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忻彤]元氣美女霸道男 (全文完)

本帖最後由 耀文 於 2015-10-19 00:56 編輯

元氣美女霸道男  作者:慕容雪

這個霸道的臭男人竟然說要追她!?
開什麼玩笑!她怎麼可能喜歡上他?
她藍夜又不是那種有人追就躲起來偷笑的花癡女!
更何況他動不動就喜歡命令她、欺負她,
就算他長得再俊逸非凡、風流倜儻也沒用,
她沒有用手刀把他給劈死,他就該用笑了!哼!
這女人還真是天生反骨哪!
每次要她往東,她就偏偏要往西,
而且老愛把他的關心和好意全丟在地上踩,
仿佛跟他唱反調就是她最大的樂趣似的……
不過這並不影響宋耀陽想要追求她的決心,
他發誓,既然是她讓他情不自禁愛上了她,
他就會好好的守護著她,永遠不放手!

第一章

    「給我站住!」

    裝演精緻典雅的客廳裡傳來嚴厲的斥責聲,今剛剛進門的兩個人幾乎沒嚇得跳了起來。

    反應機伶的女子率先回過神,小手反射性地推著她身旁男人的肩膀,把他往客廳的方向推送。「這一攤八成是找你的。」他可別怪她不顧手足情誼地陷害他,因為她也只不過是想要明哲保身同!

    原本也打算要伸手把身旁的人當成替死鬼推出去,好爭取時間逃跑的男人,正因為這一步之差,錯失了下手的機會,竟然就遭到親妹妹的「毒手」,反倒變成了她的替死鬼。

    藍風被藍夜這麼一推,獲得了「保送上壘」的機會,直接在老爸腳眼前半公尺站定。

    一瞧見老爸猶如希特勒般嚴肅的魔鬼面孔.一向自認風流倜儻,風度翩翩的藍風,也忍不住扭頭朝已溜到樓梯的妹妹大吼。「藍夜,你竟然對我痛下毒手?!你這個出賣兄長、不仁不義的傢伙,虧我平日對你那麼好!」

    對她的好可不是他隨便講講而已,至少他買宵夜回家都會多買她一份,而她卻在這麼危急的時候陷害他?!有沒有天理呀!

    藍夜手腳俐落地跳上最後一個階梯,迅速登上二樓。

    在確定自己已經脫離危險地帶一大段距離之後,她才好笑地轉頭挑眉說:「親愛的老哥,我要是不先下手為強,這下子當替死鬼的人就是我了!你可別以為我笨到沒看見你朝我伸出來的魔手。」

    藍風低咒一聲。他一方面是為了被藍夜識破計謀而惱怒,另一方面則是氣自己這個堂堂五尺之軀的大男人,身手竟然還會輸給一個女人?!而且那個女人偏偏還是他的親妹妹,這更令他感到丟臉。

    總之,他們兄妹倆是半斤八兩,才會同時都想陷害對方成為替死鬼。

    藍夜陷害老哥成功,嘴邊不免揚起得意的笑容。「嘖嘖!想不到你也會有今天的下場呀!」標準落井下石的嘴臉。

    他才想反唇稽,耳旁就傳來一道咆哮聲。「藍夜,我有說你可以上樓嗎?」

    藍夜瑟縮了一下,剛才她忙著和老哥拌嘴,卻忘了老爸還在客廳裡呢!「呀……是沒有。不過我已經上樓了,所以……再見了。」她連忙腳底抹油閃人去。

    藍爸鐵青著臉瞪向二樓。「不馬上給我下來,以後就別叫我一聲老爸!」這對兒女每次一看見他,總是一副見到鬼的表情,真是令他這個事業有成的成功男子哭笑不得。

    藍爸所下達的「最後通緝令」,讓已經快溜回自己房間的藍夜停下腳步,站在走廊上低嚎。

    這下子換客廳裡的藍風痛快地大笑。「哈哈!妹子,聰明的人就該逃得遠一點,免得有機會被人捉回來呀!我看你還是乖乖下樓和我一起作伴吧!」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樣子他在被老爸訓話的過程中也不會太寂寞了。

    藍夜聽到老哥那刺耳的大笑聲,恨恨地磨牙。

    什麼老哥嘛!看到親妹妹落難,竟然還那麼開心?!真是過分!難道他不知道替可愛的妹妹挨一頓罵是做兄長的責任嗎?她年紀還小耶,他本來就應該要有犧牲自己、保護小妹的精神才對呀!

    藍爸雙手插腰,中氣十足地朝樓上喊道:「你要自己過來,還是要我親自上去請你下樓?」他打理一家跨國集團都沒有比管教這一對子女讓他頭疼。

    「不用!我自己下來。」藍夜不甘願地拖著沉重的腳步,緩緩地往樓梯口移動。

    「動作快!」藍爸命令,免得女兒拖拖拉拉,拖到明天天亮才走到客廳。

    藍夜動作敏捷地快速衝到藍爸面前,擠出一個討好的笑容。「老爸,我這不是來了嗎?」唉!以後可要溜得快一點,免得在逃亡途中還被人逮到。

    一旁的藍風涼涼地朝她開口。「親愛的小妹妹.現在才想巴結老爸已經來不及了。」

    藍夜眼神一動也沒動,腳丫子卻精準地踩向他的腳,藍風則是身手矯健地跳開。

    他在慘遭一次滑鐵盧後,這次可沒再讓她得逞了,不然他恐怕就得學日本武士切腹自殺了,省得留在人世間丟人現眼!

    藍夜挑高柳眉,戰意被他激起!二話不說,手一劈、腳一踢,當下決定向老哥討教一下拳腳功夫。

    藍風正要反手擒拿住她時,藍爸厲聲制止。「你們兩人玩夠了沒有?!」

    「還沒。」藍風和藍夜這對兄妹異口同聲回答,並且同時收手,不敢繼續當著老爸的面再玩下去了。開什麼玩笑!老爸今天的心情看起來很差,他們才不想招惹他呢!

    藍爸眉頭皺得死緊地坐在沙發上,怒瞪著他們兩人。「藍風,你都幾歲了!欺負妹妹這麼好玩嗎?」

    藍風不想再惹老爸不快,只能小聲地嘀咕。「二十七歲;還有,欺負妹妹是做哥哥的權利……」

    罰站在藍風身旁的藍夜自然聽到他的哺咕,馬上免費送他幾個白眼!要不是看老爸正在氣頭上,她早就偷踢他幾腳,報仇一下了。

    藍爸再看向唯一的女兒。「還有你!女孩子就該做個大家閨秀,留點名聲給人家去探聽,不要成天像個男孩子,只會和男人打打鬧鬧,成何體統!」多虧他們家的家境不錯,她該學該會的一樣也沒有遺漏只是成效很淒慘……唉!不提也罷!

    她翻翻白眼。「老爸,都什麼年代了,要探聽什麼?我小時候的糗事嗎?不要吧?!雖然我自認從小天真無邪又可愛……」在接收到老爸兇惡的白眼後,她才勉強笑著改口說:「開你玩笑的啦!大不了,以後我不嫁人就是了嘛!」

    藍爸氣呼呼地大拍桌子。「你想不嫁,我還不准咧!」這已經是她第四十九次說不嫁了吧?!動不動就把這句話掛在嘴邊,讓他覺得都被她那張烏鴉嘴說成真的了!

    藍風驀地眼睛一亮。「那麼你的意思是,藍夜不准不嫁,而我卻可以不娶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他會感激地抱住老爸的腿,再放鞭炮大肆慶祝老爸英明。

    藍爸額上的青筋浮現。「你想都別想!」難得有空跟他們聊天,但是他們卻差點把他給氣死!是自討苦吃。

    「我就知道沒有那麼好康的事。」藍風垂頭喪氣地歎息道。

    藍夜低笑。如果她注定會逼著去結婚,她也一定要找個墊背的,至於對象嘛……當然就是她親愛的老哥藍風啦!

    嘻!最好老哥先娶妻生子,讓老爸沒空理她,那就太棒了。

    藍爸眼角瞥向正在偷笑的藍夜。「還有你!一個女孩子家那麼晚才回家,像什麼樣!家裡沒大人了嗎?叫你去相親就像要你上斷頭台似的,抵死不從!不是動不動把男人當哥兒們,就是直接把人家揍得鼻青臉腫,哪個男人不被你嚇跑!還有,我不是一直提醒你走在路上要目不斜視,不許幫警察捉小偷強盜,但是你卻老跟警察搶飯碗,是想砸了警察局的招牌嗎?」

    藍夜得意洋洋地抬起下顎。「打擊犯罪,人人有責!更何況,我哪一回出過大事了?」她只有偶爾會出點小事,比方說身上不小心地掛綵啦!但發生那種情形的機率可說是少之又少。

    要不是老爸以前只准她練跆拳道、空手道來保護自己,不然她就可以參加比賽,搞不好還可以拿幾個獎牌回家當裝飾品呢!

    「不要以為你的身手有多了得,這只不過是因為你遇到的都是小角色、肉腳,誰知道你會不會哪一天突然遇到一個厲害的狠角色?到時候你就算有十條命也不夠死!別再這樣率性而為、莽莽撞撞的……」

    藍夜眼睛盯著客廳牆上掛的時鐘。都已經凌晨一點了,看來今天老爸在公司裡的公務並不繁忙,不然怎麼會到了半夜還這麼精神抖擻、中氣十足,可是她已經累得眼皮快合起來了,很想趕快與周公在棋盤上廝殺個四百回合。

    忙碌的老爸每次難得回家一趟,就必定要把他們念到耳朵差點長膿,偏偏老媽和七姑媽又出國去遊山玩水,家裡現在根本沒有人可以給他們撐腰。

    唉!老爸就不能挑個好日子再來念他們嗎?他們明天還要上班耶!老爸是偉大的老闆,他當然可以遲到、可以混水摸魚,但是他們倆都只是小小的職員,不可以跟老爸一樣打混啦!誰來救救他們呀——     ***

     凌晨四點,兩隻剛出爐的熊貓,在被訓了足足三個小時之後,頂著黑眼圈上樓。

    熊貓甲的藍夜呵欠連連,以手肘頂頂一旁的藍風。「老哥,老爸念了那麼久,到底是念些什麼,你可以濃縮重點告訴我嗎?」在樓下時,她只有前面十分鐘清醒,其他時間全和睡神搏鬥,大戰八百回合。

    「濃縮一匙靈?」熊貓乙的藍風,在樓下「嘀咕」了兩個小時,剩下的最後一個時則是呈現無神狀態,直到聽見老爸放人時,他的腦袋才稍微清醒了些。

    藍夜掀開沉重的眼皮,斜睨著他。「一匙靈的頭啦!我是說老爸在樓下到底講了些什麼?」

    「誰知道!應該沒講什麼重要的事吧?!」他沒老爸揪耳朵,老爸也沒在他耳旁大吼大叫,這就表示他在「度」時,應該沒點錯頭才是。

    他簡直是尊敬老爸到不行,還頻頻給他老人家點頭呢!

    「嗯……」藍夜再打了一個阿欠。不行了,她真的是很愛困了,不管老爸剛才到底吼了什麼,她都要去睡覺了,有什麼事一概等她先睡飽再說。

    迷迷糊糊上樓的兩人,正好和客廳裡奸計得逞的藍爸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藍爸看向一旁的錄音機——他們兩個都答應了幄,這下子他有了錄音存證,他們誰也別想賴帳。

    他付昂貴的法律顧問費用可不是付假的,甚至剛才他還是在得到兩個當事人的同意後,才進行錄音的工作。當然,他們也是在打瞌睡的情況下答應的。這兩個笨孩子,想跟老爸鬥法的話,回去再混個幾年吧!呵呵!

    ***

     「強盜,你別跑——」

    「強盜?!」走在人行道上的一個女人本能地轉身,才跨出第一步,她連忙又收回腳。

    不對,她不能再惹禍上身了。她三更半夜才剛被老爸狠狠削了一頓,最近還是收斂一點比較好,免得老爸又氣得抓狂了,那她可吃不消呢!

    更何況今早她只睡三個小時就去上班,偏偏今天的工作又特忙,忙到她沒有空可以補眠,導致她現在的精神超差,全身上下的骨頭也都快散了,實在不適合再插手多管閒事,她還是當作沒聽到,直接回家補睡個回籠覺比較實在。

    不是她不願意拔刀相助,而是她連拔個刀的力氣都快沒了,沒辦法幫上忙,所以那個被搶的倒楣鬼千萬別怪她見死不救幄!

    警衛氣呼呼地大喊。「誰來抓住他呀?!他剛才在『萬能銀行』搶走現金……」

    「萬能銀行?」正循著原路打算回家的藍夜.忽然覺得這家銀行名稱很耳熟,還多走了兩步才想起來——那不是她有銀行戶頭卻很少光顧的那一家銀行嗎?

    不過這還是不關她的事,反正被搶的是銀行,又不是她的個人戶頭,損失與她無關!況且老爸有特別交代,不要跟警察搶飯碗,行快仗義這個美名還是留給警察好了,不然現在的景氣那麼差,要是連警察也沒飯吃,那麼誰要來保家衛國呢?

    「小姐,小心!歹徒在你後頭……」後頭的路人看到強盜往藍夜的方向跑去,好心大喊提醒她,免得她不小心傷到或被當成人質。

    藍夜也很想聽路人的建議閃到一旁去,可是她已經累到沒法子「跑路」了。

    她回頭一瞥,便看見戴著口罩的強盜被後頭的幾個人追得很慘,其中包括了銀行警衛和見義勇為的群眾。

    那名歹徒的眼神猥瑣,一看就知道不是個什麼好東西,而且細小的眼睛正邪惡地打量著她,標準的一肚子的壞水,八成想把她當作現成的擋箭牌兼人質。

    當藍夜看見他筆直地朝她衝了過來,就知道自己果真猜中他的心思了。

    奇怪了!她明明不想多管閒事,只是走在路上,居然也會遇到麻煩!不知道是她有招惹麻煩的本領,還是麻煩老愛主動找上她?

    眼見強盜手上的刀子即將要架上她的脖子,她不在乎地挑挑眉,右手用力地甩出手上的公事包,正中強盜的臉龐。

    「哎喲喂呀——」強盜沒想到一個嬌柔的女孩會反抗他,當場被突如其來的「暗器」K個正著,腦袋差點被她K成了白癡。

    他按著發昏的頭,手上依舊拿著水果刀,放棄拿她當人質的念頭,瞇起眼朝她衝了過去,打算報一箭之仇。「你居然敢打老子!簡直找死!」害他現成的人質沒了,而且還可能會被後頭緊追不捨的人逮到,這一切全都是眼前的笨女人所造成的!

    藍夜看見他凶狠的模樣,猶豫了幾秒……老爸曾說過女孩子要當大家閨秀,出了事該等男人來救,再者她現在真的是累到沒力氣,所以也很想好好當一個大家閨秀,只不過那個見義勇為的英雄似乎來不及趕到這裡,她要是再不自救,恐怕只能等著投胎轉世了。

    唉——看來想當大家閨秀還是得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才行!縱然此刻藍夜已經處於體力不支的情況,但是她也當機立斷地決定要自力救濟,馬上使出全身的力氣,放手一搏。

    她一個手刀,迅速地打掉他手中的凶器,並在他錯愕之際,再補上一個迴旋踢,正中他的臉,將他踢得飛向後頭,著地點正好就是追趕的警衛和群眾的正前方,當場被眾人逮個正著。

    藍夜看到強盜被群眾合力制伏後,全身才鬆懈下來。

    路人忍不住拍手叫好。「踢得好!能夠抓到這個大壞蛋真是太好了!壞人本來就該被繩之以法。」

    警衛押著搶匪,開心地對她道:「小姐,請留下來和警方做個筆錄。」

    「不用了。」藍夜緩緩撿起公事包,轉身就走。做個筆錄不就是表示老爸的臉又要變綠一次?她今天只想好好睡一覺,不想又在半夜訓話了。

    警衛看了眼地上的搶匪,又抬頭望向藍夜離去的背影,焦急地在原地大聲叫嚷。「小姐,你別急著走呀……」要不是她那個迴旋,恐怕就會這個強盜給跑了。

    藍夜走得更快了。她全身好累,頭又好昏,再不好好睡一下,她恐怕真的會就地昏倒了。

    她決定要招一輛計程車坐回家,搞下好還可以在計程車上先小歇一下,補充體力。

    迎面而來的男人,以沉穩的聲音問著一臉蒼白的她。」你……還好嗎?」

    當他在對面看見搶匪時,就立即衝了過來,不過還是被她搶先一步;雖然她的行動有些不對勁,看起來好像身體不太舒服的樣子,但是她仍然順利制伏了歹徒。

    「好……」好個頭呀!藍夜不免咬牙切齒地想著。

    都是那個該死的笨搶匪害的!他早不出來,晚不出來,偏偏要在這個時候出現在她的面前,害得她為了自保而弄得全身酸痛、手腳發軟,要不是她現在沒有力氣多揍他幾拳,他絕對會死定了!

    這個突然出現的陌生男人,好巧不巧地就在藍夜的正前方站定,她虛弱地瞟了一眼這個阻礙物,朝他皺皺眉。

    他忽然挑眉說:「你太逞強了。」

    「要你管!閃開!」藍夜懊惱於被人看穿自己的體力超出負荷,便老大不爽地朝他吼道,還順手推他一把。原以為他至少會後返幾步,沒想到他卻是文風不動,這時她才知道自己的身體虛弱到這種可恥的地步。

    「走,我送你。」宋耀陽反手一拉,成功握住她的手,準備走到路旁招車。

    「誰要你送……」藍夜想要抽回手,卻沒有成功,反倒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拉扯,讓虛弱的她經不起折騰一個昏眩,她竟然就這麼跌入他的懷抱之中。

    「你不用感激到以身相許吧?!」宋耀陽意外地挑挑眉,正猶豫著要不要推開她。

    他沒有英雄救美,也就沒有機會讓她有理由報恩,所以她這個舉動是不是該當作是她主動投懷送抱兼吃他的豆腐呢!

    藍夜惱羞成怒地瞪著他。「誰在感激你了?」要不是他多此一舉地拉住她,她也不會頭昏眼花地跌入他的懷中,所以說起來都是他的錯!

    宋耀陽失笑地看著這個特別的女人。「要不然你怎麼還賴在我懷裡?」

    他是知道自己長得不錯,倒退的女人也不少,不過倒是頭一次遇到有女人眼神兇惡地瞪他,身子卻反而主動的投懷送抱呢!

    「我……」藍夜本來還想要好好臭罵他一頓,但是眼前突然一黑,讓她力不從心,沒有力氣反駁他、斥責他。

    可惡!他笑什麼笑?!又不是在拍牙膏廣告,亮出一口整齊的白牙給她看幹什麼?

    這個臭男人真以為她願意賴在他身上呀?!要不是她累到動彈不得、頭昏目眩,她一定會立刻跟他大戰五百回合,看他還笑不笑得出來!

    真是可恥!她藍夜這一生當中,從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萬一等一下她真的昏倒在這個奧男人的懷中,可就丟臉丟到最高點,一定會讓她羞愧而死的……她很想靠著意志力撐下去,不過她清楚的知道,她已經撐不了多久了……

    劈死他——她腦海裡現在只剩下這個超級暴力的念頭。

    「你有種就別跑……」藍夜在要陷入昏迷前還不忘低喃。

    等我醒來後,就劈死你,來個殺人滅口,省得我丟臉的事跡被傳了出去,而且還可以順便打掉你臉上那個討人厭的笑容,真是一石二鳥的好方法!誰教你敢嘲笑我……

    宋耀陽單手摟住陷人昏迷的她,在聽見她的低語時,嘴角忍不住上揚了。

    「好倔強的女孩。」都這種時候了,她還不忘撂下狠話,而且還一副跟他扛上的模樣,真是有趣!

    他剛才也只不過是實話實說而已,誰教她要主動靠在他懷裡呢?呃……她該不會等清醒之後,就立即想和他單挑吧?!不過就算她真的這麼做,他也不會感到太意外。

    宋耀陽輕笑地橫抱起她的身子,意外發現她的身子好輕盈。她全身加起來恐怕沒幾兩肉,而這副纖細的身子竟然可以把一個成年男人踢飛兩公尺之遠,可見她的功夫底子的確不差,只不過她的身手和她清麗的面孔也未免太不符合了吧?!

