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心律不整送急診 服中藥2小時好轉

男子心律不整送急診 服中藥2小時好轉

優活健康網 2015/09/08 1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心律不整嚴重時可引起病人休克、昏倒甚至猝死,不可輕忽!醫師提醒,對於心律不整的病症,絕對不可掉以輕心,當自己感覺有心跳不正常的現象時,一定得詳細檢查。而面對此病正,一般人大多會選擇西醫治療,但卻鮮為人知,中醫對於心律不整也有其療效。

就有一位64歲的男子,晚餐後發作嚴重心悸胸悶,由急診住院,診斷為陣發性心房撲動。住院二日內,以多種抗心律不整藥物配合控制病情;然而反應不佳,而且出現惡化的症狀,西醫建議接受導管燒灼阻斷術,但在中醫會診後,辨證屬心腎陽虛,水氣凌心,施以參附湯合真武湯。在服藥2小時後心律已恢復正常,持續服藥二日後不適緩解,並免於接受侵入式治療,且順利出院。


用中醫藥控制!避免侵入性治療+併發症

收治此病患的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許堯欽醫師表示,心房撲動對於抗心律不整藥物經常出現反抗性,而後病人通常必需接受較具侵襲性的心臟電氣轉換術或導管電燒術,但是卻需面對0.36%的死亡率與4.8%有立即生命威脅的併發症,但若選擇中醫的介入讓這個病人免於接受侵入性的治療,及引發併發症的風險。

許堯欽醫師也提到,目前本院共有4例各自不同症狀的心律不整患者,經過中醫治療後成功好轉個案,皆已在相關心臟醫學會上發表,希望民眾了解,除了西醫治療外,中醫也是能考慮的治療管道。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