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際研究-女性更年期提早罹心臟病風險高

國際研究-女性更年期提早罹心臟病風險高

中國時報/ 2012/08/21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46歲之前進入更年期的婦女,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是其他女性的2倍。論文發表於《更年期》(Menopause)期刊。

這項研究由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魏倫絲博士主持。她和同事調查2509名婦女,包括331名華人、641名黑人和550名西語裔女性的健康資料。

參與研究的婦女有28%(近700人)在46歲之前已經停經(美國的婦女平均停經年齡為51歲),包括自然提早停經和子宮切除造成停經。

研究開始進行時,受試者都沒有罹患心血管疾病。研究人員追蹤調查平均5年時間,以了解她們後來是否罹患心臟病或中風。

結果發現,提早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3.3%曾心臟病發作、心跳停止或死於心臟病,高於其他女性的1.5%;提早停經的婦女出現中風的比率為2.6%,也比其他女性的1%多出一倍以上。

提早進入更年期的女性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原因並不清楚。魏倫絲表示,可能與雌激素有關,因為女性停經後,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微乎其微。不過,並沒有證據證明,補充女性荷爾蒙可以降低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魏倫絲認為,另一個可能的解釋,就是與卵巢功能有關的基因,可能也和心血管疾病有關聯。她建議提早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接受傳統的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檢查,控制膽固醇和血壓,以避免發生心臟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