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鬼月變「慈悲」 打破出遊禁忌

鬼月變「慈悲」 打破出遊禁忌

2015-08-24 02:56:27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01.jpg

情境圖/ingimage

國人對於鬼月出遊向來有所禁忌,但根據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統計,布袋商港今年農曆7月1日前的8個開航日,旅客人數共1萬1852人,而7月1日起8個開航日,旅客人數也有1萬1796人,這8天鬼月期間只減少56名旅客,民眾認為從這個數字看來,國人對於「鬼月不出遊」的禁忌似乎已漸漸淡薄,有助帶動國內觀光業。
約在7年前,布袋商港客輪如果進入鬼月,旅客人數就會明顯減少,船公司解釋,由於當時很多老人普遍存有「鬼月不出遊」禁忌,特別是搭船、搭飛機更被視為禁忌中的禁忌,因此,只要進入農曆7月,從布袋商港搭客輪到澎湖的遊客就會減少許多,尤其是年長者的旅行團。

經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統計,今年鬼月前8個開航日及鬼月後8個開航日,「意外」發現旅客人數並沒有明顯減少。

有遊客表示,隨著時代進步,現在有很多人或宗教團體都將「鬼月」稱為「慈悲月」,多少對年長者的心理有「導正」作用:又因現在若要到外地旅遊,多數是全家出遊,長者由子女陪同,有助排除對鬼月的禁忌。

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指出,雖然該處並未統計往年鬼月布袋商港的旅客人數究竟減了多少,但推估5年前至少應該有2000至3000人,從今年這個數字看來,「鬼月不出遊」這個舊思維,應該已被新世代打破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