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叮嚀

叮嚀

叮嚀是遊子在外打拼奮鬥的動力泉源,也是父母最殷切的期盼與交代,如同翱翔於天際中的飛鳥,每次的外出或遠遊,不厭其煩的叮嚀,是父母能給子女最好的禮物。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父母」時下部份青年過慣「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生活,因為有家這個保護傘,他能抵擋任何的風吹雨打,待到踏出家門步入另一個陌生的環境時,才真正感受到家的溫暖與甜蜜。

吸食毒品、酒後駕車、金錢糾紛、桃色交易是常見的社會問題,也是媒體爭相報導的新聞。短暫的好奇,當下的情緒壓力所鑄成的錯誤,喚不回最初的自我,也記不起成長過程中,父母、師長一次次的叮嚀。

叮嚀是傳承如何避免過去的失敗與錯誤,父母的殷望之言,師長的諄諄告戒,是股沉重的甜蜜負擔,是人生一大享受。仔細品味每次的背後涵義及期望,重要的是要將它放在最深層的記憶裡,而非是讓它輕易的隨風而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