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其實妳賺得比我多

婚姻故事/其實妳賺得比我多

2015-09-15 02:46:55 聯合報 劉洪貞(台北市)
        
午後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們停下健行的腳步,躲在涼亭裡閒話家常。初老一族,談的話題不脫家庭;一談到老公,人人怨氣都是一個樣,嫌老公太大男人主義,不幫忙家事也就算了,什麼都要老婆打理,幾十年來連一句「謝謝」都懶得說。真不敢想像,哪天自己先走了,這些男人要怎麼生活?

結婚已久的我,對這些抱怨是聽得稀鬆平常了,倒是玉嬌的一段話讓我感動莫名。

她說,這兩年身邊的親友或同學都陸續退休,大家或多或少領了一些退休金,也盤算著要怎麼過退休生活。她畢業後就結婚,沒有上過班,當然沒有退休金,想到這裡就覺得很對不起老公。

耿耿於懷的她有天在餐桌上跟老公說了,沒想到她那平時不苟言笑的老公,忽然放下筷子,握住她的雙手說:「妳怎麼這麼說呢?這一路走來,妳賺得比我多,妳把三個孩子帶大,還要打理家務,卻從沒放過假。認真算起來,保母費加上不休假的獎金,和超時的加班費,早就超過我的薪水,別再說這種傻話了。」

玉嬌老公的一番話,讓她非常感動與窩心,她認為自己只是盡了妻子和母親的本分,沒想到老公將她的付出都看在眼裡。

她的話讓大家眼眶都紅了,原來我們要的不多,只是想要一句貼心的話而已。

真的是精彩的對話,
各盡心力建立家庭,
丈夫賺取的是有價酬勞,
妻子付出的卻是無價投資;
重要的是能够彼此体諒,
互相欣賞對方的擺上,
這種境界更是愛情的昇華啊!
1

評分人數

    • 小翔: 我很贊同您的看法!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