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扇香染青檀]萌獸夫君莫爬牆[全文完]

萌獸夫君莫爬牆 作者:扇香染青檀

作品簡介:
  抓奸遭雷劈!
  至於你信不信,反正白曉萌是信了。
  關於穿越這回事兒,
  白曉萌認定,她一定是得罪了神壇上無所不能的穿越大神,
  要不然,她怎麼會被扔到這樣一個雄獸橫行的大陸呢?
  好吧,就算她的兔女郎模樣看起來比較可愛,
  但是在這樣一個豺狼虎豹紮堆的時空,
  賣萌不是可恥,是找死啊!!
1

評分人數

    • 竹英姑: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第一章:坑娘的穿越

  即使已經到達眼前的世界三天了,白曉萌還是依然不能相信被雷劈中穿越的人會是她!

  明明是她的閨蜜趁著她出差的機會爬上了她和她未婚夫的婚床,她只是在意外早歸發現之後抓住床邊的落地燈想要將那兩隻交纏在一起的狗男女從床上掃下來……

  然後轟隆一聲,她就穿了。

  啊!她真的只聽過裝13遭雷劈的,可從沒有聽過抓JIAN也會遭雷劈啊!

  而且還被劈穿越了!

  當然,這還不是她鬱悶抓狂的重點。這年頭穿越大軍凶猛,就算是她趕上潮流也不算什麼奇怪的事情。

  可是穿了就穿了吧,為什麼她穿過來會是被裝在密封的木籠子裡?

  而且,她屁股後面那一團白絨絨的兔子尾巴樣的東西是什麼?!

  嗷,穿越大神,你到底將老娘送到了什麼鬼地方啊?!

  這三天白曉萌使用過無數方法來引起外面人的注意,嚎叫、拿頭撞籠子等等,甚至她還想到過絕食——當然,如果這籠子裡有吃的存在的話!

  可是無論她用盡什麼辦法,別說人了,連一隻蒼蠅都沒有召喚過來。倒是她自己,經過了這樣繁瑣體力勞動之後,終於知道了這具身體的前任是為什麼會罷工開溜的。

  餓啊!她真的好餓啊!

  白曉萌咬著手指,眼淚汪汪的縮在籠子的一角。

  她也好想滾走啊!為毛這時候穿越大神不顯靈了呢?處於這樣半昏不醒的狀態,偏偏還能感受到她的胃在顫抖在嚎叫,發出對食物的無限渴望。

  這時候,哪怕給她一個饅頭,啊不,半個就行啊!

  為何現在這裡還不打雷呢?

  這是白曉萌在徹底昏過去之前唯一的想法。

  “這可是上品貨色,看看,這樣完美的人形可不多見啊!”

  “各位看清楚哈,這可是容貌品相皆為上等的兔族雌性喲!溫柔柔弱,好調教的很呢!這樣的貨色可不多見啊,尤其難得的是她的人形十分完美,作為今天拍賣的壓軸貨,大家要抓緊機會喲!”

  ……

  白曉萌是被一陣極大的喧嘩吵醒的。她抖抖耳朵,迷迷濛濛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場景讓她瞬間石化——怎麼這個廣場上有這麼多的……男人?

  而她……

  媽媽呀,她被看光了啦!

  處於高台之上,赤身的白曉萌一聲慘叫,白眼一翻再次暈了過去。

  還好白曉萌成功的暈了過去,要不然接下來的看貨討價還價等等一系列無下限的舉動只怕會讓她有直接從高台上蹦下去再穿越一次的決心!

  白曉萌再睜開眼睛,見到她周圍的環境才緩緩的鬆了口氣——從沒有覺得這木籠子是如此的親切,而且更讓她雙眼發光的是,籠子裡多了一根看起來像蘿蔔一樣的東西。

  嗷,吃的啊,總算是有吃的了啊!

  歡叫一聲,白曉萌餓虎撲食一般竄過去將那株莫名的植物抱到了手裡,不由分說開始狼吞虎咽起來。

  這種植物味有些像她以前世界裡的蘋果,但是比蘋果的味道要清淡一些。不過此時的白曉萌也顧不得這種植物到底什麼來歷,能填飽肚子就行。

  不消片刻,將那棵‘蘿蔔’啃得連渣都不剩的白曉萌心滿意足的靠在木籠的角落裡打著飽嗝。

  體力值恢復,白曉萌開始認真的考慮著她的現狀。

  穿越已經是事實,既然無力改變,那就只有弄清楚眼前的局面爭取能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穿越過來的她直到此時,才開始真正的審視她眼前擁有的這具身體和這具身體的前任留下的記憶。

  記憶很零散,但是白曉萌提供的信息卻無異於晴空裡的一道霹靂,直接將她轟得外焦裡嫩!

  雖然剛剛她清醒時看到的場景已經讓她有了不好的預感,但是當事實真的被確認,白曉萌還是禁不住將頭埋在膝蓋間嚎啕大哭——

  媽媽呀,她要回家啊!

  這是一個完全未知的世界。當然,穿越大神無所不在,即使將人甩到冰河紀的企鵝始祖身上,也沒什麼可驚訝的。

  但是問題是,她所在的這個世界是一個雄獸橫行的獸人世界啊!!!而且更坑爹的是,她的身份,居然是一隻獸販子手裡待賣的兔族雌性。

  什麼男女平等,自主謀生在這樣殘酷的現實面前都成了浮雲,她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被買主買回家,然後洗刷乾淨躺平任調戲。

  “恭喜您,您要的小寵物已經收拾妥當,隨時都能提貨。”

  “放心放心,兔族的雌性很好養活,她們溫順膽小,只要稍微嚇一嚇,就會百依百順聽話照做的。在吃的上面也很節省,能吃的植物整個大陸上到處都是。”

  “放出來?啊啊!現在恐怕不行!尊敬的客人,兔族的速度很快,在沒有馴服的時候極其容易逃脫,所以我建議還是裝在籠子裡比較妥當。”

  “好吧,既然客人您要求,那麼我就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不過,在我開籠子之前,您是不是先將尾款付清呢?”

  “放心放心,她絕對健康又活潑!暈倒?喔喔,那只是一個意外,您知道兔族的膽子很小,在那樣的環境下暈倒並不算什麼!虛弱?啊不是生病,是前幾天在運送這隻兔族雌性過來的時候,不小心籠子被打開了,要不是我們速度快,只怕這個小東西就跑掉了!所以為了懲罰,我們餓了她幾天肚子。”

  混蛋!

  隱隱的聽著房外兩個聲音的交談,白曉萌恨得牙根癢癢。這個聲音很大又處處透著諂媚的聲音,應該就是拐賣她的獸販子,而那個含糊不清聽不清在說什麼的,就應該是花錢買了她的買主了。

  哼哼,既然買她是衝著兔族的溫順膽小又吃素來的,那麼就別怪她來個特別變異版的給他們嘗嘗鮮。

  白曉萌磨了磨牙,小心的聽著外面的動靜,就在籠子門被打開的一瞬間,她如閃電一般的撲了出去,惡狠狠的咬住了離她最近人的肩膀。

TOP

  第二章:誰說兔子不咬人?

