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卸妝不徹底 櫃姐長3百多顆眼結石

卸妝不徹底 櫃姐長3百多顆眼結石

公共電視 2015/10/15 20:00

高雄一名三十多歲女性患有乾眼症,在百貨公司上班,長期待在冷氣房,再加上卸妝不夠徹底,使得針眼反覆發作,醫師更在她的上眼皮,發現雙眼各有三百多顆的眼結石,情況嚴重。

在百貨公司上班,不用風吹日曬,又打扮得漂漂亮亮,看起來很不錯,不過卻也有辛苦的一面。高雄一名三十多歲在百貨業服務的女性,本身有乾眼症,再加上每天吹冷氣又卸妝不徹底,使得針眼反覆發作。沒想到她就診時被醫師發現,有嚴重的眼結石。


==劉小姐==

眼睛有異物感 然後很乾

隱形眼鏡沒有辦法戴

所以就來求診


==國軍高雄總醫院教研中心 主任 洪啟庭==

翻開她的上眼皮

發現到她的上眼皮

兩眼的上眼皮 大概都有

三、四百顆左右的眼結石

遍佈在劉小姐眼皮上的,是上百顆眼結石黏著成塊的異物,除了會降低視力之外,眼球的痛楚,更會嚴重影響劉小姐的工作和作息。洪啟庭醫師強調,台灣有20%到30%的人有乾眼症,如果這些民眾長期處在冷氣中,只要一遇到化妝品侵入或空氣汙染的粒狀物,就會造成眼結石。


==國軍高雄總醫院教研中心 主任 洪啟庭==

在冷氣房裡面工作的

還有包括一些計程車司機

他們的乾眼症的機會

是一般在外面的工作者

大概約是兩倍左右

醫師警告,眼結石會傷害眼角膜、影響視力,也會加重乾眼症徵狀,建議有類似情況民眾,不只要徹底清潔臉上的化妝品,也要定期熱敷促進眼睛的新陳代謝,這樣才能有效增加淚液分泌,排出眼睛異物。

記者 李慧宜 許政俊 高雄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