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孩的笑容

女孩的笑容

[糙米]
        
猶記得幾年前到柬埔寨旅遊,在某個石塊堆砌的古蹟裡,我因為走累停下來歇息,坐在歷史悠久的石塊上。

疲倦的我放空發呆,在神遊太虛時,一個大眼睛、綁著兩條小辮子、手上拿著籃子的小女孩出現,用英文問著:「妳要買明信片嗎?」稚嫩的嗓音將我喚回現實,我看了看那一籃子的明信片,十張一本,是吳哥窟的風景,可是製作得並不精美。本想回絕,但看著女童閃著希望光芒的大眼,還是把籃內的六本全買了,遞給她一張一元、一張五元,一共六美金的鈔票,她歡喜地蹦蹦跳跳離去。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她不停地親吻那兩張新鈔,高興地手舞足蹈,令我也感染上她的喜悅。

六美金換算成台幣其實沒有多少,我羨慕起小女孩容易滿足。為什麼比她擁有更多的我,要尋求快樂很難?也許對自己要求太高、內心的慾望太多,總是看到失去的,而忽略得到的。

我想,尋求快樂應該沒那麼複雜,那張燦爛如陽光般的女孩笑臉這樣說明著。
我過生日,送腦白金還不如送兩塊大梁骨煮煮吃,至少還能當下酒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