  “這就是你說的溫順乖巧好調(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

  齒間溢出的血腥味未消,白曉萌只覺得後頸一股大力,整個身體一輕,她整個人被輕輕鬆鬆的提溜了起來。

  這種懸空的不踏實感讓白曉萌心底一沉,只愣了片刻便開始大力反抗起來,可是身後捏住她脖子的那隻手卻半點鬆動的跡象都沒有,反而更加緊了。

  該死的!

  反正已經咬了一次了,要是像弄死她,再加一次也沒什麼關係!白曉萌心一橫,再扭頭繼續尋找地方下口,剛剛是因為被抓一時倉促鬆了口,這次無論如何,也要扯下這個傢伙的一塊肉來。

  其實白曉萌這樣毫不留情的對這個人下重{口},也不全是為了發泄她心底的憋屈和鬱悶,她在決定去反抗之前,也是經過了權衡思慮的。

  剛剛雖然沒有聽清楚買自己的那個買家說了些什麼,但是隻從這個獸販子的介紹上來看,就知道眼前這個買家的喜好應該是溫順乖巧那一類的。

  白曉萌不想被賣,至少她不想在她什麼都還沒有搞清楚的時候,就糊裡糊塗的被賣掉,成為任人宰割的羔羊寵物。從她知道眼前自己所面臨的處境之後,她就已經打定了主意要逃跑。

  但是,論逃跑的機會,她覺得還是在獸販子手裡多一些。

  而且更主要的是,在獸販子手裡,她即使是逃了被抓回來,獸販子除了會餓她幾天肚子之外,也不會真的對她怎麼樣。

  只因為她現在的身份,是貨物。而且還是極其難得的上品貨物!

  一個有瑕疵的貨物,哪怕是再難得的上品,也是賣不出什麼好價錢的。

  所以獸販子絕對不會捨得對她用鞭子或者是直接將她回爐重鑄。是貨物的身份固然讓白曉萌沒法接受,但是也得虧是因為這個身份,才讓她有了逃跑的本錢。

  可是如果真的被人買走,那麼麻煩可就大了。

  雖然買家是花了高價的,一開始也許會捨不得,但是時間長了要是她還繼續堅持逃跑,那麼難保買家不會發怒要了她的小命。

  任誰,都不會留一個不聽話的寵物在身邊。

  即使那個寵物很名貴難得,但是寵物就是寵物,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主人的耐性,那麼後果除了死沒有其它的下場。

  所以白曉萌為了逃命,她只能選擇在這個買家提貨之前讓他反悔,放棄買她的打算。

  “還來?”不過這次白曉萌的打算卻落了空,明顯有了準備的對方只是將手一抬,白曉萌整個人便被輕輕的拋了出去:“不乖的孩子可是要餓肚子的喲!”

  白曉萌被摔得七暈八素,等她抬頭,卻只能看到那個將自己摔開的斗篷男的背影。雖然這個傢伙的聲音很好聽,但是……

  白曉萌咬牙,忍住想要咆哮的衝動,她折騰了這大半天,人家連斗篷的紋路都沒有亂一絲,倒是她自己,被向一個包袱一樣扔出來不說,更可恨的是連那傢伙長什麼樣兒都不知道。

  她知道眼前的自己處於極度弱勢的陣營,但是也沒必要時時刻刻提醒她這個事實吧!

  “朱古,我們是老交情了,這次的貨物,你怎麼說?”來者將白曉萌扔到一邊,便轉身看著哈腰滿臉虛汗的獸販子,依舊還是含笑的語調,卻偏偏讓獸販子額頭的汗冒得更凶了。

  “這個,這個……”朱古一邊擦汗,一邊惡狠狠的瞪著地上趴著的同樣氣鼓鼓在瞪著他的白曉萌,不由得被她不馴的眼神盯得心底一驚,這個雌性……

  記得以前他剛剛從底下的小販子手裡收到這隻雌性的時候,她除了縮在籠子裡發抖別的什麼都不會,甚至連餵食,都是等他們離開之後許久,才敢開吃。

  要不是這次因為受到狼族的襲擊,她受了驚,也不會發生逃跑的事情。可那時候,所有離開了籠子的雌性都跑開了啊,也不止她一隻。

  啊,對了!

  就是從這次逃跑回來之後,這隻雌性的性子就變了,敢去咬買主也就算了,居然還敢用這樣的眼神瞪著他看!

  這到底是……

  “這個什麼?朱古,你該不會是連個說法也不打算給我吧!”

  斗篷男的笑意更濃了,但是話裡透出的不悅讓白曉萌也禁不住打了個寒顫,這樣濃烈的殺意,買自己的,究竟是什麼來頭?

  “不是,不是的。其實她,她真的很溫順聽話的,只是,”朱古不敢遲疑,雖然結巴的厲害,但好歹算是把原因給折騰出來了:“只是前幾天,前幾天我們到達這裡的時候,遇到了狼群的襲擊,她,她大概是受了驚嚇,所以才……”

  “所以才性情大變,開始喜好咬人了?”斗篷男玩味的輕笑了一聲:“這倒是有趣,那依你的說法,這小東西再被嚇個幾次,就能不吃植物改吃肉了?”

  “要不然,要不然這樣吧,您要是能將就她,就不用付尾款了,要是您還是不滿意,我,我可以將您付出的錢退還給您。”

  顯然,朱古對於眼前的這個斗篷男是相當忌憚的。不過眼前的事態正在朝她期望的方向發展,她的心情也變得好了不少。甚至開始騰出心思去好奇,眼前那個背對著她的斗篷男到底是個什麼模樣。

  “我來一趟也不容易,而且時間很緊,也沒空再等你下一批貨到。”斗篷男沉吟了一番,一副他吃虧吃大了的模樣嘆了口氣:“就這個吧,我帶走了!不過,價格咱們必須重新再算!”

  嘛?!

  安曉萌愣了,他居然選擇的不是退貨?這是為毛,這傢伙不是對自己很不滿嗎?可是為什麼還要買自己?

  而且這兩個傢伙居然還無視她的存在,公然在她的面前討價還價!

  混淡!

  她是人啊,她是人不是貨物啊!為毛要這樣無下限的踐踏她的尊嚴?

TOP

  第三章:買你因為有回扣

  “為什麼,你要買我?”

  雖然百般反抗,卻依舊被帶上路的白曉萌還是不死心。雖然雙手被鏈子鎖著,可不代表她的嘴巴就會閒著。

  明明處處都表露了對溫順乖巧型女孩的喜歡,為毛還要死拽著她不放?

  難道是因為她咬了他一口,他存心想買她回去打擊報復?還是說,這個傢伙有被虐傾向?白曉萌腦子裡一團混亂,各種想法在裡頭碰撞融匯,最終匯成了這樣一句乾脆利落的疑問。

  與其自己想破腦袋,還不如去問事主來得實在。

  “你說呢?”前面的斗篷男回頭,饒有興趣的看了白曉萌一眼,卻被她充滿怨念的目光逗得一笑:“怎麼,我買了你不好嗎?”

  其實斗篷男也覺得很好奇,他不是第一次出來購買雌性。隨著族群的擴大,他們對雌性的需求也是與日俱增。

  為了方便管理,他們這個部族對雌性的選擇多為比較溫順弱小的兔族和鹿族這類。因為不用擔心她們會逃跑也不用擔心和那些凶悍的虎族狼族雌性那樣,在族群裡發生鬥毆事件。

  所以這次他一見到人形狀態如此完美的白曉萌,便毫不猶豫的出高價買了下來。

  只是沒想到,這看起來溫順無比的小東西,卻有著堪比獅虎雌性那樣的破壞力。

  但是越是如此,他越是覺得有趣。

  特別是她那豐富多變的表情,是在別的兔族雌性身上從未曾見過的。

  “不好!”白曉萌磨牙:“誰願意接下來的時間都和一個沒臉見人的傢伙生活在一起?”

