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牽手愛,文字情

婚姻故事/牽手愛,文字情

2015-09-20 09:28:29 聯合報 陳啟文(台北市)
        
01.jpg
2015-9-20 15:50


情境圖/ingimage

以前的同事阿祥,和他的太太郎才女貌,不管是什麼場合,只要一起出現,幾乎都是十指緊扣;甜蜜的「牽手愛」羨煞不少人,更是鶼鰈情深的最佳典範。

前幾天中午,偶然在一家餐廳遇到阿祥也在用餐,我坐在角落,幾次抬頭瞄看,發現與他共餐的女士並不是他太太;瞧見兩人共飲一杯飲料的親暱舉止,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當他們起身離去時,我連忙低下頭,避免場面尷尬。

事後才得知,阿祥與太太已經離婚多時,歸咎其中原因,兩人的感情其實並不穩固,個性南轅北轍不說,一有爭執也互不相讓,磨擦不斷加劇,熱戀期的恩愛敵不過被磨損的感情,令人不勝唏噓。

反觀我這個來自南部的鄉巴佬,與太太交往期間就很少牽手,結婚後,更不曾當眾曬恩愛。還好老婆很明理,也不喜在外人面前流露親暱,兩人出門時甚至常一前一後,甚少並肩而行。

但我們的感情可說是細水長流,二十多年如一日,甚至有倒吃甘蔗的甜蜜感。理由無他,樂觀開朗的太太勤儉持家,養兒育女非常用心,把兒女和我這個大小孩照顧得無微不至,幾乎沒有缺點。

不擅長甜言蜜語的我,非常尊重太太決定,偶爾將對老婆的愛意訴諸於文字投稿報社,幾次獲採用刊登,許多同事和朋友紛紛打電話讚揚,讓我喜不自勝。太太表面上貌似不在乎,但不時沉浸在我的「文字情」中,流露出的好心情仍易窺知。

「文字情」既可賺取微薄稿費,又可公開表達對老婆的愛,難怪我樂此不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