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基隆—金山 跳蛙式公車明上路

基隆—金山 跳蛙式公車明上路

2015-09-19 02:48:55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幅員遼闊,不少公車路線為服務民眾,路線長、停靠站多,但車程耗時;新北市今年4月試辦三芝到淡水紅樹林的「跳蛙式」公車,第二條「基隆到金山」跳蛙式公車明天也將上路,全程僅停靠13站,單程可從50分鐘縮短到35分鐘。

01.jpg

往返金山與基隆市,將增開新北第2條「跳蛙式」公車路線,僅停靠13站。 圖/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跳蛙式」公車路線設站選在人潮集中的捷運或火車站、觀光景點、或行政機關集中的地點,對特定通勤、洽公、或觀光的乘客,不用一站一站慢慢晃,就能快速直達目的地。

明天將上路的「基隆到金山」跳蛙式公車,比照現有790公車路線,但將原本超過50個停靠站,縮減為基隆火車站、安樂市場、安樂高中、武嶺街口、大武崙、萬里橋頭、萬里區公所、翡翠灣、龜吼漁港、野柳、加投里、金山區公所、金山(南勢)共13點,減少約45個站。

吳國濟說,790線單程約需50分鐘,「基隆到金山」跳蛙式公車單程可縮短到35分鐘,每天上午8點55分、11點、下午4點、6點由金山發車,上午9點50分、11點55分、下午4點55分、6點55分由基隆發車,1天來回共8班次,採3段票收費。

4月試辦的首條三芝到淡水捷運紅樹林站跳蛙式公車,7月試辦期滿後,經調整班次後持續運行至今;交通局也會持續評估各條長距離路線,規畫跳蛙式公車服務,吸引民眾搭乘大眾運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