  白曉萌對斗篷男的憤怒,一來是因為他不顧她個人的意願買下了她打亂了她有關逃跑的全部計劃,二來是這個傢伙在轉過臉的那一瞬間,期待和好奇了許久的白曉萌還是沒看清楚他長什麼樣——

  因為這傢伙居然帶了一個狼頭面具。

  這種從期待到幻滅的落差,讓白曉萌對眼前面具男的好感瞬間降成了負值。

  “你想我摘下面具?”

  走在前面的斗篷男猛然止住腳步,害的身後沒有任何防備的白曉萌腳步沒止住,一頭撞了上去:“哇,你會不會走路啊!”

  揉著被撞得生疼的鼻頭,白曉萌皺著眉抱怨:“沒事突然停下來你是想鬧哪樣啊?”

  “我問你,你是不是想我摘下面具?”斗篷男沒有理會白曉萌的抱怨,只是回身低頭看著只到他肩頭的白曉萌:“你可知道,那意味著什麼?”

  “我怎麼知道?又沒人告訴我!”白曉萌吶吶的回道,心中卻泛起了一絲不祥的預感。以前在現世的時候,她曾聽不少有關各個名族的典故,其中有不少名族都有著各自的規矩和忌諱。

  如今到了這個陌生的世界,雖然沒去了解過,但是只要有部族之類的存在,就少不了各種亂七八糟的忌諱和法則,而自己這一個無意的說法,該不會是觸動了眼前這個斗篷男的某個忌諱了吧!

  “求歡。”斗篷男靠近白曉萌的耳邊,極其曖昧的吐出了兩個字。

  “!!!!”白曉萌的大腦瞬間一片空白,如同一盆紅染料從頭頂潑下來,連腳趾頭都被染得通紅。

  “看不出來,你還是個熱情的小東西。”斗篷男笑出聲,伸手摸了摸白曉萌的頭:“別急,我們必須回到族裡,等族醫確定你已經成年才能滿足你的願望。”

  又羞又窘的白曉萌懊惱得狠狠一腳跺在斗篷男的腳背上:“誰著急了?你才著急了,你全家都著急了!”

  “好好,我知道你不著急,”斗篷男絲毫不介意自己的腳被白曉萌當出氣筒,笑得更厲害了:“只是害羞而已。”

  “……”

  “停!別踩了,再踩就真的走不了路了。”斗篷男見白曉萌抬腳又要跺他,連忙後退兩步避開:“你不是想知道,我為什麼非要買你嗎?”

  “為什麼?”難得斗篷男肯主動答疑解惑,白曉萌果然停下了對斗篷男的攻擊,抬頭等待著他的回答。一副你今天不給個合理的解釋就跟你沒完的表情。

  “因為買你可以拿雙份回扣呀!”斗篷男壓低聲音,神秘兮兮的說道。

  “!!”白曉萌嘴角抽搐了一下,她腦袋都想破也沒想到,斗篷男會給她這樣的一個解釋。

  “我在朱古那裡將你的價格下壓了兩千卡拉幣,又不用付三千卡拉幣的尾款,於是加起來這就是五千卡拉幣。”斗篷男耐心的繼續給白曉萌算賬:“我將你平安帶回族群,可以得到一千卡拉幣的獎勵,然後按照拍你的原價去給族長報賬,這樣我就可以從族裡多拿五千卡拉幣,算起來我這一趟就能有六千卡拉幣入賬,你說我是不是該買你沒商量?”

  “死面具,等你將我帶回族群,我幹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族長面前告發你!”白曉萌聽完斗篷男的解釋,氣得牙根直癢癢。

  這個唯利是圖的奸商!他是賺得盆滿缽滿,卻害得她全部的計劃泡了湯,如今還敢這樣正大光明的將他的收益算給她聽,根本就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面具?我不叫面具,我叫埃塔。”聽到白曉萌對他的稱呼,斗篷男埃塔頓了一下,隨即很認真的自我介紹道:“對了,我只顧著去和朱古那傢伙談價錢去了,竟然忘記問你的名字了。不過不要緊,我現在再給你取一個就好了。不如就叫貝拉或者舒曼還是叫……”

  “我有名字!”白曉萌搶在埃塔更雷人的名字出口之前打斷了埃塔自言自語的思索,貝拉,舒曼……我還舒克貝塔呢!為了不給喜洋洋灰太狼出場機會,被逼無奈的白曉萌只好將自己的真名如實告知:“我叫白曉萌。”

  “白曉萌,唔,這個名字不錯。”埃塔摸著下巴,很滿意的點了點頭:“那麼以後就叫你萌萌了。”

  “你又想挨踩了嗎?”白曉萌被埃塔的一聲萌萌雷得外酥裡嫩吐槽無能,恨恨的握著拳咬牙切齒。

  “那麼小萌萌?”

  “不準!”

  “阿萌萌?”

  “去死!”

  “那麼萌兒呢?”

  “……你還是叫我萌萌吧。”

TOP

  第四章:我要吃肉!

  “我們還需要走多久?”

  白曉萌將發音的重點死死的咬在了‘走’上。

  自從那天告別了獸販子,離開了囚禁她的牢籠之後,白曉萌就一路跟著埃塔,走了整整三天。

  獸販子所在的城市,其實就是建立在半山腰上的一片山洞群。遠遠的看過去,就像是一個碩大的蜂巢。外圍有山谷和簡陋的石墻等多重防禦措施,至少從白曉萌的角度來看,這個城市還算得上是防守嚴密的。

  出了通往城市的山谷,映入白曉萌眼中的,是茫茫一片望不到邊際的廣袤草原。這裡的天氣情況和她之前所處的世界沒什麼兩樣,若不是身邊那些叫不出名的奇異植物和偶爾跑過腳邊的不知名小動物,她真的會以為,她現在只是在非洲大草原上旅行。

  當然,身邊這個非人是一定要被忽略掉的。

  一開始,白曉萌以為埃塔的族群所在地是在草原深處,但是她卻輕看了一個事實——這個草原的大小。

  三天了,除了必要的休息,她們幾乎是一刻不停的在趕路。但是一直走到現在,依舊是那樣——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還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巨獸忙。

  沒錯,生活在草原上的,依白曉萌的目光來看,無一不是體型龐大的巨獸。特別是在某天經過一群看起來模樣像鹿,但是大小卻有一隻成年公牛那般的動物身邊時,她甚至差點被受驚的獸群卷進去活活踩死。

  不過眼前的這些遭遇,比起白曉萌莫名其妙的被雷劈到眼前的世界成為一隻兔子,又被人轉賣出手這樣杯具的往事來說,根本就不值一提。

  眼前最讓白曉萌鬧心和不能忍受的事情,其實非常簡單——她實在是累得走不動了!

