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母子合一的時光

母子合一的時光

寶寶,媽媽穿著純棉小袍,白帆布鞋,髮髻輕挽,氣色紅潤,臉頰飄拂著幾絲碎髮,溫柔恬靜,輕鬆自在,好看嗎?

挺著大肚子走在街上,一開始有點羞澀,現在卻充滿自豪。母愛的光輝照亮感染週遭,即使不相識的行人都投來微笑。

沿著蜿蜒的坡道,我捧腹小心地慢行。「小媳婦,」果園裡澆水的婦女笑道,「這孩子一定像你,笑瞇瞇的,勤快!」

草地上羊羔在咩咩叫,蟬兒在樹上熱熱鬧鬧地鼓噪著。寶寶,記得嗎?春天來時,布谷鳥圓潤的歌喉婉轉動聽:「布—谷,布—谷」

空氣中漂浮著濃郁的甜香,槐樹花開了,像一串串白葡萄似的垂下來。

陽光下,櫟樹綠玻璃般的大葉子,搖曳得如舞女的手臂。

濕潤的氣息漸近,涼風撲面而來,豁然開朗,就看到山林環抱著一派盈盈的碧波,倒映著山、樹、雲……

青蛙警覺地躍入水中,小烏龜在漫遊。遠處是黛色起伏的山巒,對面那株茂盛的翠柳,臨水照影,髮辮般的柳枝垂入水中,很有詩意。

寶寶,雪花紛飛,我和你爸爸手拉手來此探望。樹枝上掛著雪,群山披著白袍,結冰的湖面蓋了層雪毯,天地間一片白……

那時剛五十多天,噁心嘔吐,吃不下飯。可媽媽知道純潔美麗的雪,難得的驚喜歡暢,是能給你的最好營養——應季佳品。

坐下小憩,閉上眼睛,聽到枝頭麻雀啁啾聲,雲雀歡快清脆的高音……

一陣胎動,我撫摸著你,寶寶啊,你在揮拳踢腿,還是在羊水裡游泳,自得其樂?媽媽好像看到你在笑,我的寶寶會很粲然陽光地笑。

賞花、漫步、閱讀、聽音樂……投入到母子合一的世界中,我們息息相通,心心相印,我們有說不完的話,給你講故事、唱歌。

我們一起買菜做飯,多麼能幹!媽媽每天都欣喜地感受到你的成長、你旺盛的活力。

你好能吸收啊,媽媽很容易餓。寶寶,你的小爸爸正在給媽媽砸核桃、壓果汁,媽媽等會兒包餃子。

傍晚,夕陽像蛋黃一樣落入霧靄的海中,鮮澤欲滴。你爸爸騎車馱著媽媽慢悠悠地回返。

媽媽輕輕地哼唱:「睡吧,睡吧,我親愛的寶貝,媽媽愛你,」「爸爸喜歡你!」你爸爸也跟著唱起來。等到明年,我們全家來看海。

強有力的胎音敲打撞擊著身心,直衝嗓子眼,我從睡夢中驚醒。

到陽台透氣,坐在搖椅上,愛撫著你,金黃的圓月看著我們。衣物早已備好,出現產兆就上醫院。

我想起賣菜大嬸的話:「你現在什麼也別多想,自由自在,沒問題,女人都能過這一關。」

耳邊又縈繞《聖母頌》的旋律,「瑪——麗——亞,啊……」那純摯深情的女聲,如舒展的羽翼慢慢飛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