

    怎麼會這樣?明明君暐喜歡的人是她,是她啊……

    「哈!小芽,偶終於找到你了。」一個穿著名牌西服,但動作和氣質卻完全不相稱、一臉兇惡的男子毫無氣質地當街大叫。

    薛小芽抬起頭來,這才發現來人是誰。

    「陳信仁?」

    「對啦,就是偶啦!」陳信仁邊吞雲吐霧、邊說話。「你阿爸叫偶來台北找你,帶你回家跟偶結婚。」他順便來這裡買名牌,要穿戴名牌的東西,這樣才顯示得出他尊貴的身份。

    「誰要跟你結婚?你想太多了吧!」真是的,阿爸怎麼叫這傢伙上台北來找她了呢!

    薛小芽還未從和君暐的事情中平復,根本沒空理這個無聊的傢伙。

    「想太多?偶們本來就要結婚了,你怎麼不守婦道,到處亂跑?」

    「你胡說什麼?」薛小芽真是以為自己遇見了瘋子。

    不管他了,她現在只想快點找到君暐,向他問個清楚。

    「偶才沒有胡說。」陳信仁不放過地追著,並抓住她的手。「你到底要不要跟偶回去?」

    「我警告你放手喔!」薛小芽現在一肚子的火氣,正愁沒處可發。

    「偶就是不放。」陳信仁也不是被嚇大的,甚至還十分欣賞她這種火爆的樣子,畢竟太過溫馴的女人沒有挑戰性。「你非跟偶回去不可。」

    「放手啦,這是大街耶,你幹什麼?」

    很多人都在圍觀了,薛小芽覺得丟臉得要死。

    「看什麼看?這個女人是偶老婆耶,偶管教老婆天經地義啦!」陳信仁朝著觀看的路人咆哮。「小芽,跟偶回去,偶可以不計較你所做的一切。」

    「你神經病?」說得像是給她什麼天大的恩賜般,薛小芽真是懶得理他。「你快放手,要不然我……」

    「發生了什麼事?」

    薛小芽聽見這熟悉的聲音,立刻轉過頭去。

    來人果然是他——君暐。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