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比惡夢還可怕!女耳朵癢翻天 竟挖出死蟑螂

比惡夢還可怕!女耳朵癢翻天 竟挖出死蟑螂

優活健康網 2015/09/12 16:0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

01.jpg
2015-9-13 00:19


晚上睡著後,最怕被惡夢驚醒、遭蚊蟲打擾;惱人的嗡嗡聲還好,如果是蟲子爬到臉上、躲進耳朵,恐比夢見蟒蛇還可怕!中國一名26歲女子,一晚累倒在沙發上,凌晨突然感覺耳朵有「東西」,活像惡夢般怎麼掏都掏不出,嚇得她直奔醫院;檢查發現,原來她耳朵裡住了一隻死蟑螂!


1公分蟑螂搗亂 激動掏耳越爬越深

客廳幾乎是家中最先踏進的地方,所有灰塵、昆蟲,都可能聚集於此,若不小心在沙發睡上一晚,可能會意外參與昆蟲的遊行,讓人再也不敢入眠。這名女子在沙發睡著後,半夜突然感覺耳朵有異物,趕緊用手指、棉花棒往裡面掏,只見耳朵紅了一圈,卻不見半點蹤影。

女子送醫後,當地醫師發現,在她外耳道深處有一隻蟲子,導致耳朵腫脹、充血,隨即挖出,竟然是一隻長約1公分的死蟑螂;醫師分析,這隻蟑螂應是在個案睡著後,悄悄爬進耳內,醒來激動掏耳朵,才讓牠越爬越深、最後缺氧死亡。


蚊蟲入耳2招緊急處理:燈光照射、滴食用油

對此,醫師建議,若發現耳朵癢、有異物,千萬別緊張得用手指、棉花棒大力的挖,這樣只會適得其反,讓蟲子越爬越深。除了到醫院就診外,其實只要將室內電燈關掉,利用手電筒照射耳朵,讓昆蟲看見光後自行爬出;或往耳朵裡滴上食用油,將昆蟲殺死,都是解決的方法。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