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胸痛是不是快心臟病發 簡單驗血便知

胸痛是不是快心臟病發 簡單驗血便知

中央社 2015/10/08 10:57

(中央社巴黎8日綜合外電報導)

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只要簡單驗個血,就能知道求醫者的胸痛是否心臟病引起、接著會不會心臟病發,可因此避免非必要的住院。

法新社與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研究人員表示,胸痛者血液中的肌鈣蛋白(troponin)量若是較低,幾乎就能排除接下來會心臟病發。

研究人員測試6300名因胸痛到蘇格蘭與美國4間醫院掛急診的人,結果正確驗出其中2/3胸痛後不會心臟病發。為這2/3人驗血後,發現他們每公升血液含不到5毫微克的肌鈣蛋白。

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寫道,換言之,低於這個門檻的人,可能就無需住院,而是會被送回家。

研究團隊寫道:「落實這個方法,可降低可避免的住院率,對病患和衛生照護提供者都有莫大幫助。」

但他們強調,以這種方式測試前,應先查看病患的病歷與個人檔案。(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