    他,她徹底挑起了興趣。

    雖然他很討厭多管閒事,但他發現偶爾多管閒事也會遇到一、兩件好事。

    極富磁性的低沉嗓音,輕柔地對著懷中沉睡的人兒低語。「我不會偷跑的,你就好好睡吧!」

TOP

第二章

一大清早,天色還霧濛濛的,應該是正在好夢連連的時候;不過既然有「應該」這兩個字,就表示也有人會例外。


白色大床上的人兒,被冷颶颶的冷氣吹得瑟縮一下,粉嫩的肌膚上泛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好冷唷——


被單呢!藍夜下意識地伸手胡亂一拉,摸到像是被單的東西後,拉起它蓋到自己脖子的高度,免得不小心凍死。


雖然她身子還沒暖和起來,不過至少不會再皮皮冷了。


她再挪個舒服點的位置,沒想到卻意外碰觸到一個暖呼呼的物體,溫熱的熱源像是磁鐵般地將她吸引過去,她立刻挪了個位置好抱住它,並且把臉頰挨近它。


籲——好暖和幄!雖然抱枕不夠柔軟,但是當她置身在猶如北極的房間裏時,她不會對一個硬邦邦的抱枕太過苛求,只要能讓她感到暖和就行了,況且這個抱枕還夠大,感覺真好。


良久之後,睡得迷迷糊糊的她,在自己的體溫逐漸回升之後,意識才漸漸地清楚起來。


咦?!雖然她一向有開冷氣人睡的習慣,不過這次也未免把臥房內的冷氣溫度調得太低了吧?而且她的被單何時變成只有薄薄的一片!好奇怪幄!


再者,她覺得身下的床躺起來也很不習慣,讓她全身上下都好像是被人拆過般的酸痛,她不記得自己曾經受了傷呀!


為何地只是睡覺而已,也會睡到全身酸痛呢?


最後一個不對勁的地方是,她房間裏為何會多出一個抱起來暖呼呼的大抱枕呢?是她睡傻了,還是說這只是在她的夢中?


藍夜擰著眉頭用力一抱,觸感依舊是布料的質感,怎麼摸都像個大抱枕,只是它居然會自動生熱……


這下子,她終於覺得非常的不對勁!她根本沒有買過拖枕,更何況是買可以自動產生熱能的物品!


她用力地從夢中走周公,跌回現實生活中。


藍夜眯起眼眸,突如其來的光線,讓她不禁閉起了雙眼,過了一會兒後才又睜開,總算比較適應臥房內的光線。


她坐起身,扭頭一看,乍然看到的景象令她的腦子轟然作響,身子像是木頭人似地僵住了。


男人?!一個活色生香的睡美男,正窩在她的香閨裏?!


「呀——」藍夜見鬼似地扯開嗓子放聲尖叫。


原本被她的小手「騷擾」個不停的宋耀陽,見她冷得發抖也就由著她去,繼續睡他的覺,但是在她全力放送出高分貝的慘叫聲後,他只好睜開眼睛,望向尖叫聲的來源。


「我醒來了,你不用再尖叫了吧?」宋耀陽以手肘半撐起身子,俊逸又好看的面孔一覽無遺,上衣解開三顆扣子,露出體態完美的胸肌。


他絕對是一個賞心悅目到可以令女人尖叫個不停的美男子,只不過他出現的時刻不對,讓藍夜根本沒有空欣賞這個姿色頗佳又身材健美的睡美男。


誰在給他morningCall了?!她的尖叫聲才不是為了要把他叫醒,而是她太驚訝自己竟然跟一個男人睡在一起?!


天知道他有沒有對她怎麼樣?她現在的腦袋是一片空白,完全沒有印象,忍不住又再次尖叫。


宋耀陽看著她蒼白的小臉,原本好意地伸手,想安撫她一下,沒想到她卻反應激動地跳起身來。


「不准碰我!」藍夜大聲地斥責,非常滿意自己的聲音夠兇惡,但就在他驚異地挑高眉尾時,不幸的事情也同時發生了——


由於她剛才跳起來的時候,沒注意到床線在哪裡,腳步一個沒較穩,整個人就這麼直接跌下床去。


「哎啃——」藍夜四腳朝天地跌在地上,雖然地板上有鋪著柔軟的白色地毯,但是她的小屁屁還是被摔得發疼,讓她眼眶不由自主地泛出淚光來。


嗚嗚……小屁屁好痛幄!


她含淚地伸手輕撫自己的臀部,很懷疑自己的屁股是不是摔到開花了?原本她以為那只是一個誇張的形容詞,沒想到它形容得是太貼切了,她真的覺得自己的臀部已經決裂成兩半了啦!


半躺在床上的宋耀陽俊眼一眨.先是看看自己伸出的右手,再看看跌坐地上的她。


啊……他剛才只是伸出手,什麼都還來不及做,她就已經跌下床去了,那麼她這次的「意外事故」,應該不算是他的錯吧?!何況他原先的用意只是想要封住她的大嘴巴,別讓她用尖叫聲淩虐他的耳朵而已,所以兇手不是他。


不過,她的表情可真是值回票價呀!好好笑喲!他努力不讓自己的嘴角偷偷上揚。


藍夜一跌下床,就眼含惱怒地蹬著他,自然也就沒有錯過他嘴角輕微的變化;她原本是希望可以瞪他瞪到讓他感到很內疚,卻沒有想到他竟然還好意思笑?!簡直不可饒恕!


「你竟然取笑我?你可是害我跌下床的人耶!」藍夜指控著這個不知道悔改的惡人。


咦?!他被人抓到小辮子了?不妙!


宋耀陽抽回停在半空中的手,努力裝出面無表情的樣子,糾正地說:「我沒有取笑你,而且我本來只是想封住你的嘴巴,並沒有對你做出任何心懷不軌舉動的念頭,所以應該說是你自己反應太激動,才會跌下床去的。」


「你明明有在偷笑!就連你的眼睛到現在都還在笑!而且要不是你剛才突然伸手嚇到我,我哪會為了要躲開你而摔個正著?」她指責般地以小手指向他的臉龐,身子則是努力適應著臀部漸漸擴散開來的刺痛感。


「嘎?!」宋耀陽吃驚地望向她。原來是他的笑意隱藏得不夠好,難怪她會說他在取笑她;不過既然已經被她看穿了,他也就不再掩飾自己的情緒,緩緩地露出笑容。「抱歉,下次我會改進的。」受教了,他以後會牢牢記住這一點。


「你不可能會有下一次的機會!」藍夜怒瞪他。


他還想要下次改進!哼,他想都別想!讓他嘲笑她一次,就已經夠恥辱的了,真要再來一次,她恐怕就要切腹自殺了!


「這很難說幄,世界不過就那麼大。」


「世界那麼大,在茫茫人海中,要我再次遇見你這個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實在是難上加難!」藍夜生氣地嘟起小嘴,她就不信自己有那麼衰,還會再遇到他。


宋耀陽微笑地聳肩。他這個人一向不會太鐵齒的,畢竟世事難料哪!


哼!不跟他爭論兩人會不會再見面了,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他為何會在她的房……不對,是她怎麼會在陌生人的房間裏呢?而且還跟他睡在同一張床上?!


「我為什麼會跟你睡在一起?」如果他說的答案是她主動爬上他的床,她就立即咬掉自己的舌頭。


宋耀陽坐起身,好心提醒她。「你忘了你在制伏銀行搶匪後就昏倒在我的懷中了?」


搶匪、昏倒和他那一張有點眼熟的臉……


「呀——」藍夜瞪圓了眼大叫。她的記憶回籠了,她記得傍晚時自己的確昏倒在他的懷中!


一想到自己昏倒的丟臉事件再次被提起之後,她就巴不得立刻撤回自己的問題。


她是個大笨蛋!早知道就不問這個令她丟臉的問題了,而她竟然還笨到自掘墳墓,並且從他從口中得知她昏倒在他的懷中,還不如讓她死了算了!


藍夜捂往臉,低聲地哀叫。「嗚……我好想跳河自盡幄!」


宋耀陽失笑地說:「臺北市的基隆河和淡水河都很臭耶,你真的要選擇跳河嗎?」


藍夜的臉當場綠了一半。


基隆河和淡水河她都去過,同樣都有廢水和魚腥味的綜合味道,那股味道超級臭的,要是挑這兩條河川跳河自盡,那她可能不是被溺死,而是被臭死的。「不用了!我想我情願溺死在浴缸裏,也不要跳河自盡。」土可殺,不可辱,被臭死實在是太丟臉了。


宋耀陽被她逗得好樂。


哈!他知道她在羞愧自己昏倒的事,但是她的反應也未免太好笑了吧?!竟然因為這樣就想跳河自盡?


他好心地提議。「那你要不要考慮改用面線上吊?白色的面線看起來有點像古代的白綾,不是嗎?」


藍夜眯起美眸白了他一眼。「真是謝謝你好心的提議!面線要是真的吊得死人,我就立即上吊給你看!」他又在笑了,真是過分!她是真的覺得很羞愧呢!而他竟然只會在一旁嘲笑她。


宗耀陽狂笑不已,只差沒笑得人仰馬翻。


又過了一會兒之後,他才含笑地看向藍夜,卻接觸到藍夜那兇惡得足以殺死人的視線;他輕咳一聲,努力壓制住滿腔的笑意,回答她先前的問題。


「其實在你昏倒之後,我就先帶你去看醫生了,醫生說你只是太過疲累,只要好好睡一覺就行了,所以不肯讓你留在醫院的病房裏休息,因此我只好把你帶回家來;由於我家就只有這麼一張床,所以你才會躺在我的床上。以上,就是事情的全部經過。」「只是這樣?!」藍夜眯起眼瞪向他。「那你在我昏睡的時候,有沒有對我怎麼樣?」要不是她太累了,睡到不省人事,也不用間這種丟死人的問題。


就算他解釋了她出現在他家的理由,但他至少也該避嫌一下吧?!竟然就這麼和她一起躺在同一張大床上?就算他不怕別人誤會,至少也該為了她的聲譽著想一下才對,她這可是第一次躺在男人的床上呢!


況且她只見過他一次面,根本連他有沒有人格都不知道,當然不能放心;尤其她整個人都睡死了,連自己有沒有他偷吃豆腐也不知道……


唉……好慘!萬一他根本沒有半點人格,那她不就完蛋了?!


「你放心,我除了抱你上床之外,什麼也沒做,而且我對有熊貓眼的女人沒有興趣。」宋耀陽很好心的沒說出是她對他毛手毛腳,老把他當抱枕抱來抱去,大吃他豆腐呢!


頂著熊貓眼的藍在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最好如此,不然你就死定了!」她要是發現自己身上有什麼可疑的斑點,肯定就是他的罪證,那麼她絕對再來找他算帳!等一下要離開這裏時,她可得先記住他家的門牌地址。


他似笑非笑地看著她各戒的表情。「威脅你的救命恩人,實在是很不好的行為呢!」


「救命恩人?!」藍夜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給噎死,不然她就可以如願的自殺成功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沒錯!是我送你去醫院看你是不是生病了,然後還把在路上昏倒的你帶回家裏收容,甚至還和你分享我的床,我不是你的救命恩人是什麼?」他難得那麼好心腸,她應該要感激到痛哭流涕才對!


「我才不承認咧!要不是你擋住我的去路,我早就搭計程車回家了,哪裡還會睡在一個莫名其妙冒出來的陌生男人的床上?!我沒告你性騷擾就不錯了,你還要我感激你?門兒都沒有!」藍夜拔高嗓音抗議。


宋耀陽手肘撐在曲起的膝蓋上,支起下顎說:「我翻過你的公事包,卻找不到任何的證件,沒法子送你回家,只好先把你安置在我家。本來我是可以把你丟在路上喂蚊子、蒼蠅和螞蟻,但是我有童子軍日行一善的精神,最後還是收容了無家可歸的你,怎麼說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藍夜霍霍地磨牙。「那我可真要感激你了,感激你沒把我丟在半路上,害得其他人以為你在奔屍,是嗎?」哼!要她感激,他去作夢還比較快!


他失笑地彈一下手指。「這倒是,謝謝你提醒了我,下次要是再遇到這種事,我得記得要把人丟在遠一點的隱密地方,以免讓人誤會我的用意。」


這個人好欠扁!他該不會是認真的考慮要這麼做吧?!


她氣呼呼地哇哇大叫。「如果你敢這麼對我,我絕對會先宰了你!」想把她亂丟?他以為她是大型垃圾呀?哼!


宋耀陽瞥了瞥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她。「宰了我?我看你還是先顧好你的臀部吧!」一個連自己臀部都顧不好的女人,也想找他算帳?還是省省吧!


藍夜眨眨眼,在他的提醒下,她才回想起自己的傷勢。剛才顧著和他拌嘴,倒忘了自己的屁股摔得好痛呢!


她低下頭,伸手檢查了一下,她的屁股似乎沒有先前那種快被撕裂般的劇痛了。


宋耀陽拉開床單,下床走到她的身旁問:「要我扶你一把嗎?」


「不用!」藍夜直接拒絕了他的善意.並且試著挪動自己的小屁屁,不過光是個動作,就讓她痛得快要哭爹喊娘了。


嗚……沒有剛才那麼痛,但還是會痛啦!


「逞強!坐下吧,倔強的小姐。」宋耀陽看著她咬著牙想要自己站起來,忍不住搖頭說道。


逞強?!藍夜對他伽牙咧嘴。「你說什麼?」別以為她沒聽到他說什麼,她耳力可好得很呢!


他聳聳肩。「只是一個形容詞,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藍夜冷哼一聲,又瞪了他幾眼,屁股才緩緩地沾上床緣,痛得她立即倒抽一口氣。


「我看你的確需要去看醫生了,你的屁股似乎開……」最後一個花字,被她給瞪掉了,「呃……反正你的情況不太理想,我還是送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好了,雖然我並不知道要掛哪一科才對。」屁股開花,到底算內傷,還是外傷呢!真是一個很深奧的問題。


「不用!我休息一下就好了。」藍夜用力地搖頭。她才不想丟臉丟到急診室去,更不想讓每個人都知道她屁股裂成兩半了!


宋耀陽見她一副惶恐的模樣,雙手抱胸說:「如果你需要我的建議,個人是覺得看醫生比較好,雖然顏面比較掛不住……」


「你一定要嘲笑我才行嗎?別忘了你才是元兇!」這個臭男人一點都沒有反省的意思,反而還刻意這樣再三強調,她懷疑自己會他給活活氣死!


宋耀陽一勝無辜的表情。「我只是實話實說。」


他並沒有要嘲笑她的意思,只不過請到兇手一事,他就有些意見了。真要論起過失的話,她至少也得負一半的責任,因為本來就不是他推她下床的,而是她自己跌下去的。


沒誠意的大壞蛋!藍夜看出他眼中的懷疑。「我的錯頂多只有那麼一丁點,最大的過錯還是在你!我一早就莫名其妙地躺在陌生人的床上,而你又沒說清楚你要做什麼,我當然會被你嚇到!你別忘了,我並不認識你,OK」


她真的是個很倔強的女人,連這芝麻綠豆大的小事,也要跟他爭到底,這下他可真是認輸了,只好哭笑不得的讓步。「好,算我的錯,這樣子你滿意了嗎?」


「嗯哼!」不滿意,但可以接受,誰教他那麼才俯首認罪。


宋耀陽沒把她的冷哼當作一回事,因為好男不跟女鬥,尤其他面對的還是一個很固執的女人。


聽見他認錯之後,藍夜便決定馬上門人,否則再繼續這樣跟他談下去,她肯定會吐血!


她試著站起來,雖然臀部還是隱隱作痛,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和他拌嘴吵贏了很高興,還是因為真的疼痛減輕了,總之她的小屁屁不像先前那樣痛到差點讓她流下淚來。


他注意到她似乎好多了。「你可以自己走嗎?」


「當然!」藍夜一手撫著臀部上方,一手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公事包,像個女王般驕傲地抬起下巴,走向房門口……只是姿勢有一點奇怪就是了,腳還一拐一拐的。


宋耀陽好心地問:「要不要我送你一程!」送佛送上天,他都幫她那麼多了,也不差這一次,免得她等一下又有怨言。


「不需要!」要她在回家的路上,還得聽到他的聲音、看到他的臉,還不如先殺死她比較快!她才沒有被虐待狂呢!


「好吧!」他也不勉強她了,反正依她的個性,就算掛了點彩,應該也沒有人敢欺負她才是。


藍夜在打開房門時,才勉為其難地回過頭警告他。「等我踏出你家大門之後,你必須忘了曾經遇見過我這件事。」尤其是她昏倒在他懷中和她跌得屁股開花的那兩段,這才是她說這句話的重點。


「嗯,瞭解。」他能體會她的用意,因為她覺得在他面前丟盡了臉,所以他以後走在路上就算遇見了她,最好也別來個半路認親,免得她羞愧不已;如果換成是他昏倒在一個女人面前,又跌了個狗吃屎,他絕對也會不想再遇見對方的。


「記住你的話!不然就別怪我做出什麼危險的舉止。」美眸充滿威脅意味的一眯。「比方說把你的俊臉揍成豬頭,或者是把你的骨頭拆開來當拼圖拼,似乎都是很不錯的主意。」


「一個女孩子家請出那麼暴力又血腥的話,實在是很不好的習慣;不過我想自己乏善可陳的腦袋,應該可以牢牢記住這一點的。」不過她的臉他大概不會遺忘了,尤其是她那兇惡的表情,簡直只能用母夜叉來形容,真是令人沒齒難忘呀!


「那樣最好。」藍夜再次瞪了他一眼,因為她總覺得他說自己的腦袋乏善可陳是在嘲諷她。


藍夜氣憤地暗忖著,這個討人厭的傢伙最好別忘了他的承諾,不然她肯定不會輕易地饒過他?


她氣呼呼甩上門的同時,又慘叫了一聲。


「哎喲——」房門甩得太用力,使得小手不小心碰到自己受傷的小屁屁了。


嗚嗚……好痛喀!屁股開花不是病,但痛起來還真是要人命哪!


然後,她就像個年紀很大的老人般,一拐一拐地走了出去。


仍待在房裏的宋耀陽,自然也沒有漏掉她的慘叫聲。


這個女人老是這麼毛毛躁躁的,能平安活到現在還真是不容易呀……

TOP

第三章

    「經理,你今天氣色看起來不太好幄。」一名職員湊近剛踏進辦公室的人。

    藍夜挑起眉反問:「會嗎?我不覺得,我昨天睡得很飽。」氣色不好?大概是一早的怒火太旺,不小心動了肝火,目光才會不經意地露出殺氣吧!她悄悄地深呼一口氣。

    「經理,你走路的樣子好像怪怪的耶!」又有人怪叫,同時也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

    「你一定是眼花了,要不然就是因為我今天穿新鞋子,還不太習慣的關係。」她臉上的氣色和走路的方式真的很奇怪嗎?她已經盡量保持自然了呀!

    有人乖乖舉手發問。「我也有疑問,為什麼你的手會放在腰際上?」

    他們廣告公司業務二課的藍夜經理,今天感覺真的很不對勁幄!走起路來那麼淑女,恐怕天都快要塌下來……呢,大家連忙檢查一下天花板龜裂了沒有,以免不小心石塊砸死、壓死,那未免也死得太冤枉了。

    何時政府開始規定走路的時候手不可以放在腰上了!藍夜偏偏就故意要把手放在腰際。「我就喜歡放在這個位置,有什麼不可以嗎?」

    他們動作一致地搖頭,看起來絕對都認同那句廣告界的經典名句——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反正她什麼法也沒犯,誰敢干涉她要把手放在哪個位置?就算她想把手放在嘴巴裡也一樣,只是他們可能會很好奇她有沒有跟大炳拜過師就是了。

    藍夜美眸掃過辦公室一眼。「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們的工作範圍也包括管到我的身上來了?」

    狗腿甲說:「經理大人,你的健康是我們的幸福。」

    狗腿乙道:「經理大人身體狀況若是不好,我們的人生就成了黑白的呼!」

    藍夜狀作驚訝地說:「我現在才知道我有這麼偉大,偉大到足以影響到你們的幸福和快樂的人生呢!」

    狗腿丙說:「你現在才知道!所以你從今天開始,可得為我們好好的保重自己的身體哪!」其他職員都很有默契地點頭,十足十的拍馬屁嘴臉。

    「幄?我現在才知道廣告界的人,都中廣告的毒太深了!」藍夜輕笑道。

    廣告的效應連他們自家人也不能悻免,難怪廣告是打開市場行銷的最佳策略。而她業務二課旗下的人員個個都有無窮的潛力,未來足以進軍演藝界,搞不好還可以撈個名嘴的頭銜呢!

