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青春夢GG!愛美打玻尿酸 術後竟成蛤蟆眼...

青春夢GG!愛美打玻尿酸 術後竟成蛤蟆眼...

欣傳媒 2015/10/05 17:00

楊晴雯

01.jpg

愛美打玻尿酸,竟變蛤蟆眼!台灣一名38歲男性上班族,為擺脫老態大叔樣,於是前往醫美診所進行淚溝玻尿酸療程,以為能夠逆齡回到少男時代,沒想到術後淚溝卻出現團塊,讓外觀看似青蛙眼,眼周還有兩條明顯的亮藍痕跡,微整失敗全都現,讓他非常失望又困擾。

收治該名患者的台灣皮膚專科醫師曾繁聞表示,此男子向其說明,2015年初在其他診所進行淚溝玻尿酸療程,術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淚溝竟反覆出現腫脹、團塊;白天在陽光下,眼周更是出現兩條明顯亮藍的痕跡,除了被朋友們看穿微整失敗外,每次還被笑說眼睛下面長了兩條毛毛蟲,十分困擾。

曾醫師解釋,會產生類似毛毛蟲般團塊的問題,可能與玻尿酸產品材質有關,部分玻尿酸施打後,在體內吸收過多水分,就會在眼周引起腫脹、類似毛毛蟲等團塊的問題。

另外,若注射處在陽光下會泛著藍光、類似黑青的狀況,臨床上稱為騰德爾效應(Tyndall effect),主要是因為光線進入皮膚後,被含有懸浮膠體顆粒的玻尿酸所散射,特別是波長短的藍光較紅光更容易反射回皮膚表面,因此才會出現亮藍色。

曾繁聞進一步說,這些都是常見的玻尿酸副作用情形,與醫師技術、施打的位置、劑量、深度有關;再來是玻尿酸的材質。目前玻尿酸的材質分為三類:顆粒式、傳統凝膠(部分顆粒)、全凝膠。各類產品會依照玻尿酸濃度不同,而區分出各種不同的劑型。目前新一代的全凝膠玻尿酸,特色為零顆粒,因此比較不會出現反藍、瘀青的現象,加上內聚性好,術後患者能夠放心做表情,玻尿酸異位機率低。

玻尿酸對現代人來說不是陌生的名詞,玻尿酸消費總額年年增,去年總額高達14億台幣,但仍有近一半的使用者對它仍霧煞煞。曾繁聞指出,有調查顯示,施打過玻尿酸的民眾,至少都打過兩次以上,但卻有四成不知道打進體內的是什麼樣的玻尿酸;另外,即使對玻尿酸有所認識,但四成中卻有3成認為,所有玻尿酸都是一樣的,還有人以為打玻尿酸就跟加油一樣,只要打進去就好,都是不對的觀念。

愛美是天性,微整形療程雖然盛行,但仍有多數民眾望之怯步,主要是擔心術後的問題,例如:術後臉部浮腫、傷口復原問題、擔心效果不如自己所預期等。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提醒,民眾應選擇合格的醫療院所、專業的醫師,並在術前了解產品特性及材質,選擇原廠產品,認清衛生單位認可商標,詳細地與醫師進行諮詢、討論,才能降低術後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