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快放下遙控器!研究:看太久電視 患肺栓塞風險高5倍

快放下遙控器!研究:看太久電視 患肺栓塞風險高5倍

優活健康網 2015/09/05 08:0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



你從小就是電視兒童嗎?只要一離開電視機就感到焦慮、常常無法自拔地盯著猛看?若有以上狀況,可要特別小心,日本研究發現,過度沉迷除了影響視力外,還可能患上肺栓塞的死亡風險!

雖然看電視可忘卻煩惱、達到休閒效果,但看太久很可能會讓你進到醫院「看更久」。日本一項研究顯示,看電視時間太長,患上致死性肺栓塞的機率,比他者多出5倍,替愛看電視的人砸下一枚震撼彈。


久坐不動致腿部血管堵塞 引發肺栓塞

研究人員針對8萬名40~79歲者,進行將近18年的調查,將參與人員分為看電視時間不到2.5小時、2.5至4.9小時及5小時以上,且根據他們的年齡、性別、病史、吸菸飲酒、運動習慣等狀況,分析因肺栓塞死亡的風險。其中發現,平均看電視5小時以上的人,比少於2.5小時者,死亡風險高5倍;而平均看2.5至4.9小時則高出3倍多。

由於看電視常搭配久坐不動,甚至有「吃飯配電視」的習慣,這不只會使人忘記吃下多少東西而肥胖,久坐看電視更會遺忘伸展筋骨;另外,研究人員表示,久坐不動而導致腿部血管堵塞,是引發肺栓塞的原因之一。因此,專家建議,看電視的過程中要記得起身走動、多做暖身操,也要補充水分以防血液黏稠。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