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栗子燒雞的滋味

栗子燒雞的滋味

[王如斯]
        
秋風拂面,又到吃栗子燒雞的季節。

我去有機商店買一包栗子,再到超市買一盒雞腿,把雞腿肉切塊,以蔥、薑、醬油、米酒醃半小時,炒至半熟時,把栗子放入,稍微拌炒後放進電鍋蒸個十來分鐘,如果要吃軟爛的,就蒸久一點。

栗子本身所含的澱粉讓湯汁就像勾過芡,包覆在栗子跟雞肉上綿密又入味。這道菜除了可口,還有著我跟母親一同走過生命幽谷的酸甜苦辣。

去年母親重病住院,臨床的奶奶在吃糖炒栗子,栗子淡淡的香甜味道飄在病房裡,插著鼻胃管的母親對我感嘆:「我也很喜歡吃栗子,我已經好久沒有用嘴吃到真正的食物,好想吃栗子燒雞,什麼時候才能把鼻胃管拿掉、用嘴巴吃東西呢?」

母親的話重擊在我心上,我故作輕鬆地說:「妳好好養病,等病好了,鼻胃管拿掉了,我天天做栗子燒雞給妳吃。」

感謝上天給我實現諾言的機會,深秋時,母親康復,正值栗子盛產,我依約做栗子燒雞給母親吃。母親終於如願以償,直誇好吃,縱然那天雞腿皮被我炒得有點焦,母親仍給足面子,吃得津津有味。

一年來,母親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好。如今秋意又現,我對母親說:「媽,秋天到了,我做栗子燒雞給妳吃。」那是專屬於我跟母親的幸福滋味。

平凡中的感動,
最能够牽腸掛肚啊!
人生往往有太多的無奈,
珍惜能够與父母相聚的日子,
樹欲静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