  “穿過這片奧斯瑪爾拉草原,再越過祈克拉亞山脈,然後渡過迪拉河。”埃塔雖然忙著趕路,卻還是沒有忽略白曉萌的問題,十分耐心的給予了解答。

  “就到了嗎?”雖然那些地名聽起來白曉萌就覺得頭大,但是總結一下,也就是穿過草原,再爬過高山,然後渡過一條攔路的河流,還是很簡單好理解的。

  “當然不,還要再繼續穿過……”

  “你就直接告訴我,咱們需要走多久才到行嗎?”白曉萌搶先打斷了埃塔接下來要繼續進行的報地名。

  好吧,她可以不去管那些坑爹的名字究竟是誰取的,她也可以不管路途上究竟要翻過多少片草原多少座大山,她只想知道,這樣的十一路車她還要開多久。

  “如果單我的速度來說的話,差不多一個半月。但是現在加上你,最快,也得兩個半月吧!”

  埃塔摸著下巴,思索了一番之後,認真的回答道。

  “兩個半月?!”白曉萌呆了,作為一個依靠代步工具成為習慣的宅人類,她這樣走三天已經早就突破極限,從地球到火星了;但是現在埃塔居然說還要走兩個半月才到,那不是直接將她送出了太陽系?

  “對!還必須一切順利,不會出現意外的前提條件之下,才能辦到。”埃塔再次肯定的確認:“所以為了趕在雨季之前回到族裡,我們必須還要加快速度才行!”

  在殘酷的既定事實面前,一切賣萌和幻想都是無效的。白曉萌只得認命的跟著埃塔往前走。

  只當鍛煉身體吧!在這樣隨便一片草原都需要走上十天半個月的世界,如果沒有強健的身體,逃跑和自立無疑就是痴人說夢!

  步行可以當做是鍛煉身體,她還算能夠欣然接受,可是每天吃飯的時候,憑什麼就得她吃水果和植物塊莖,而那個非人卻可以坐在她的面前吃烤肉?

  在這樣的不公平待遇持續了三天之後,白曉萌終於在今天爆發了。

  “我要吃烤肉!”

  面對埃塔遞上來的漿果,白曉萌扭頭,傲嬌的抗議。

  “你是兔族!”

  埃塔愣是呆呆的看了白曉萌半分鐘,那眼神不像是在看一個雌性,而是在看一隻怪物。

  就算他並沒有之前獸販子的交代,埃塔也知道兔族是不吃肉的。但是現在,這隻他剛剛花高價買回來的兔子,不僅性格脾氣極其惡劣,就連食物也……

  “那又怎樣?我要吃肉!”

  白曉萌抬起小胳膊在埃塔眼前晃了晃:“你看看我這副骨瘦如柴的樣子,如果再不進補,等不到兩個半月,再不出半天我就要被活活累死啦!”

  這個世界的兔族雌性有多麼的溫順純良柔弱可欺白曉萌並不知道。但是在穿越之前作為一個半肉食動物且對食物品質要求頗高的‘煮女’來說,要是真的要求她一輩子不吃肉,不如現在就讓她拿刀抹脖子。

  眼前的這個非人,怎麼可能去體會她此時的心情。在前幾天他將抓來的小動物烤得噴香撲鼻,然後在她面前大快朵頤的時候,她可是還在啃漿果蘿蔔乾啊!

  原本白曉萌還打算矜持一下,等和非人熟悉熟悉之後,才循序漸進的表示她想吃肉的。但是就在剛才,這個非人居然告訴她,她們未來還需要走最少兩個半月。

  一想到還要再過兩個半月這樣只能看著別人吃肉而自己卻連湯都喝不上的日子,白曉萌沒法繼續保持淡定了。

  也許是因為白曉萌的理由很有說服力;也許是因為埃塔好奇,想看看兔子吃肉是什麼樣,反正不管是什麼原因,埃塔最終從他今天的晚餐裡,勻出了一塊腿肉遞給了白曉萌。

  半面焦黃散發著誘人香味的烤肉一遞到白曉萌面前,埃塔就震驚了。他確定依他的眼力,絕對不會看錯,剛剛就在白曉萌撲上來搶肉的那一瞬間,他分明看到,白曉萌的眼裡,有著只有像他這樣食肉動物餓到了極致,才會發出的綠光……

  於是看著面前狼吞虎咽毫無吃相的白曉萌,埃塔第一次開始十分認真的思考——

  他這次到底從朱古那裡買回了個啥?

TOP

  第五章:所謂吃貨

  雖然白曉萌和她這個世界的爹媽沒有見面的猿糞,但是在她還沒有被穿越大神的天雷擊中之時,她有一個頗得唐長老真傳甚至有可能還是其旁系後裔的陳姓老媽。

  老媽的教育範圍實在太廣,內容呢,又太繁雜細微,以至於白曉萌長久無法融會貫通,一般只會到事情發生之後,才會想起老媽教誨的真實有效性,然後哀號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就比如眼前,拉肚子拉到脫水的白曉萌正蜷在山洞的角落裡,眼淚汪汪的反思——不量力而行害死人啊!

  痛定思痛,白曉萌後悔的卻不是吃了那塊烤肉,而是她吃完之後又去搶了兩塊才罷休!結果造成了現在這種嘴巴享受菊花受罪的被動局面!

  分明就是被美食迷了雙眼心竅,故而不尊事實,盲目的誇大了自己目前這身體胃部的承受能力。痛定思痛,白曉萌後悔的卻不是吃了那塊烤肉,而是她吃完之後又去搶了兩塊才罷休!結果造成了現在這種嘴巴享受菊花受罪的被動局面!

  “你還好吧?”

  要說白曉萌鬱悶,埃塔卻比白曉萌還有鬱悶千倍。

  因為這次拍賣耽擱了半個月才開始,所以現在留給他趕回族裡的時間是緊而又緊。如果不在雨季之前回到族裡,那麼整個雨季……

  埃塔根本連想都不敢想回不去族裡的後果!

  而眼前這個兔族小雌性卻偏偏比他遭遇過最強的豹族雌性還要棘手!身嬌體弱不說,還非要逞強完成一些不可能完成的高難度任務——比如吃肉。

  他承認在這件事情上是他心太軟,但是在那樣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視之下,誰又能抵擋得住?想到這裡埃塔又有幾分自豪,若是換了族裡的其他人來,還不給她吃下一整子烤地鼠?

  事已至此,說什麼都沒用了。埃塔蹲在白曉萌身邊,抬手摸了摸她的額頭,稍稍的鬆了口氣,還好沒有發燒,只是單純的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而已。

  雖然腹瀉不算病,但是拉起來絕對是要命的!

  白曉萌粉嫩的臉頰這還沒有兩天便已經變得蠟黃,尖尖的下巴水汪汪的眼兒,怎麼看怎麼可憐可疼,埃塔只被她幽怨的小眼神兒掃了一眼,積攢了一堆的抱怨瞬間煙消雲散,只剩下了心疼和自責——他怎麼就這麼沒用,把她照顧成這樣了呢?

  休息了兩天之後,白曉萌的腹瀉終於止住了。

  空腹了兩天,早就餓得前胸貼後背的白曉萌看著埃塔送到嘴邊的漿果,心裡又開始不淡定了。

  作為一個合格的吃貨,最基本的條件就是有條件要吃,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吃!哪怕穿越大神給她了一個不適合吃貨的胃,她也要扭轉乾坤,讓兔子吃肉變為可能!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的食物沒有經歷任何污染,絕對的純天然綠色有機食物,味道那還真不是一般的好呀!

