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隨身看!健保開放 手機可查X光等檢驗結果

隨身看!健保開放 手機可查X光等檢驗結果

NOWnews 2015/10/13 11:20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轉診、改看別的醫師,不必再帶厚厚一疊病歷資料占空間、又手忙腳亂,衛福部健保署今(13)天宣布,即日起「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升級改版,開放「健康存摺」功能,民眾只要事先登入健保署網站註冊,未來用手機、平板就能看到X光、電腦斷層、切片等檢查結果;新的APP也將開放「行動櫃檯」繳健保費。

健保署企劃組專門委員王復中表示,升級改版後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新增「健康存摺」及「行動櫃檯」2大功能,方便民眾隨時隨地可以查詢自己過去1年的就醫紀錄以及各項檢查結果,可用手機、平板帶著資料去跟醫師討論。

健保健康存摺APP版,目前先開放可查詢門診就醫資料、過敏資料及器捐或安寧緩和醫療意願資料,近期還將開放「檢驗(查)結果資料」、「影像或病理檢驗(查)報告資料」及「出院病歷摘要」供下載。

王復中說,同步新增的「行動櫃檯」專區,目前也可查詢個人未繳納健保費、繳納紀錄,預計今年底可再新增:活期帳戶或信用卡繳納健保費、查詢個人及眷屬投保紀錄,同時提供民眾申請換補發健保卡,免去臨櫃申請的奔波。

王復中指出,民眾只要先登入健保署網站「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系統註冊,進行行動裝置認證後,即可用手機或平板查詢自己的「健康存摺」及使用「行動櫃檯」。

健保署說,新版「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共包含9大功能:醫療快搜、健康存摺、行動櫃檯、服務據點、健保影音、健保法規、健保快訊、健保Q&A、認識長照;目前Android系統(手機及平板)及iOS系統(手機)皆已開放下載。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