    他們簡直是玩上癮了,於是又有人接話了……

    「一日為廣告人,終身為廣告人。」

    「生為廣告人,死為廣告鬼。」

    哇!請到連他們自己都感到對廣告有著無與倫比的偉大情操,和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的滿腔熱血。

    「還玩呀!」藍夜都快聽不下去了。好狗腿,灑狗血的程度直逼八點檔。

    「哪有!」他們正請到興頭上,本能的抗議。呃………不過,他們何時變得對公司那麼忠心呢?這八成又是一樁羅主門事件。

    看他們大概是欲罷不能了,藍夜索性梭巡了業務二課一圈,然後很親切大方地微笑說:「你們現在對我還有什麼問題嗎?儘管提出來沒關係。」

    他們一瞧見藍夜笑得格外燦爛的笑容,頭皮就莫名地發麻起來,身子也差點沒嚇得皮皮皺了,全員一致地搖頭擺手。「沒有!沒有!」

    每當她有這種表情時,就是有人要倒大媚的時侯了,只有白癡才會笨到自動往墳墓裡頭跳。

    他們親愛的藍夜經理,年輕有為,個性爽朗,三百六十五天中有兩百六十五天是充滿朝氣的,素有「元氣美女」的封號;至於其他的一百天測是她沒上班的日子唆?

    不過這年頭稱之為美女的人,也不表示就會多麼的淑女和有氣質。

    他們公司的這位元氣美女的脾氣可說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呢!常常說風是風,說雨是雨,但是幸好向來都來得快去得也快,不然死傷絕對會更慘重。

    藍夜生氣時,最常見兩種反應。一種是心情尚佳,但想拿人來開刀,就會出現現在這種笑得很親切,但實際上卻會令人頭皮發麻的笑容;另一種則是在她心情欠佳,閃遠一點就對了,免得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她脾氣比較差也就算了,偏偏她不只學過跆拳道,還兼修空手道,任何一個敢對她毛手毛腳的男人,通常都會被她輕鬆的擺平——免費附贈過肩摔一次,讓人躺得平平平,嚇得絕對不敢再犯。

    可是還是常常有人不怕死的敢打她主意,真的是很想不開,才會產生這種恐怖的念頭。

    沒辦法,藍夜縱然有那麼多的缺點,但是很不巧的,她也是個標準的美人胚子。

    說藍夜為美女實在是不為過,她那張素淨的臉就夠令人驚艷了,偶爾穿個正式的套裝,就更是迷到一票人都忍不住流口水了。

    只可惜她向來不是個有耐性的女人,要她花半個小時打扮自己,還不如要她去和色老頭的客戶打交道,包準色老頭在半個小時之內,就會被她嚇得成了坐懷不亂的柳下惠。

    總之,他們的這一位美女經理很不好惹,想死的儘管扛上她就對了。

    藍夜美眸一轉。「工作很閒嗎?看來是我把這個月的業績標準訂得太低了,對不對?」

    「不——我們很忙的咧!」他們個個搖頭猶如博浪鼓,只差沒有鳴鳴作響。

    有人趕緊補充說明。「沒錯!我們只是忙裡偷閒,稍微喘一口氣而已。」

    不到三秒鐘,大家就全都衝回自己的座位上,沒事的找事做,有事的就繼續做他們未完的工作,所有人都想藉機證明自己忙碌不堪,也忙到沒空偷懶……剛才的不算數就是了。

    藍夜沒好氣地大翻白眼。這些皮到成精的傢伙,真是夠了!當她是會被他們故意裝忙騙倒的三歲小孩呀!

    她在進去辦公室前,故意微笑地說:「我先公佈下個月的業績目標,要成長百分之三十。」

    「百分之三十?!」辦公室內哀嚎連連,活像剛才聽到什麼噩耗。

    在全球經濟那麼不景氣的情況下,台灣自然也不能倖免。他們的業績要是能維持百分之十的成長目標就要偷笑了,哪還敢妄想要再多成長百分之二十?!還不如讓他們死了算了?

    嗚嗚……樂極生悲,是不是正說明類似現在這樣的情況呢?

    他們全都頂著一張苦瓜臉,望著藍夜走進經理室的背影,心中仍不住在想——

    如果她能再淑女一點,耐性再多三點、脾氣也再好正點……他們相信她一定可以成為男人們夢想中的妻子。

    唉!難怪夢想的字面解釋就是理想、空想和妄想,所以他們還是多作一點白日夢會比較符合現實狀況。

    現實總是殘酷的,他們不久之後,就要陷入水深火熱的地獄生活之中了!這下子,他們總算知道摸魚摸到大白鯊的感覺了——簡直是生不如死!

    誰來救救他們呀——

    ***

     「哎唷——」

    藍夜在辦公室內,邊看著桌上的資料,邊伸手揉著她的臀部。

    可惡!都是那個住在復興北路上的該死臭男人害的!

    一大清早就從別人的床上跌下來的滋味可不好受,她在氣呼呼地回家洗個澡之後,剛好是她出門上班的時間。

    雖然她在泡過熱水澡之後,得內傷的臀部也感覺好多了,不過她還是會全身酸疼。

    該不會是那個臭男人在前一天有偷整她吧?!不然,她很少會睡到肌肉酸疼的呀!要不然就是他移動她到他家過程中太粗魯了,害她途中可能去撞到什麼牆壁呀桌角的,才會弄得她現在還是全身上下都不舒服。

    她唯一慶幸的是,早上回家的時候,家裡都沒有人在,也就表示沒有人知道她徹夜未歸,這樣就不需要去面對老爸那奧得像剛去過福德坑的表情,也不必聽老爸又呼叨地數落她一番,今天她也才能夠幸運得不用遲到。

    逃過一劫,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啦!

    唉!要不是她全身還會酸疼,現在的精神其實還挺不錯的。

    她好奇地屈指一算,想知道自己到底昏睡了多久,這時她才驚訝地發現兩隻手還不夠數呢!原來她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睡了足足十二個小時,難怪她會這麼精神抖擻,一點也不想再睡了呢!

    她隨便睡睡,竟然就睡掉了半天?!呃……她的睡功何時已經變成跟小豬仔同等級了?

    「難道是因為睡太久,才會睡到全身酸疼!」藍夜皺眉地想著,但是又覺得不太可能,因為以前她也曾經在熬夜熬了三天三夜之後,然後狂睡一整天都沒事,怎麼可能這次才睡了半天就全身不舒服?

    於是她立即打消這個念頭。總之,八成是被那個可惡的傢伙害的!要不然怎麼說都說不過去。

    大惡人!她又沒和他結怨,他竟然小人到越她不注意時偷偷欺負她,真是過分!下次就別讓她再遇見他,不然她絕對會要他好看!

    藍夜氣得握緊拳頭時,才突然想起自己早上還有份急件要赴,連忙把那個傢伙趕出她的腦海裡。

    啥!最近真是偷懶不得呀,否則她今天還真想請個小假,好好留在家裡休息,免得全身上下的肌肉都在跟她抗議。

    誰教整個業務部中,三課只剩下兩個經理,而她不但是其中的業務二課經理,甚至還得暫時代理業務一課經理的職務;因為一向高傲的業務一課前經理朱恭候,早在九天前就一家新成立的廣告公司高薪挖角而跳槽了。

    真是太好了!不知道是哪個笨凱子砸錢設立的廣告公司,也不去打聽一下消息,竟然白目到挖他們業務部的那一隻——朱恭候。

    朱恭候還沒跳槽前,雖然是業務一課的經理,但這可不代表他率領的業績是最好的,事實上絕大多數的時間,他都是三課之中最常吊車尾的常客呢!

    朱恭候那個人除了高傲了點、臭屁了點之外,還愛對女職員們毛手毛腳的,要不是他還有一丁點的工作能力,早就被公司踢出大門了!

    而他只不過才來公司工作了半年,就能夠做到人神共憤,這應該算是那隻豬公猴……呢,是朱恭候個人最偉大的事跡才對!

    她每次只要想到朱恭候的名字,就會自然浮現「豬公猴」這三個字;只可惜沒有人姓「豬」,不然朱恭候就的會變成名副其實的一隻豬。

    總之,全體職員在得知他要跳槽時,公司上下只差沒放鞭炮慶祝了。

    他走得好,也走得巧。她本來聽說上面的大頭頭在勸說他的舉止無效後,已經決定要在這個月底請他走路了,卻怎麼也沒想到他會突然被新的廣告公司給挖走,倒是讓公司省下一筆可觀的遣散費。

    至於準備接替朱恭候工作的新任經理,聽說在今天下午就會先進辦公室熟悉一下工作環境。

    她個人只希望公司這一次應微來的人,長相不要太忠貞愛國,能力只要在及格邊緣即可,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又應做到另一隻好色的豬公進來了,不然她一定會向公司建議直接把人踢出去,而不用等到試用期三個月期滿後才Fire人。

    她可不希望每天拿白眼瞪人,瞪人瞪久了,眼睛也是會累、會酸的呢!

    不管那個新來的業務一課經理人格怎麼樣,最好在下午時,她的全身筋骨都可以恢復正常,別再跟她玩性子,別讓那個新任經理看出她身體不舒服,而且還走路怪怪的,因為她絕對要給對方一個完美的女強人形象。

    下馬威是很重要的!畢竟以後兩人也算是競爭對手,而大多數的男人都不認為女人可以勝任高階主管的職位,所以她並不想一見面就被對方瞧不起,她一定要讓他知道,女人也是有能力勝任這份繁重的工作。

    表現像個專業的女強人,有什麼難的!何況在業務部的三個課之中,她業務二課的業績一向都在前兩名,而且拿第一名還是常有的事,所以她肯定會教那個新任經理跌破眼鏡!

    ***

     當天下午,果然有人跌破眼鏡了。

    藍夜在午休過後,就公司的頭頭——商總經理以內線電話要她去總經理室一趟。

    她—進入總經理室就看到商擎和業務三課的言經理都到了,還有一個男人背對著她,想必他就是剛上任的業務一課經理了。

    當那男人轉過臉時,立刻一臉吃驚地看向她。

    「咦?你…」

    跌破眼鏡的不只是新任的業務一課經理而已,藍夜也是。

    她覺得自己的腦袋像是被飛彈轟炸過,炸得腦袋短路兼神智不清石則她怎麼會看到早上那個討厭的臭男人呢?

    「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勁嗎?」商擎不解地挑眉,望向一見到藍夜就變得不太對勁的宋耀陽。

    藍夜飛快地賞了宋耀陽一個白眼,他自然也收到了她眼神中的警告之意,他當然沒有老人癡呆到會遺忘掉今早說過的承諾,只是他從來沒想到會這麼快就得要兌現了。

    宋耀陽笑著對商擎說:「沒有問題,我只是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她似的,原來她只是長得很像我高中時代的老師而已。」這當然是謊言,總不能說出他們是怎麼認識的,那麼他很可能會當場被她給掐死。

    「高中老師?!」商擎和業務三課的言經理同時挑眉。

    這很像某家保養品的廣告台詞,也是被用到爛的泡妞招數之一。

    藍夜忍住大翻白眼的衝動。他真是夠了!有那麼多的話可以接,為什麼非得用那麼爛的招數來轉移話題?害得她直想衝過去掐斷他的脖子!

    「你一定是用歐蕾來保養自己的肌膚,看起來才會那麼年輕?」商擎失笑地問藍夜。

    藍夜狠狠地白了他一眼。「對,我不只把它拿來外用,每天往臉上抹,而且我還把它拿來內服,所以才會效果顯著,立刻年輕了好幾歲!」她天生麗質不行嗎?而商擎竟然還敢取笑她,讓她氣到隨便掰話嘲諷他一番。

    唷!有人生氣了呢!三個男人忍不住笑開了。

    藍夜面向宋耀陽,皮笑肉不笑地說:「不好意思,我年紀恐怕還不足以當你的老師。」似乎有一點可惜,要不然他學生時代絕對會被她整得很慘。

    宋耀陽不可否認她接話的功力,還是和今早一樣誇張有趣。「可惜的是你不夠老,不然真有那麼漂亮的女老師在我們學校教書,想必一定會造成轟動。」

    他的視線落在眼前這個沒化半點妝的女人臉上,她皮膚細緻得比上了妝的女人還好,好到足以取代化妝品廣告的女主角,搞不好她還真的客串過臉部肌膚特寫的模特兒呢!

    她不夠老?!藍夜氣得眼中冒火,頭頂冒煙。

    雖然她是有一點的粗魯、有一點的爽朗,但她好歹還算是個女人,難道他不知道女人最忌諱「老」這個字嗎?老幾乎和丑不拉幾是劃上等號的!

    藍夜冷笑地回視他。「是呀!幸好我不老,否則我可能會被氣到英年早逝呢!」要是真的成為他的老師,她想自己先會他給氣到學林意工捧心吐血。

    宋耀陽瞧見她跟今早一樣惱怒的目光時,才知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又得罪她了;但是他剛剛的意思不是在誇獎她很漂亮、很年輕嗎?他在努力轉移別人注意力的同時,她怎麼一點都不配合,反而還跟他起內訌呢!

    「我剛才只是實話實說……」宋耀陽覺得自己應該跟她解釋一下,免得她誤會他的用意,不過卻已經有人先打斷了他的話。

    「宋經理,我想你還是別愈描愈黑了。」商擎憋著笑意制止他繼續解釋,以免他太誠實了,誠實到在第一天報到時,就把藍夜氣得半死。

    「是呀!」連一向脾氣超好的好好先生言經理,都忍下住出面拉他一把,就怕他得罪了脾氣偶爾不太好的藍夜;雖然她本人並不是那麼凶,但是一凶起來還真的很可怕耶!

    宋耀陽挑眉瞥向藍夜,而她瞇起的眼睛只差沒朝他噴火了。「咦?!」他哪裡又招惹到她了?他的是一點也不知道呀!難道這年頭只要誠實就會得罪人!

    他是實話實說?!所以他先前說她長得像他的高中老師,是實話踐?她到底哪裡像他的高中老師了?可惡!她只不過才二十六歲,不是六十二歲,好嗎?真是氣死人了!

    藍夜這下更是惱怒了,雙手抱胸斜睨了宋耀陽好幾眼;要不是礙於商擎和育經理在場,她就會活活地捏死他。

    宋耀陽瞧她差點沒撲過來……不是投懷送抱,而是撲過來掐死自己的表情,莫名地感到脖子上頭有股涼意。

    呃……不好,他在同一天之內惹毛她兩次,而他現在卻連她的芳名都還不知道,看來他新官上任的日子可真是多災多難哪!

TOP

第四章

    「新任的經理來了,恭喜大家終於可以解脫了,不用再被我操得要死不活的。」藍夜含笑地對著業務一課的職員們宣告這個天大的好消息。在朱恭候離職後的這段空檔,公司便派她暫時兼管業務一課的人員,免得群龍無首、一片混亂。

    眾人原本見到她的愉快心情頓時一掃而空,喧嘩聲四起。

    AE們望向站在藍夜身旁的陌生人一眼,全都一臉沮喪和抗拒。

    新任經理!他們覺得藍夜身兼兩個業務部的經理時,把兩邊都打理得很好呀!公司幹麼還要應徵一個新經理來?真是討厭!

    宋耀陽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對他有敵意的人,他梭巡了一遍業務一課的全體職員,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像極了是在防小偷一樣,小心謹慎,卻略帶有敵意。

    呢……莫非是藍夜把今早的事情告訴他們,才會讓他們如此防範他!

    他盯向藍夜的側臉。

    藍夜看著眾人好笑地說:「你們幹麼那麼沮喪?業務二課的人才想哭呢!我手下的AE全都巴不得早日逃出我的魔掌控制,他們可是很羨慕你們能夠脫離水深火熱的生活呢!」

    「這倒也是。」業務一課的AE們忍不住都笑了。

    藍夜做事一如她的個性般簡明俐落,動作又迅速有效率,而且也因為她自己很有魄力和能力,所以每個人都被盯得很緊,不過因為她和下屬一向都能處得很好,因此大家也都很有衝勁,只是工作壓力會很大是真的,他們之前也曾經被她盯得很慘呢!

    「我們業務二課的同事們還巴不得能跟你們換課呢!說的好像我有多欺負他們似的。」藍夜沒好氣地抱怨著。

    她真的是把下屬們調教得太皮了,他們才會不知死活地當著她的面抱怨,令她氣得差點沒拿電話砸他們的頭頂。

    宋耀陽在一旁安靜地看著藍夜和業務一課職員之間的互動。

    聽他們的對話就知道,她並沒有把他們認識的事情說出去,但是既然不是這個原因,那麼現在眾人的敵意又是怎麼一回事?

    該不會是上一任的經理做人太失敗,而間接連累了他?嗯,或許有這個可能!

    不然他什麼事都還沒做,怎麼會立刻被冠上壞人的名號呢!他們未免也太看得起他了吧?!

    藍夜等大家笑夠了之後,確定他們情緒沒有先前那麼緊繃,這才把被她晾在一旁很久的宋耀陽介紹給大家。

    「好啦!我差點就忘了才第一天到公司上班,卻被我罰站很久的新任經理,我看我還是趕快把他介紹給你們,免得你們等得不耐煩而拿鞋子丟我!從今天起,他就是你們業務一課的經理——宋耀陽先生。」

    「各位好,我宋耀陽。」沒關係,他這個人一向不容易氣餒,對於他們的防備和敵意,他以後一定會好好調查清楚,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先給他們一個好印象。

    「經理好……」幾聲可以和蚊子娓美的微弱回答,零零落落地響起。

    雖然大家看起來已經不像剛才那麼防備他了,但是顯然也不怎麼熱絡,比起剛才的笑意連連,現在的場子簡直可以用很冷來形容。

    宋耀陽突然很想當眾翻白眼。

    一般而言,員工在遇見新任上司總是會佯裝一下友好之意,免得以後日子太難過。但是現在為什麼他一點都沒有感到他們的歡迎之意,反而還覺得他們面無表情的模樣,有如在參加喪禮一樣的死氣沉沉呢?

    再這樣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宋耀陽不洩氣地繼續說道:「我曾經任職於美國的廣告公司,雖然貴公司也是美商的台灣分公司,不過由於國籍不同,廣告的風格還是會有些差別,加上廣告界的變化很大,所以現在的我也算是個新人,準備和大家一起學習,希望我們未來的幾個月可以相處得很愉快。我也下打擾你們工作了,你們各自去忙吧!」

    他對他們露出一個友好的笑容之後,轉頭對藍夜說:「你應該有些工作要交接給我吧!到我的辦公室處理行嗎?」

    藍夜點點頭,並朝身後的AE們眨眨眼說:「放心吧!我想全公司的經理,再怎麼凶都不會有我凶吧!」她在身後的竊笑聲中踏人經理辦公室。

    宋耀陽半靠在辦公桌的桌緣,看著她關上門後說:「你和他們相處得很好。」

    他中午時就去向商擎報到了,商擎在帶領他認識環境時,也提及在他到公司報到前的空檔,業務一課是由藍夜暫時管理,只是他沒有想到她竟然會和AE們處得那麼好。

    藍夜手上抱著一疊公文放在他桌上後,回過頭自負地說:「我的人際關係一向很好。」尤其在和員工相處上,她的人緣向來都是公司內頂藍藍的。

    呢?不對!她竟然回答他了?她本來是打定主意除了公事外下跟他說話的耶!誰教他要在一天內得罪了她兩次!

    宋耀陽好奇挑眉。「那為什麼你對我的態度一直……不太好?」「不太好」還是他修飾過的形容詞,真正的說法應該是她老是怒氣衝天的。

    不太好?他還真是客氣,不過她還是拒絕和他有公事以外的交談。「交接!這一疊是我幫你做的工作進度表、Order……」她直接轉開話題。

    宋耀陽看見藍夜已經開始公事公辦,他氣定神閒地抬頭笑說:「你也會逃避!?真是看不出來。」

    不理他!藍夜青筋浮出,努力深呼吸。

    他也挺會嘲諷人的嘛!哼!八成是在美國的時候被人帶壞的……呢,搞不好其實是他天生性格就很差,還跑去帶壞美國人呢!