  想到先前吞下肚的烤肉,白曉萌覺得自己肚子裡的饞蟲又開始躁動了。

  不過有了先前的教訓,白曉萌再也不敢不顧一切的胡吃海塞,徐徐圖之是她想到的新對策。

  如同一個新生的幼兒,剛剛接觸母乳以外食物的時候,不都是從流食素菜開始,一點一點加量加菜,讓胃適應並變得強悍的咩?

  那麼現在她只需要按照這種方法來鍛煉,假以時日,她的胃一定能接受烤肉這樣的美味。

  不過說起來,烤肉確實也不容易消化!

  白曉萌咬了一口酸甜多汁的漿果,皺著眉開始考慮肉食製作方法的問題——在眼前有限的條件下,難道真的只能暫時放棄對肉食的嘗試?

  不等白曉萌考慮的難題得到解答,她們已經走到了草原的邊緣,遠處起伏的山巒清晰可見,蒼翠挺拔,映襯著草原藍天白雲,格外的雄偉壯麗。

  在曾經居住的城市,只是一座小山包便被人們當成了寶,一到週末山下的停車場便早早的就滿滿當當,美其名曰親近大自然。但是生存在城市污染的夾縫中,即使深處山林深處,一扭頭還是經常能看到白色的塑料袋還有泡沫盒;耳邊的蟲鳴鳥叫也經常被山腳旁邊建築工地上的叮噹聲打破;至於從山中水泥路上呼嘯而過的汽車,那就更常見了!

  眼前的這個世界,那樣讓人掃興的事情卻一點也不可能出現。所以第一眼看到這新奇的景致,白曉萌自然除了欣喜還是欣喜,和這裡的景色一比較,以前自己旅遊時見過的那些草場山巒算什麼呀算什麼!

  不過,原本欣喜雀躍的白曉萌在得知她們未來就要開始穿過那些山巒之後,便恨不得派上成百上千台挖土機來,在這些山巒中開出一條康莊大道,直通那個什麼什麼族的駐地。

  也算是愚公移山的異世版,鬧不好還能名垂青史,令後世萬人景仰。

  滿腦子胡思亂想之下,走路倒也不覺得無聊。等白曉萌一通神遊回來,便聽到埃塔吩咐她原地待命,依著這麼多天趕路養成的規律,又到一天中的休息時間了。

  托腮坐在一棵巨大的灌木之下,白曉萌卻絲毫感覺不到什麼深處叢林之中的靜謐和美好,就在一分鐘以前,還有一隻差不多半米長的看起來如同百足一般的巨大蟲子從距離她所在地不到三米的地方緩緩爬過。

  從驚嚇中回魂,看著叢林深處彌漫的霧氣,白曉萌開始認真的思索這段時間來一直都讓她刻意迴避的問題——她到底是該逃走,還是該跟著埃塔回到族裡接受她身為雌性的宿命?

  從離開獸販子到現在,細細的數過來,如果不是有埃塔跟在身邊,她幾次都差點沒命。一次是被草原上看起來艷麗異常,猶如千葉蓮台的花朵所吸引,卻不知道那是靠色彩和香氣誘惑動物上鉤的是食肉植物;還有是看起來溫和無害的類似小白鼠一樣的小動物,卻能在瞬間如同氣球一般膨脹得如同一隻小牛犢般大小,張著滿口的巨牙來啃她……

  白曉萌縮著雙腿,努力將自己的身體盤成一團,這樣的姿勢是一種習慣,能讓她稍微覺得安全。

  微微的嘆了口氣,她實在不敢去想,在這安靜平和的表象之下,這個世界到底還存在著多少她不知道的危險?

TOP

  第六章:沒有肉,湯也好吧!

  接下來的幾天,白曉萌都顯得有些悶悶不樂。一來是為了她那黯淡無光的未來,但是更多的,還是因為她目前的處境。

  腹瀉之後,她又恢復到了先前只能看著埃塔吃肉她啃水果素食的苦逼日子。

  更加讓白曉萌不能接受的是,因為進了叢林物種豐富的緣故,埃塔的夥食每天都在變。但無論是哪種小動物的肉,放在火上烤那麼一會兒,都無一例外的會滋滋往外冒油,發出誘人犯罪的噴香,真是怎麼看怎麼好吃,怎麼讓人食指大動啊!

  但是反過來,她卻永遠只能啃哪種味道類似於西紅柿的紅色漿果,一啃滿嘴滿臉的果汁,每次去小溪邊清洗的時候,她都有一種喝了人血的錯覺。

  特麼的即使是換一種果子也好啊,每天啃西紅柿她現在真的感覺連骨頭都快要酸透了!

  這種鬱悶的飲食結構終於在進入叢林一個星期之後有了改善。也正是這次的改善夥食,讓安小沫再一次見到了吃肉的曙光。

  這天,埃塔給白曉萌帶回來的,是兩個有著西瓜大小,類似於椰子那樣擁有堅硬外殼的果實。

  不同於椰子的是,這果子硬殼裡包裹的是果肉而不是純果汁。至於這種果子的味道,則十分的清淡,類似於火龍果。口感上面軟細膩,想來想去,倒像是煮熟了的山藥。

  煮熟?!

  啊,有了!這種果實的外殼堅硬,也許可以拿來做鍋的代替品。白曉萌腦中靈感突發,一個大膽的想法在她的腦海裡逐漸成型。

  終於,白曉萌在經歷了餓肚子到吃肉吃到撐再到腹瀉得虛脫這一系列杯具歷程之後,終於成功的走出了她在這個陌生的世界裡做吃貨的第一步。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雄心勃勃的白曉萌是相當標準的行動派,一做下決定,她便用兩隻小胖爪子將剩下的那枚堅果如同獻寶一般捧到了埃塔面前,眨巴著晶亮的大眼睛,笑得諂媚又狗腿:“埃塔,幫我打開它。”

  “你想幹嘛?”

  正在烤肉的埃塔看到白曉萌這副模樣靠近他,心裡警鈴大作。鑒於這幾天白曉萌總是往他身邊湊,想盡辦法打肉的主意,他不得不打氣一百二十分的精神對她嚴防死守,生怕一個不小心被她逮住了空子得手。

  失了一塊肉事小,重點是白曉萌這嬌柔的小身板,再腹瀉一次怕是小命難保,埃塔可不敢再冒這個險!

  “幫我打開它啊!”埃塔防賊一般的態度讓白曉萌深覺受傷,她什麼時候在別人眼裡變得這樣不足讓人采信了?

  一切都是烤肉惹的貨!

  白曉萌如同盯著仇人一般惡狠狠的瞪了一眼烤架上滋滋冒油的烤肉,不動聲色的咽了口口水,看起來金黃的色澤,應該快可以吃了吧!如果再烤一會兒,等皮兒再焦一點兒……

  “喂喂喂,哈喇子要流到地上了!”埃塔看著白曉萌盯著烤肉的模樣是又好氣又好笑,忍不住抬手捏了捏她的兔耳朵,將她從神遊中喚回來。如果不是白曉萌的兔子耳朵作證明,埃塔真的會以為,眼前這個看到烤肉就走不動道的傢伙是一隻豹族或者是狼族。

  哪裡有兔子對肉這樣充滿的?

