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手術還要挑「好」日子?老婦延誤就醫差點截肢

手術還要挑「好」日子?老婦延誤就醫差點截肢

優活健康網 2015/09/13 12:0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



一般人若知道自己身體出狀況,必須透過手術治療,一定趕緊處理,不敢拖延;不過中國這名72歲老太太,因右腿動脈硬化、靜脈血栓,導致腿無力走動,原本應該儘速動刀,但卻堅持看農民曆才肯出門,一拖再拖後,害她差點失去一條腿。


動脈硬化+靜脈血栓 晚一天就截肢

俗話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對許多人來說,農民曆就像生活指標,落髮、嫁娶、遷居,全部都要看到「宜」字才肯執行,不過老太太這次的堅持卻讓旁人心驚膽顫。當地醫師說,她因為右腿出現動脈硬化,加上靜脈血栓,比左腿整整腫上一圈、甚至發黑,連行動都有困難,而這疼痛指數與生小孩相同,竟然還可忍上8日,晚一天就要截肢。

家人表示,老太太看農民曆上寫這幾天「不宜外出、不宜手術」,堅持要等「可以出門」才進行治療,所幸急救順利,才讓她脫困,卻也因為固執的個性差點賠上一條腿,實在有驚無險。


血栓好發65歲以上 走不動、腿痠是前兆

醫師提醒,血管栓塞易發生在65歲以上,起初症狀是「走不動」,大約走上500公尺腳就會痠,接著能走的路程會越來越短;許多人以為是年紀大,身體老化而忽略,但其實是血栓造成,若持續1到2年情況都沒改善,就要去醫院治療,千萬別拖延就醫時間而釀成大患。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