    「員工手冊第二十八條——同事間不可以勾心鬥角,欺負新人更是要不得的行為。」宋耀陽拿出桌上的員工手冊閱讀,指控她的欺壓行為。

    拿員工手冊壓她!她連看都沒看過,這一招對她沒有用!

    藍夜冷冷地睨了他一眼。「你很吵耶!」他真的不知道「死心」這兩個字是怎麼寫的,她明明就是一副不想和他講話的模樣,他就不會識相點配合她嗎?

    「我吵?我看是你根本不把我放在眼底吧!?」宋耀陽丟下手冊,翻翻白眼。

    「把你放在我的眼底?你以為你是誰?」她最多只會想要把他踩在腳底下而已。

    「你的同事,我不是新來的業務一課經理嗎?」

    藍夜冷笑道:「那也要看你坐不坐得穩!」他連試用期都還沒有過,會不會半途摔下來都還不知道呢!搞不好一個星期他就不見人影了。

    「喔!這是你下的戰帖嗎?那我收下了。」宋耀陽非常有自信地接帖。

    她越是要他離開,他就越是要待在這裡長長久久;她越是要他從眼前消失,他就越是要她走到哪裡都看到他;她越是討厭他,他就越是要讓她愛上他!

    「好呀!那我就等著看你走路。」藍夜雙手抱胸上副準備看戲的模樣。

    「走路?!我倒比較想看你上頭請吃一盤炒魷魚。」他支著下額微笑道。

    「哈!你慢慢等吧!」至少她的人緣比他好多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誰會被老闆請吃炒魷魚呢!

    「我把同樣的話送給你。」

    藍夜冷哼地瞪著他。這個人還是一樣討厭!「交接的東西都在桌上,你自己看,我想連小學生都看得憧,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才對!再見!」

    她丟下話,就直接往辦公室的門口移動。

    他隨即接話。「要是連小學生都看得懂的話,經理每個人都能做了,不送。」

    藍夜在出去之前,還回頭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這才用力地甩上門。

    哼!他最好就不要有問題來請教她,要不然就等著看她怎麼刁難他吧!

    宋耀陽哭笑不得地瞪著差點被甩壞的門。

    明明是她先擺臭臉的,他也只不過是回敬她一下,她就被他激到了?!幸好他的修養還不錯,不跟她計較。

    不過,他倒是很難得會對一個女人那麼惡劣……嗯,一定是她的錯,至少他遇到她以前的脾氣和修養都是極好的呢!

    她倔強的個性,和生氣的表情,在在都深深吸引了他的注意,不過他也不是好惹的對象,既然她敢對他挑戰,那就等著接招吧!他絕對會讓她對他印象深刻,永遠都忘不了他的!

    ***

     明亮又寬敞的會議室內,正召開著每週一必開的晨會。

    廣告公司的營運主要包括了四大部門:業務部、創意部、行銷媒體部和財務行政部,短周固定的晨會,所有的高階主管全都會列席參加。

    不過會議才開始沒多久,就看見創意部的主管奄奄一息地趴在桌上苟延殘喘。

    沒辦法,創意部的人向來是各大廣告公司見光死的夜行動物,因為他們正是廣告公司的生產中心,也是最具有挑戰性的一個部門,只是常常得扼殺自己的腦細胞,好想出符合客戶要求又有好效果的廣告。

    平日創意部的職員大都窩在辦公室裡加班熬夜,頂多是為了軋三點半才會突然冒出來,時常都是看不到人影的,所以現在他們能記得列席,就已經算是很盡責了。

    會議由總經理商擎主導,然後由各個部門主管報告工作進度和未來計劃的簡報,最後商擎再針對各個部門給予適當建議和評語後,這個會議便會宣告結束,然後所有的與會人員就會三三兩兩地步出會議室。

    「藍夜,好久不見,呵——」創意部的大頭頭張著怖滿血絲的雙眼和她打招呼。

    藍夜看見他一臉嚴重睡眠不足的模樣,就猜到他大概又不知道幾天沒睡了。「CD,我們只不過才五天沒見面而已吧!?」呢,這個CD可不是指一般的CD,而是創意總監的縮寫。

    「是嗎?我以為更久呢!」他伸伸懶腰,捶著僵硬的肩膀,決定等一下和下屬開完另一場會議後,就要殺回家狂睡個一天一夜。

    「我看你還是先回去休息吧!我今天一大早就聽到風聲說某大公司又要比稿了。」比稿是廣告公司中絕對會遇到的事,雖然大家一聽到比稿兩個字,額頭上會立即浮出三條黑線,但是為了爭取客戶,廣告公司還是得硬著頭比稿。

    「要死了!我今天才剛弄好一個航空公司的比稿而已耶!我們創意部的工作份量已經積到快要把天花板上的蜘蛛給壓死了,現在卻又來一個比稿?!」創意總監忍不住抱怨連連。

    藍夜一臉無辜地聳肩,好心建議道:「我看你今天還是回去睡飽一點,明天才有體力工作。」要不是看在他快累掛了的分上,她就會催他要創意部快點把廣告想出來,以免他們業務部無法跟客戶交代。

    「喔……我現在正在夢遊中,再見。」他當下決定撇清關係,逃之夭夭。早知道會聽到這個噩耗,打死也不跟藍夜打半聲招呼。

    他決定改變計劃,先回家狂睡個黑天黑夜,暫時不進公司了,免得莫名其妙又惹禍上身。

    「對,再見,我們明天再見面!」只要他沒離職,藍夜就不信他躲得掉。

    「你就饒了我吧!我看就由……你負責吧!」創意總監隨手逮到正好經過他們身邊的創意部經理,樂不可文地匆匆丟下話就問人了,也不管後頭傳來的抗議聲。

    「總監,我最近很忙耶……」創意部經理看著空蕩蕩的公司大門,這下子換他淒慘地哀嚎著。

    站在一旁的藍夜真是歎為觀止,正所謂人情比紙薄,創意部的同事們感情真是好到令人想痛哭呀!幸好他們業務部還有一點人性在,還不至於出現此刻的這種狀況。

    創意部經理轉而以眼神向藍夜求救,藍夜笑得可無辜了。「你別看我,你們部門的家務事我不便干涉。」創意部的人一向最慘了,老是沒日沒夜的工作著。

    「你要不要跨行到我們創意部?我包準沒一個星期,你就會變成高手了。」創意部經理打著她的歪主意。

    藍夜的反應一向很快,也常常有一些鬼點子,當AD一定沒問題,還可以幫他分擔工作,真是一舉數得呀!

    「嘿!別想動我的腦筋,我在業務部待得還算不錯,暫時不想換工作,況且我對於腦力激盪的工作不感興趣。」AD就是藝術指導,負責執行創意、文案、設計等工作,她情願乖乖的處理業務工作,也不要天馬行空的擠出所有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不然兼職也可以呀!」

    藍夜敬謝不敏,直接搖頭否決。

    一看見創意部經理垮下臉來,她連忙安慰他,轉移注意力。「你別太難過,這次是大case,要是能夠順利搶到合約的話,也不算虧了。」反之,沒搶到的話就虧大了,只能賺取微薄的比稿費,很符合某個廣告的台詞——薄得讓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什麼?還是個大case啊?!」這下子創意部經理更是整張臉都皺了起來。因為越大的Case越是棘手,也越是不能輕忽,看來這件case他鐵定要親自下海了……他胃痛的老毛病一定又會發作了。唉!那個比稿費還真是難賺哪!

    他好想哭幄!為何苦差事又再度落到他的頭上!總監大人不想接,他也不想呀!他也在一個禮拜前才剛比過稿的呀!唉——他真的的好苦命幄!

    「我看你今天還是回去睡飽一點,明天才有體力工作。」藍夜把告訴創意總監的話又轉送給他,完全沒浪費她之前的安慰詞。

    「沒錯,我也是這麼想。」創意經理沒力地揮手告別,準備好好養精蓄銳一番,免得又中途陣亡了。

    藍夜也只能默默祝福他了。不過,業務部和創意部的工作是息息相關的,創意部的人要去比稿,還得靠業務部的AE負責和比稿公司的人洽談。

    由於業務一課是宋耀陽負責的,他才剛到公司不久,所以這個業務輪到他的機率不高,因此比較可能由業務二課或業務三課的資深AE來負責這次的任務。

    傷腦筋,那間公司是出了名的龜毛,而且她的AE們手邊的工作都很忙,若是要業務二課負責接下這個位優,就換她慘了。

    唉,還是宋耀陽最輕鬆了,這時候來公司報到,她之前已經幫他的工作處理得好好的,所以他現在肯定涼得很,真教人羨慕啊!

    「藍夜經理,你好。」

    說魔鬼,魔鬼到。

    藍夜很想當作不認識宋耀陽,但是因為四周還有幾隻小貓在,她也不能做得太明顯,只好帶著微笑點頭。「嗯,聽說你最近和一課的AE們處得還不錯。」

    「那一定是有你的祝福。」經過宋耀陽多天的努力之下,業務一課的AE總算漸漸接受他了,至少沒有之前的敵意和防備,也算是很大的進步了;不過要是想要和他們相處融洽,就還差了一大步。

    錯!她頂多只會咒他。「祝福你早點走人!那麼的確是。」

    宋耀陽和她過招幾次之後,早就習慣了她說話的毒辣勁兒,所以就毫不在意地直接切入正題。「我有件事情想私下問你……」

    「哎呀!我好忙。」來請教她了吧!?哼!她偏偏不給他問,氣死他最好。

    「其實這只是個小問題,只不過我實在是太好奇了,所以還要請你幫幫忙。」他這個人也很固執,既然他都願意找她了,自然也不怕她的白眼。

    「我真的很忙,沒空幫忙。」

    「一分鐘。

    「五秒鐘都不行。」講完六個字剛好是第四秒藍夜立即快步走人。

    「你真的討厭我?」宋耀陽亦步亦趨地跟在她身旁,有種緊迫盯人的氣勢;因為他真的很好奇,她為什麼會那麼討厭他?

    「有嗎?」她表現得太明顯了嗎?嗯,太好了,那就繼續努力。

    「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你了?」

    好問題,新仇舊恨有很多,很難數耶!「我不是個愛記恨的人。」她只記仇。

    「只問一個小問題會死嗎?」她騙人,如果不記恨的話,她於麼不理他?

    藍夜冷笑道:「對呀!尤其是公事方面。」既然他是喝過洋墨水的,工作能力應該不差,也就不需要問她了吧?!

    「不是公事。」宋耀陽搖頭。其實每家廣告公司的制度也不會相差太多,甚至連AE的工作手冊都長得挺像的,因此他在適應新工作上遇到的問題並不多。

    藍夜皺起眉。「不是?!那你想問我什麼問題?」不是公事,難不成他還想問她私事?哼!他們兩人的交情有那麼好嗎?

    他無奈地聳肩。「我只是對一個小問題感到很好奇,但是卻沒有人願意回答我。」

    她丟給他一個白眼。「既然不是公事,就表示不重要,那更沒有什麼好問的了。」反正他們私事又沒交集,私交也不好,她根本沒必要回答他的問題,真是浪費她的口水和寶貴的時間。

    「但是我從其他人那邊得到的回答讓我有些疑惑,所以只好來找你。」她以為他願意問她啊?他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但是試了好幾個人,大家似乎都不太願意跟他講。

    「你以為我的回答會有所不同?」藍夜皺起眉頭。

    「對!」

    「為什麼?」她斜脫了他一眼。

    「因為你比較不會說謊。」本來他是想說她頭腦簡單,但是怕有人又會突然抓狂,所以還是改個字眼會比較妥當。

    「咦?你信我的話!」她在氣頭上講的話,一概是不負責任的啃!

    宋耀陽停頓了一下,最後才點頭。「嗯,我相信你。」

    「你一定是頭殼壞掉了!」他才認識她不到一個星期,兩人交鋒幾次後,他應該也知道她在生他的氣,而他現在竟然會選擇相信她?!她的信譽何時變得那麼臭了,她怎麼不知道?

    「你願意回答了嗎?」宋耀陽打鐵趁熱。

    「我還在想。」她支著下顎,很為難地思考著;因為她實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回答他,但她卻又有點好奇他到底想問什麼問題,真是兩難。

    「你想很久了。」從他一開始找她,她就一直在迴避他了。

    藍夜挑眉反駁道:「我剛才沒有在考慮,現在才剛開始想。」

    結論就是她打從一開始根本不想理會他就對了!她就不會掩飾一下嗎?看來她的國文科目一定沒修好,才會一講話就很令人吐血。

    「給你一分鐘想。」

    藍夜才不受威脅,斜睨了他一眼。「時間那麼短,我想不出來。」

    「只問你一個小問題你就要想那麼久,真不知道你的工作效率怎麼會那麼高?」

    「啥!因為現在不是在工作呀!」要不要答應回答他的問題算是私事,既然是私事,就得要看她高不高興唆!

    她還真是有脾氣和個性呀!「回答。」

    「不要!」她現在的心情不好,拒絕回答。

    宋耀陽見她笑得古里古怪,頓時覺得有些不妙……她一定是在生氣了,所以才會笑得那麼奸詐無比。

    他張望了一下,發現走廊上已經沒有別人了,便直接問她。「在我前一任的經理是怎麼走人的?」

    藍夜眨眨眼。他耍詐,竟然直接問她了?!「用腳走出公司的呀!」

    「我知道是跳槽,不過大家似乎有所隱瞞,所以我才會這麼好奇嘛!」而那應該就是業務一課的AE們對他反感的主因了。

    藍夜不答。「你的問題……就是這個嗎?」

    「沒錯!」他極為認真地點頭。

    「嗯……」她又多看了他好幾眼。

    「你怎麼了?」宋耀陽不解地揚眉。

    「你真的很閒耶!」藍夜下了結論。有空研究這個小八卦,倒不如多花心思在工作上還比較實在。

    「是你們講話的方式令人懷疑。」

    「不包括我!不過就算我知道了也不會告訴你,因為在背後道人長短向來不是我的作風。」不名譽的八卦她是不會說的,縱然朱恭候這個人的人品很爛,還老愛在口頭上佔人便宜,但她也不會去說他的壞話;不過其他的小八卦,就得看情況啦!

    「女人不是最愛聊八卦的嗎?」她一定是故意刁難他、找他麻煩。

    藍夜笑了。「看情況。不過……真的都沒有人願告訴你理由?」

    「對。」

    藍夜故意裝出嚴肅的表情。「既然大家都不肯說,身為公司的一份子,我也要閉緊嘴巴。」

    他斜睨了她一眼。「你什麼時候也變得那麼中規中矩了?」

    「某些時候。想要答案,就自己查吧!我想……謎底應該不算太難。」藍夜講到最後還若有所思地笑了。

    哎呀!人如其名嘛!只要知道朱恭候的名字,光從他名字的前兩個字就可以猜得到答案,簡直是全世界最好猜的謎題。

    她倒要看看他到底有多笨,要想多久才會知道答案。嘻!

    宋耀陽覺得她的笑容有些古怪。「不算太難?莫非……」莫非答案是很容易就查得出來?不會吧?!

    藍夜揮揮手間人。「感激我吧!我已經不小心給你提示了。」

    宋耀陽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努力回想著前任經理的資料——

    他雖然不太記得前任經理的全名,不過他倒是記得他姓朱……

    呃,那個朱經理一定曾經招惹過她,因為不在背後道人長短的她居然洩題了!

    雖然他只知道前任經理的姓氏,但是他覺得自己好像已經猜到三成了耶……

    這個謎題未免太好猜了吧?!真是一點都不好玩!

TOP

第五章

    業務部三位經理,突然一起被召到總經理室。

    商擎看了他們一眼後說;「今天召集你們三個人過來,是因為接到一件上億元預算的汽車比稿案。」

    果然!藍夜和言經理互看一眼,他們兩人一大早就聽到風聲了。

    商擎對於藍夜和言經理一臉料中的表情,和宋耀陽一臉驚訝的表情,一點也不意外,畢竟宋耀陽才剛到公司不久,消息自然沒有其他兩人來得靈通。

    他看著宋耀陽說:「宋經理才剛上任,很多事情都還沒有上手,所以我想這一次的比稿還是由藍經理或言經理的手下出馬吧,你們覺得呢!」

    宋耀陽能體會商擎的用意,但他還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明白公司的立場,但是這樣會不會對我旗下的AE不公平!」

    「不會,我想他們會很感動,因為現在全部的AE都抱怨手上的工作太多。」回答的人不是商擎,而是站在一旁的藍夜。

    「是嗎?」宋耀陽意外地挑眉。

    藍夜則是直視著他,差點沒說出他才應該要高興呢!

    她很快地轉頭看向一旁的言經理。「你手邊的情況如何?」

    言經理有一點為難地歎息道:「我這邊恐怕是沒辦法了,小黑手上的案子並不好搞,又是個年度的大案子,而小明不久前才剛處理完一個比稿,手邊還有其他的工作等著她去處理,無法分身兼顧這個比稿案,畢竟時間實在太趕了,再晚一個星期還比較有可能接手。」

    他們所提的人選絕對都是資深AE之中的高手,言經理那邊不行,就只剩下她這邊的人了。藍夜輕吐一口氣說:「我這邊的話……我想和小姿調度、協調一下,或許可以接。」

    商擎聽到她推薦的AE,便放心地點頭。「既然這樣就沒問題了,那麼就由二課負責接手處理這次的比稿案。」

    真是倒媚!都是朱恭候那隻豬的錯!他要嘛早點走,要嘛就晚點走算了,才不會害得她先前兼顧一課和二課,忙得半死,現在又來個比稿案,她肯定可以當個神力女超人了。「我知道了。」

    言經理和商擎都鬆了一口氣。「那就麻煩你了。」

    「不用客氣。」藍夜斜睨了商擎一眼。

    哼!他早就知道比稿會花落誰家了,宋耀陽勢必不能接手,而言經理那邊才接了上一次的比稿,這次當然就會輪到她啦!

    不只創意總監討厭比稿,她也很討厭啊,尤其是特別機車的客戶……唉!她上午才安慰硬被創意總監塞了這次比稿案的創意部經理,現在輪到她自討苦吃了,真是衰衰衰!

    商擎解決完這件事,微笑地開口送人。「你們去吧!」

    藍夜一出總經理室就先走一步了,而宋耀陽則是和言經理聊了一下,然後才轉身走向她的辦公室。

    ***

     「進來吧!」正在辦公室內翻閱桌上文件的藍夜,一聽到敲門聲,隨口應道。

    宋耀陽關上門後,才發現她根本忙著翻東西,沒空理人。「你在找什麼?需要我幫忙嗎?」

    藍夜這個時候才覺得不對勁,錯愕地抬頭看著他。「怎麼會是你?」

    「不好意思,真的是我。」

    她還以為是她的手下咧!她脫了他一眼,歎口氣說:「你又要找我做什麼?」奇怪,他好像很愛找她耶!他以為她很閒呀?下次真該跟他收取口水費才對。

    他劈頭就說:「豬。」

    「嘎?!」藍夜聽見這突然冒出的豬字,愣了一下之後,腦筋才轉過來,拉著長音說道:「幄——瞭解。」

    宋耀陽非常有把握地走到辦公桌旁,看著她。「我猜對謎底了吧!」

    「嘖嘖!不錯,半天的時間就猜到了。」藍夜笑開了臉,但是卻顯得格外的開心。

    他真的在找謎底耶!哈!呆子!

