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長期失眠焦慮 小心恐慌症上身

長期失眠焦慮 小心恐慌症上身

健康醫療網/ 2013/05/19

[attach]12691[/attach]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恐慌症不但會造成心理不適,也會因自律神經失調引發症狀,甚至有人會出現長期失眠與焦慮;身心醫學科醫師張元鳳指出,包括突然暈眩、頭痛、心悸、胸口悶痛等症狀,都為典型的恐慌症,且雖檢查時身體器官並無異狀,但卻有心跳急速或喘不過氣等現象發生。


恐慌症屬於身心疾病,千萬別因害怕被貼標籤,而延遲治療,嚴重恐影響日常生活;張元鳳醫師表示,大多數民眾對於疾病的認識不足,其實恐慌症就像任何一種疾病一樣,只是科別與治療等方式有差別,患者應積極接受治療較為妥當。


根據醫學研究,恐慌症是因體質緣故,促使大腦神經傳導物質失調,進而影響自律神經的穩定性;張元鳳說,患者所感受的不適,影響不只是身體,而是心裡的不舒服,甚至也會合併憂鬱症、睡眠障礙等疾病,造成因果循環。


焦慮是常見的情緒之一,但若過度且持續性的焦慮,導致身心失調,就必須盡快尋求治療;張元鳳呼籲,若有失眠、焦慮、全身顫抖、呼吸不到空氣,甚至有快要死掉的感覺,就可能是恐慌症所引起的症狀,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