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掃描 提高肺癌治癒率

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掃描 提高肺癌治癒率

健康醫療網 2015/09/05 13:52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方盈絜報導)



財團法人肺病防治基金會、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以及新竹市政府等單位共同舉辦肺癌防治一系列活動,希望能推廣正確的防治肺癌觀念外,且宣導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的重要性,活動包括定期做CT,健康深呼吸外,父親節當天也舉辦肺癌防治講座,請來專業教授分享相關經驗。

在定期做CT,健康深呼吸地記者會上,為了感謝及鼓勵各單位推廣肺癌防治的用心,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特別頒發獎狀給財團法人肺病防治基金會、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新竹慈慧獅子會及鄭敏雄先生等捐款單位,希望能夠透過各界的努力,讓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做好防治肺癌工作。

近幾年來,肺癌一直高居癌症死亡率的首位,因此新竹市政府特別針對年滿45歲以上的清潔隊員、交通警察等,總計315位進行免費的肺部低輻射電腦斷層檢查;台大醫院副院長孫瑞昇指出,因這些受檢者長期暴露於空污環境中,加上多為家中經濟支柱,因此更不能忽略健康的重要性。

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掃描是目前發現早期癌症的重要篩檢方式,能檢測出第一期小腫瘤,及早發現及早接受手術切除,有效提升患者存活率達90%以上;虞希禹提醒,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檢查過程快,且輻射量低又需注射顯影劑,降低藥物過敏機率,建議直系親屬有肺癌者、長期吸菸者等屬於高危險族群,應定期接受檢查,早期發現治療就能提高治癒率。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