    「在你說不算太難猜的時候,我就已經猜到了,只是後來才把所有的事情整理出來。」朱恭候是前任經理的名字,他事後又向其他人問了一次他的名字,沒想到那個名字真是意義深遠,加上他剛才又套間言經理的話之後,才完全確定自己的猜測。

    藍夜挑挑眉。「那還不是一樣?因為你是現在才來找我。」

    「要不是因為你上午嘲笑我,我現在也不會再來找你。」他雙手抱胸地瞥向她。

    「哎呀!您太客氣了,我只是在偷笑而已。他的名宇那麼明顯,用膝蓋猜也知道,想不到你還花了大半天……」原本忙著找文件的藍夜根本不管了,還笑到幾乎要趴在桌上了。

    宋耀陽覺得被她的話給侮辱了。「可惡!那你們就直接講明白嘛!」

    「他們應該早就告訴你答案了吧?!他們如果不是說『朱』恭候,就是說『朱恭』侯的吧?!」藍夜好笑地看著他。

    哎呀!她就在想公司的人怎麼會不肯跟他說呢!原來是他聽不懂雙關語的奧妙之處啊?從這一點就不難知道,人的名字要取好一點,免得成了雙關語的受害者。

    宋耀陽沒好氣地瞪了她一眼。「我怎麼會知道他人如其名!」難怪她說他很閒,原來是因為答案那麼簡單……唉!他差點沒昏倒,想不到答案就在「名字」中。

    「那只能是你的質資太差了!」藍夜覺得自己報了一箭之仇。

    落井下石,真是太美妙的滋味了!他被她嘲笑是應該的,尤其他又是個自己送上門的笨蛋,哈!

    「藍經理,你會不會笑得太快樂了點!」宋耀陽俊眼一瞇,不悅地瞪著她格外偷悅的笑臉。

    他沒想到她竟是如此愛笑.打從他認識她以來,這是她頭一回笑得那麼燦爛,而且……還意外的賞心悅目哪!

    「看得出來呀!真是不好意思,我想一定是因為接下比稿案才會異於常人的「悲極生樂。」藍夜眼中含笑地聳肩。有他這椿笑話,令她覺得接下比稿案,似乎沒有那麼痛苦了。

    「你騙人!」宋耀陽惱怒地瞪向半趴在桌面的她。

    他沒想到她笑起來竟是那麼的好看!他明明應該因為她的嘲諷而生氣,但是偏偏又為她的笑容而著迷……女人真是奇怪的動物,不同的表情,就會產生不同的風貌。

    藍夜這時才發現他就站在自己的身旁不遠處,而且還專注地盯著她直瞧,害她感到渾身都不對勁。

    她連忙坐正,收斂起笑容。「狗咬呂洞賓!要不是我好心提示你,你會猜得到?」自己笨還不承認,明明大家都暗示過他了!

    宋耀陽這會兒又被她給罵成一隻狗了。「我以後要小心你。」她太深知罵人的藝術,罵人都不帶個髒字,真是太高竿了。

    「嘻!這是在告訴你,下次別太笨了!」藍夜輕咳一聲,試圖掩住眼中的笑意。

    這真是太值回票價了,她絕對會記住他這個時候的表情。

    「不,這是在告訴我,以後別再被你給耍了。」宋耀陽搖頭輕歎。他到今天才知道自己涉世未深,才會去著了惡女的道。

    藍夜冷笑一聲。「哈!那你可得小心點,因為有一就有二。」

    宋耀陽也不是不知道反擊。「對呀!不知道有人還會不會笨到從床上跌下來,而且還……」

    「宋耀陽!你給我閉嘴!」藍夜立即瞪圓了眼,瞇起美眸警告他。

    真是要命!她差點忘了自己還有把在他手上呢!

    這下子換來耀陽囂張了。「咦?我講了什麼嗎?我好像還沒講到重點耶!對了,我都忘了問候你的身體狀況,不知道藍經理的尊臀現在好不好!」他是答應不把她的模事講出去,而且這裡並沒有第三者,所以他並沒有違約,只不過是在問候她一下而已。

    「謝謝你的好意!我很好!現在請你馬上給我滾出去——」

    ****

     哼!可惡!他竟然取笑她?!

    他就沒有從床上跌下去的經驗嗎?呢……好吧,這種機率的確是不高,但全世界總有人跌下床過吧?!她又不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笨蛋,好歹也排到幾百、幾千名之後吧?!

    可是偏偏她又不能指著他的鼻子罵他毀約!罵不守信用!

    而且最可惡的是,他竟然還故意舊事重提,害得她幾乎又要羞愧而死了。

    最好是笑破他的肚皮,那麼她會好心的拿最粗的針來縫他的皮膚的!哼!

    「藍經理,你的氣色看起來似乎不太好,是太累了嗎?」業務三課的言經理擔憂地望著一旁的藍夜說道,而他的話同時也引起了坐在藍夜另一側的宋耀陽的注意。

    藍夜完全不理宋耀陽的視線。「沒有,我很好。」她只是好到快掛點就是了。

    他們開會時所坐的位置向來都是照部門的順序,所以坐在業務一課經理宋耀陽右手邊的人,一定是業務二課的經理藍夜,而坐在藍夜右手邊的人就是業務三課的言經理了。換言之,藍夜絕對是坐在宋耀陽和言經理中間的位置。

    藍夜從以前就討厭這種規定,尤其是在和宋耀陽結仇之後,她更加痛恨了,偏偏一旦遇到開會的時候,不論是業務總監召開的會讓,或是總經理召開的會議,只要她得出席的地方就會遇見宋耀陽,害她三不五時就會看到他,煩都煩死了。

    同一個部門就有這種麻煩!他怎麼不是當個AE,而是和她相同職位的業務經理呢?不然她就可以減少看到他的機會了……

    真是討厭!

    「或許她是因為接了這次的比稿,才會比較累吧!」宋耀陽好意地安撫著老好人的言經理。言經理這個人真的很好,年近四十,沒什麼脾氣,是公司內有名的好好先生!

    「是嗎?當初我真該硬著頭皮接下才對,這樣就不會害你這麼辛苦……」言經理當場垮下臉,一臉的過意不去。

    藍夜馬上丟了一個白眼給宋耀陽。

    「不是嗎?」宋耀陽無辜地聳肩。

    哎呀!她八成還在氣他!自從上次在她的辦公室捉弄她之後,她就沒給過他好臉色,即使他偶爾好意地開口,也都會她冷冷的回絕呢!

    她冷哼一聲。誰要他多管閒事了?雖然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這件事情,但是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她一見到宋耀陽就頭疼!打從上次交手後,她就氣到不想再看到他,偏偏又老是會遇見他,難免心底會不痛快。

    藍夜轉向言經理說:「不關你的事,比稿的汽車公司這次所派出的人員態度還不錯,所以我們溝通得還算挺順利的,你放心吧!」

    「真的嗎?那我就比較安心了。」言經理這才鬆了一口氣,要不然害她忙成這樣,他也是會很不好意思的。

    宋耀陽則是側過頭,友好地說:「藍經理,如果工作上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請千萬不要客氣呀!我最近已經步入了軌道,手邊的工作量也都還過得去。」

    藍夜想也不想就直接拒絕。「不用了!不過,下次的比稿……」

    宋耀陽被她脫了一眼,大概明白了她的意思,直接舉起雙手投降。「我知道了。我會主動接下比稿案的,OK?」

    「這還差不多。」藍夜可不想在不久後又接下另一個比稿,那她肯定會忙死。

    宋耀陽低聲地對她說:「那麼你是不是可以不用對我那麼凶了?」好歹他都已經拉下臉來,願意賠罪了。

    她真的是很不會做人,老愛拿白眼瞪他,害得他部門的人都跑來問他,他們兩人是不是在吵架?

    拜託!他哪有在跟她吵!都是她在生悶氣而已。只不過宋耀陽沒跟著一起生氣的原因是,因為他扳回了一城,心底平衡了許多,但是藍夜可沒有。

    畢竟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呀!

    藍夜冷笑一聲。「哈!這可不是在玩交換條件。」要她原諒他?門兒都沒有!不過她最近真的很累,累得連跟他拌嘴也提不起勁來。

    她閉起眼,輕吐一口氣,準備稍微休息一下,好面對等一下要召開的會議。

    「唉——」宋耀陽覺得自己真的好可憐,他又沒有做錯什麼,看來女人還真是不能亂惹的呀!但是……她的氣色真的不太好耶!

    他偏過頭,看著正在閉目養神的藍夜。

    他知道這陣子她的下屬加班時,她也都會全程奉陪到底,之前他也是不知道的,是因為前天他有一個急件,需要他留下來盯,這才意外從旁人口中得知她最近常加班,難怪她的氣色會那麼差。

    因此他剛剛才會好心地問她需不需要幫忙,但是倔強的她卻不願意接受他的好意。

    「你也別太逞強了,就算你開口我也不會笑你的。」宋耀陽在她耳旁丟下話後,正好他們苦等良久的董事長剛好抵達,會議因而正式展開。

    藍夜睜開眼,瞥向他的側臉。

    他……這是在關心她嗎?是天下紅雨了!

    奇怪的是,她的心底竟會滑過一絲的暖意……哎!她一定是忙昏頭了,才會莫名其妙有點感動!

    她甩掉心底浮起的異樣念頭,專心地投入會議之中。

    ***

     「宋經理——」

    宋耀陽一聽到進來經理辦公室的兩個小女生的嬌嗔聲,就有一點頭疼。

    她們都是他業務一課的AE,也都是剛踏出學校沒幾年的小女生,打從業務一課的人都接受他之後,她們就很愛纏在他身旁。

    「你們有什麼事嗎?」跟她們相處的經驗告訴他,她們這次來找他的目的,八成是來抬摃或是問些奇奇怪怪的問題。

    「有呀有呀!」兩個小女生用力地點頭,她們可是事先想好了問題才進來找他的呢!

    「但是我卻一點都看不出來。如果你們要找人聊天的話,請找別人吧!」他一看見她們開心的模樣,就知道絕對和公事是沾不到什麼邊的。

    「宋經理,你這樣是不行的幄,怎麼可以對同事那麼冷淡呢!這樣子你的人際關係會不好啃!」

    「你們一天進來兩、三次,我沒有一看到你們就昏倒,已經夠給面子的了。」其實宋耀陽也知道她們兩個並不是藉機在上班時間打混,只不過她們總是有很多不一樣的意見、看法或問題而已。

    他突然覺得自己跟她們之間有嚴重的代溝,很多想法和觀念都不太一樣,害得他一看到她們就突然覺得自己老了好幾歲,雖然他明明只比她們多了五歲而已。

    半大不小的小女生嘟起小嘴說:「你怎麼那麼說呢!這樣會傷到我們幼小的心靈耶!」

    「都二十四了,不小了。」他涼涼地提醒。

    她們大叫。「哎呀!你怎麼可以講出來!女人的年齡是秘密耶!」

    他不禁失笑。「乖,你們只是小女孩,還不是女人,所以不用保密。」

    兩個小女生立刻哇哇大叫。「你一定沒有女朋友,因為你講話好直接幄!」

    小女生繼續熱心地開口。「對呀!要不要我們教你怎麼泡妞!」

    「要你們兩個人來教我?那我乾脆先拿麵線來自殺好了。」他拿文件輕敲了她們的頭頂。

    她們動作一致地揉揉頭,雖然不會痛,但要讓他成心到內疚,是必備的動作。

    「哪有那麼嚴重!我已經有男朋友了耶!」

    「對呀!我也是。」另一個小女生也是嬌慎地白了宋耀陽一眼。

    他長得那麼好看,沒有女朋友很可惜,要不是她已經有了阿娜答,她肯定會去應徵他的女朋友。

    宗耀陽好笑地說:「那我會替他們祝福的。」

    她們又是一陣抗議之後,這才想起特地跑進來的目的。

    「經理經理——」

    他早已習慣於應付她們了。「好,要問什麼趕快問,要報告什麼趕快報告。」

    小女生偷偷地問:「你是不是喜歡上藍經理了!」

    宗耀陽沒好氣地瞄著兩人神秘兮兮的笑容。「你們想像力別那麼豐富,我哪裡喜歡她了!我連她幾歲、有沒有男朋友都不知道呢!」

    「她二十六歲,還沒有男朋友。」不過她很好心的沒講出想追藍夜的男人都被藍夜給嚇跑了,因為她覺得藍夜人很好,只不過不太淑女就是了。

    另一個小女生也偷笑著說:「我知道你喜歡她,因為你們常常吵架呀!人家都說打是情,罵是愛,所以你一定是喜歡上她了。」

    宋耀陽聽了都快昏倒了。「開玩笑的打鬧才是情,嘻笑的罵才是愛,否則就應該算是暴力行為了。況且你們什麼時候看過我和她有變得比較親密的樣子?」

    「可是有時候你看藍經理的表情很專注耶!」尤其最近因為藍經理很忙,所以宋經理看著藍經理時,時常會流露出關心卻又不捨的表情呢!

    「那一定是你們眼花了。」宋耀陽搖頭否認。

    兩個小女生立刻抗議。

    「才沒有呢!」

    「大人就是愛說謊,不像我們這麼坦白。」

    「你們終於承認自己是小孩子了?」這下子可讓他逮到小辮子了吧!

    她們馬上反駁。「我們只是承認自己很誠實,不愛說謊而已啦!」

    他無奈地舉手投降。「好啦!你們年紀很老了、很大了可以嗎?」

    「誰說的?我才沒有老呢!」

    「對呀!我也沒有很大了,我才二十四歲而已呢!」

    宋耀陽突然覺得她們所說的話有一點耳熟,現在他終於從兩個小女生的反應中得知,他當初剛來公司報到時,是怎麼得罪藍夜了——因為他說她老!看來女人對那個字眼似乎都特別的敏感。

    一個小女生突然發現他的不對勁,立即問他。「你怎麼了?我跟你說,我沒有很生氣幄!只有一點點生氣而已。」

    宋耀陽回過神,又好笑又好氣地說:「好啦!我沒有生氣。」

    另一個小女生也接話了。「你說的幄!不可以公報私仇!」

    「對呀對呀!」

    宋耀陽看著她們含笑的面孔,不禁又回想起藍夜那一張開朗又好看的笑臉……

    呃,他該不會被眼前的兩個小女生說中,真的喜歡上她了!

TOP

第六章

    「你在看什麼?」藍夜在開會的中途,皺眉瞪向坐在她左手邊的人,壓低聲量問。

    「沒什麼。」宋耀陽對她搖搖頭。

    藍夜又瞪了他一眼,才低頭看自己桌上的文件。但是過沒多久,他的視線又往她這裡瞥過來,讓她渾身都不舒服。「喂!你到底在看什麼?是我的臉上有什麼不對勁嗎?」

    最近他似乎會常常不經意地瞟向她,真不知道他在搞什麼鬼!她又沒做什麼……呃,至少她還來不及做什麼事!她手邊工作很忙,忙到完全沒時間找他的碴。

    那麼,他現在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宋耀陽無辜地搖頭。「你的臉和平日一樣的凶悍,完全不會因為太忙而變得淑女一點。」

    「你說什麼?!」藍夜瞪大了眼,左腳偷偷踩他一腳,看到他蹩起眉頭,她的臉上才有了笑意。

    活該!

    「你不是要我說嗎?我只不過是實話實說而已……」宗耀陽低聲抱怨,並且睨了一眼自己的腳丫子。

    這女人還真是一點都不客氣、一點都不淑女,而且還踩得很順腳嘛!

    唉,他都連續看了她好幾天,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她哪裡!弄得連他自己都一頭霧水。

    那麼凶那麼恰的女人,除了不生氣時還滿討人喜歡之外,大多數時間都是個不怎麼淑女的女孩子。

    但是講實在話,他也不喜歡太過嬌貴的千金小姐,反而還比較喜歡有個人魁力或特色的女孩子……嗯,他大概知道原因了!因為藍夜是個非常有特色的女孩子,只不過她的特色是女孩子少有的粗魯、凶悍!

    可是他為什麼會因此而喜歡上她呢?他又沒有被虐待狂。

    「沒事你的眼睛就別亂瞄,免得礙到我的眼!」藍夜最近工作特忙,火氣自然比較旺,在警告他的同時,還不忘順便賞他幾個白眼。

    他一定是最近太無聊了,才欠瞪!要不是她太忙了,她鐵定會跟他大戰三百回合的口水戰!

    「唉——」他還是不太瞭解自己喜歡她的原因,唯一的心得是她真的很敏感,反應也很敏捷;他大概只要瞥向她,不論她人在哪裡、正在做什麼,她都可以準確無誤地瞪到他呢!

    ***

     「借過、借過。」

    一個穿著整齊的套裝、手上拿著公事包的女人,越過重重人海,終於找到一個靠窗的座位。

    那個空位旁是一個正在低著頭的男子,她講了聲對不起後移入內,卻在入座的時候,不小心讓公事包碰到隔壁的男人。

    聽見他悶哼了一聲,她立即連聲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宋耀陽張開眼睛脫向一旁的她,伸手揉了揉腹部。「不知為什麼我在還沒有醒來之前,就覺得是你。」他連坐在捷運上閉目養都可以被她的公包暗算,看來他們兩人的梁子可真的是結得不小。

    「見鬼了!怎麼會是你?」藍夜沒想到難得搭一次捷運,竟然也會遇到他?!

    宋耀陽沒好氣地看著她。「我上班一向搭捷運,這樣子可以省下不少找停車位的時間。」公司大樓的車位不多,而想要開車在附近找停車位又太麻煩了,所以他總是搭乘台北最貴的交通工具上班。

    藍夜當下就想換座位,但是卻被他看穿了。「不用看了,上班的尖峰時間有空位的機率不到百分之一。」更別提他們是搭乘往東區的精華路線,簡直是一位難求了。

    什麼?!今天可是她要比稿的重要日子,卻遇到了自己最討厭的人……她開始覺得自己今天的運勢不太好。

    宋耀陽被她吵醒之後,索性也不補眠了,於脆和她聊天打發時間。「對了!今天是你要比稿的日子,對不對?」

    藍夜睨了他一眼。「沒錯。」沒想到他還記得這件事!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要是她今天比槁輸了,一定是他帶衰;因為她從起床後到剛才為止,一切事情都很順利,甚至讓她覺得幸運之神會一路陪她到比稿結束呢!

    「幹麼瞪我?看到我是你的幸運耶!」宋耀陽挑眉道。

    「是嗎?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開始變得不幸起來?」藍夜聳肩,拿出公事包內的文件出來看。

    「我一向挺好運的,所以看到我是你的福氣。」他發現她的外表看起來很鎮定,完全不像是等一下就要去比稿的人。

    「但是我怎麼覺得好像每次遇到你都沒有好事!」她不客氣地吐槽。

    他搖頭失笑。「負負得正,你今天一定會很Lucky!」他喜歡她臨危不亂的態度,很有大將之風,而且她今天穿的黑色套裝,更是徐托出她的精明能於。

    「哈!是呀!」雖然公司沒有給她很大的壓力,而且她也知道比稿向來有輸有贏,早就看開了,但是壓力還是不小。

    不過,在和他拌嘴之後,她發現自己已經沒有那麼緊張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她若有所思地瞥了他一眼,思索了一會兒,心裡也有了答案。

    大概是因為他是她比較熟悉的人,而且一看到他之後,她的怒火就冒上來,讓她沒空緊張了……沒錯!這應該就是答案了。

    宋耀陽嘴角上揚,很有信心地對她說:「放心吧!一切都會很順利的。」就他所知,大家都很看好藍夜今天的比稿。

    雖然他們兩人總是吵來吵去,但是聽到他那一句話,還是讓她莫名安心起來,不過……她才不會跟他道謝呢!

    她繼續看著公文,嘴巴還不留情地說:「難得你會講出好聽的話。」

    「那你自己也該檢討一下,如果可以變得溫柔一點,或許我就會對你好一點。」

    「你去作夢吧!」她瞇起眼,瞪向他。

    「唉——」宋耀陽搖搖頭,眼中卻有著一絲的暖意。

    她很有精神,那就好了,想必她今天比稿一定會很順利的。

    ***

     等待是很折磨人的一件事,尤其是在比稿的過程。

    藍夜帶著業務二課的AE小姿和創意部有名的鬼才,來到台灣前最大的汽車公司內的會議室,準備和另外兩家廣告公司比稿。

    其他兩家廣告公司的人馬都已經輪流上台報告過了,現在上台正是和她同公司的鬼才;鬼才的創意絕對沒話說,口才更是一流,只有他出馬很少會不成功的。

    他們三個為了這個案子,已經足足忙了兩個星期了,而勝負將不久後揭曉。

    不過世事難料,她記得去年來參加這家汽車公司的另一項比稿時,是言經理負責的,當初他還派出他手下的超級大將,最後還不是一樣陣亡!而且失敗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別家廣告公司的創意比較有親和力而已。

    真不知道當初這家公司負責廣告比稿的主管是怎麼開條件的,原本明明好是要走精緻路線、時尚風格,最後卻突然選個有親和力的平民路線,差點沒令人吐血身亡。

    後來聽說那名主管已經走人了,但是誰知道現在這三位面無表情的主管兼主考官,又會偏好哪一家的廣告提案呢!

