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太胸,男性挺罩不住嗎?你的男人味 因為突出...

太胸,男性挺罩不住嗎?你的男人味 因為突出的上圍而相形失色嗎?

健康醫療網 2015/08/22 14:38

(醫美時尚8月號)



寬厚的胸膛、結實的肌肉,是男人夢寐以求的好身材。只不過,當寬厚胸膛變成QQ軟糖,結實肌肉變成下垂贅肉,英挺大打折扣,帥氣不見蹤影,許多男性感到困擾卻不知如何求診?


胸部讓你不夠Man?

男性女乳症泛指男性身上長出過多良性乳房組織及脂肪堆積,發病原因可能跟藥物副作用、青春期、肥胖、肝臟疾病、內分泌異常或基因遺傳等因素有關,或是健身練肌肉後來怠惰變成贅肉,導致上圍肥厚宛如女性。患者胸部雖如女性般豐滿,但乳頭外觀還是保有男性特徵。男性朋友可用拇指與食指捏起乳暈,如果厚度超過2公分、或是比腋下脂肪還厚,那就有發生男性女乳症的傾向。

「男性女乳症的成因眾多,若只是因為肥胖、肌肉鬆弛導致,可用健身、減重方式改善,倘若已達影響外觀及自信的地步,就要先請具備男性女乳症治療經驗的專業團隊評估,確定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健全整形醫美診所陳明芳院長建議。

男性女乳症的治療方法很簡單,若經檢查是因藥物引起的,就先停止服藥,如果是內分泌因素導致,就需與相關科別會診。「每位病患的好發原因不同,有些是因肥胖導致脂肪聚集,抽脂手術就能改善;有些則因乳腺組織增生,再怎麼瘦胸口還是鼓脹,那就需刮除乳腺,有些患者兩種病因都有,就必須同時進行兩種療程。」


恢復期短 微創不留痕

陳院長分析,由於男性乳房即便脹大,也不致像女性這麼大,較易切除,但因男性可能會打赤膊,自然不希望留下疤痕,「抽脂會從腋下進入,傷口小不易發現,刮除乳腺則會從乳暈下開1至2公分左右的傷口,不會留下明顯疤痕。」

以微創抽脂技術來改善症狀,手術採局部麻醉或無痛睡眠麻醉,術後也不需放置引流管,可立刻返家休息,手術恢復期短,約3至5天就可復原。

「改善男性女乳症的症狀時,還可視病患需求,結合體雕抽脂,除了將困擾的胸部脂肪去除外,可連其他部位的脂肪堆積一並解決。」

術後一周要避免激烈運動,別急著伏地挺身、吊單槓健身;一個月內須穿塑身衣固定脂肪組織,讓身形更健美;此外飲食也須注意,避免復胖使脂肪再次變大。「現代飲食普遍高脂高油,速食炸雞吃多了影響生長激素,加上生活中充斥環境荷爾蒙導致雌性化,男性女乳症患者也日漸增多。」

陳院長提醒有此需求的患者,手術治療除能將周邊的多餘脂肪抽出外,將乳房容積變小外,還必須顧及胸部的曲線。「如果單是處理脂肪組織而未切除乳腺,屆時胸部外觀會有明顯的突起物,如果切除太多乳腺,則會在外觀上造成碟狀凹陷。」


企劃撰文/賴宛靖.本文感謝陳明芳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