  “胡說!”白曉萌抬手抹了抹嘴角,正色:“我這只是在對這塊肉表示我的憤恨之情!”

  恨不得將其吃乾抹半片不留!

  “你很喜歡吃這個嗎?”掂了掂手裡的椰子果,埃塔決定轉移話題。要是再繼續肉呀肉的說下去,保不準眼前這丫頭會真的撲上來硬搶。

  “一般般吧。反正長時間的吃那種果子,今天換一下口味感覺還是不錯的。”還是辦正事兒要緊,白曉萌強迫自己把目光從那一塊噴香撲鼻的烤肉上挪了回來,伸手在椰子的上半部分比劃了一下:“埃塔,你能不能在這個位置將它打開成兩半?”

  “這個沒問題。”埃塔伸手從一旁的獸皮口袋裡摸出了一個扁平的看起來像刀一般的工具,沿著白曉萌所指的位置用力劃了一圈,再雙手握著椰子一掰,先前還看起來堅硬無比的椰子便齊刷刷的順著白曉萌的期待變成了兩半。

  “這個,可以給我看看嗎?”相比較埃塔已經處理好的椰子,白曉萌此時更關注埃塔剛剛拿出來的那個刀一般的工具。

  這是她來到這個世界之後,第一次看到身邊這個獸人男使用雙手之外的工具。

  雖然這個世界已經有了集鎮和初級交易系統,甚至還有了貨幣制度,但是奇怪的是,在工具的使用和生活物資的擁有上,卻是出奇的匱乏。

  例如眼前的埃塔,說是披著一塊披風,實際上就是一塊簡單處理過的獸皮。而披風內,也僅僅只是拿獸皮圍在腰間而已。至於腳上穿的,與其說是鞋子,其實就是用獸皮做的一個皮套子,在腳踝處拿繩子簡單的捆了一下不至於滑脫。

  而就這副打扮,依著白曉萌離開集鎮時的觀察,已經是很華麗奢侈的了。一路上見到的很多男人,都是光著腳只在腰間圍了一塊獸皮而已,至於光著身子裸奔的,那就更多了。

  也許她是雌性,所以埃塔給她準備的衣服分了上下兩件,其實就是背心和裙子,用獸皮粗糙的縫了一下不至於散開罷了。

  至於刀斧之類的武器工具,那就更是沒有了。

  不過一路上和埃塔生活,白曉萌也多少明白了沒有工具的原因——埃塔的雙手,便是最好的工具了。拳頭就是最好的防身武器,而更細緻的活兒,例如剝皮啦撬開類似於核桃那般大小的堅果啦,他只靠雙手都能完成。

  所以在白曉萌看到那件工具時會覺得稀奇也就不足為奇了。

  “給你,不過小心一點,別傷到自己。”只要不涉及到吃肉這類的原則性問題,埃塔對白曉萌都是很大方依從的。隨手就再拿出那件小東西遞給白曉萌,然後繼續扭頭去照顧他的烤肉。

  石製工具?!

  接過來那把小刀的一瞬間,白曉萌便從手感上猜出了這件工具的材質,不由得心中一驚,這個世界,目前難道還處於石器時代?

TOP

  第七章:炸鍋了!

  “你很喜歡這個嗎?”

  看著白曉萌對他的東西愛不釋手,埃塔沒來由的心裡生出了一種從未曾有過的滿足感。那是一種被認同的快樂,讓他看向眼前女子的眼神柔軟得可以滴出水來。

  “嗯。”忙著研究手裡物件材質的白曉萌並沒有看到此時身旁埃塔的表情,她只是滿心的在想如何將這個東西弄到手。

  相比較其他的穿越者,白曉萌算是悲催的。

  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被一雷劈到了這裡,而且還是相當坑爹的魂穿。自然就不可能擁有小說裡所描述的,帶著一大堆現代的生活用品這樣的美事兒。她除了眼前這個只能賣萌的身體,神馬都沒有!

  所以當白曉萌看到埃塔遞給她的石刀時,瞬間就有了將其占為己有的想法!這樣一件器具,完全就是為她量身定做的嘛——

  可以防身,可以用作切割食物素材的工具等等,整個一異世版的瑞士軍刀嘛!

  “你要是喜歡,就送給你好了。”

  “哈?!”原本想到還要費很大的功夫,卻不想這樣簡單就到手了。這樣巨大的反差讓白曉萌一時有些沒有反應過來:“送,送我?”

  “嗯,送你。”埃塔抬手揉了揉白曉萌的頭頂,確定的點了點頭:“這是我小時候離開族裡去外面歷練的時候,媽媽送給我的。”

  一閃而過的哀傷沒有逃過白曉萌的眼睛,原本打算歡喜笑納的白曉萌猶豫了一下,還是伸手把那把石刀還到了埃塔面前:“這是你媽媽送給你的,太珍貴了我不能要。”

  她雖然一路上和埃塔同行,但是對他的了解卻並不多。不過依著他的眼神來分析,他的媽媽應該已經不在了吧!

  等於是媽媽的遺物的東西,她就算是再喜歡再需要,也不能這樣去占有啊!

  “沒事的,我現在長大了,已經用不到這個了,反而在你這裡更有用一些。”埃塔並不去接白曉萌遞上來的石刀,只是微微一笑:“媽媽如果知道她那時候送給我的東西現在還能派上用場,一定會高興的。”

  “那,那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它的!”白曉萌想了想,也就不再矯情推辭,握著短刀看著埃塔一本正經的發誓。

  白曉萌的態度讓埃塔很是有些感動,只是這份感動並沒有持續太久,就葬送在白曉萌接下來的要求之下。

  “埃塔,能不能把你還沒有烤的那一半肉分我一點呀?!”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白曉萌收好石刀,便毫不客氣的挪到了埃塔身邊,搓著手一臉期待的望著他,如同一隻等待骨頭的小京巴。

  “不行!”埃塔一個激靈,腦子裡的感動瞬間一掃而空,一百二十分戒備的盯著白曉萌,這丫頭是瘋了嗎?吃烤肉都腹瀉成那樣,居然還想吃生肉?!

  “我只是想弄一點做湯,做湯!”白曉萌見埃塔的眼神就知道他誤會她是要吃生肉了,急忙解釋:“我才不是要生吃肉呢,真的喔!”

  “做湯?!”埃塔皺眉,一臉茫然的看著白曉萌,那是什麼?!

  “你不知道什麼是湯?”白曉萌等了半晌還沒有等到埃塔的回答,抬頭一看埃塔的表情不由得一陣發囧,難道這傢伙不知道湯為何物?

  如果要是真這樣的話,那這可憐孩子難道是一直吃烤肉長大的麼?單一的吃食居然不會營養不良,簡直是奇跡呀奇跡!

  “什麼是湯?”埃塔是個好學的好孩子,遇到不懂的問題第一選擇就是將一切盤問清楚。

  “要不我做一次給你嘗嘗?”白曉萌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該如何去給埃塔解釋清楚,當然,湯的做法倒是好說,可是要如何對一個只吃過烤肉的人形容湯的美味呢?所以倒不如實際操作來得簡單明了。

  “很好喝的喔!”見埃塔還在猶豫,白曉萌繼續不放棄的下猛藥:“你不喝的話,一定會後悔的,我發誓!”