    鬼才終於下台一鞠躬了,看他的表情似乎很滿意自己上台的報告,雖然他已經兩天沒睡了,但是他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標準的台下一條蟲,台上一條龍。

    她豎起大拇指送給鬼才,他則是朝她拋飛吻,惹得她和小姿都忍不住笑開了。

    在等待廠商的討論結果時,藍夜忍不住對鬼才說:「你今天是最棒的。」

    她對比稿一向看得很開,即使沒有得到廠商的認同,也不代表工作能力不好,頂多只能說是他們的創意不合廠商的口味和喜好而已。

    「我知道!」鬼才自負地挑眉,並睨了眼別家廣告公司對自己充滿敵意的主管後,才對藍夜說:「我覺得比稿最好玩的地方,除了挑戰極限和刺激之外,還可以看看人性的弱點。」

    廣告圈就那麼大,兩家廣告公司的主管他都不陌生,一個是他前任的公司,另一個則是想將他挖角的公司,而他們現在卻因為比稿而一致仇視著他,真有意思。

    藍夜當然也知道鬼才是怎麼認識另兩家公司的,於是她緩緩地開口。「鬼才,你千萬別太熱情的和你的前上司打招呼,否則他肯定會先被你氣死,然後再跑來找我要醫療費;至於另一家公司,你最好也別想過去打招呼,因為我很討厭他們公司的經理,我不想和他有所接觸。」

    鬼才抖動雙肩偷笑起來。「藍夜,我太愛你了,不過我偏好前一個提議。」

    「等結果發表之後,你想做什麼都隨你。」藍夜聳聳肩,不予置評。

    雖然鬼才的才華令人甘拜下風,但是他的玩心向來很重,這也難怪創意部的主管常會被他氣得直跳腳。

    鬼才偏著頭,開始跟她敲詐。「幄!包含放我一個星期的假!」

    「只要你手邊的工作不會被其他人追殺,我可以代替你的上司同意。」鬼才並不歸她管,但看在他和她的配合度一向挺高的分上,她可以替他出面遊說。

    鬼才咧開一嘴白牙,輕彈手指。「那我要放一個星期的假,因為我覺得被追殺的感覺還不錯,而且還可以順便減肥。」

    「成交。」藍夜很爽快地答應了。

    不過在放假之前,他想先找前任的經理敘敘舊,兔得生活太無趣了……

    過了良久,由汽車公司的副理出面宣佈比稿結果。

    「比稿的結果,我們確定由德奧廣告人選。」

    藍夜笑開了臉,和其他兩人一起開心的歡呼著。

    太好了!他們這陣子的辛苦總算都值得了。

    汽車公司的總經理朝藍夜伸出手打招呼。「藍經理,我們很喜歡貴公司的創意,希望我們未來的廣告案可以合作愉快。」

    「很榮幸我們可以和貴公司合作,也請您多多指教。」藍夜握住對方的手,相信這次的合作將會是個不錯的經驗。

    ***

     「恭喜我們這一次拿到汽車公司的Case!乾杯——」

    德奧廣告上在餐廳內舉辦了一場比稿成功慶祝會,也順便讓辛苦工作的同事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宋耀陽遠遠地看著這次的建功者藍夜、小姿和鬼才,他們都被人群團團包圍住,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快樂。

    早在中午時,得知藍夜他們打電話回來告知的好消息,他就鬆了一口氣,也為藍夜感到高興,畢竟她辛苦了那麼久,比稿成功也是應該的。

    當他和藍夜的視線交會時,宋耀陽先是驚訝了一下,然後才微笑地朝她舉祝賀;藍夜顯得格外開心,也同樣舉杯回應,吸飲著不知道是她喝的第幾杯酒了。

    慶祝會一路從餐廳鬧到KTV去,眾人才剛到KTV,就有人提議準備續第三攤,殺到白沙灣去看日出。

    宋耀陽瞥瞥腕上的手錶。

    都快十一點半了,他並不打算和他們瘋到隔天,所以應該會再留一下就要先走一步了。

    此刻他的手機正好響起,他走到外頭的走廊接聽,原來是他母親催他找個時間回家的電話,他允諾過幾天一定會回去。才剛掛上電話,便看到正好從包廂裡走出來透透氣的藍夜。

    他剛才在包廂內時,還不覺得她的臉很紅,但是在走廊明亮的燈光下,她的雙頓就顯得紅潤許多,看來她的確喝了不少酒。

    「我看過你們的廣告提案了,很棒!今天還沒有機會親自跟你說一聲恭喜呢!」

    藍夜沒想到他也在外頭,但在看見他真誠的目光之後,她挑挑眉說:「能從你口中聽到讚美詞,比比稿成功更讓我有成就感。」讓同為竟爭者的他認同,她感到自己的領導能力肯定了。

    「那麼這是我的榮幸了。」他的目光停留在她的笑容上一陣子之後,才問她。「對了,你要和他們玩到天亮嗎?」

    藍夜搖頭。「開什麼玩笑!我早就快掛點了,哪還能再玩下去!我想我還是先走好了。」

    他挑眉問:「誰跟你一道走?」她今天是搭捷運到公司的,有誰要送她回家嗎?

    「我自己一個人走。」藍夜走回包廂準備拿她的家當,因為她真的快不行了,她好想睡促!

    宋耀陽也跟了上去。「我正好也要走了,不如讓我送你回家,反正我也是要搭計程車。」

    「不!」

    她才想開口拒絕,宋耀陽就已經擅自作了決定。「就這麼決定了。」

    藍夜瞪著他的背影,忍不住翻白眼。

    嗯哼!他還是一樣擅作主張嘛!雖然她不喜歡別人命令她,但他偏偏很習慣去命令別人,要別人服從,不過這一次,她真的已經累到沒空再和他爭執了。

    宋耀陽跟商總經理交代他要送她回去後,商擎表情怪異地瞥了眼正在收拾東西的藍夜,看見她沒反對,這才放心地點頭。「我一時走不開,那她就麻煩你了。」由宋耀陽送藍夜回家,比起其他人要讓他安心多了。

    「我知道了。」宋耀陽正準備要往包廂門口移動時,就被業務一課的職員逮個正著。

    「經理,你剛剛去找總經理,該不會是要先走了吧?」幾個小女生好奇地打探道。

    「對。」宋耀陽邊點頭,邊盯著藍夜的行蹤,以免她偷跑了;畢竟一個女孩子喝了酒,還一個人搭車,實在是有一點危險。

    她們抱怨道:「你怎麼可以先溜?我們還要去白沙灣耶!你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去?」

    宋耀陽笑道:「那是年輕人的活動,我老了,不適合。」

    一個小女生偷偷附在宋耀陽耳邊說:「我有聽到你跟總經理的談話,你要拐藍經理去外頭約會、談情說愛,對不對?」

    他忍不住輕敲了下她的腦袋。「不對!是她喝了酒,我要送她回去而已。」

    「哦,是嗎?好可惜提,明天放假,這樣我就不能知道你們有沒有一起過夜了呢?」小女生古靈精怪地說道。

    宋耀陽哭笑不得地說:「小鬼!還是多多擔心你自己吧!明天雖然放假,也不要玩得太瘋,知不知道?」

    「我知道了啦!」她扮個鬼臉。

    宋耀陽交代她們要節制之後,才在門口看到在打呵欠的藍夜。「抱歉,讓你久等了。」

    藍夜白了他一眼。「你很慢耶!久到我差點就要走人了。」

    「不叮嚀她們,她們不知道會玩瘋到什麼程度。」

    藍夜瞧見他還親密地敲她們頭,看來他們應該是混得很熟了。「你現在和她們處得很好了,她們還會聽你的話。」

    「對,不過我總有種父親在看女兒的錯覺,難道是我真的年紀大了嗎?」宋耀陽傷腦筋地皺眉。

    「哈——」藍夜忍不住大笑起來。

    等到他們搭乘電梯要下樓時,她的臉色看起來更加疲累了。

    糟糕!早知道她應該別跟著他們來,而是在用完餐之後就直接走人的!

    宋耀陽也看出來她快睡著了,低頭附在她的耳邊輕道:「你可別睡著了,再撐個幾分鐘,等一下我們就可以搭車回家了。」

    回家?!這兩個字讓她眼皮更重了。

    電梯下降的速度很緩慢,主要是因為進出的人很多,偏偏他們的包廂很不巧地在最高的那層樓,由於電梯幾乎每一層都停的結果,在到達一樓時,藍夜竟然已經因為搭乘太久的電梯而站到睡著了,當場讓宋耀陽看傻了眼。

    他原本以為她在搭電梯時會那麼安靜是因為太累了,卻怎麼也沒想到她居然是睡著了?!

    她還真能睡哪!竟然就這麼靠在電梯內側打起瞌睡來?!

    服務人員尷尬地看著他們兩人。宋耀陽連忙說聲抱歉後,只好把她抱起來往大門口移動,並且直接坐上一輛空的計程車。

    「請問你們要去哪裡?」

    計程車司機的目光不時地瞟向後座的男子,一個女人不省人事地躺在男人的懷中,不論是任何人都無法忽略掉這個情況的。

    「你先別走,我問問她。」宋耀陽苦笑後,低頭問著他懷中的人。「藍夜,醒醒,你家住在哪裡呀?」

    無聲。

    他懷中的人兒,和他第一次遇見她時一模一樣,又昏睡過去了。

    宋耀陽總算發現了藍夜的壞毛病,原來只要在她太累的時候,她就會睡到不省人事。

    他無奈地翻翻白眼,發現自己又做出第一次遇見她時的舉動——翻她的皮包。可是這次藍夜和上次一樣,還是沒有帶證件的習慣,裡頭只有位保卡和一堆其他的塑膠卡片,就是找不到半個地址。

    他只好歎口氣對司機說:「麻煩你到復興北路。」

    「是的。」司機還是不時輸瞄著他。

    他只是個開計程車的,並不知道他們兩人的關係,也不知道那個女人是被下藥還是自己昏死了,所以他準備仔細記住他的長相,萬一過幾天有聽到女人發生命案或是什麼的,他搞不好還可以去指認犯人呢!

    宋耀陽也注意到司機警戒的眸光了,卻只能無奈地苦笑著。

    上回他才笑著跟藍夜說要把她丟在路上棄屍,想不到這一口就遇到司機把他當成壞人般打量,好像他真的會對她做什麼壞事似的。

    拜託!哪有人做壞事還這麼明目張膽的呢?司機先生可不可以別再瞪他了?他真的很無辜耶!

    都是懷中這個睡到九重天的藍夜害慘了他,讓他的人格被陌生人嚴重質疑了……

TOP

第七章

    好累!好困!而且還好冷唷——

    被單呢!藍夜本能地伸手胡亂一拉,摸到像是被單的東西後,拉起它並且蓋到脖子,免得自己有被凍死的趨勢。

    身旁有個熱源,她主動地挨近了它。

    只是她的床好像又變硬了,被單也變薄了耶!而最慘的是,她又冷得半死了啦!

    良久之後,睡得迷迷糊糊的藍夜覺得這些反應和舉動好像有點熟,似乎過去也曾經有過一次這樣的感覺……

    藍夜嚇得醒過來。

    不過這次和上一次不太一樣,因為她身旁的熱源竟是一副半裸的身軀?!

    她又和上次一樣尖叫了,只不過這一次她是直接叫對的人名——

    「宋、耀、陽!你給我死起來——」

    半夜沒睡好的宋耀陽再一次被她給吵醒。

    他終於忍不住地對她抱怨。「藍夜,你每次都非得用尖叫聲把我叫醒嗎?」他的耳朵好疼幄!她就不能溫柔一點嗎?唉——

    藍夜這一次可沒笨到跌下床了,而是直接衝了過去,掐住他的脖子搖晃。

    「你說!為什麼你又跟我睡在一起了?第一次可以是我的不對,但第二次就絕對絕對都是你的錯!」

    宋耀陽張開眼睛,大翻白眼。

    「大小姐,你一定又忘了前一天的事了,對不對?」這個女人每次只要睡死了,就把前一天的事全忘得差不多!

    她想了一下,得意洋洋地說:「沒有!我昨夜有參加慶功宴。」她的記憶哪有多差,她現在不就記得了嗎?

    「然後你發生了什麼事呢?」他躺在床上,引導著她的記憶,光看她的表情,他就知道她還是沒記得全部的過程。

    「然後,我就回家……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你又把我帶到你家了!你立刻給我好好解釋清楚!而且你怎麼會沒穿上衣?!」她的視線滑向他的腰際。

    啊……他有穿褲子吧?!他該不會全身光溜溜地上床吧?!

    她的眉皺得死緊,卻不想掀開被單確認,因為她一點都不想在這個時候再上一次健康教育課程。

    宋耀陽全身的骨頭都快她被搖散了,只好反手試圖拉開她的小手,不料她卻嚇得又往後一退,他連忙拉住她往自己身上帶;但是她一直掙扎不已,讓他不得不把她壓在自己身下。

    「笨女人!我好心救你,你還亂動!」幸好她沒再跌下床,不然她一定又會說,這都是他害的!

    「誰要你救?!而且你居然還偷吃我豆腐!」藍夜磨牙霍霍。

    「我哪有空吃你豆腐!」他無辜地反駁。

    他忙了一整夜就是為了要照顧她,她一下子吐,一下子又嫌冷,老在他身上摸來摸去的取暖!

    對!就是取暖,明明被單都快全被她霸去了,她還是嫌冷,最後他只好乾脆貢獻出自己的上衣,她還是覺得冷,差點讓他直想把她給捏死算了!

    「你現在不是就在吃?」藍夜微紅著雙頰,怒瞪著壓在她身上的臭男人。

    哎呀!她竟然跟同一個男人睡兩次,她真的好想哭幄!

    只是她不懂,為何每回她昏睡時他都會在她身旁?她想不透,只知道這真是一種很可怕的習慣……恐怕她哪一天被他給吃了都不知道呢!反正她睡死了嘛!

    宋耀陽低頭看著兩人有些曖昧的姿勢——為了制止她用腳攻擊自己,他們兩人的身子幾乎是重疊在一起的。

    「呃……除非你答應不攻擊我,我才會放開你。」

    她看來很火、很想宰了他.他才不敢輕易放開她這個危險人物呢!他可沒有忘記那個搶匪是怎麼躺平的。

    「你想得美!我要你立刻從我身上滾開!大色狼!」她不攻擊他才怪!她還想宰了他燉湯喝!真是氣死人了!

    宋耀陽重重地歎了口氣。「我可以解釋。」

    「對!又是我吃你豆腐了,對不對?」藍夜朝著他的耳朵大吼。

    「你用不著對我冷嘲熱諷,我又沒有那麼說。」宋陽知道她不高興,皺著眉說道。

    她低頭一看,這才瞥見自己原本的套裝不見了,身上換上了陌生的睡袍,而且大腿還隱隱乍現,她幾乎要羞愧而死了。

    「你還脫我衣服?!色狼、色狼!」

    「你半夜吐了,連衣服都沾到了,我才好心幫你換衣服,除非你想睡在地上!」

    她又咆哮了。「我情願睡地上,也不要讓你換我的衣服!」

    他白了她一眼。「你又沒說。」早知道就別好心地抱她上床,讓怕冷的她在地板上冷死最好。

    「呃……誰會睡死了,還會回話呀!」他想遇見鬼嗎?哼!

    宋耀陽設好氣地說:「誰教你每次看到我就昏睡,也不把地址說完再睡,那你要我怎麼辦?真的來個棄屍,或是把你丟在飯店!」

    「你不會問別人呀!」她凶巴巴地罵他。

    「不好意思,平時我用不到手機,所以我的手機裡只有公司的電話,沒有其他同事的;而且我也不確定回KFV問他們,他們會不會知道你家的地址。」他也想過,不過想想還是算了,反正她又不是第一次睡他家了。

    下次,他不會再讓她喝酒了,因為她的酒量不怎麼好,而且還會吐呢!

    「他們不知道,不過商……算了!你還是別上樓問他們好了,那樣我會很丟臉的。」藍夜的怒氣這才用了些。

    雖然商擎因為曾經送過她回家,所以知道她家的地址,不過還是別讓他知道她會在宋耀陽的面前昏睡,因為商擎的個性其實是很囉嗦的,有時簡直就像她爸一樣咦叨!

    「我也知道你的個性,所以才會把你帶回家。而且我也不知道你喝了酒,半夜會吐,害我忙了好一陣子。」他現在頂著大大的熊貓眼,還不是她害的!

    「你發誓你沒偷看?!」好歹她也是個嬌滴滴的女人……呢,嬌滴滴?!真惡!不管啦,反正她就是個女人,他不可以亂看她身子啦!

    「我發誓!誰在那種時候還有心情看!」宋耀陽才想翻白眼呢,都什麼時候了,他哪裡會有心思欣賞美景咧!

    「哼!誰知道……總之以後不難脫我衣服,就算我吐了也一樣!」她又瞪了他一眼。「不對!以後還是不准再把我帶到你家睡了,我等一下就會告訴你我家的地址。」

    她覺得這樣子會比較保險,老是被人將自己的睡相看光光,要是被老媽知道了肯定會親手宰了她!

    幸好,老媽還沒回國,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好啦!大不了,我負責就是了!」

    宋耀陽在幫她換衣服前有想到她的名譽,在遲疑了一下之後,還是替她換了。反正和她拌嘴還挺有趣的,再者他並不討厭她,就算得和她結婚他也不排斥,所以也就無妨啦!

    她眨著靈活的大眼睛。「負責什麼?」她有講到要他負責什麼的話嗎?她回想著自己先前說過的話,怎麼都連不起來。

    「娶你呀!」宋耀陽以為她會在意……唉!這女人連被人佔了便宜都還這麼大而化之的。

    她嚇得差點把眼珠子給瞪得凸出來,她死命搖頭。「不、不、不用了!」他以後只要離她遠一點,不要沒事把她往他家的床上送就行了!

    這下子宋耀陽可就老大不爽了,因為她的表情極為侮辱人。「你會不會拒絕得太快了?你這是回報昨晚被你整得半死不活的恩人的方式嗎?」

    「呃……心領心領,我們常吵架,還是不用了。」藍夜尷尬地笑著。

    他腦子是不是壞了?竟然想要娶她?她現在還不想嫁人呢!

    「吵架又如何!世界上有哪一對情侶不吵架!而且我現在越想越覺得這個提議還不錯。」如果她能閉起嘴巴別講那些煞風景的話,現在的氣氛倒很適合談情說愛。

    「我才不要咧!」他們兩人幾乎一見面就吵,而且他居然還沒談戀愛就想要結婚?!門兒都沒有。

    要是和他談戀愛,那不就是要他們兩個打起來嗎?還是不要吧!

    「由不得你不要!」宋耀陽看到她嚇得半死的模樣,故意跟她唱反調。

    這女人很囂張幄!竟敢當面拒絕他的體貼和好意!

    「呢……拜託你忘了我剛才講的任何一句話好嗎?最好當作我今天沒來過。」她現在只希望他能同意閃遠一點。

    「不要!」他這一次可不像上次那麼配合了,直接冷冷地拒絕。

    「那麼……我不介意被你看光總行了吧?」

    他溫柔地笑了。「不行,我的良心會過意不去!」當他幫她換衣服時,總不可能什麼都沒看到吧!

    她火大了。「你見鬼的良心!」平日和她拌嘴,從沒見過他有半點的良心,尤其在取笑她的時候,他笑得可痛快了!他哪裡還會有良心?

    宋耀陽看著她怒氣衝天的模樣,反倒笑出聲來。

    他輕鬆地問:「你醒來的時候火氣都那麼大嗎?」那麼他以後可得要多加小心,免得遭殃。

    「這還不是你害的!講那個什麼話……」他還敢抱怨!任何人聽到了,都會尖叫的好不好。

    他想了一下。「那麼我應該換個方式,才不會被你給吵死。」

    「換你的頭,你只要給我滾開一點就行了啦……」

    藍夜才剛朝他大吼,他就歎息了一聲,俯身封住她的伶牙俐齒。

    好粗魯的女人!但他卻偏偏喜歡上她了呀!

    好吧!他承認,他該死的喜歡她躺在他的床上,穿著他的睡袍,還凶巴巴地吼著他!

