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臉色紅潤又抗老!更年期飲食有訣竅

臉色紅潤又抗老!更年期飲食有訣竅

華人健康網 2015/09/15 09:40

進入更年期的媽咪,身體開始出現各種不適,不僅容易疲勞、體力衰退,行動也不靈活。由於作息和飲食不當,許多更年期女性氣色不佳,皮膚也日益鬆垮。營養師建議,媽咪可以補充番茄、南瓜以維持肌膚水嫩,並且攝取花椰菜、芭樂、柳橙等蔬果,清除造成老化的自由基,讓更年期媽咪依然美麗又健康。

01.jpg
2015-9-15 13:59


想要在更年期也保持皮膚水嫩、氣色紅潤,建議從飲食中補充所需營養素,並搭配少鹽少油的料理方式。

許多媽咪年輕的時候忙於家庭和工作,等到孩子長大成人,自己已經進入更年期。由於體內雌激素減少,不少女性進入更年期之後,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出現不適。此時,除了調整心態,也別忘了補充適合自己需求的營養素,就能抵抗歲月侵襲。


鐵質+維生素B12 保持臉色紅潤

想要保持臉色紅潤,營養師王子南表示,可以補充幫助造血的鐵質和維生素B12。想要攝取充足的鐵,除了紅肉之外,海藻、燕麥、堅果、豆類、全穀類也是很好的來源。另外,還可以搭配維生素C豐富的柑橘類水果,促進鐵質吸收。

至於維生素B12,主要存在於奶製品中。此外,想要加強臉部保濕的媽咪,也別忘了攝取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包含蕃茄、南瓜、紅蕃薯、芒果、紅蘿蔔等,能幫助維生素A合成,維持肌膚表面濕潤。

02.jpg
2015-9-15 13:59


更年期媽咪別忘了補充各種蔬果,清除體內促進老化的自由基。


補充各色蔬果 清除自由基抗老

除了保養皮膚,更年期媽咪也很在意自己看起來是否顯老。王子南營養師建議,媽咪應該適量補充各類蔬果如花椰菜、芹菜、胡蘿蔔、芭樂、柳橙等,因為這些蔬果含有β-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葉酸,以及微量礦物質的鋅、硒等,可以清除體內加速老化的自由基。

另外,由於不同的蔬果,所含有的植化素和抗氧化物也不同,別忘了時常變換蔬果的顏色和種類,才能攝取到豐富的營養素。


更年期易發福 少油料理多運動

另一方面,更年期後基礎代謝率下降,許多媽咪都有體重上升的困擾。王子南營養師提醒,平日應減少油炸、油煎、油炒的料理方式,還要避免過度攝取甜食。此外,也要保持適度運動的習慣,增加活動量以消耗多餘熱量。


喝牛奶幫助睡眠 更年期也美麗

除了適當飲食和運動,充足睡眠也是保持美麗的關鍵。如果因為更年期而影響睡眠品質,可以在睡前1小時喝杯熱牛奶,其中的鈣質有助穩定神經,色胺酸則能增加褪黑激素濃度,幫助睡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