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攝護腺炎尿痛不適?巧喝鮮荷雙瓜湯舒緩

攝護腺炎尿痛不適?巧喝鮮荷雙瓜湯舒緩

華人健康網 2015/10/04 09:30

秋季老年男性易得攝護腺炎。主要症狀為:會陰或恥骨上部區域有重壓感;若有小膿腫形成,則可出現疼痛加劇而不能排便的狀況;排尿時有燒灼感;尿急、頻尿、尿痛;排尿時可伴有殘留血尿或尿道有膿性分泌物。急性攝護腺炎除上述症狀外,還有惡寒、發熱、乏力等症狀。



推薦藥材、食物:



禁食藥材、食物:

忌食辣椒、生薑、羊肉、榴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菸、酒。


生活保健:

攝護腺炎患者宜穿通風透氣、散熱好的內褲,養成及時排尿的習慣,不久坐和長時間騎自行車,以免攝護腺血流不暢。春冬季節天氣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久坐在涼石頭上,因為寒冷可以增強交感神經興奮度,導致尿道內壓增加而引起逆流,引發攝護腺炎。

香菸中的菸鹼、焦油、亞硝胺類、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質,不但可以直接毒害攝護腺組織,而且還能干擾支配血管的神經功能。所以,攝護腺炎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吸菸、少飲酒。


民間偏方:

濕熱下注型攝護腺炎小偏方:取乾荷葉、車前子、枸杞各5克分別洗淨,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煮沸後熄火,加蓋燜泡10~15分鐘,濾出藥渣後調入蜂蜜即可飲用。本品具有清熱解暑、利尿消腫的功效,適合攝護腺炎、尿路感染、水腫等患者服用。



★鮮荷雙瓜湯

食材:新鮮荷葉半張,西瓜1/4個,絲瓜100克,薏仁50克。

調味料:鹽少許。

做法:

新鮮荷葉洗淨,切塊;西瓜肉與瓜皮切開,西瓜肉切粒,西瓜皮用清水洗乾淨,切成塊狀。

絲瓜削去棱邊,用清水洗乾淨,切成塊狀;薏仁浸泡,洗淨。

瓦鍋內加清水和西瓜皮、薏仁,用大火煲至水沸,改中火煲1小時,入絲瓜煲至薏仁軟熟、絲瓜熟,去掉西瓜皮,放入新鮮荷葉和西瓜肉,稍開,以少許鹽調味即可。

功效解讀:本品可清熱瀉火、利尿通淋、解毒排膿。



★茅根赤小豆粥

食材:大米80克,鮮茅根50克,赤小豆40克。

調味料:白糖適量。

做法:

大米泡發洗淨;鮮茅根洗淨,切段;赤小豆泡發洗淨。

鍋置火上,倒入清水,放入大米與赤小豆,以大火煮開。

加入鮮茅根煮至濃稠狀,最後調入白糖拌勻即可。

功效解讀:本品可清熱利尿、解毒消腫,對少尿、無尿、尿血、尿痛等泌尿系統疾病均有食療作用。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健康長壽飲食秘方》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