    藍夜差點被他嚇死,一張小臉脹得紅通通地反抗他。

    他怎麼可以吻她?

    可是不論她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他的擁抱,反而還讓兩人的身子貼得更緊,讓她欲哭無淚,硬是被他索求了一記火辣辣的晨吻。

    宋耀陽看著她難得的紅透雙頰,小手輕撫著他吻過的唇,那羞澀又嬌嗔的模樣,讓他目光頓時溫柔了許多。

    他起身靠著床頭時,順手拉起她,把她擁入自己的胸前。

    「可惡!你這個大色狼!」藍夜氣呼呼地打著他的胸膛。

    這次可是他吃她豆腐了吧!看他以後還敢不敢說是她吃他豆腐……哎呀!不對不對!那已經不是重點了,重點是他是個色狼,對她亂來!

    他失笑地抓住她的拳頭。「再打我,我就要再吻你唆!」

    藍夜嚇得僵直了身子,卻反而讓他張狂得幾乎笑彎了腰。

    他現在總算知道要拿什麼來制她了,只要用吻就行了,原來藍夜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被他強吻呢!

    藍夜推開他跳下床。「哼!笑死你最好!」這個人很糟糕,竟然拿這種事來威脅她?!真是討厭的大色鬼!

    「我是開玩笑的。」他含笑地半坐起身。

    她生氣地回吼。「這一點都不好笑!」

    「那就當作我是認真的好了。」

    「那就是最大的笑話了!我才不要你負責!不要不要不要!聽到沒有?!」

    「聽到了!」他對她的壞脾氣搖搖頭,因下身,伸了個懶腰。

    她不經意地瞄到他半裸的胸膛。

    哼!身材好了不起呀!她也有一點小肌肉,不過她才不給他看呢!她生氣地左右張望。「我的衣眼在哪裡?」

    「陽台上,應該快干了。」他走向陽台,準備幫她拿衣服。

    她又說了。「我要回家!」

    「好。」反正她還在氣頭上,宋耀陽也就由著她了。

    討厭討厭!現在她的嘴唇居然還有他的氣息……

    她以後要離他遠一點,因為他真的很危險!

    ***

     藍夜在躲他。

    宋耀陽當然也察覺到了,因為她實在是躲得太明顯了;她一看到他就跑得遠遠的,連其他同事也覺得藍夜的反應很奇怪。

    天不怕地不怕的藍夜居然會怕男人耶!真是天要下紅雨了……趕緊看看外頭下雨了沒。

    宋耀陽在逮了藍夜好幾次之後,好不容易才在女廁門口前堵到她。

    「你在躲我?」上次她雖然說過不要他負責,但他可沒有同意她的話。

    剛踏出公廁就被他嚇一跳的藍夜,嘀咕著溜回女廁裡。「不躲才怪!」莫名其妙地吻她,又說要她當他的女友,她當然要跑!

    宋耀陽生氣地皺著眉。「不准走!」

    「這裡是女廁,男生止步!咧——」她關上門前,還故意對他扮了個鬼瞼。

    呀……她該不會悲慘到一整天都要窩在女廁裡吧?他還是趕快死心吧!

    「我管它是不是女廁!」他直接走進裡頭捉她出來。

    「色狼!竟然增闖女廁,小心吃上官司。」她立即打著他的手。

    討厭!和他那麼親近,三天前跟他在床上打滾的那種不自在感又全回籠了,心頭怦怦亂跳,連她都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一回事,總之,是一種她不怎麼喜歡的感覺。

    宋耀陽挑眉在她耳邊吼道:「那你就別害我被人誤會!」

    「我不要和你談啦!」藍夜也跟著哇哇大叫。

    哎呀?她愈來愈沒有志氣了,竟然沒種地逃避現實……他該不會是當真的吧!她又沒有女人味,個性又不溫柔,真不知道他到底看上她哪一點,連她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

    「你想不負責!」他拉她到樓梯間,免得被其他人偷聽到他們的談話。

    她抬高下巴。「沒錯!」講得好像她辣手摧「草」,逼著要他負責似的,真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誰被誰看光了。

    「那你是要我大聲宣佈你曾經在我家過夜,而且還是兩次!」他拿身體的優勢欺壓她,並以低沉的嗓音對她發出警告。就算她想逃避,也要看他放不放手!

    「小人!你怎麼可以這樣威脅我!我都不要你負責了,你還想怎麼樣?」她氣急敗壞地大吼。

    很煩耶!她才不要因為這樣就跟他結婚呢!

    雖然他有時候也不是那麼討人厭,而且還滿體貼的,但是……

    哎呀!都是他啦!害她也跟著胡思亂想了起來。她真的一點都不打算跟他結婚啦!

    宋耀陽看著眼前倔強的臉蛋,知道自己逼得太急了,於是考慮了一下後才說:「好吧!談結婚是快了點,那麼就改成交往好了。」

    她賞他一個大白眼。「改成交往好了?你說好,我就要點頭嗎?你當我是什麼人了?」

    他理所當然地接口。「女人?而且還是個在我家吐了,又睡了我兩夜……」

    「閉嘴、閉嘴!」他一定要讓她這麼內疚嗎?她犯的錯也只不過就是睡著了而已呀!

    「你的意思呢?我可是一點也不介意人知道我們兩人的曖昧關係。」雖然他們兩人是沒做什麼,但這種事說出去之後,可沒人會相信他們是清白的。

    「但是我很介意!」可惡的小人,就只會拿她的弱點威脅她!自己有把柄在他手上,好像不同意都不行呢?

    討厭!當他女朋友又不好玩,他的個性很霸道耶!常常不管她的意見,就自己下決定……

    咦?等等!法律上並沒有說當了他的女朋友就得乖乖順從嘛!

    嘿嘿,她有辦法了!就當作順便整整他好了,也可以出出之前被他氣到的鳥氣。

    藍夜神情古怪地睨了他一眼。「交往就交往,沒什麼大不了!」就算要分手的話,又不像離婚還得請律師.容易得很;而且她絕對不是個好女友,包準他很快就會跟她提出分手了!嘻!

    宋耀陽看她的眼神閃著神秘的光芒。

    唉——他這個新女友的心思也未免太好抓了吧?!想法全都寫在那一張表情豐富的臉上……不過這樣也好,她要是想做壞事也會無所遁形的。

    他回她一個奸笑。「那就這麼說定了。」

TOP

第八章

    下班後的約會,不外乎去吃一頓飯,再去看場電影,或是找個地方談情說愛。

    藍夜不但陪宋耀陽吃了飯,而且還故意把套餐全部吃光光,存心嚇死他!她只要再應付宋耀陽一下下就沒問題了,然後就可以完成任務,順利解散回家睡覺。

    「我們還要去哪裡?」她上了計程車後,問著宋耀陽。

    宋耀陽睨了她一眼。

    她的表情是身為人家女友的模樣嗎?問話的口吻彷彿置身事外一樣,難道就這是她答應交往的主因!

    宋耀陽告訴司機一個地址,才轉頭對她:「我聽說有個地方不錯,我們去泡茶。」

    「晚上去泡茶?」她挑挑眉。

    「我總不能拉你去喝酒吧?」宋耀陽又睨了她一眼。找她喝酒的下場肯定是他又要辛苦地照料她,他才不會笨到自討苦吃呢!

    「哼!我的酒量才不差呢!我從來沒有被灌醉的紀錄,頂多只是喝多了會想吐而已。」她要是喝少一點就沒事了,上一次她是真的不小心多喝了一點,才會那麼慘。

    何況他不是因此順利拐到她當女朋友!真不知道他還在那邊斤斤計較什麼……雖然她從來沒想過要交男朋友,但感覺好像有了和沒有也沒差太多嘛!

    「那就叫酒量差!」他不客氣地。

    她撇過臉,懶得繼續跟他拌嘴,因為他這個人主觀性很強的,要是真的跟他計較的話,肯定會被他給活活氣死!

    「你晚上喝茶,不會睡不著覺吧?」要是如此的話,他可能就得改地點。

    她抱胸瞥了他一眼。「不會,但是如果會因此而睡不著也好,免得我中途又昏睡過去,被你這個色狼偷便宜。」

    宋耀陽揚起嘴角。「放心,今天不是月圓。」

    「就算不是月圓日子,你也要離我遠一點!」她沒好氣地朝他吼道。

    他只是隨便說說,她居然還當真!

    宋耀陽伸手輕敲了她一記。「做人要甘願,答應的事就別想賴帳!」

    「當你的女朋友還會被你打,真是一點好處都沒有!」藍夜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

    「當我的女朋友當然有好處。」他緩緩地露出笑容。

    「哪裡?我怎麼不知道?」她生氣地扁嘴。

    「這個。」他傾身吻了她的後一下。

    藍夜當下羞紅了臉。

    他們還在計程車上耶!他竟然就直接在後座吻她?!

    「宋耀陽!我說過你不要再對我毛手毛腳了!可惡!」她揚起粉拳捶著他,愈想愈氣,乾脆咬他的手臂,留下兩排齒痕,這才消了點火氣。

    「你……還真是有暴力傾向哪!」宋耀陽翻著白眼。他總覺得自己不是在交女朋友,而是養了一隻很凶、很愉的貓咪。

    計程車司機看著後座的兩人,心底浮現一個疑問——現在的女人都那麼凶嗎?原來他的老婆已經很溫柔婉約了,他也該知足了!

    「下車吧!」宋耀陽替藍夜打開車門。

    她一下車,便驚訝地問:「咦?晚上還那麼多人?」

    「嗯,你不知道泡茶的文化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嗎?」

    「我知道呀!公司同事有時候也會相約去泡茶,但沒有哪個地方會這麼有氣氛,還有山有水的。」

    「因為這裡離市區又不遠,而且還很有氣氛,所以生意才會這麼好。」

    「看來你對台北也挺熟的嘛?」

    「住在美國時,我是台北和美國兩邊跑,又不是的和台北脫節了。而這個地方是我以前回國時,朋友帶我來的,因為印象很不錯,所以就記得位置了。」

    他在從柏油路走上石子路時回過頭,看了眼她的低跟高跟鞋,對她伸出手。「手。」

    藍夜瞥了他的手和地上的石子路一眼,直接往前走。

    「石子路難不倒我的。」

    「我是不太知道難不難得倒你,不過那不是重點。」來援陽從後頭跟上,硬是握住了她的手。

    「放手!我又不會跌倒,這樣牽著手走路很難看。」她努力甩著他的手,但他握得很緊,就是不肯讓她掙脫。

    宋耀陽早就知道她是個很沒情調的女人,嘴角含笑、毫不在意地看著她。「剛才只是借口而已。」

    藍夜皺著眉頭,瞪著他的大手。「我才不管你是不是幼稚的借口,總之我不習慣和人手牽手,尤其是在我不會跌倒的情況下。」

    「可是我會跌倒。」他說起謊來面不改色。

    藍夜差點因為他的謊言而滑倒了。「你會跌倒?!這一點都不好笑。」

    既然這個借口不行,那就換一個吧!「那麼你最好快點習慣吧!」

    「宋耀陽,我跟你談的條件並不包括這個……」她根本不想配合他,因為她只答應要跟他交往,並沒有答應和他有這些親呢的舉動。

    他停下腳步,低頭支起她的下顎,像對小孩子似地:「我已經由結婚退讓到交往,那就表示我可以不接受你的但書,除非你想直接步入禮堂!」

    「什麼?!那我不是虧大了!」開什麼玩笑,他以為在辦家家酒,說娶就娶嗎?那也得要看她嫁不嫁呀!

    「我連交往的過程都願意省略,直接娶你為妻,你應該算是賺到了吧廠宋耀陽眼角含笑地說。

    「宋、耀、陽!你以為我有多願意呀?!」他要搞清楚,逼的人是她耶!

    「好了,別再吼我的名字了,再吼下去,全台北的人都會知道我的名字了。」她簡直把他的名字當成阿狗阿貓在叫。

    「你說的那是什麼話?我……」

    他突然伸手壓住她的唇,她立刻全身警戒地盯著他,免得他又想意圖不軌,佔她的便宜。

    他失笑地挑眉說:「不要逼我吻你,才肯安靜點。」雖然他還挺喜歡這一招的。

    她瞪圓了眼。「卑鄙!小人!」

    「你最好別忘了,你現在罵的人可是你的男朋友。」他提醒她,免得她老是忘記。

    「哈!那又如何?」以前都罵了,現在再多罵一點,似乎也不會有什麼差別。

    宋耀陽的報復方式,就是直接摟抱起她,狠狠地狂吻她一番,吻去她的冷漠和倔強,直到她不再抵抗之後,才緩緩放開她的紅唇。

    藍夜耳畔聽到旁人叫好的歡呼聲,這才想起他們現在在公共場合,而且還是在走道上光明正大地接吻,羞得她簡直想咬舌自盡了!

    雖然她是被強吻的那個人,但她可是結結實實的被他索取了一個吻呢!

    他沒有理會旁人的反應,表情嚴肅地:「我不會輕易放開你的!」

    他的眼神不像在開玩笑耶……藍夜被他的認嚇了一跳。

    難道他是真的喜歡她?

    難道他不是為了欺負她才提出交往的要求!

    但是他們明明常吵架,他怎麼會喜歡上她呢!

    可是……她雖然常常說自己討厭他,卻好像又不是那麼討厭;不過要說喜歡的話嘛,她又不喜歡他的霸道!

    不過,他的吻功很不錯……呢,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又吃她的豆腐了啦!

    藍夜在認識他之後,才知道自己身上還真有不少豆腐可以給別人吃耶!

    ***

     好尷尬幄——

    自從服務生帶他們來到這個獨立的茅屋後,他就不再跟她說話了。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她,萬一情侶約會約到一半時吵架了,該怎麼閃人呢?

    藍夜吸著早已冷掉的茶,偷瞄了他一眼;她發現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他就只是盯著她直瞧。

    而且他的眼神變了,不是生悶氣,而是一種男人看女人的眼神,非常地專注,專注到似乎想要看穿她似的……

    明明他也沒做什麼,但是她卻他看到渾身都不對勁,還有種臉紅的衝動。

    呢……他好像不打算打破兩人之間的沉默耶!

    可是再這樣看下去,她不就尷尬死了!

    藍夜彆扭地瞥了他一眼。「你、你幹麼一直盯著我看?」

    「我剛才一直在想,你到底有沒有想過自己喜不喜歡我!」宋耀陽早就看出她的不自在,但眼神卻仍一直盯著她的臉。

    他也一直在思考著這個問題,但是最重要的是,她的想法是什麼!他要是提醒她想清楚,依她的腦袋和個性,恐怕會等到天荒地老才想通這件事。

    「咦?」藍夜錯愕不已。

    他現在是在思考這個問題?但是他的眼神看起來,明明就像是要把她直接給吃掉了呢!

    她撇過臉說:「我當然……」

    「好了!你不用回答我了,我不用聽也知道你會講出什麼話。」絕對是會讓他吐血的話。

    宋耀陽很清楚她的個性,她絕對是死鴨子嘴硬,不管她是不是喜歡,一定都會先否認再說。

    「問我問題卻又不准我回答,這算是哪門子的問題?」藍夜低聲嘀咕著。

    他何時變成了她肚子裡的蛔蟲?在她自己都還搞不清楚的情況下,他居然還知道她的回答?!怎麼可能嘛!

    他雙手抱胸地看著她:「我想你是不討厭我,甚至還有一點點喜歡。」

    「我才沒有!」藍夜立刻否認他的話。

    好吧!雖然他長得還不錯,看起來也還挺順眼的,但是她還沒有確定自己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喜歡他,所以統統不算數。

    「我當然有我的理由,不過還是要你自己去想。」

    宋耀陽早就知道她對待自己和其他男人有些不一樣的地方,至少她只會對他產生較大的情緒起伏,但是當她面對其他男人的時候,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一開始或許是她在氣他,但是隨著他的追求,她也產生了小小的改變。

    「錯覺!錯覺?這都只是你自己一個人的錯覺!」藍夜大聲的宣示,像是想消毒他的話,免得他給洗腦了。

    他若有所思地笑了。

    「我喜歡你被我盯著瞧時的不自在和彆扭。」

    宋耀陽從剛才的沉思狀態,轉變到現在的輕鬆自然模樣,著實讓藍夜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那是因為你看得實在太久了!」藍夜直覺地指出問題所在。

    任何一個人被別人看了那麼久,肯定會把對方當成變態兼色狼看待!所以她當然也不例外,也會被他看得渾身不自在呀!

    他支起下顎問:「那你被我看了以後,有沒有臉紅心跳?」

    「才沒有!」哼!就算有,她也不會講出來,何況她頂多只是臉紅而已……沒辦法,誰教他看她看得那麼過火和曖味,想不臉紅都難。

    「那我剛才吻你時,你一點感覺都沒有嗎?」他追問。

    「更是沒有!」藍夜想起先前他那個火辣的熱吻,雙勤瞬間發燙泛紅,忍不住大聲反駁。

    他怎麼可以問她這種很私人的問題,而且還一點尷尬的表情都沒有呢!

    宋耀陽頓時眉開眼笑。「唉,藍夜……」

    「幹麼?」藍夜看到他那刺眼的燦爛笑容,氣呼呼地回吼。

    他要是敢再講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她等一下絕對、絕對不會再理他了!哼!

    「你臉紅了。」他一向很愛她的坦白和不會掩飾呀!

    ***

     她討厭他!

    她不喜歡他!

    藍夜現在已經可以在心底大聲地說出這兩句話,但是那一天晚上,她卻該死的臉紅了!

    其實說真的,她到今天還是不知道那天自己有沒有臉紅,還是宋耀陽在捉弄她而已。她只知道自己本來都很鎮定的,直到他提到先前的那個吻時,她的雙頰才不自覺地發熱起來。

    那也是因為他在不久之前才狠狠地吻過她,所以她臉紅只是因為想到那一個吻,導致心跳不知不覺地加速而已,根本和她對他有沒有感覺無關!

    不過那一天她還是差點沒被羞愧而死,而且那股羞愧感一路跟著她直到回家,甚至到現在她還是有想要拿線上吊、撞豆腐自殺的衝動。

    雖然他從那一天開始就沒有找她麻煩,也沒有再約她出去,只有拿那種灼熱的目光看著她而已;但是她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話影響了,還是怎麼的,現在只要一看他出現,她就幾乎要臉紅乙跳了!

    藍夜才剛從商總經理的辦公室出來,就在外頭碰到了宋耀陽,他看起來仍是精神奕奕的,並且嘴角含笑地盯著她瞧。

    「藍夜經理,你氣色看來還不錯。」

    他明明沒多說什麼,但藍夜不經意地對上他的目光時,又開始渾身不自在起來。

    她草草地點點頭,就準備快步閃人了。

    可惡!本來她根本沒有那種感覺,這一定都是他講的那些話害的!

    她討厭自己現在的反應……只不過是被他吻過而已,於麼彆扭起來!

    反正這也不是他們兩人第一次接吻了,一回生,二回熟,她於麼要有什麼感覺嘛……崛,臉頰好像又變熱了耶!