  “那麼,你這湯到底是做給我的還是做給你的呢?”埃塔看著白曉萌半晌,才問出了一個一針見血的問題。

  “你吃肉,我喝湯嘛!”白曉萌乾笑,舉起爪子:“我發誓啊,我絕對不會沾一塊肉的!我發誓!”

  要做湯,石刀就派上了不小的用場。白曉萌在得到埃塔的許可之後,歡天喜地的將那塊還沒有來得及烤的鮮肉拿石刀簡單的切成了大塊的肉丁,放入了已經挖空的椰果殼裡,然後又將埃塔帶回來的清水倒了進去將肉漫住,才小心翼翼的把椰果殼放到了火堆旁壘好的圓形石灶上,再從一旁的火堆上挪了一部分火過來。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著煮熟開吃了!

  “這就是你說的湯?”埃塔盯著白曉萌半天努力勞動之後的成果,水和肉放在一起,能吃嗎?不過,眼見白曉萌期待的模樣,他又有些好奇,這丫頭口裡的湯,到底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味道呢?

  “對呀,等到……”

  砰!

  不等白曉萌介紹完,便聽到一聲脆響,煮湯的椰子殼在白曉萌的眼皮子底下崩裂成了數塊,若不是一旁的埃塔反應迅速抱著她滾到一旁,怕是滾燙的湯汁會濺她一身。

  果然!

  白曉萌看著一片狼藉的火堆欲哭無淚,雖然知道椰果殼極有可能並不耐火,但還是想賭一把,結果還是一敗塗地。

  白曉萌有些沮喪的嘆了口氣,雖然想法是美好的,湯比烤肉什麼的都好消化,也更有營養。但是如果沒有合適的湯鍋代替品,一切都是白搭!

  “曉萌,你想吃肉的話,還是吃烤肉吧!”和白曉萌的沮喪不同,埃塔的臉都被嚇白了。他很難想像,如果剛剛他不在白曉萌身邊的話,她會遭遇什麼樣的慘狀。

  “咱們不喝湯行嗎?吃烤肉再不濟也只是拉肚子而已,可是喝這個湯,可是要冒生命危險的啊!”

  “……”

TOP

  第八章:埃塔受傷

  在還沒有穿越到這詭異的世界之前,身為‘白骨精’級別的高級人才白曉萌,曾經在公司的安排下,參加過無數次打著成功學大旗的洗腦課程。

  不知道是因為她的思想太過頑固,還是因為洗腦課程的內容太晦澀難懂,反正直到穿越前,白曉萌都還是處於隨遇而安的原生狀態。並沒有如公司領導所期望的那樣,成為加班加點衝業績的拼命三娘。

  不過有一條成功的秘訣,卻因為和她的性格難得的合拍,而被選擇性的保留了下來,也不枉公司花高價送她去學習一場——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屢戰屢敗,屢敗屢戰!

  不過這條準則卻一般只被用在白曉萌感興趣的事情上,例如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吃貨。

  曾經為了學做一樣美味的點心,她甚至還專門去過別人的店裡做兼職小妹,目的只是為了和那裡面的點心師套近乎偷師。

  眼前不過是鍋的代替品炸裂了而已,了不起再找其他的就好了,有什麼大不了的?

  當然,讓白曉萌戰火熊熊燃燒的,還有埃塔的態度。那懷疑的眼神和言語,讓她有種尊嚴被踐踏的侮辱。

  居然被一個連工具都還不會使用的原始人給嫌棄了,這讓受過現代高等教育的她情何以堪啊混淡!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通常會不滿荊棘和坎坷,只有在克服這些用來打敗膽小鬼的考驗之後,才能采擷到名為成功的芬芳花朵。

  白曉萌不是膽小鬼,但她是小短腿。高聳筆直樹幹上的果子,她只有望而興嘆。

  她實在很好奇埃塔是如何從那麼高的地方弄到果子的,但是被炸鍋嚇到了的埃塔無論如何都不同意再幫她獲得哪些堅果。

  於是白曉萌只好暫時放棄再嘗試一次用堅果殼煮湯的想法,改去尋找其他的代替品。

  這一等又過去了三四天。

  這天從早上就開始下雨,朦朦朧朧的水霧讓整個森林變得極度陰寒濕冷。白曉萌縮在一個隱蔽的樹洞內,等待著出去尋找食物的埃塔歸來。

  這裡是原始森林的深處,沒有人類的破壞,這裡的林木都粗壯得令人害怕。就比如眼前白曉萌棲身的這個樹洞,容下四五個她都綽綽有餘。

  生起的篝火讓樹洞裡有著一種與世隔絕的溫暖。但是就是在這種溫暖裡,白曉萌隱隱覺得有一絲不安從心底升起,慢慢的擴散,蔓延——埃塔已經出去很久了,往常這麼長的時間,他早就回來了,可是今天……

  白曉萌小心翼翼的把頭伸出埃塔拿藤蔓樹枝偽裝起來的洞口,外面出了淅淅瀝瀝的雨聲,聽不到任何其他的動靜。

  越來越昏暗的天空,提醒著白曉萌一個異常殘酷的事實——森林裡最危險的夜晚,即將來臨。

  但是埃塔還是沒有回來。

  白曉萌的臉色有些發白,她咬著脣,開始認真的考慮,是不是需要出去找一找埃塔。

  可是她對這裡的一切都不熟悉,要是萬一迷路……

  就她現在的身份和實力,在夜晚的森林裡迷路,下場絕對是必死無疑。白曉萌嘆了口氣,但是如果去找埃塔,埃塔出了什麼事情回不來的話,她也絕對活不下去。

  反正都是死,只不過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白曉萌心一橫,扒開洞口的隱蔽物便衝了出來,哈了口氣,搓了搓被風吹得生疼的胳膊,稍微適應了一下寒冷的環境,她便沿著先前埃塔離開的方向尋了過去。

  在許多年之後,埃塔說起和白曉萌初識的過往時,總會說他的運氣好。因為白曉萌離開藏身的樹洞沒多久,就循著空氣中淡淡的血腥味找到了昏倒在地肩膀受到重創的埃塔。

  白曉萌後來也承認,那是她此生遇到的最大的一次危機。

  對於剛剛進入這個世界,東南西北都還沒有摸清楚的白曉萌來說,那時候的埃塔等於是她生命的支柱。可是那一刻,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埃塔,白曉萌的第一感覺除了絕望,還是絕望。

  她不知道那時候是一種什麼樣的想法在支撐著她,等她整個人從混亂中回神的時候,她已經將埃塔拖回了藏身的樹洞。

  那個夜晚,是白曉萌經歷的最難熬的一個夜晚。

  守著昏迷不醒的埃塔,守著既能帶來溫暖,又能驅散危險的火堆,她根本就是一夜無眠,生怕睡著了,火會熄滅,埃塔會被凍死,那些森林裡的野獸生物會衝進來將她們撕成碎片。

  幸虧雨一直下個不停,將殘留在泥土和空氣中的血腥氣衝刷殆盡,第二天雲開霧散光明回歸的時候,埃塔終於睜開了眼睛。

  “你醒啦!”見到埃塔清醒,最高興興奮的無疑是白曉萌。昨天晚上在埃塔昏迷的時候,她也檢查過他的傷口並撕下衣服的下擺給他簡單的包紮過。單從外傷來看,除了失血過多倒也沒什麼大礙,如今既然清醒了,那應該也沒有受太重的內傷。

  “曉萌?”埃塔看到白曉萌有一剎那的錯愕:“你,是你將我弄回來這裡的?”