    她的心思亂七八糟,從另一頭穿過電梯旁,想走回自己辦公室的時候,她的手卻突然被後頭的人給抓住了。

    她猛一回頭,沒想到會看到宋耀陽,馬上又開始不自在起來了。「你、你幹什麼啦!」

    「我們談一談。」宋耀陽打量四周,想找個地方好讓他們可以談一下話,他不想讓她再這麼躲下去了。

    「我不要!」藍夜彆扭地站在原地不動。

    不過宋耀陽並不接受她的拒絕,反而在見到電梯到達他們這一個樓層時,直接把她拉到電梯旁的安全門。

    藍夜忍不住氣呼呼地抱怨。「你就是不懂得別人的拒絕?」

    「有人來了。」宋耀陽聽到電梯開門和有人踏出電梯的聲音,低頭要她閉嘴。

    藍夜立即噪聲,直到這時她才發現自己被困在牆壁和他之間,她感覺到自己好像又要臉紅了。

    真要命!她愈來愈敏感了,尤其在兩人那麼接近的情況下。

    宋耀陽低頭看著她倔強的小臉。

    在一個星期沒有碰她的情況下,心愛的女人正出現在自己的眼前,他實在很難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他一手摟著她的纖腰,一手支起她的下顎……

    當她錯愕地抬頭時,正好看到他傾下身的臉,忍下住低呼。「你、你不可以!有人來了……」她把他的話回送給他,但他根本沒有聽進去。

    宋耀陽封住她的驚呼聲,狂熱地探人她的檀口,一解相思。

    藍夜立即染紅了臉,想推開他,卻又不敢推,深怕被旁人發現他們躲在這裡接吻,所以最後的下場就是,被霸道的他得寸進尺地深吻,一寸都不放過,並且再三的回味,直到她幾乎快不能呼吸地癱軟在他的懷中。

    他摟抱著她,低頭看著她嬌羞的模樣,顯然是非常的滿意。

    宋耀陽目光落在她的頸部,並趁著她換氣的時候,在她的頸側下方留下了一個殷紅的吻痕。

    藍夜低呼地縮了下脖子,伸手壓向領口邊緣,目光控訴似地瞪著他。「色狼!」

    他不只吻她,還在她的頸側留下羞死人的吻痕,萬一被其他人看到,她不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小聲點,除非你真的想讓全公司的人知道我們做過什麼事。」宋耀陽再次把她拉回自己的懷中,很惡質地威脅她。

    「他們應該已經都走了!」藍夜嘴裡雖然這麼說,卻還是壓低了音量。

    「或許。」雖然現在已經是下班時間了,但是剛才也真的有人從電梯中走出來,所以還是有可能會有人經過。

    不過他其實並不怕被其他人發現,他之所以會這麼威脅她的目的,主要還是想要讓她安分地留在他的懷中。

    「你放開我!」藍夜豎起耳朵,肯定沒聽到外頭有什麼聲音,音調也跟著提高了些。

    「不放!」宋耀陽故意拉了拉她的領口。

    她生氣地瞪向他,並拍掉他的手。「不准看!」

    不小心被他留下吻痕就夠丟臉了,她才不想被別人看到!就算是他這個始作湧者也是一樣!

    他露出了令人迷醉的深情笑容。「想出來你喜歡我了沒有?」

    「才沒有!我、我討厭你。」沒事亂留吻痕,一個大討厭鬼!

    「固執!」宋耀陽在先前和她打招呼時,從她臉上的表情就知道她已經有了答案。

    她撇過頭冷冷地說:「那是事實。」她才不會承認她喜歡他呢!因為那實在是太丟臉了。

    「需不需要我再證明一次,你是多麼的討厭我,而且還討厭我的吻嗎?我並不介意多證明幾次。」他捉住她的小手在頭頂,霸道地要她親口承認對自己的感覺。

    「不要!」藍夜羞惱地大吼。她現在怕死他她了,因為她該死的對他的吻有感覺,該死的對他心動起來……

    他牢牢地盯著她的眼睛看,不准她再逃了。

    「為什麼不要?你不是討厭我嗎?那麼你應該不會有任何感覺,不會感到害羞,而要氣憤……」

    「閉嘴!」藍夜咬緊紅唇,一臉想死的模樣。

    這時候她就很痛恨自己的拳腳功夫對他沒有半點用處!直到現在她才發現,他應該也練過身體和功夫,所以才會使得她在力氣上佔不到半點便宜。

    宋耀陽見到她快被他激哭了,不禁心疼地鬆開她的手,歎了口氣地抱緊她輕喃。

    「我也不是故意要用這種方式逼你承認,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再逃避我了。我喜歡你,自然也希望你能以同等的方式回應我,如果我把你逼得太急、太緊,讓你不快樂,我現在鄭重的跟你道歉,你就別生氣了好嗎?」

    藍夜倚在他的懷抱中,看他著急地安撫自己的模樣,剛才的難堪也就稍稍平衡了一點。

    他說他喜歡她耶……哼!現在不管他說什麼都沒有用了!他剛才對她好凶、好凶,讓她真的很生氣!

    他看到她嘟起的小嘴,想了一下又繼續說:「誰教你那麼遲鈍,要想那麼久。」

    「我哪裡遲鈍了?」藍夜在反駁之後,看到他含笑的表情,馬上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頭。

    她又上他的當了!

    「願意開口了?」宋耀陽含笑地低下身,問著恨不得找個地方埋起來的藍夜。

    「你是故意的!你根本一點都不喜歡我!」藍夜氣得跳腳。

    老愛這樣欺負她,居然還敢說他喜歡她!真是過分!

    「我喜歡你,也一併喜歡你的倔強和……好面子。」講到最後,他忍不住笑了。

    藍夜美眸一瞇地警告他。「你要是敢再嘲笑我一次,看我以後還跟不跟你講話!」

    「好好好,我不笑就是了。」他的表情多了幾分認真。「我都願意拉下面子追求你了,你卻不願意承認,我當然會著急。」

    「你拉下面子?你根本是直接強迫我當你的女朋友!還有我才沒有喜歡你,我最討厭你了,而且最討厭你的霸道和自以為是…··」她開始數落他的缺點,愈數落愈覺得糟糕,完全搞不懂自己是看上他哪一點,怎麼會喜歡上這個壞男人?

    「好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宋耀陽直接打斷她的話,免得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他還是難掩開心地再次吻著她的唇。他知道她的意思是她承認她喜歡他了,雖然她講的話是完全相反的意思。

    藍夜在被他再度吻上的時候,心裡還在想著——為什麼她會喜歡這麼霸道的霸道男人呢?真是奇怪!

    嗯——她一定是被他的臉給騙了,再不然就是喜歡他的吻而已!

TOP

第九章

    藍夜和宋耀陽交往不到一個星期,就被其他同事發現了。

    由於宋耀陽和藍夜同樣身為業務部的經理兩人開會的座位又在隔壁,本來碰面的機會就不少,想要不被其他人發現都很難。

    不過,眾人終究還是覺得跌破了眼鏡。

    因為宋耀陽在公司的形象很好,賞罰分明行事公正,不太像是會喜歡上藍夜那種太有個性的女人;而且在兩人交往之後,藍夜的個性非但沒有變得比較溫柔,反而還常常出現更粗魯的舉動,甚至還會五天一小吵,七天一大吵。

    但說也奇怪,一個月過去了,他們兩個卻完全沒有要分手的跡象!宋耀陽不但沒有被藍夜打死,也沒有掛綵上班,當下令眾人更加欽佩宋耀陽的手腕了。

    因此創意部的鬼才決定當莊家,邀集眾人賭他們哪一天會分手,於是大夥兒都紛紛掏腰包下注。

    呃……他們不是在詛咒他們分手,而是好玩而已幄!難得有人不怕死的敢追藍夜,而且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當然要留個紀念啦!所以一定要下注參與一下啦。

    自從宋耀陽和藍夜交往的事情大家知道以後,也就不再刻意避嫌,中午有空的時候還會一起用餐——

    他邊吃著簡餐邊問她。「你聽說鬼才的事沒有?」

    「是他又拖稿拖到快海扁,還是他又得罪了誰?」藍夜不是很在乎地問。

    他翻了翻白眼。「他在賭我們什麼時候會分手。」聽起來好像他們很快就會分手似的,但是他們其實也才剛交往不久而已,連蜜月期半年都還沒有過,他們居然就已經開始在下注了!

    藍夜眨眨眼後笑了。「他們還在玩呀!」沒想到這次會輪到她當主角。

    「什麼意思?」宋耀陽才來這裡工作不到半年,自然對公司的一些特殊狀況不太瞭解。

    「我們的員工一向賭性堅強,只要有好玩的事,他們就會下注,這並沒有什麼。當初我們連朱恭候那隻豬什麼時候會被公司炒,都在賭了,所以這個只能算是小case。」

    「我真是輸給你們了!」

    「大家都太忙了,只好拿這個來消遣嘍!」

    藍夜這才想起來,他們似乎也交往好一陣子了,雖然還是常常會吵吵鬧鬧,但好像也沒有吵到要分手的地步;而且他好像也很能接受她的個性,害她也很難跟他吵得起來,所以大多數時間兩人爭吵的事情,都只是一些公事上的問題。

    除了管她不准再喝酒、不准加班太晚之外,他真的很少生氣耶!

    她心眼一轉,笑著問他。「對了,我們什麼時候要分手!」

    宋耀陽愣了一下,斜睨著她問:「你想於麼?」他的心臟會被她給嚇到停掉!她問這個是什麼鬼問題?

    「要分手前,請記得提早一個星期告訴我,我也要去下注。」藍夜決定先講清楚,免得他突然移情別戀,那她會很可憐的,所以當然也要乘機去賺一筆零用金來揮霍。

    「你慢慢等吧!」宋耀陽繃著臉丟下餐巾。

    藍夜眨眨眼。

    咦?他生氣了?

    他未免也太好試了吧?真是沒有成就感。

    「如果我喜歡上別人,比方說像是商擎這種新好男人,你也會堅持不分手嗎?」

    「你不說我還差點忘了,你似乎和商總經理也挺熟的嘛!他也很照顧你呢。」

    「你吃醋啦?很難得幄!」藍夜伸手支起下顎,對於他的酷意感到很有趣。

    「不過他已經訂婚了,想要讓我嫉妒恐怕得找別的人選。」她絕對是故意想要惹他生氣的。

    「那鬼才呢?」她故意又提出新的人選。

    他一向很鎮定,很少露出什麼表情,較大的情緒波動反而都是在送她回家時,吻完她後眼神中自然流露出的情慾。她知道他要她,但他從沒有開口,對於他的尊重,她覺得很感動。

    「你夠了!」宋耀陽傾過身,直接吻上她,要她閉嘴。

    他的意思是不論怎樣他都不會跟她分手嗎?她心裡有些竊喜地回吻他。

    宋耀陽坐直身體,看著她被自己吻了之後,顯得很平靜的臉。

    交往至今,藍夜已經很少再被他逗到臉紅了,反倒是他愈來愈想要她,也愈來愈在乎她,彷彿他已經完全被她給吃定了,這是他從沒想到的結果。

    「你在皺眉。」她挑挑眉,繼續吃著她的午餐。

    「沒有!」

    宋耀陽心裡在想著,他應該要早一點把她定下來才行!因為她比他更灑脫,雖然她也喜歡他,但是她卻可以笑著問他要不要分手,光是這一點他就做不到!而且家裡的人已經開始在逼他相親了……  他定定地看著她問:「你什麼時候想結婚?」

    ***

     你什麼時候想結婚?

    宋耀陽這句話可把藍夜給問倒了。

    她哪會去想到結婚的事,他們才剛開始交往不是嗎?

    約完會後,各自回各自的家,就算在上班時間吵架了,過幾天也會自動和好;兩人要是結婚了,就會變成整天都會在一起,就連生氣吵架的時候,都沒有可以讓雙方冷靜下來的個人空間。

    況且她現在還不想結婚,更別提生小孩了。

    她倒是還挺喜歡兩人目前的關係,自由自在的,她想要做什麼都可以。

    「女兒。」藍夜的房門口傳來藍媽的呼喚聲。

    「老媽……咦!老爸也在呀!你們找我有什麼事嗎?」藍夜走過去打開房門,意外發現才回國不久的老媽和常不在家的老爸竟然一起來找她。

    藍媽一進門就開心地說:「女兒,我真高興你總算答應你爸那一件事了!」

    藍夜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讓老媽高興的事,只好轉頭問老爸。「什麼事?」

    藍媽愉快地拉著她的手說:「相親呀!你不是答應要去親了嗎?你爸告訴我的時候,我高興得不得了呢!你總算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我哪有!我才沒有答應呢!」藍夜跳起來抗議。

    「咦?你不是說兩個小孩都答應了嗎?」藍母不解地望向丈夫。

    「沒錯,她真的答應了。」藍爸拿出錄音帶。

    「幹麼?」藍夜眨眨眼。

    「記得有一天你和藍風半夜被我訓話吧?當時是你們自己邊點頭邊答應要去相親的,這就是物證了。」

    「什麼?」藍夜回想著那一天的狀況,完全沒啥印象!因為都在打瞌睡……老爸耍詐!她和大哥都被老爸暗算了!

    想不到當時他們敷衍的應聲,現在竟然變成了物證?天哪!老爸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們?

    「幄,原來如此。」藍媽明瞭地點頭。

    她還在想說他們怎麼可能會答應嘛!不過,過程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結果和他們想要的一樣就行啦!

    她含笑地看著女兒說:「那我們要選哪一天相親呢!」

    那就等人類可以移民火星的時候再說吧!

    ***

     她真的很衰!宋耀陽才剛問她什麼時候想結婚,當天晚上她就雙親逼著要去相親,真是頭痛!

    「你怎麼了?」宋耀陽靠坐在她的辦公桌邊緣,低頭看著趴在桌上偷懶的藍夜。

    她坐起身,看向他。「你什麼時候來的?」他的表情和平常沒兩樣,應該不是來拷問她對結婚的回答,讓她暗暗鬆了一口氣。

    「剛到。你不舒服嗎?」他探手碰著她的額頭,體溫很正常呀!

    藍夜瞥了他一眼。「沒有,只是沒睡好而已。」其實他也是讓她頭痛的主因之一。

    宋耀陽當然也知道是因為他昨天提出的問題,讓她這傷腦。「我並沒有逼你意思。」

    「但是你給我壓力。」

    他拉起她,讓她靠在他的懷中,以性感的溫柔嗓音:「我並沒有要你在哪一天答我,我只是想要讓你快樂幸福而已。」

    「但是像我們現在這樣交往不好嗎?我還挺喜歡這樣子的。不然上班看了半天,下班後還要再看你半天,我們想要不吵架都很難!」

    「我不是已經都會讓你了?」宋耀陽一臉無辜地說道。他們之所以到現在還沒有分手,大都得歸功於他對她的包容力。

    「讓?!你那是有選擇性的讓,好不好?」她戳著他的胸口。

    說得好像她都很無理似的,她最後還不都是屈服在他那霸道的吻之下!他倒是很會軟硬兼施嘛?

    宋耀陽笑了。

    「那這麼說好了,我想要光明正大的要你,也要你住在我家。」

    「你……你講得太露骨了啦!」藍夜罕見的臉紅,再度浮現。

    從交往到現在,她都還沒有跟他談到這種限制級的事情,聽到他這麼講,她到底是應該要高興還是難過?

    宋耀陽附在她耳畔低語。「那就是主因,而我不只想吻你,還想抱你!」

    「但是……太快了。」她彆扭地待在他的懷中,她的尺度還沒有那麼開放。

    看她一副想逃的模樣,著實令他哭笑不得。

    他別有深意地看了她一眼。「放心,我現在還不會吃了你,除非你已經準備好了。不過,我希望你別讓我等太久。」他過兩天就會回家一趟,看樣子應該是不會讓他等太久的。

    藍夜尷尬地睨他一眼,他都這麼說了,教她怎麼好意思回答嘛!

    唉!真煩!她還是先把相親的事解決掉,然後再來處理他問題吧!不然她肯定會瘋掉!

    反正相親的事她是逃不掉的,也只好勇於面對啦!當然,是不會告訴他相親的事,免得增加無謂的爭吵。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煩人的事情呢?真是討厭!

    ***

     藍夜氣呼呼地被藍媽拖進飯店的包廂。

    討厭!她一點都不想來相親,偏偏自己還呆到被老爸錄了音,害得她不得不出席……

    她對這場相親宴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就連相親的對象是誰、他是於什麼的都不知道,只想著要在應付完這場相親宴後,她就要趕快門人了!

    但她一進包廂時,就發現有兩個男人站在落地固邊,其中一個男人回頭了,而另外一個男人並沒有回頭。

    正當她想要看清楚背對著她的男人背影時,就被老媽示意別東張西望的;於是藍夜只好乖乖坐到背對著他們的位子上。

    奇怪!那個背影看起來好像有一點眼熟耶!

    「歡迎你們來。」宋母看見他們進來時,溫和地問候道。

    「謝謝。」藍氏夫婦連忙點頭。

    宋母也對他們點點頭,回頭召回站在窗邊的兒子和丈夫。

    「他們已經到了。」

    宋父走到藍氏一家人的對面位子。「藍先生,失禮了,我們剛剛在聊公事。」

    此時還站在窗邊的人影才緩緩地移向眾人。

    「不會,是我們來晚了。」藍爸搖頭致歉。

    他和宋父有幾面之緣,上次在宴會上見面時,兩人曾經聊起彼此的兒女,宋父也因而向他提出相親的提議,而他正好也想起女兒還欠他一個相親,因此就欣然允諾了。

    他著向那位男主角,外型風度翩翩的樣子,看起來很像宋父形容的人。

    「我們大人在電話中都已經聯絡過了,就只剩下孩子了。」宋父含笑地看著故意拖著時間走向座位的兒子。「兒子,那位就是藍小姐,不跟人家打聲招呼嗎?」

    「藍夜,你好。」他人座後微笑地說,正好看到藍夜不敢置信的表情。

    「宋耀陽!怎麼會是你?」藍夜錯愕地瞪向他。

    他是她相親的對象?這是怎麼一回事!有誰可以告訴她呀!

    宋耀陽失笑地看著她的表情。

    「你這是很高興嗎?」他就知道藍夜一定不會過問相親的對象,不然她肯定會提早跑來質問他,為什麼她要和他相親了。

    藍媽和藍爸全都頭疼地伸手按著頭。「抱歉!讓你們見笑了!」

    「不會,藍小姐果然是個很活潑的女孩子。」宋父含笑地搖頭。

    宋母也說了。「女孩子有元氣,很好呀!」

    藍夜吃驚地看向宋氏夫婦,才又將視線移到宋耀陽身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宋耀陽解釋道:「與其說這是場相親宴,倒不如說是雙方父母正式見面的地方。」

    「正式見面……」藍夜看著雙親含笑的表情,不解地皺著眉。

    他們怎麼會笑得那麼古怪呀?!

    藍母對女兒抱怨道:「對呀!這孩子也真是的,早就有了結婚的對象,也不肯講!還要勞動親家提起,真是不好意思。」

    親家?!這是什麼跟什麼?她什麼時候說過她要結婚了?藍夜眨眨眼,不明白母親的意思。「我……」

    宋耀陽開口打斷她。「我跟你求過婚不是嗎?」

    「是……」藍夜點點頭。

    他又說:「你沒有拒絕是不是?」

    她皺起眉頭。「是,但是……」

    「那就對了!」宋耀陽綻開滿意的微笑。

    眾人聞言都笑了。

    藍夜果然答應宋耀陽的求婚了。

    宋母微笑地問著藍氏夫婦。「連她都那麼說了,那親家母你認為哪一天比較好呢?」

    藍夜聽到這句話,才知道她上了宋耀陽的當了。

    他剛才的問話都沒有錯,但是語病在於她根本沒有同意要結婚呀!

    「你們聽我說……」藍夜連忙想要更正錯誤,但是在另一頭熱烈討論的雙親和宋氏夫婦根本沒空理會她。

    藍夜傻眼地望向宋耀陽,發現他正在得意地偷笑著。

    她放棄說服雙方家長,生氣地瞪向他。「你誆我!」

    「我哪有?!是你自己連相親的對象是誰都沒問清楚就過來,不然你早就會知道了。」

    宋耀陽和她不同的地方就是,在他有打算要結婚時,就已經先跟雙親商量過了。所以這次的相親宴,一來是讓他們見見她和她的家人,二來是當面確認他未來的新娘子不會逃跑。

    「我是被騙來的耶!我怎麼會知道對象就是你!」藍夜頭痛地按著頭。

    難怪母親一大早就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還規定她只能穿裙子,結果還爭執了大半天,所以才會遲到。

    他拉起她的手說:「那麼就恭喜你真的來了,才沒有錯過這場特別為你準備的相親宴。對了,你還沒回答我,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呢?」  

    藍夜拍掉他的手。「你真是會把我給害死!」

    「看來你是注定要嫁給我了!」宋耀陽笑得可奸詐了。

    「我不嫁!」藍夜生氣地朝他吼道。

    用這種方式逼婚,她才不想嫁呢!

    「好,只要你能說服得了他們……」宋耀陽看向一旁的四位長輩,藍夜頓時感覺到自己一個頭兩個大。

    「宋耀陽!你給我記住!」藍夜美眸狠狠地瞪向他。

    「好!我的未婚妻。」宋耀陽很滿意她的新身份。

    倒是藍夜尖叫了。

    她不會真的逃不掉了吧?!他這一招真夠狠!

    討厭!她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啦!救命呀——

    一全書完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