  “是啊,怎麼了?”白曉萌見埃塔要坐起身,急忙撲上去壓住他:“喂,別亂動,你傷口才止住血,要是亂動再出血我可再沒有東西給你包紮了!”

  “你跑出去了?”埃塔盯著白曉萌,火發得讓白曉萌莫名其妙:“你為什麼不聽我的話,老老實實的呆在樹洞裡?你知不知道外面有多危險,要是萬一你被獸群盯上,你知道你會怎麼樣嗎?你會被撕成碎片,連骨頭渣滓都剩不下!”

  “我知道我知道,我當然知道你說的那種後果!”救了人還要挨罵,白曉萌也怒了,惡狠狠的戳著埃塔的眉心:“但是你怎麼不想想,要是你死在外頭,我會怎麼樣?我一樣會餓死或者是被獸群逮住吃掉,有什麼區別?不管怎麼說,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你憑什麼對著我大呼小叫?!”

TOP

  第九章:戰無不勝白曉萌

  鑒於埃塔童鞋受傷嚴重,他們不得不原地休息讓埃塔休養生息。

  對於自己的受傷,埃塔童鞋做了深刻的檢討,經由白曉萌在一旁的補充總結,歸納起來無非就是一點——因為太過自信而導致了盲目的輕敵,故而遭到了狼群的偷襲。

  不過也是這次埃塔遇襲,讓白曉萌對這個世界又多了幾分了解。通俗一點說,這個世界分為原始獸族和進化變身獸族。

  比如埃塔,就是屬於進化變身獸族。他們已經進化到可以輕鬆的在獸形和人形間轉化,而且在智慧和生活習慣上,更接近於白曉萌所熟悉的人類。但是這類獸族卻有一個致命的弱點——雌性的數量不足,雖然在後代的基因傳遞由雄性決定,異族通婚也不是問題,但差不多一百比一的雄雌比例依舊讓變身獸族的繁衍遭到了嚴峻的考驗。

  相比較起來,原始獸族沒有繁育問題的困擾,它們的族群就要龐大的多。數量彌補了腦水不夠和身體強壯度不如進化獸族的缺陷。所以長久以來兩族之間的戰鬥一直是五五開,維繫著一種奇妙的平衡。

  雖然埃塔將這個世界的物種起源說得很精彩,但畢竟不能變成水果烤肉填飽肚子。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放棄了繼續向柏拉圖等精神導師靠攏的想法,準備出去碰碰運氣。

  白曉萌的想法首先遭到了埃塔的強烈反對。但是說來說去,也不過是老三套的理由,什麼白曉萌不熟悉森林的環境容易迷路啦;什麼森林裡潛伏著的原始獸族有可能會發現白曉萌啦等等。

  對於這些理由,白曉萌的回答只有異常簡單乾脆的一句話:“不吃東西也會餓死!”

  事實勝於雄辯,埃塔妥協了。但是在白曉萌扒開樹枝往外走的時候,埃塔還是拽住了她的手:“小心點,別跑太遠了。”

  白曉萌腳步頓了頓,卻最終沒有回頭。只是用被埃塔抓住的手回握了他一下,便呼啦一聲鑽出了樹洞。

  遲早是要獨自去面對這個世界的,只是現如今這個計劃提前了而已。

  白曉萌壓下心底的恐懼和不安,努力讓自己的腳步走得穩當一些。其實在這個森林裡,尋找她自己吃的食物並不費什麼力氣。沒走多遠,她就看到了不少埃塔曾經給她帶回去過的水果。只是想到埃塔那個不折不扣的純肉食動物,白曉萌又嘆氣了。

  想到如今自己一隻兔子竟然要兼職獵人的工作,白曉萌便忍不住又在心裡將穿越大神的全家問候了一遍。

  這根本就是比趕鴨子上架還要苦逼的現實!

  用石刀在一旁的樹幹上用力劃下記號,白曉萌無奈的嘆了口氣。出門前真該問問埃塔曾經是在哪裡抓的小動物,為毛她出來轉了大半天了,連根獸毛都沒看到?

  正在白曉萌沮喪不已想調頭返回勸說埃塔今天改吃素之時,她聽到了潺潺的流水聲。

  這是一條從森林中蜿蜒而過的溪流,白曉萌先是躲在鄰近溪水旁的一棵樹幹後觀察了一番,見沒有什麼異常的狀況,才小心翼翼的走到了溪水邊查看,水中游弋的魚群讓原本泄氣不已的白曉萌瞬間來了精神——對於一個從小在姥姥家生活的野丫頭來說,抓魚神馬的根本就是小兒科啊!

  雖然跟著父母進城之後就再沒有摸過這項技藝,但是畢竟是有底子在的。白曉萌只在溪水中實驗了幾次便找回了當年橫行故鄉河溝的霸氣。

  而且在白曉萌看來,這裡的魚要比故鄉的魚笨多了!大約是天敵太少的緣故,遇上白曉萌這個從天而降的大魔王,根本就是毫無招架之力,雖然已經是盡力左衝右突,但奈何敵軍太強大,最終難逃其魔爪,被一條又一條的扔上岸,成為白曉萌來到這世界之後的第一份戰利品。

  看到獲得了大豐收,又想到接下來幾天最困擾她的食物問題得到了解決,壓在白曉萌心口的大石頭終於煙消雲散,她整個人也因此而變得神清氣爽起來。

  根據她的經驗,魚類比起陸地上的普通肉類營養要高得多,而且更容易消化。在目前最適合受傷需要大補的埃塔。如果能夠有辦法做成魚湯……

  想到這裡白曉萌又有些失望,不過轉而一想也就釋然了——她如今能得到食物已經很不錯了,哪裡能什麼都讓她占全了?

  事情總要一點一點的做,現在第一步便是要將眼前這些魚帶回去烤熟了做美餐,至於煮湯這回事嘛,再慢慢想辦法吧!

  功夫不負有心人,相信這一段時間她總能找到解決方法的!

  慢悠悠的從溪水中爬上岸,白曉萌在附近尋了一根藤蔓,將岸上的魚一條一條串起來,準備往回運。就在收拾妥當站起身的那一瞬間,她突然感覺到渾身一冷,一種天生屬於小動物的危機感提醒她,有什麼東西在身後已經盯上了她!

  白曉萌僵直著身體,機械的轉過頭去,只看到在溪流的對面,一道黑影快如閃電,刷的一聲便消失在了她的視線。

  那種被鎖定的危機解除,白曉萌繃緊的神經一鬆,整個人便如同爛泥一般癱坐到了地上。

  剛剛的那個黑影,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那種讓她渾身發冷動彈不得的視線,絕對不可能是一隻普通的食草動物能發出的。但是,為什麼明明看到了她,卻沒有對她發起攻擊呢?她可不相信,眼前這淺淺的溪水能夠攔住它捕獵的腳步。

  莫非,是它肚子還不餓?

  白曉萌不敢去深想,喘了兩口氣平復了一下內心的慌亂,擰著魚撒腿就往她和埃塔藏身的樹洞處飛奔。

  嚓,這種情況下不迅速逃命難道還等著那隻不明身份的怪物改變主意回來吃她嗎?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